【带着女儿去旅行】----清迈小清新

2016-06-28 01:03 1755/9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物/带小孩

女儿今年三周岁了,去年我和老婆曾经带着她去过大理旅游。那段旅行经历虽然很开心,但是过程大人还是很辛苦的。因为孩子毕竟还小,随时哭闹,随时大小便,随时求抱,层出不穷的问题需要应付。不过有了那次旅行,我们也有了更多的经验,今年便开始寻思着要把女儿带出国门,突然听到女儿吵着说要看大象,于是很自然的就把行程订在了泰国清迈

花了好几天功夫,看了N多攻略,最终把行程敲定了下来。表弟无意间看见我的行程,回家和弟媳妇一商量,立刻就愉快的决定和我们一起出发前往清迈。于是本次出行一共是4个大人,一个小孩。

行程

2016年6月21日
南京飞往清迈----入住谭易斯庭酒店----前往maya购物中心购物

2016年6月22日
游览清迈古城----体验OASIS SPA----清迈夜间动物园

2016年6月23日
素贴山双龙寺----美旺大象营----体验正宗泰式料理

2016年6月24日
体验宁曼路甜品----更换酒店至瑟维瓦纳度假酒店----参观布帕兰寺----清迈夜市用餐

2016年6月25日
返程

花费

机票网上预订,广州中转一次,较为便宜。
酒店通过booking预订,因为有5人出行,于是干脆选择了大面积的套房,价格虽然贵,但绝对超值。
夜间动物园和大象营通过淘宝国内提前预订(当然后期去清迈当地也是可以预订的)

最终结算时,加上吃穿住行所有的费用,本次出行每人花费不超过4000。

第一天

一大早就带着女儿赶往南京禄口机场。说实话,机场的停车费真的是贵到离谱,为了节约一些费用,提前联系了一家私人停车场。结果谈好价格,5天的停车费居然惊人的省了60%。私人停车场提供车辆机场来回接送,车程都在10分钟之内,应该说是非常方便的。

我们预订的飞机是南方航空,需要在广州中转,下了飞发现有个南航中转休息站,里面提供按摩椅、免费茶水,免费零食,免费淋浴,免费方便面等等,真的是非常方便我们带着孩子的旅客。

有吃有喝有按摩,所以时间也不觉得漫长,很快就登上了飞机,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清迈机场。清迈机场不是很大,出境的安检需要填写入境单和出境单。那里墙上贴着如何填写的模板,桌边围着很多中国人,几乎不用担心,拿起笔来照着填就OK。
填完出来,出口处就有一个出租车调度中心,过去用很生硬的英语简单的交流了一下,确定价格后,对方喊了一辆出租,5分钟之内就到达了机场,将我们送往预订的酒店。司机大叔人很热情,英语也不错,一路上在和我们介绍清迈可以去玩的地方,可惜我们的英语一般般,只能零星听懂几个单词。不过无所谓,很快,我们就到了谭易斯庭酒店(eastin tan hotel Chiang mai)

酒店的位置相当棒,坐落在maya购物中心隔壁,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见商场。酒店附近就是尼曼路,到处都是小清新的商铺。
酒店的服务相当热情,里面有2~3名员工会使用简单的中文进行交流,减轻了我们很多沟通的压力,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
我们5个人预定了双卧室套房,住在酒店的8楼。刷完门卡进去之后突然豁然开朗,大大的客厅,大大的阳台,还有超大的浴缸,估摸着面积段至少要有200平方,大家都显得非常兴奋。

行李整理完毕,稍事休息,便一起出发前往maya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就在酒店的马路对面,一共有五层楼,三楼是泰国特色小吃,五楼则是电影院。简单的逛了下,发现泰国某些品牌是要比国内便宜很多的,比如lee的牛仔裤,几乎是打了国内价格的六到七折。
而在我和老婆购物的时候,表弟小两口则跑去三楼美美的吃起了泰国小吃,两人战斗力相当强悍,吃完了居然还跑去KFC带回酒店一个具有泰国特色的全家桶,里面都是酸酸甜甜辣辣的鸡翅和鸡腿,满满的泰国风味。

第二天

早晨睡到自然醒,看着窗外清迈的天空,蓝的很清澈,让我想起了去年的大理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算丰富,一顿饱餐之后,便扛起背包带着女儿前往清迈古城。古城距离我们的酒店并不算远,双条车也就10分钟不到的路程。在清迈打车还是非常方便的,路上到处都是双条车和tutu车,价格谈好之后即可上车。很多双条车开过身边,司机们都会停下来问问你是否有用车需要。

古城四四方方,范围挺大,要想全部逛完,估计得花上一整天的时间。里面的店铺很多,我们五个人边走边逛,看到喜欢的店铺就会进去呆上一会儿。我们发现在清迈,711连锁店铺真的是非常非常多,24小时营业,几乎每条街上都会开着好几家。由于来之前老婆就打听到清迈的驱蚊水非常不错,于是我们就一家家店铺的扫荡驱蚊水,哈哈。

