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两个小野妞的曼谷苏梅岛9天撒欢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先来一波广告,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的蚂蜂窝个人主页。
里面有美丽的塞班,精彩的苏梅,多彩的欧洲,梦境般的长滩岛,风情万种的泰国,帅哥美女诞生地韩国,还在不断更新中。
如果有任何关于旅行方面的问题,欢迎私信,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鲸鱼足迹(jingyuzuji521)

前言

旅行像一种魔法,一旦开始就根本停不下来。在家呆久了就想去海岛撒欢,在蚂蜂窝上搜寻目的地,泰国的海岛就映入了眼帘。鉴于普吉岛的状态跟海南岛越来越像。(简直像克隆出来的,国人聚集)对于想体验异域风情的我们来说自然不是一个好选择。于是我们把目光聚集在了苏梅岛上。一来苏梅岛由于国人较少相对来说比较安逸。二来个人觉得苏梅岛的海景相较于普吉岛更胜一筹,所以就拍板决定了这次的目的地。

关于苏梅岛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²,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80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

酒店

既然是海岛休闲度假玩法,那么酒店自然是重中之重。选一个或几个舒心惬意的酒店可以说是海岛游玩是否成功的重要依据。
苏梅岛的酒店选择主要有两个大方向一个是在山上。另一个就是靠近海滩。
   山上的酒店大部分都比较高级,私密性很好,景色都很不错。很多酒店从房间里或者泳池都能看到海的景色。、还有一些酒店每一个房间都带一个景观非常不错的小泳池。缺点就是离吃饭的集中区域渣文大街和海滩比较远。如果想去海滩需要租用摩托车,或者有雇佣专门的车接送。山上的酒店比较适合爱泡酒店,或者度蜜月的情侣们选择。
   靠近海滩的酒店一般遵循出门就是海滩的原则。苏梅岛有很多处海滩,每处海滩周围都分布着不少酒店。其中以查文海滩最为著名。这里的酒店很多,大部分都靠近海滩,沿着查文海滩有很多的餐馆和闹市区。非常适合喜欢吃美食和多人一起出游的蜂蜂们。缺点就是靠近海滩的酒店都不是很大,比较潮湿。另外由于靠近海滩和闹市区,所以相对来说比较热闹没那么安静。另外如果是4月份以后去的话,蚊虫相对比山上多一些。
   我们选择的是住在靠近查文海滩的地方 (我们比较喜爱吃吃吃),酒店chaweng regent 费用7晚大概在人民币5200多元。
酒店的预订方式一般选择booking或者agoda预订。这里有一个小窍门,各位可以在booking上选酒店,选好酒店后在上agoda比较价格。通常agoda上面的价格会比booking上面低一些。另外千万记得,选酒店一定要选可以免费取消的,不然万一遇到机票出现问题或者航班出现问题那么不可取消的酒店是不会退钱的。

关于机票

机票一般就是在携程或者去哪网上购买。我们从哈尔滨出发到曼谷,根于其他蜂友的攻略看到有2646往返曼谷的机票就下手了。这里给各位蜂友一个建议。在看到有达到自己心理预期价位的机票时果断下手,不要盲目追求最低价耽误行程。到达苏梅岛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是乘坐航班到达曼谷,再转乘泰国航空的飞机直飞苏梅岛。因为苏梅岛的机场被泰国航空垄断了所以如果像乘坐飞机去苏梅岛只能乘坐泰国航空的班机。费用曼谷往返苏梅岛在1100元左右。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比较节省时间,价格相对来说就高一些。
第二种就是乘坐飞机从曼谷起飞把飞机停在临近小岛的机场上(亚航等廉航都是如此)到达临近小岛的机场以后需要坐车去码头,码头通过船把我们送到苏梅岛。其中亚航的车船联运是采用较多的一种方式,往返大概只要500多节省了大量的金钱,缺点就是非常消耗时间,大半天的时间都要在车船联运中度过。

关于签证

泰国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证制度。游客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就可以前往。但我建议还是提前办理好泰国签证。泰国签证十分好办理,在淘宝上找代办签证的店家不用提供任何财产和在职证明就可以办理。一般一周左右就可出签。让大家提前办理签证主要是因为泰国作为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在泰国曼谷机场办理落地签的人简直多到爆棚。不论采用哪种方式去苏梅岛都需要在曼谷入境。所以如果采用落地签证,需要至少在机场排队等待3小时以上十分浪费时间。鉴于泰国签证办理毫无难度,还是建议大家能办好签证之后在前往,从而节省大量时间。

