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阴雨过,西子半日晴

红三 (帝都) LV.30
2016-06-28 02:04 10333/225
  • 出发时间/2016-06-08

今天是G20峰会开始的日子,看着镜头下的西湖,回忆起了好多在西子湖畔的片段,不禁感叹杭州好美好美,最忆是杭州,谨以此文祝愿杭州G20峰会圆满成功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安静的我,每日朝九晚五,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侣行丰富了许多平淡的日子,打发了很多无聊的时间;简单如我,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想为自己多留些回忆,把自己所能见的美好,都封存在一张张定格的画面里

此次杭州之行算是得到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三天玩的很是惬意,虽然出发前查天气预报三天都是雨,R sir的同学也说,杭州最近一直阴雨不断,即使这样,也没有浇灭我们的热情,大概是感动了西子,第二天下午放晴了,还有幸拍到了雷锋夕照,于是有了这篇《西子半日晴》

杭州可谓是知名的旅游城市,无论是景点的深厚底蕴,杭帮菜的知名度,旅游的方便,城市的人性化都堪称楷模了,去杭州旅游的人应该都深有体会,想必也是好感倍增的。

而此次我们的杭州之行,当然是怀揣着无比的期待与好奇,由于R sir连连加班,这次我主刀规划了行程路线,虽然备受R sir的争议,但是感谢R sir陪我疯陪我闹,陪我天南地北海阔天空,不计一切陪我闯荡。

想要有些与众不同,又想避开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便安排了如下的路线

第一天主要在地图上最上端的位置玩,包括:灵隐寺、麦家理想谷、西湖断桥、城市阳台。
第二天主要在地图右下角的位置玩,包括:太子湾公园、浙江大学、九溪烟树、雷峰塔附近。
第三天主要在地图左下角的位置玩,包括:梅家坞茶园、云栖竹径、西湖柳浪闻莺。

欢迎大家加我的微信honsaner,备注“蚂蜂窝”哦,我一看到就会回复大家滴~~

由于R sir不能请假,我们坐的晚上卧铺,早上9点半到的杭州,赶紧去酒店办入住,这三天我们就住在清波门,可以步行到柳浪闻莺和长桥公园(拍雷锋夕照的地方),到很多景点都有直达的车,出门200米就有公交车站,位置很不错,我和R sir吃住都不是很在意的人,算不上穷游,也不浪费money,毕竟白天都在外面玩,旅店就是睡一觉而已,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位置好就可以的,放下行李我们正式出发。

咫尺西天,灵鹫飞来

第一站是灵隐禅踪,开启我们虔诚的礼佛之旅。众所周知,灵隐寺是杭州最早的名刹,康熙赐名云林禅寺,这里还是活佛济公的出家地,任何一个名头足矣让人敬畏,去之前是怀揣着期待,真正参观完灵隐寺,很是震撼,古寺坐落深山之间,寺内建筑呈五层格局,不同殿内各有千秋,其中大雄宝殿的大型群雕,严华殿三尊巨大楠木雕刻的佛像,十分壮观,也是其他寺院所罕见的。

顶礼膜拜之余查看了下灵隐寺的官网,发现真的不一般,网站语言就有7种

飞来峰的水碧蓝色,如宝玉一般静淌在山间

一路上有一些山洞和佛像石窟,增添了神秘感

灵隐寺的门票是香券,入门每人发三只清香,在第一座大殿前面,每个香客都会点上手中的香,对着前后左方的佛殿参拜,以此便开启了神圣的礼佛之路

大雄宝殿的殿前有很多鸽子,还有一座巨大的香鼎,香客会向着鼎的镂空投硬币,一般都会被弹出,R sir说我们也试试吧,于是我们很幸运的都投进去了。

这组气势磅礴的佛雕在大雄宝殿后壁,恰巧听旁边的导游讲,这组群塑讲述的是《华严经》中的童子拜观音,五十三参的故事,这组雕像中还有个手执扫帚的“疯僧”,便是济公,恕我眼拙没有找到

第四座大殿直指堂内,中央的法堂有很多信徒在参禅悟道

这位慈眉善目的老者,如此认真的参读经法,想必是参透了个中佛理

日本的空海大师曾来此拜访,为了见证友好,寺内放着他的雕像

上去便是灵隐寺的最后一殿,华严殿,殿外匾额写着“华严世界”,给人以庄严肃穆之感,殿内三尊佛像,是用缅甸楠木雕刻而成,并用金箔勾画了一些细致的花边,庄严雄伟的坐守这座千年古刹,我不禁驻足下来,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心仿佛被勾住不舍离去