逛街逛累了,突然想起了《泰囧》里面王宝强做的鱼疗,于是便在附近找了个鱼疗店体验了一把。女儿的脚太嫩了,放到水里面几乎都“无鱼问津”,好不容易游过来两条,还给女儿踢得远远的,哈哈。

做完鱼疗接着逛街,很快我们便找到了泰国相当有名的SPA店--OASIS SPA。这个店在泰国貌似有好多分店,清迈估计有三家分店。古城里的这个店铺叫做oasis spa lana,是一座兰纳风格的建筑,进去后发现环境非常优雅,小桥流水,植物茂密,店员穿着泰国传统服装早已恭迎在殿堂。服务非常热情,选完SPA项目还需要填一整张表格,便于按摩师针对性的理疗。时间基本都在1.5~3小时之间,精油温热,体感舒适,环境幽静,灯光柔和,伴随着香氛和背景音乐,人很快就会进入到SPA的状态。老婆做SPA的时候,我只能带着女儿在一边玩ipad,以后有机会我再去享受吧。

做完SPA,出门估计走了10分钟,便来到了塔佩门(清迈古城的东门)
塔佩门广场有着好多鸽子,这些鸽子一点也不怕游客,女儿走过去,很多鸽子都会围过来,以为会有食物可以吃。附近有个老人是售卖鸽子食物的,可以去买一些来喂,顺便也可以拍拍照片。

白天的行程结束后,回到酒店简单吃了些东西,在酒店大堂静静等待前往清迈夜间动物园的车辆。车辆来的还算准时,上车后发现了好多中国人,其中居然还有一对和我们搭乘同一驾飞机前往清迈的夫妻,大家甚是有缘。
估计30分钟的车程,车辆来到了清迈夜间动物园。这个动物园白天其实也是开放的,但是白天的酷热很多动物都基本在休息,只有到了晚上才会出来觅食。一进门的地方很多卖萝卜和空心菜的,老婆顺手买了几把,准备进去喂食动物。

进去后发现居然还有人妖表演,我也是醉了。人是人他妈生的,动物是动物他妈生的,这人妖在动物园里算是什么鬼?表演时间不长,估计也就在20分钟左右,不过人妖确实挺漂亮。

坐上游览车开始动物园的正式游览。夜间动物园真的很奇特,游客坐在游览车上开进黑黢黢的森林,到了一个地方,车辆用灯光打亮附近区域,你会发现各种不同的动物栖息在林子里,有很多甚至跑到车辆旁边来求喂食。门口买的萝卜和空心菜这个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游览车结束后还有一场动物表演,有游泳的老虎,也有走钢丝的树熊。女儿今晚开心极了,不得不说,夜间动物园真的是非常适合亲子旅行的地方。女儿最后走的时候,在购物店里非要买一个小老虎带在身边,说要小老虎做她的好朋友。

第三天

今天一早的目的地是素贴山双龙寺,我们在酒店前台预订了一辆出租车,谈好包车价格,便出发了。素贴山高度有900米左右,山路弯弯绕绕,很是难开。不过即便这样,一路上依然看到很多自行车爱好者一大早就在蹬在自行车上山,非常佩服。
到了山顶,进寺庙是需要购票的,成人票价30泰铢,儿童不需要门票。
双龙寺位于素贴山顶,因此进去后有个观景平台,可以鸟瞰清迈全程,非常壮观和美丽,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云雾还未散开。

清迈是个佛教国家,信佛的人非常多,双龙寺作为清迈最有名的寺庙之一,香火自然很旺。这里进入寺庙的规矩是不能穿短裤,女性不能裸露过多,脱鞋方可进入。进去后,立刻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金碧辉煌的高塔,非常漂亮。清迈很多寺庙里都有这样的高塔。表弟将许愿铃挂在屋檐下,弟妹开始祈祷拜佛。老婆则带着女儿围着佛像转了一圈。

上午游览结束,回到酒店,解决了午餐。下午的行程是美旺大象营半日游。
车辆来到酒店接送,路程单趟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地点估计在清迈的森林附近,很是偏僻。
到了之后,刚下车不远处就看见好多大象,气候虽然炎热且周边没有遮挡,但是心情却很是愉快,女儿原本在车上已经睡着了,此刻看见大象立刻就变的兴奋起来。
第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游客登上高台,等待大象走过来,然后坐进象背上的座椅里。驯养员看见我们有带着小孩,于是便找了一头温顺的母象,不过个头确实最大的。坐上去之后还是有些恐惧的,毕竟离地的高度在3米以上。可是女儿却一直很开心,丝毫没有害怕的感觉,还不停的拍手鼓掌。
途中遇到一个卖甘蔗的老奶奶,买了一些甘蔗用来喂大象,太可爱了,长鼻子甩到背上来,甘蔗伸过去立马就被鼻子卷走送进嘴里。