行前准备

这里简单罗列一下去苏梅岛要带的东西:
1 衣物:塞班岛为热带海洋性气候,雨水较多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所以衣物可以选择沙滩裤,背心,体恤衫,另外准备一件防晒服,平时穿拖鞋。带一套长袖衣裤和网式的旅游鞋以备不时之需,女生的话,自行准备(裙子啦)反正你们怎么觉得好看就怎么带。
2 常备的药品需要携带少量,像止吐药,止泻药,消炎药。不要带太多只是以防万一。如果有出海的行程一定要带晕船药,带少量的创可贴(别太多,岛上便利店和超市有得卖)岛上蚊虫非常多,防蚊药和止痒药都很必要。
3 证件:护照,酒店预订单,飞机票行程单,泰国签证(可现场办理落地签证)
4  钱:泰国使用泰铢作为货币,部分旅游区可能会收人民币但不划算,泰铢对人民币汇率大概5:1。另外对于落地签的游客泰国方面可能会检查游客是否携带了超过5000人民币的现金(作为履行费用保证)。
5 防晒霜:个人觉得可以只带一个,因为国内的防晒倍数不够,岛上有卖高倍数防晒喷雾比如香蕉船防晒喷雾,很好用。所以不带也可以。
6, 泳衣和浮潜用具,包括浮潜鞋。苏梅岛浮潜的地方有很多珊瑚礁,如果不穿浮潜鞋容易被扎伤,至于浮潜用具,基本上淘宝上有很多很便宜,买一套以后再出去还能用就不多说了。

行程安排

D-1  哈尔滨7:15——上海——曼谷——苏梅岛22:00
D-2 苏梅岛闲逛,渣文大街,尚泰商业中心
D-3 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D-4 苏梅岛4乘4越野车环岛游
D-5 安通海上国家公园一日游
D-6 苏梅岛let's relax 连锁泰式按摩+草本,BigC超市采购
D-7 苏梅岛6:50——曼谷7:50 大皇宫 考山路夜市
D-8 曼谷暹罗购物中心shopping一日游
D-9 曼谷——上海——哈尔滨

第一天

出发啦!出发啦!粗去浪(蚂蜂窝行李牌强势出镜

女生总是要自拍,经过5小时飞行到达曼谷。需要在曼谷入境泰国,然后转到泰国国内航线,乘坐泰国航空飞机到达苏梅岛。我们怕时间不够中间预留了5个小时。其实时间是有点久的,要是已经办好了签证前往泰国的话,各位留出3小时应该就足够了。

第二段航程是乘坐泰国航空的飞机。泰航的飞机餐水准还是比国内强不少的(对,说的就是你,东航,南航)。去程晚上九点上的飞机,飞行时间只有一小时,但还是每个人都发了很正规的夜宵,鸡肉饭、水果。味道还不错,餐具也很精致

虽然落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但是苏梅岛世界有名的花园式机场真的是名不虚传的好看。机场有一些餐厅和免税店,虽然不大但看起来很精致。被植物和鲜花围绕的机场不管多晚都有小巴或者的士可以做,小巴是每人110株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其实也算不上早,因为旅途劳顿比较累。这天起得还是比较晚的)在酒店的餐厅吃早餐。这里给大家一个小的建议,就是在预定酒店的时候最好选择含早餐,一来是早上不用辛苦的寻找吃东西的地方,二来是查文海滩的酒店基本上都有无敌的海景早餐厅。美食配美景带来一天的好心情,何乐而不为呢。我们这次选酒店的主要目的就是方便出门吃吃喝喝,所以没有选择山上的酒店,因为我们也不会骑摩托,住在山上还是比较麻烦的。

餐听的早餐都非常丰富,煎蛋、培根、蛋糕、面包一应俱全,还有各式饮品及水果。但是室外早餐美中不足的就是昆虫神马的东西很多(可能由于周围的植物过多吧),吃一顿饭为了防止飞虫跟我抢食物,拼命地驱赶,简直要累死了。