此座寺庙
带给我的震撼与折服太深太深
即使不是出家之人
也有种羡慕能遁入佛门的与世无争了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静

从灵隐寺出来旁边便是永福禅寺,香客自然也不少

因我们没有看到花,不知为何叫做福田花雨
再此要感谢杭州的高人指点,给我讲解了个中含义:
“福田花雨,并不是字面的意思,这是个佛教用语,大致意思是敬佛敬父母敬一切悲苦等福德,就像天降曼陀罗花雨在田。所以永福寺这个福也不是民间字面意义上的福。不过民间的“福“字,也是从佛教意义里面来的。”(棂上燕衔泥的原话)

有幸遇到了讲经法会

一念放下
万般自在
试问闲愁都几许
放下又要何等的胸怀呢

离开灵隐禅踪,下一站我们去西溪湿地和麦家理想谷,麦家理想谷在西溪湿地内部,进来需要登记,可以看到西溪湿地的一部分景观。虽然是端午节,去麦家读书的人还是不少,本想去感受下那个氛围,殊不知却是静不下心来,稍坐片刻,我们便离开了,不想再扰了读书人的清净。

应了那句话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桥下看你

一路欣赏了湿地的景观,便来到了麦家,来之前也没有查一下节日开不开,就冒失的来了,当看到门口的牌子写到正常开放,自是松了一口气。在如此环境里的书店,营造了一番难得的,与世隔绝的书香之地

书店前台的小妹态度非常好,很客气的招待我们穿鞋套入内,即使我们拿着相机,不太像读书的人,走的时候我们道了句打扰了,小妹还和我们说有空再来读书,真的有种宾至如归的赶脚。怪不得门口写着一句“读书就是回家”,来这里读书可以坐在沙发上,亦或是围着小茶几席地而坐,还有坐在楼梯登上的,这里的装修也是淡黄的暖色调,确是一间很温馨的书店呢

从麦家要坐19站公交车来到断桥残雪,为此R sir一直不情愿去麦家,而我也不情愿去断桥,虽然脑海里是那副人山人海的断桥照片,但R sir还是想看看断桥,侣行就是这样,有各自的执念,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尊重彼此,陪对方去各自想去的地方。

断桥的人果真很多,其实西湖主要以人文典故而闻名,比如雷峰夕照、断桥残雪等。其实,不见得所有的景点都要面面俱到,只要跟着自己的内心走就ok了。

晚上自然是安排拍拍杭州繁华的夜景,最合适的地方便是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坐公交车到站后,发现很多当地人都朝一个方向走,问路后发现还有好远,索性和当地人一起散步过去

此为城市阳台,即为坐落在钱塘江上的观江台,夜晚十分热闹,如果说西湖是游客聚集地的话,这里便是当地人聚集处,入夏的夜晚,举家前来散心

杭州的大金球——杭州洲际酒店,《天机·富春山居图》在此拍摄过,其中有一个镜头是华仔在85米高的“金球”上一跃而下

城市灯光秀非常漂亮,所有的建筑都采用电子一体化控制,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面

最后R sir约了哥们,在京杭大运河聚餐。车上听司机说,钱江新城现在的房价也涨到4万。开G20峰会戒严,等到7月份之后就不让旅游团进杭州了,散客还可以,等召开的时候,西湖周边五星级以下的酒店都要关张,也不知是真是假。

R Sir 20年的兄弟~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是杭州历史风貌尚存的老街区之一。街区北枕运河古税关北新关,南靠“天下粮仓”富义仓,东倚“运河第一香”香积寺,西临运河。这里曾是杭州鱼市、米市、纸市、水果市等的交易地。在如此古意雅致的氛围中,感受过去的沉静。(这里就直接copy一段景点的介绍文字吧)

必须说下他哥们带我们去吃的那家店,超好吃,蟹宝很大一盘,有螃蟹,鸡爪子,年糕和土豆(这组合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还品尝了南方的秋葵和蚕豆,蚕豆不是我们吃的零食,是青色新鲜的蚕豆,口感也不像我们吃的零食那么脆硬,而是很绵软,虽然北京也都有卖,但是怕做不好也就没买过,这次都算是第一次吃,感谢R sir同学的盛情款待,看来美食还是要找当地人去吃

