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腹地的小清新--曲水亭街

老强 (济南) LV.7
2016-06-28 01:14 1077/3
  • 出发时间/2016-06-26

消暑休闲哪里去,泉城济南曲水亭

一条可以让你慢下来的小街

泉城济南的腹地,有一条小街,也许是因为弯曲的小路、泉水汇集成的小河以及傍河而建的小亭子,所以她叫曲水亭街。

大明湖公园的南门对面有一条小街,她叫曲水亭街,她连接大明湖、百花洲、王府池子、芙蓉街,街虽小但名气大,她地处泉城的腹地,是老济南府的核心,北靠大明湖,南接西更道,东望德王府,西邻济南府学文庙,文化气息非常浓厚,相信李清照、老舍,以及乾隆弘历和夏雨荷都在这里留下过足迹和经历......

6月的泉城已经完全进入桑拿状态,期盼已久的大雨终于在下旬来临,大雨过后的艳阳高照给我的感觉是通透,用我们的话说叫敞亮。

小街的入口对面是大明湖的南门,乾隆就是从这个门走进去,原本只是来看荷花的,却邂逅了夏雨荷,成就了一段成功而著名的艳遇婚外情,紫薇就是他俩爱的结晶。

走进小街,路东是大明湖的南湖,路西是请见上图

别瞎猜,这不是夏雨荷,人家是中央美院的毕业生,正在南湖岸上的画院里做板画,一天也就能做一幅,980一幅,不还价,因为艺术无价。

湖西岸的院落和胡同,很文艺,有点味道哈

对,南湖就这么大,有点像宏村里的月沼

四面荷花三面柳,南湖没有荷花,但垂柳、锦鲤、小燕子是标配【注:此小燕子非还珠格格】

这眼泉子就在南湖的南岸,你可以上前,跨过护栏【保安离得远】,掬一捧泉水,洗一洗眼睛,心也就绿了......

低头看泉眼,抬头见教堂,这就是后宰门基督教堂,门牌号105,由基督教美国南浸会信徒出资,建于1937年。

清澈的泉水河,这条河道完全是由泉水汇集而成,南起王府池子,北至大明湖,南湖的水完全依靠她来供应,趵突泉停喷过,黑虎泉停喷过,这条河从未干过......太阳当头照,清泉石上流

小街,小巷,和这里生活的人们,我很羡慕他们

带有小街门牌标识的小店,形式虽各式各样,但主题只有一个,她叫曲水亭街

既然是老城故事照相馆,那肯定得照出老故事的样子来呀,这姑娘有点民国时期夏雨荷的影子哈【俺是偷拍的】......

这个胖子也挺有民国味道的哈,有吗!有的!这不是民国大总统袁世凯嘛,袁大头穿越了,来偷葡萄......

街头一角,处处点缀着小街,粉饰着小街,美化着小街,感谢这里的人们!向他们致敬!

停下脚步,就在河边,坐下来泡一壶泉水清茶,用心感受一下泉水河,用眼睛去发现这里的边边角角,泉水河里还有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在陪着你呢!

对,没错,这是公厕,就在河边,很干净,所以你可以在那边尽情的品茶,这么大热的天儿,得多喝水,防暑降温消夏嘛!

这是我要特别推荐的一家饭馆,首先声明我没有股份,但我是这里的老顾客,坐在门口的老板娘,人很朴实,标准的山东人,热情好客,房子就是人家自己的,在这里开了10多年饭馆了,名字叫小桥流水人家,鲁菜做的很地道,价格也公道,而且在这里吃饭可以免费在河边喝茶,只喝茶可是要80一壶的。

小街就说这么多啦,总结一下,炎炎夏日,就到曲水亭街来避暑吧,让燥热的心安静下来,垂柳给你遮阳,泉水带你清凉,让时间慢一点...让日子长一些...

最后带亲们看看小街对面的大明湖,只是一角呦,感受一下传说中的四面荷花三面柳

名不虚传吧,景色优美吧,美丽济南嘛!
最最后,隆重推出我的御用模特,我的兄弟,浩浩,有他的陪伴,我不孤单,欢乐满街!

可爱的胖子,顽皮的胖子,我的好兄弟!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8 16:25

哈哈,欢迎来济南旅游!

2016-06-28 18:2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