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15国行(六)斯洛伐克

• 出发时间/2016-05-18

斯洛伐克,博伊尼采城堡

斯洛伐克共和国 The Slovak Republic,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国土面积:4.9万平方公里,人口数量:542万人,货币:欧元,人均GDP:18416美元,主要宗教:天主教、基督新教
    斯洛伐克历史上曾是捷克斯洛伐克的东部,于1993年1月1日起与捷克和平地分离,成为独立主权国家。斯洛伐克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于2006年被世界银行列入发达国家行列。后加入欧盟和北约,并于2007年12月21日成为申根公约会员国。2009年1月起加入欧元区。斯洛伐克是世界上城堡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历史文物景点多,旅游资源丰富。从古城堡遗迹到保存完好的博物馆收集品一应俱有。
    在我的记忆当中捷克斯洛伐克永远是一起叫出来的,是一个国家的名字,突然有一天,捷克是一个国家,斯洛伐克是另外一个国家了。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政局开始发生变化,捷克共产党失去政权,之后,斯洛伐克的分离倾向日益明显,1992年通过全民公投,1993年1月1日斯洛伐克宣布脱离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我对斯洛伐克的了解是一片空白,连首都的名字都叫不出来,Bratislava布拉迪斯拉发,太绕口不好记。这次安排行程东欧行只想把斯洛伐克捎带着走一趟,没想到来了才知道这个小国家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独特、婀娜多姿的风景,静谧而又未加雕琢的自然风光,为热爱大自然和体验运动的人提供了理想的娱乐和休闲之所。斯洛伐克拥有许多豪华城堡和美丽的艺术小鎭,这些古堡和古迹直至现在仍保留得相当完整,因此这里历史文物景点多,是世界上城堡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就是缺乏旅游宣传,大家都不知道斯洛伐克是个风景美丽、历史文物多的国家。

2016年5月25日,结束波兰的游览后,驱车一路南下进入斯洛伐克波兰是以一马平川的大平原著称,到了波兰南部与斯洛伐克交界地区地貌变为山区,进入斯洛伐克后山更多更高,景色更美。我们驾车在山间公路,时而蜿蜒在峡谷之中,时而跨过碧水奔流的河溪,小山村的红房子时而闪现在路两边。我们从斯洛伐克北部山区钻出来到开阔地带走上了E50高速路,继续向西行驶于下午5点多钟到达斯必斯基城堡Spisske Podhradie,位于斯皮什斯凯小镇东部的山丘上。斯必斯基城堡号称是整个欧洲最雄伟、最美丽、最独特的城堡。城堡与敎区分会遥遥相望,城堡占地四公顷多,是中欧中世纪最宏伟、最具代表性的城堡,被联合国敎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远望雄踞山顶的白色古城堡,城池规模宏大,建筑造型奇特,为之震惊。我们顺山坡的步道向城堡攀登,半路遇到从城堡下来的游客,询问城堡是否开门迎客,他们告诉这个时候去时间太晚了,马上就关门,而且城堡很大在里面参观要一两个小时。我们只好放弃继续前行,恋恋不舍看着城堡,悻悻地下山,赶路去找我们当晚的住宿地。

2016年5月25日从波兰克拉科夫出发,进入斯洛伐克境内,南下到E50高速路,到斯必斯基城堡,继续向下行驶傍晚到达博伊尼采城堡,又称波耶尼切城堡

斯洛伐克,行驶在E50高速路窗拍斯必斯基城堡(Spisske Podhradie),位于斯皮什斯凯小镇东部的山丘上

从斯皮什斯凯小镇远眺雄伟壮观的斯必斯基城堡

斯皮什斯凯小镇街景

站在斯皮什斯凯小镇用望远镜头拍摄的城堡雄姿

我们顺山坡的步道向城堡攀登,仰望雄踞在山顶的斯必斯基城堡

2016年5月26日,清早起来推开窗户一看,迪斯尼样的城堡就在眼前,那就是我们今天要去游览的古城堡 – 博伊尼采城堡 Bojnice Castle,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等不及了,立刻收拾好出门奔向古城堡。博伊尼采城堡矗立在森林山丘上,细长的圆锥型高塔建在城堡四周,色彩粉嫩线条优美的尖顶,结合典雅梦幻的造型,原来这就是迪斯尼乐园睡美人城堡的设计灵感来源。城堡前是一片小湖,平静的湖水映出城堡的倒影,美轮美奂童话般的景象展现在眼前,叹为观止,在现代生活中竟能看到如此美丽的古建筑。
    绕城堡两圈后等到城堡开门放游客进去,我们买票来到城堡里,跟随导游进入城堡宫殿中参观。中世纪欧洲各地都有许多国王,拥有大片的土地,建起豪华的城堡,庆幸的是这些古城堡保留至今能够让后人参观。博伊尼采城堡现在成为历史博物馆,城堡里的宫殿改为陈列室,原国王生活的状况保留原样供参观。