年轻就要在路上,不要停下脚步

6点不用闹钟准时起来,新的一天又满满能量,准备出发了。好怀念,这个就是我们每天坐公交的地方

新的一天,第一站是我心仪已久的太子湾公园,这里真的是一座超美的公园啊,把她放在第一站,是因为非常的期待。而4月中下旬是太子湾最美的时候,这里和北京中山公园都是赏郁金香的好去处。

这座公园有如此多的林荫小道,都十分幽美了,市民空余时间便来散心,好幸福啊,如此漂亮的公园,还不收门票,杭州真的很造福百姓呢。杭州的旅游业也没有浓厚的商业味,没有紧追不放的黑车司机,问你去这儿不去那儿不,也没有各种吆喝的小商贩,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自然也没有倒卖门票的黄牛,不愧是生活和旅游的天堂城市。其实杭州的景点都为大家所熟知,可能名气太大,没有了新鲜感,但是来过了发现,杭州给人的好感随着你深入体验,是不断增加的

公园里还有很多清澈碧绿的湖水,雅致的小桥,大片绿意盎然的草坪

当R sir看到这个桥的时候,激动的说很像他最爱的电影——《假如爱有天意》里男女主人公嬉戏的桥,为此还特地去了趟韩国~没想到,真是不可不信缘~

谁这么有才,用树做桥,这可是真的树啊

很有爱的一幕~想起自己小时候,最喜欢玩水和泥巴了

太美的公园了,从公园出来准备去浙大。

杭州最近都是阴雨天,今天总算晴了,小区里的居民都集体洗衣服,赶紧趁着晴天晾晒衣物

车上拍到的六和塔,就在浙大旁边,出租师傅给我们开到浙大门口,否则真找不到校门,在小山坡上,好隐蔽的说

话说学校里学生好少,自习室就看见一个学生,按理来说,假期大学里也会有好些留校的学生呢,不过人少可以撒开欢的玩了。之江校区比较推荐的是情人湖,校园里能有这么一汪碧绿的湖水,业余时间三两学生在此散散心,还真是会促成不少情侣呢

在进入校区旁边一个废弃的教室内,发现了一只超级漂亮的小波斯猫,话说浙大里面的猫真多,不过这只我认为是最漂亮的,我和R Sir把书包里面的干粮,拿出来,各种引诱,喂食,终于为这只可爱的小生灵拍下了一组写真~

终于来到了情人湖,在15号教学楼旁边,景色属实迷人,碧绿的湖水、茂密的丛林为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气

可见这个学校很有爱心呢,一路下来好多猫猫,至少能遇见了7,8只

从浙大出来也没有公交车,索性我们走到了九溪,沿九溪路一路到溪中溪,走了近一个小时,沿途风景不错,可以边走边拍照,但是走下来会很累的,当然也可以租自行车,有公交卡的可以租用免费自行车,没有的话可以在小店里租,20元两小时,哪儿借哪儿还的。

九溪烟树推荐的路线是九溪路-溪中溪(主要景点都集中在这儿了)-龙井,当然有时间也可以去杨梅岭。一路上都是小溪和茶园,溪水清澈无比,如果穿凉鞋的话,可以光脚丫在溪水里玩耍,路上的风景也算抚慰了我们步行的艰辛

备注:这对大树要排队,我排了10几分钟呢,好不容易等他们拍完,各种换姿势,R sir耐心的陪我等着,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另一对拍婚纱照的要上来之时,我一个健步爬上去,只能怪这树太抢手了

九溪的水真的是无比清澈啊,杭州的环境保护的真好,太让人感慨了

好美呀,如画一般

杭州的茶田真多,不愧是“茶都”。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提到杭州的茶文化,是这样讲述的:
杭州是一座有着茶香的城市,那香气是用历史的慢火焙出来的;
杭州是一座有着茶韵的城市,那韵味是老百姓慢慢品出来的;
杭州是一座有着茶业的城市,产业是茶产地和茶商人带动起来的;
杭州是一座有着茶学的城市,学问是专家研究出来的;
杭州是一座有着茶景的城市,景趣是旅游者游出来的。
(哈哈,说的便是,我们也有参与杭州茶文化的弘扬)