大象走路很缓慢,从陆上一路走到水里,我招呼了下驯养员,本想让他帮我调整下座椅,结果他很热情的把我请到了大象的脖子上面。坐上去后发现连个安全措施也没有,而且显然晃的更厉害了,那个感觉神奇极了。还好我很快适应了大象的步伐。驯养员则开开心心的在大象鼻子底下给我拍起了照片。

骑大象结束后,第二个项目就是给大象洗澡。
一群人围着大象在水里,往大象身上泼水,大象也很调皮的用鼻子朝游客身上喷水,女儿刚开始有点害怕,但很快就适应了,最后还坐到了大象的背上。大象还会用它们的长鼻子亲吻游客,那感觉就像吸尘器吸到了脸上。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喂食大象。也是最简单的一个项目,女儿拎着一个小桶,不会喂食,居然被小象给用鼻子连桶都卷走了,哈哈,笑死我了。

大象营的行程总体是非常好玩的,体验也是前所未有的,绝对值得尝试。

回到酒店洗去了一身的汗臭味,紧接着去吃正宗的泰式料理。这里推荐宁曼路上的mix,泰式料理口味很正宗,价格相对于国内的泰式料理,在八折左右的消费。酒店环境不错,逼格还是挺高的。

吃完之后还是继续泰国小吃一路不停

第四天

由于中午要更换酒店,于是大家利用上午的时间去宁曼路上随便走走,顺便拜访一下相当有名气的两个甜品店,iberry和mangotango。
走了没多远就到了iberry,人气真的很旺,没想到一大早就已经有好多人在店里品尝甜品了。店门口的花园里的大狗雕像非常有名,去了的人都会忍不住留下合影。走廊外的娃娃头像人气也是很足。
老婆去点了甜品冰淇淋,口味相当浓厚,不过有些甜的过头,估计吃多了是会腻的。

品尝结束,立刻来到mangotango,也是人气非常足的一家店铺,点了芒果汁,喝了一口,满满的果肉啊,远比国内冰块加果汁要强了很多。非常实在的一家店,慕名而去的中国人相当多。

中午换了酒店,换到了瑟维瓦纳度假酒店,路上拦了辆双条车,司机是个年纪很大的老人家。这个老人既不会英语,也听不明白中文,最关键的是还不认得我给他的酒店地址。结果在路上折腾了好几个地方,最后我用谷歌地图才解决了问题。不过老人家做事还是非常认真的,值得称赞。

瑟维瓦纳度假酒店环境很优美,就像城市里的一个小森林,里面热带植物到处都是,长得葱葱郁郁。泳池的水也很干净。我们预定的大套房刚好就在泳池旁边,客厅直通泳池,非常方便。酒店的服务员很细心很体贴,每次当我们出去时,一个服务员都会跟在后面跑出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是否需要地图,是否需要用车等等,很棒的感觉。

入住之后更换了泳衣准备游泳,刚好偶遇来自华盛顿肯特一家人,他们有个两岁的宝宝很可爱。女儿和他们语言不通,但是在泳池里毫不认生,也一起玩了起来。

下午大家前往布帕兰寺,那里是电影《泰囧》的拍摄地。
去了之后发现中国的旅行团非常多,那里已经在2016年5月1日起开始针对外国人收取门票。估计前往参观的人实在太多了。
走累了找个星巴克坐下,结果却发现旁边桌上的两个美女居然是人妖。表弟兴奋的指指点点,被人妖看个正着,结果两个人妖将座位换到了二楼。看来在泰国,人妖真的是无处不在,这让我想起《泰囧》里电梯里的那一幕经典桥段。

清迈夜市小吃相当多,有海鲜,有烧烤,有炒饭,也有汤面。老外挤得到处都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了清迈旅行期间的第一场雨。感受着清迈的小清新,吃着泰国的美食,相当惬意。

第五天

早晨醒来办理了退房手续,就踏上了回国的返程之路。

很喜欢这次的清迈旅行,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而且还带着三岁的女儿。虽然准备充分,但一路上依然发生了很多让人郁闷尴尬的事情,但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克服了下来。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引用 goodluck-cj 的图片:

想试试这个~颜色好鲜艳。。。

2016-06-28 14: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8 15: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8 14:46:42 的回复:

想试试这个~颜色好鲜艳。。。

回复鹿妹儿:有榴莲味的,挺好吃

2016-06-28 16:39

引用 小老鼠Jmy 发表于 2016-06-28 15:26:22 的回复:

回复小老鼠Jmy:第一次带着女儿出国自由行,所以记得比较清楚吧,呵呵

2016-06-28 16:40

请问南京的私人停车场有联系方式吗?

2016-06-30 15:37

引用 冯婧💤 发表于 2016-06-30 15:37:40 的回复:

请问南京的私人停车场有联系方式吗?

回复冯婧💤:南京金润宇航停车场,号码不在手机里了,但是百度里一搜就有

2016-06-30 19:11

引用 goodluck-cj 发表于 2016-06-30 19:11:03 的回复:

南京金润宇航停车场,号码不在手机里了,但是百度里一搜就有

回复goodluck-cj:好的 谢谢

2016-06-30 21:5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04 10:51

素贴山包车一天多少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