这个酒店最让人喜欢的除了海景的餐厅,另一个就是酒店超棒的泳池。泳池不但设计非常独特,美轮美奂。还可以远眺美丽的海景。在这里不得不赞一下我可爱的地 接公司,因为原本的计划是6月4号晚上到达苏梅岛6月5号开始为期三天的预定游玩项目,预定的时候也说了一旦预订就不可以随意更改。可是由于4号飞行实在太劳累,当晚到酒店十一点多,跟负责的地 接姐姐说想把预定的项目都推迟一天,结果姐姐二话没说就开始帮我各种联络,然后成功帮我都顺延了一天,服务超级赞,所以我们这一整天就是休养生息,随便逛逛吃吃(吃吃吃才是重点)。

今年不知怎么了泰国特别热,从3月份开始就进入了高温蒸笼模式。体感温度大概都在40度左右,而且空气潮湿,中午下午会特别闷。你们看这张照片,是不是有一种澡堂子的感觉。

根据蚂蜂窝上的攻略,我们先打车去了ozo酒店,然后沿途往回走一路游览,顺便可以看一看图书馆酒店。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刚下车走了十分钟就被苏梅岛40度的气温烤的要中暑了,赶紧在ozo酒店的海边酒吧喝点我最爱的西瓜沙冰

经过岛上一个比较大的购物中心: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其实购物都还好,好吃的店真的特别的多。(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吃才是主要的目的呢

TIPS:靠近这个大字的旁边有一家叫做TOP的超市,水果都很新鲜而且价格绝对比街上卖的便宜多了。想吃水果的蜂友可以在这里购买

据说是一家泰国比较有名的泰式火锅连锁餐厅,我俩是因为走的太累了想吃一家空调比较大的,随便进去吃的。不过味道还挺不错的肉类比较少,各种蔬菜菌类还有水果,泰国风味很浓。吃的时候中国人挺多,估计也都是慕名而来。

购物中心里的一家冰淇淋店,非常有名。冰淇淋的样式非常多,在泰国也是有很多家连锁店的,而且价钱很便宜。我们点的巧克力华夫口味的,上面加了香蕉,华夫给的特别多强烈推荐(一路吃过去

苏梅岛上的人很热情因为欧美人比较多,所以当地人的性格也都很活泼。我们每天走在街上都会有很多人跟我们打招呼,大家也不用太觉得有负担,如果不想被攀谈就笑笑即可。

晚上准备吃一下蚂蜂窝上看来的餐厅,不得不强调一下啊,这家是我整个在苏梅岛吃过的最烂的最烂的最烂的,重要的话说三遍,之前看介绍打着林志颖最喜欢的海鲜餐厅的幌子,我一到那满屋子的中国人,海鲜很不新鲜就算了,用餐环境那叫一个烂啊,桌子脏什么的就不提了,餐具也很不干净,点餐的时候我们想吃咖喱蟹,服务员说只有35000铢一只的帝王蟹,我们说我们两个女生吃不了那么大的,服务员说没有小的,后来我们说那就不吃了吧,过了五分钟他们拿出来小螃蟹说有一种小的,我去,差评一万次,而且味道也就那样吧,没什么特别的。大家千万不要去呀

出门一天身心俱疲,为了迎接明天一天的出海行程,晚上在酒店门口的一家看似很大很正规的按摩店按按腿,不得不说泰国服务业真的非常的好,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而且都很细心很温柔,我们选的腿加足底1小时才300泰铢,便宜到家了。

第三天

经过一天的养精蓄锐之后,今天开始出海游玩。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地 接就派车来酒店接我们了,来接的车真的都非常准时,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预订确认书上面规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厅等待呦。这里还是要夸一下苏梅岛泰爱 网的行程,真的都很人性化,而且导游也都很热情很负责。由于我朋友突发身体不适,当天不能下水浮潜,导游看我孤单一人还全程陪我浮潜了一个小时,还给我看各种珊瑚海洋生物。服务热情周到真的是非常的超值。

地 接在各个酒店接上客人到达一个码头集合,在码头会给去不同行程的人系上不同颜色的手环。我们今天去的涛岛、南园岛,大概需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快艇。去的时候害怕可能会晕船,提前半小时吃了晕船药,不过实际上感觉还好,一点都没有晕船的感觉。一整船二十多人也没有出现晕船的现象,不过会晕船的人还是建议坐靠后面一点的位置,风浪比较小。

我们乘坐的快艇是比较大的那种,上面都是两个人一排的,穿上还会提供免费的冰矿泉水。

涛岛和南园岛景色真的都非常美。尤其是南园岛,分为三个小的岛,中间有人字形沙滩连接。我们到达南园岛大概十点多,于是就在沙滩上租了阳伞和席子,准备下海玩玩水、拍拍照

这是岛上的制高点,从上面俯瞰整个三岛和人字沙滩真的很美。只不过来回的登山时间是40分钟,在体感40度的高温里,建议大家还是谨慎选择。注意前方高能预警、献上瞎拍的照片