这个小水沟里面有龙虾,这些人用竹杆挂着肉,很容易就能钓到,然后放到瓶子里

溪中溪坐不到车的,原路返回到九溪站坐公交,九溪车站对面就是钱塘江,可以看到钱塘江大桥,还记得以前课文中学过:“大桥分为两层。。。”
话说回来,往返走得好累,看样子也不像是能有夕阳了,我们决定先不去雷峰塔,转去吃大餐,犒劳下饿瘪的胃。

3点左右到了杭州酒家,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营业时间,到了才知道营业时间是11:00-14:00,16:30-20:30(周一至周五17:00),包括我们明天本想去吃的老头儿,没查到营业时间,我们过了11点半到了,说打样了

去了先排号,外婆家、杭州酒家、老头儿、绿茶餐厅都在这儿附近,好像就绿茶不用排队,其余都是很长的队。

杭州酒家有三层,外面是欧式老建筑,里面装修很有风格,生等了一个多小时啊。

我们点了四个菜,叫花鸡、西湖醋鱼、龙井虾仁、闷骚南瓜,R sir说昨天喝的千岛湖啤酒不错,又来了一瓶。冒充下美食点评家吧,叫花鸡是用三黄鸡做的,裹着果木泥端上来,厨师给你个小锤子,让你敲三下,分别代表幸福、财运(忘了),味道还不错;西湖醋鱼,有点接受不了,炒鸡酸,都吃的反胃了;龙井虾仁,口感味道都与平时吃的虾仁无异,奔着杭州名菜也要尝尝的;闷骚南瓜,必点菜果真不负众望,这个我和R sir都很喜欢。好咧,上菜

吃饱喝足,本想回旅馆的我们,当走到街对面的西湖,R sir一声尖叫,“今天有夕阳,赶紧去雷峰塔。。。”

于是我们一路疯跑,到了就短暂的五分钟,太阳就落山了,好幸运的是被我们拍到了雷锋夕照,预示着我们此次杭州之旅颇受眷顾,谢谢。。。谢谢。。。谢谢。。。不得不说R sir的腿都磨破了,看来那些风光摄影师得多不容易啊。。。

夕阳转瞬即逝,来不及支脚架了,R sir抬手就拍,这个就考验R Sir的基本功了,之后R Sir 和我说了 需要调色温等等都在一瞬间完成,好崇拜~

天公作美,《西子半日晴》也因此得名~

已经负伤的R sir,赶紧回旅店休息下,洗个澡吹着空调,看会电视,晚上出来再去拍拍西湖夜景,来来回回都是步行就能到,这下体现了我订的酒店位置便利了,R sir还说要不是这么近,晚上就不出来拍夜景了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早上6点起床,发现插口是坏的,相机电池没充上电,赶紧充了1个小时才出发,打车去梅家坞,百度显示的打车30元,去和回来一个走之江路、一个走梅灵隧道,都花了50多,看来梅家坞打车果真是会宰客,如果不赶时间推荐坐公交哦。我们从梅坞春早一路走到梅坞农居,徒步起来真是不顾疲累,沿路是很有感觉的林荫道,我们中途登上一座小山,雨天路滑,我和R sir下山摔了几跤,几乎就是滚下山的,我满身泥巴不说还被叮的都是包,我就纳了闷了,下着雨蚊子还出来飞来飞去,不过R sir说这都是日后的回忆,虽然摔倒过我们却开怀大笑

亭子里的石碑上面刻着“梅坞春早”

因为出发前查到杭州三天都有雨,给R sir买好了雨衣,看来身材好就是穿啥都帅

梅家坞通向云栖竹径沿路,是各种林荫大道,很漂亮,下面这个就有种瑞士小道的赶脚

叫上R sir和我一起

下过雨云雾太大了,下面这些照片后期经过几次合成,才变清晰的

为了拍茶田云雾,我们爬上了这座山,雨天山路太滑了,下山时啼笑皆非,R sir滚完,我滚,我滚完他接着滚,一点不夸张的真是滚下山的

下面的便是有名的大树茶园

坐一站公交到云栖竹径,下车就是这个大树茶园,过马路就是云栖竹径,原来下雨天游竹林,别有一番韵味。其实,下雨对旅游来说也许是拯救的天气,因为游人会减少一些,云栖竹径本就不适合人多了过来,R sir一再要求在昨天玩,被我坚定否决了,一来假日最后一天,二来下雨,这里游客必然减少,来了证明行程安排的是对的,静心的漫步在曲径通幽处,很是惬意,走下来感觉比日本的岚山竹林更有意境,中国的雅调日本不见得都能学得来。