清早起来在旅馆推开窗户一看,迪斯尼样的城堡就在眼前,那就是我们今天要去游览的古城堡 – 博伊尼采城堡 Bojnice Castle

从旅馆的窗户望出去博伊尼采小镇景色

来到博伊尼采城堡近前

宏伟壮观的古城堡坐落在岩石山顶

城堡前是一片小湖,平静的湖水映出城堡的倒影,美轮美奂童话般的景象展现在眼前,惊叹在现代生活中竟能看到如此美丽的古建筑。

清晨的阳光照耀在城堡,色彩绚丽的城堡塔楼更有惊艳景象

城堡下小湖里天鹅一家在水中游弋

水中倒影古城堡景色美轮美奂

城堡大门,从这里进入城堡

斑驳陆离的城墙使古城堡更显历史的沧桑

游客跟随导游进入城堡宫殿中参观

城堡内部保留从前国王的生活景象

国王收集的各国艺术品展示

王室成员的肖像油画

王宫餐厅,餐桌餐具依然保留

富丽堂皇的王宫内,王室成员在此喝茶聊天

国王收集保留的东方艺术品

艺术品陈列室

王宫寝室

城堡王宫屋顶的绘画雕塑美轮美奂

绿色的器具是烧火的壁炉,冬天室内取暖用

城堡王宫内的大厅

城堡底层摆放着国王灵柩

游览城堡周边的花园

湖中的小城堡像童话中的景象

游览完城堡出来再回头看看这美丽的城堡

远望博伊尼采城堡全貌

中午我们到达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 布拉迪斯拉发位于多瑙河畔,在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的三国接壤处,由新、老两个城区组成。漫步在 布拉迪斯拉发的老城区的石头小巷,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精致之处的。旧城区名胜古迹众多,其中最古老和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当属布拉迪斯拉发城堡,亦称杰云 城堡,这里原是古罗马人建造的一座简易要塞。
    布拉迪斯拉发标志性的建筑—横跨多瑙河南北的 “飞碟” 斜拉铁索大桥气势如虹,桥头的 “飞碟” 其实是个高空观景亭,顶端是圆形旋转咖啡馆,在那可尽情饱览如诗如画的多瑙河风光。布拉迪斯拉发的美不是体现在宏伟壮观的建筑,而是那些小巧而不失精美的建筑,斑斓的古老房子,红白相间、浮雕着各种花纹图案的窗框,有趣的古代装饰,还有那些填满小巷的众多商店、咖啡馆、酒吧、古老的药店,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中世纪古城。
    默默无闻的东欧小国容易被人们忽视,一说到欧洲旅游,国人都涌到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东欧小国很少有人来,其实就旅游资源来说,东欧国家不比那些名声显赫的大国差,像斯洛伐克,历史古迹城堡宫殿就比西欧国家有特色,而且原样保留到现在可供游客参观。这次东欧游能来到这些小国看看实在是明智的选择。

中午我们到达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过多瑙河大桥,布拉迪斯拉发标志性的建筑—横跨多瑙河南北的 “飞碟” 斜拉铁索大桥气势如虹

斯洛伐克,多瑙河流经布拉迪斯拉发

观光游船停靠在多瑙河码头,等待游客

布拉迪斯拉发街头雕塑

从多瑙河边过来,进入布拉迪斯拉发市区

布拉迪斯拉发街景

大教堂全景

布拉迪斯拉发市中心街道

布拉迪斯拉发古城街道

布拉迪斯拉发著名街头一景,雕塑像,下水道修理工打开井盖从地沟里爬出

布拉迪斯拉发古城广场

布拉迪斯拉发,街头一景,看看这两个长相神态还挺像

古城教堂

走过来几位神采奕奕的修女,游客在看

博物馆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8 14:26

2016-06-28 22:07

引用 天马行空看世界 的图片:

壮观!

2016-06-28 23:07

O(∩_∩)O哈哈~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