由于相机太重,这么热的天拿着可能会体力不支。所以相机一直放在行李箱里睡大觉。全程就是靠iphone6s加手机广角镜头,再加上后期调色,各路拍照大神们勿喷,凑合看看吧

下午的浮潜全程都在水里,几乎就没拍什么照片啦,不过涛岛浮潜真的是很值得一去滴,鱼非常的多(强力推荐)

累了一天晚上准备吃一顿海鲜大餐犒劳一下自己,这家是从酒店出来随便溜达的时候看见的。歪果仁非常多,所以就进去试一下,一坐下就有一种好洋气的感觉

上菜的时候,整个区域里面的老外都看向了我们(吃货就是要吃这么多)。不得不说他家真的好吃还不贵,芝士龙虾肉非常的肥美,很有弹 性,也非常的新鲜,一斤四两的大龙虾才1500铢。重点推荐他们家的菠萝饭,是我整个在岛上吃过最好吃的菠萝饭了。还有猪肋骨味道也是的相当不错肉质鲜美、肥而不腻。当然还是少不了一天三杯的西瓜沙冰,自从第一天喝过以后,我就中了毒必须一天三顿的喝,不然就浑身难受。这顿我们两个人花了2500铢,真的很划算
  吃完饭已经很晚了,回去洗个澡就睡了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是苏梅岛环岛游,经过昨天的一天游玩还是有点累的,如果时间比较充分的蜂友可以休息一天再继续游玩呢。全程乘坐的都是4×4越野车,后面有车的照片。在森林里穿梭的时候还可以允许两个人坐在车顶棚上,真的超级刺激

第一个目的地是一个佛像,参观时间20分钟,其实也没什么看的,重点是不可以露胳膊,必须穿有袖子的衣服(带着恭敬的心照了一张)

这就是我们座的越野车,看到挡风玻璃上面用布盖起来的座位了么,下午我们就是坐在这上面在丛林里面穿梭的

第二站到达的是著名的阿公阿母石,这是一个多么不正经的景点啊,但是我还是坚持着拍了照

无节操各种摆POSE照相。(拍照狂人的内心世界真的无法理解

之后就去一个类似动物园的地方,一进门就可以喂大象,还有大象表演,鳄鱼表演,猴子表演,骑大象一系列与动物亲密接触滴活动啦。这个景点好像团体的游客也会来。不太喜欢动物的蜂友可以不选这个行程

这只大想特别可爱,看见观众席上面有人手拿香蕉,就会冲过来用鼻子要。不过当它冲远处朝我们冲过来的时候我和旁边的比利时女生着实下了一大跳。大声的尖叫

鳄鱼表演这段真的是用生命取悦游客呀,他们都太厉害了,这段我都有点不太敢看

骑大象骑到一半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帮游客拿游客的手机拍照,但是要提前跟坐在大象上面的这位谈好价钱。
tips:其实都是可以讲价的,我们最后给了200株,他给我们好几个角度一共拍了十五张

吃完午餐去了苏梅岛上的一个瀑布,我们去的时候水比较小,感觉没什么看头。不过这群老外玩儿的都很嗨!从这里开始,我们开启了一段疯狂的丛林打水仗之旅

这里大家要非常小心了,一大早每个车上都会有一个大箱子,里面装满了冰水,和一些塑料瓶子。这里我要着重强调一下,里面的水是不能喝的(某为不明真相的群众喝了半瓶子才知道的呢)。具体用途:用瓶子装了冰水,然后用瓶盖上的小洞呲水。每个车的司机,基本从这里开始都会不停的呲游客。然后也会给游客发瓶子,我们这十多台车后来都疯了,只要碰面就不停的互呲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站,苏梅岛的制高点,从这看下去的风景真的美呆了,只不过手机拍不出来那种感觉

第五天

新的一天,今天是安通海上国家公园一日游。今天可能是因为亲身参与的项目比较多,整个快艇上除了我们以外全都是歪果仁。在快艇上体验到了一种万众瞩目的感觉。这里还是不得不再次提起我的地 接:苏梅岛泰 爱旅 行 网,他们真的太周到了。晚上我预定了6点的树顶餐厅,但是行程结束大约是5点,跟地 接说了这个情况以后,他们直接把我们送去树顶餐厅。省了一段车费,还免去了周折(好评5颗星