很多穿古装的MM,有兴趣的妹子可以尝试哦

头发已经湿了,裙子也早已湿透了,冰冰凉的

好像超级玛丽的一对父子呀,小男孩很可爱,拿了只小木船,用绳子拴着放到水里玩,父亲耐心的在一旁陪他玩

这个池里的水透心凉

R sir衣服已被汗湿透了,索性就脱了雨衣淋雨了,哈哈,纯爷们

R sir说他可以淋雨,但是相机和背包里的器材不能淋湿,所以相机、背包都罩着防雨罩呢,雨天如此拍照,R sir太不容易了,我赶紧偷偷给他抓拍一张

时间尚早,我们回到酒店附近的柳浪闻莺,游客不是很多,公园蛮清静,景色也很幽美

好小的小鸟,我都没看到,被R sir拍到了

少年夫妻老来伴

如此绿油油的草地,竟落了一地的黄色落叶,我很喜欢这幅景象

取了行李我们去昨天吃饭的地儿,本想去老头儿,发现11:30以后就打烊了,外婆家排长队,找了附近一家神田川拉面馆

发现一家看起来很好吃的汉宝——中西合璧手握汉宝

吃饱后换下我俩湿透的衣服,坐两站地铁就到了火车站,结束了我们三天充实的旅程,很圆满很开心,这些天写游记都是内心洋溢着欢乐

虽没有斐然的文采,没有捧腹的幽默,只停不下看风景的脚步,有一份不愿平淡的追求,有一颗感性的心,有情投意合,相伴天南海北海阔天空的人,足矣。。。

景美人更美

2016-06-28 10:44

引用 红三 的图片:

这两天去杭州,西湖边是重重的一层雾霾,什么都看不见。。。

2016-06-28 10:44

美女的伞是哪里买的

2016-06-28 10:55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6-28 10:44:53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特特粑粑:哈哈,过奖了,欢迎来访

2016-06-28 10:5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8 10:44:54 的回复:

这两天去杭州,西湖边是重重的一层雾霾,什么都看不见。。。

回复ZYM:哇,是嘛,你现还在杭州吗,赶脚杭州的晴天太少了

2016-06-28 11:00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6-28 11:00:48 的回复:

哇,是嘛,你现还在杭州吗,赶脚杭州的晴天太少了

回复红三:我也是刚回来,去了几天都是阴天,还是看你照片更美啊

2016-06-28 11:0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8 11:02:09 的回复:

我也是刚回来,去了几天都是阴天,还是看你照片更美啊

回复ZYM:我们也是巧了,赶上半天晴了,我们去之前,听当地同学说,都下一个月的雨了,我们听了都傻眼了

2016-06-28 11:06

哎玛,还是来晚了。。。

引用 江户川米兰 发表于 2016-06-28 11:06:39 的回复:

回复江户川米兰:哈哈,地板都没抢到

2016-06-28 11:09

2016-06-28 11:10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28 11:10:11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学者点赞,哈哈

2016-06-28 11:12

嗯啊,在微信上看到之后就来了,,不干活了,开始看游记去杭州旅游,吼吼吼。。。

2016-06-28 11:19

先赞一个,游记很好,照片也拍得有水准。

2016-06-28 12:02

引用 江户川米兰 发表于 2016-06-28 11:12:17 的回复:

回复江户川米兰:可怜的程序员也会有春天

2016-06-28 12:0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6-28 11:19:23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朋友的支持

2016-06-28 12:08

引用 棂上燕衔泥 发表于 2016-06-28 12:02:17 的回复:

先赞一个,游记很好,照片也拍得有水准。

回复棂上燕衔泥:哇,真的是受教了,我可以把你这段话放在我的游记里吗,您对于佛教有如此深的透彻,敬佩至极

2016-06-28 12:11

哈哈,可以的。我哪有那么透彻,只是对佛教比较感兴趣,平时也喜欢在本地到处走,探究一些小禅机而已。

2016-06-28 12:17

2016-06-28 12:25

引用 棂上燕衔泥 发表于 2016-06-28 12:17:40 的回复:

回复棂上燕衔泥:您过谦了,觉得您的话可以帮助大家,所以放我的游记里了

2016-06-28 12:31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6-28 12:31:45 的回复:

您过谦了,觉得您的话可以帮助大家,所以放我的游记里了

回复红三:哈,真没有谦虚。不过很荣幸。欢迎LZ以后再来。

2016-06-28 12:36

引用 棂上燕衔泥 发表于 2016-06-28 12:36:46 的回复:

哈,真没有谦虚。不过很荣幸。欢迎LZ以后再来。

回复棂上燕衔泥:哈哈,我和Rsir去过杭州后,还希望以后能去杭州定居呢,给我们的印象都特别好,以前还好奇,现在确信杭州不愧是天堂城市

2016-06-28 12:41

,看到这,我就在想,下一次因该是杭州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6-28 12:41:03 的回复:

回复红三:很高兴你喜欢。只能说是某些方面相对较好吧,也有很多问题。哈哈。以后来如果有问题可以沟通交流

2016-06-28 12:43

引用 棂上燕衔泥 发表于 2016-06-28 12:43:26 的回复:

回复棂上燕衔泥:谢谢你的热情,感觉心里暖暖的

2016-06-28 12:48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06-28 12:41:53 的回复:

,看到这,我就在想,下一次因该是杭州

回复fangzida:哈哈,那要郑重地推荐你去了,很美丽、人性化的城市,旅游的便利特别多

2016-06-28 12:50

引用 萍 发表于 2016-06-28 12:25:03 的回复:

回复萍:谢谢朋友的支持

2016-06-28 12:51

哇 好仙啊~~~楼主  头图那几张照片效果是怎么做的啊 好美

2016-06-28 12:56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6-28 12:50:43 的回复:

回复红三:感谢,好的,记下了。这样美的杭州,我也要走一下。刚刚有认真的读了一遍,突然有一种感觉,其实人都有好多好多梦想和愿望想去实现。可人呢,开始往往为梦想而忙,后来却为忙碌失去梦想。

2016-06-28 12:58

一直想去没去的地方。

2016-06-28 13:58

2016-06-28 14:07

引用 cissy熙熙jel 发表于 2016-06-28 12:56:17 的回复:

回复cissy熙熙jel:没想到会有蜂友喜欢这个,竟然目前有两个人问了,我看看有时间写个教程吧

2016-06-28 14:29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06-28 12:58:25 的回复:

回复fangzida:开心就好

2016-06-28 14:30

引用 六分钟的记忆 发表于 2016-06-28 13:58:30 的回复:

一直想去没去的地方。

回复六分钟的记忆:这句话说出了好多人的心声吧,至少在我去之前也是这种赶脚,这次终于成行了

2016-06-28 14:31

引用 文文 发表于 2016-06-28 14:07:59 的回复:

这图是用什么软件做的,挺漂亮的!

回复文文:要不我在游记里写个教程吧,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

2016-06-28 14:32

回复文文:用photoshop做的

2016-06-28 14:33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6-28 14:32:44 的贴子:

要不我在游记里写个教程吧,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

好的,期待!

2016-06-28 14:38

2016-06-28 14:57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6-28 14:57:37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同城朋友前来点赞

2016-06-28 15:01

2016-06-28 16:0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6-28 16:02:3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朋友点赞

2016-06-28 16:05

2016-06-28 16:08

很棒

2016-06-28 16:09

引用 慕.络 发表于 2016-06-28 16:09:23 的回复:

很棒

回复慕.络:谢谢慕.络童鞋

2016-06-28 16:12

美美的

2016-06-28 16:16

引用 tyron 发表于 2016-06-28 16:16:38 的回复:

回复tyron:谢谢杭州朋友的夸奖

2016-06-28 16:18

照片拍的超好看

2016-06-28 16:19

引用 丢了猫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6-28 16:19:26 的回复:

回复丢了猫的尾巴:收到这么热辣的夸奖再开心不过了

2016-06-28 16:22

2016-06-28 16:2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6-28 16:28:51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朋友的支持

2016-06-28 16:30

学美术的吧!