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的浅海,大家下去浮潜。没有围海,但是下船之前有告知大家不要出了哪个范围。大家别游太远有的地方还是比较深的。

稍微丢了点面包,立刻有一大群鱼出现

沿途各种岛屿山石,随便拍拍都像一幅画。期间为了调节乘船略显无聊的气氛,快艇的司机还给我们来了一个360度海上大漂移,惊险刺激。

虽然我很想告诉大家这是一个什么景点,但是我 没 听 懂!!! 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大概就是一个长得像猴子的石头

还有这个因为海水的长期冲刷形成了这种特殊的样子

随快艇停靠在一个小岛上。这个岛上有一座小山,上去可以看见安通国家公园的内海,不过上山下山来回需要20分钟。原谅我们40度高温实在无法行走,只能稍微拍拍照,然后在树荫下休息。这是偷拍的我们船的帅哥,但是好像有点胖

各种姿势摆拍的照片(好吧拍照狂人不是随便说说的

午餐是自助餐,虽然简单但是这个虾球配上泰式甜辣酱,真是太好吃了

虽然下午是一直很期待的皮划艇,但是奈何身体实在太不舒服,而且皮划艇要暴晒30分钟,只能遗憾的放弃了。不过放弃有放弃的好处,难得的安静又舒适的喝点饮料吹吹海风

差不多五点车把我们送到树顶餐厅的酒店。这是一个位置稍微靠近山上的酒店,名字叫做Anantara,想预订的朋友可以只接百度这个酒店。然后进去选择the tree top 填好预订信息就可以啦(当然要用英文),每天晚上6点和9点分别接待9桌,一天一共只接待18桌。其中7号桌是风景最好的,有大片美丽的海景。不过这个桌每个人有最低消费。我们预定的是6号桌,风景也不错能看见海(屌丝气息显露无疑

这是著名的7号桌的景色,果然很不一般(贵还是有贵的道理。我们只能拍一张照留念啦)

我们点了一份套餐又加了一个前菜和正餐,他家的风格有点法式的感觉,但是也融合了泰国的风味。吃完一道再上另一道,而且吃不一样的东西还得用不同的餐具。基本一顿吃下来也需要两个多小时,而且蚊子比较多(这个季节就是蚊子多)

看着一道道美食,是不是直流口水呀。这家的味道十分不错。用料也都非常考究。选用了法餐非常流行的分子料理风格并融入了泰国的风味。而且美食配上翠绿的树叶,微微的海风和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简直让人流连忘返。but
  买单刷卡刷的我心都在滴血,这顿饭我们还没喝酒花了229美金。确实还是比较贵的,不过为了美景还是值了。后面主食上来的时候我俩都已经撑得不行了,说明还是有点点多了

第六天

最后一天在苏梅岛啦!上午打车去了预约的Let‘s relax做了泰式传统按摩+草本,一共两个小时每人1000株。他家手法真的很好很舒服,比较怕疼一般国内都不敢按,他们这边的按摩都会边按边观察你的反应,如果看你受不了就会自动变轻柔。苏梅岛最大的超市BIG-C,从按摩的地方出来走大概十分钟就能到了,里面吃的东西都很全。要走的蜂友可以在这里买一些零食饮料路上吃。也可以买点当地特产回去馈赠亲朋

一想到就要离开了,心中非常的不舍。苏梅岛的美食美景,海浪沙滩,总是那么让人向往。洗后有机会一定会再回来体验的。来了五天一天都没正经在泳池边玩一玩,趁着今天比较清闲。抓紧时间泡泳池

第7-8天

一大早的飞机,到达曼谷早上七点五十(宝宝超级困,但是宝宝不说),预定了携程的曼谷接机服务。因为之前听说曼谷租车司机宰游客非常的猛,所以稳妥起见预定了接送机。曼谷早晚高峰塞车提别严重,我预定的酒店是奇莱克斯度假酒店,位于考山路附近,距离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车程大概半个小时。可是当天下飞机正好赶上早高峰,活活开了两个小时才到。
TIPS:曼谷计程车司机的宰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客人要求打表的状态下,装作不认识路的样子使劲绕路。再有就是一口价要的很多,建议大家如果不可避免的要打车的话,尽量选择一口价然后讲价一番商量好价格再上车,不然打表在绕路真的很浪费时间。