2016-06-28 16:33

引用 lfguan2009 发表于 2016-06-28 16:33:53 的回复:

回复lfguan2009:哈哈,不是呀

2016-06-28 16:41

2016-06-28 17:10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28 17:10:48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这是R sir的得意之作

2016-06-28 17:17

2016-06-28 19:22

真好,支持一下

2016-06-28 19:48

别样风情

2016-06-28 20:17

2016-06-28 20:26

引用 绝影 发表于 2016-06-28 19:22:45 的回复:

回复绝影:谢谢绝影赐牌

2016-06-28 20:37

引用 落下的孤单 发表于 2016-06-28 19:48:54 的回复:

真好,支持一下

回复落下的孤单:谢谢天津朋友的支持

2016-06-28 20:37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6-28 20:17:24 的回复:

别样风情

回复九月天:谢谢朋友的夸奖

2016-06-28 20:39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6-28 20:26:28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赐牌

又一篇大作问世,拜读了😊

2016-06-28 22:02

引用 丰台费小弟 发表于 2016-06-28 22:02:32 的回复:

又一篇大作问世,拜读了😊

回复丰台费小弟:哈哈,不敢当不敢当,欢迎同城的朋友

2016-06-28 22:28

2016-06-29 01:15

引用 🎀 大萌呀 🎀 发表于 2016-06-29 01:15:51 的回复:

回复🎀 大萌呀 🎀:论字打错啦

2016-06-29 01:20

杭州满山的茶树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2016-06-29 01:25

2016-06-29 01:50

轮 一个好摄影师的重要性  当然 lz也特别特别美呢

回复🎀 大萌呀 🎀:看见亲这么高度的肯定,表示好开森

2016-06-29 08:54

引用 roger_bcn 发表于 2016-06-29 01:25:07 的回复:

杭州满山的茶树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回复roger_bcn:是呀,作为茶都名副其实啊

2016-06-29 08:54

引用 nnzy 发表于 2016-06-29 01:50:28 的回复:

回复nnzy:谢谢赐牌

2016-06-29 08:55

引用 麒森雯 发表于 2016-06-29 10:34:57 的回复:

回复麒森雯:谢谢麒森雯赐牌

2016-06-29 10:50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6-28 14:29:50 的回复:

回复红三:好啊好啊  楼主记得给我发个链接  楼主辛苦

2016-06-29 12:02

棒棒的。。。

2016-06-29 2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9 23:56:42 的回复:

棒棒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夸奖

2016-06-30 00:10

不错

2016-06-30 09:10

地上都是水,怎么还坐在那里

引用 忘文鸟 发表于 2016-06-30 09:10:36 的回复:

回复忘文鸟:哈哈,这之前裙子就湿了,也不管了

2016-06-30 09:13

2016-06-30 09:25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6-30 09:25:53 的回复:

回复cgshly:谢谢cgshly赐牌

2016-06-30 09:26

感觉真不错

2016-06-30 14:00

引用 海飞儿 发表于 2016-06-30 14:00:36 的回复:

回复海飞儿:谢谢

2016-06-30 14:18

2016-06-30 15:54

引用 兰古瑞萨 发表于 2016-06-30 15:54:31 的回复:

回复兰古瑞萨:谢谢赐大牌

2016-06-30 15:57

2016-06-30 16:17

引用 诗诗 发表于 2016-06-30 16:17:35 的回复:

回复诗诗:谢谢赐牌

2016-06-30 16:18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说得真好

2016-07-02 10:27

你好,在大兜路吃的蟹宝那家餐厅叫什么名字啊

2016-07-02 11:05

引用 带上老婆带上孩 发表于 2016-07-02 11:05:30 的回复:

回复带上老婆带上孩:大兜路小吃街很有名哦,好像里面蟹煲就他们一家,到那一问就知道啦,我还真记不住啦

2016-07-02 11:43

引用 灯下一草虫 发表于 2016-07-02 10:27:20 的回复: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说得真好

回复灯下一草虫:是呀,就像难得糊涂

2016-07-02 12:14

美女。

2016-07-02 14:11

请教美女,艺术文字水印怎样制作?

2016-07-02 14:13

默契至极。

2016-07-02 14:15

引用 彼岸之空 发表于 2016-07-02 14:13:43 的回复:

请教美女,艺术文字水印怎样制作?

回复彼岸之空:有空我写在游记里,你可以来看

2016-07-02 14:49

好吃!

2016-07-02 15:08

楼主清新淡雅,好文章,不由得我要把去杭州的旅行提前。

2016-07-02 15:17

此建筑与地名太不和谐了。

2016-07-02 15:18

年轻就是资本。

2016-07-02 15:20

抱歉,你的游记还不能打赏蜜蜂。

2016-07-02 15:30

引用 红三 发表于 2016-07-02 14:49:35 的回复:

有空我写在游记里,你可以来看

回复红三:好的。是在本篇里更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