我们到达酒店大概十一点多,天气超过四十度(热吐血了)酒店服务很好,给我们提前check in。而且还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一进房间发现room servise里面的这家酒店的餐食价钱超便宜,于是果断放弃外出就餐,在屋里点了吃的。一个披萨,一份炒饭,一杯西瓜沙冰一杯芒果沙冰才一百人民币,曼谷的消费水平总的来看还是很低的。(苏梅岛比较高,主要是欧美游客太多)吃完午餐,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决定出发去趟大皇宫。
TIPS:去大皇宫一定要穿有袖子的上衣,即使身上披了纱巾里面也要穿至少有半截袖子的衣服,不可以露腿,也不可以穿露脚的鞋。

我们坐计程车去大皇宫,酒店帮忙叫的车,一上车司机主动打表,也没有绕路,到地方以后车费是50泰铢。我给了司机100泰铢,司机说没有零钱所以就不找钱了!不找钱了!我的妈啊,我当时以为我听错了,还有这种抢劫式的宰客方法,于是我努力的从包里找出50元零钱给他,然后把100要回来了

大皇宫这个景点,就像去了北京不看故宫感觉少点啥,进去一看真的是没什么意思。尤其是40多度的而天气,全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而且里面的建筑由于都是金色的,所以光反射特别严重,人进去就像进了一个超大微波炉一样,所以我不到二十分钟就精神昏迷受不了了,只能快速逃离回酒店了

出门打车,有一堆等在路边的出租车,问了一个竟然要价300泰铢,活活比我来的时候贵6倍,于是我一番疯狂讲价最后100泰铢成功打回了酒店。(这里提醒各位蜂友千万不要手软)晚上走路去了考山路夜市,由于晚上下了点雨,所以夜市上人没有很多。在夜市的入口不远处有一家叫做magic 什么的店具体名字记不清啦,人很多菜也很好吃,店主会主动出来跟客人变近景魔术,真的很厉害。

最后一整天就是逛街,买买买好开心,打车到暹罗广场,所有的大型购物中心都聚集在这。从一头一路逛过去,还有大型超市BigC,真的是很方便,不过泰国的进口商品真的卖的不便宜,随便看了一下之前在韩国买的GM的一款墨镜韩国大概1100元人民币,在泰国要卖到大概2500元人民币。所以需要疯狂购物的盆友,除了欧莱雅以外还是去韩国买吧

吃完这个美味的冰淇淋,我们就乘坐飞机离开了这美丽的国度

写在最后

泰国靠美丽的海岛,碧蓝的海水,热情的人民,美味的食品,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前来游玩。这次的苏梅岛曼谷之行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这篇游记希望能对大家准备去泰国苏梅岛游玩有一定的帮助。自由行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对于未知世界的恐惧。踏出第一步就将发现另一个别样的世界,就像蚂蜂窝一直倡导的:don't fear the unkown!!
  特别鸣谢:
照片素材提供:猪丫头(本人妹妹)
    出境model:猪丫头      cindy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28 14:26

谢谢,旅行始终能让人感到快乐呢

2016-06-28 14:27

引用 鲸鱼足迹 的文字:

我以为是镜头坏了。。。。。
原来是热的。。。。水蒸气

2016-06-28 14:5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8 14:59:26 的回复:

我以为是镜头坏了。。。。。
原来是热的。。。。水蒸气

回复zwxjerry:是的,超级热像桑拿房

2016-06-28 15:39

哈哈😂!不错

2016-06-29 20:10

引用 王岚 发表于 2016-06-29 20:10:13 的回复:

回复王岚:

2016-06-29 20:19

哈哈😂!不错

回复王岚:谢谢

2016-06-29 20:42

真是专业传记😀😀,太酷了,下把我出去也弄一篇😁😁

2016-06-29 20:58

引用 周杰 发表于 2016-06-29 20:58:01 的回复:

真是专业传记😀😀,太酷了,下把我出去也弄一篇😁😁

回复周杰:好吧

2016-06-29 21:13

2016-07-01 19:28

引用 lollipop 发表于 2016-07-01 19:28:03 的回复:

回复lollipop:没有

2016-07-01 19:30

回复lollipop:可以上岛前拿矿泉水洗洗脸

2016-07-01 19:32

引用 鲸鱼足迹 发表于 2016-07-01 19:32:58 的回复:

可以上岛前拿矿泉水洗洗脸

回复鲸鱼足迹:好哒 谢谢😘照片很美哦

2016-07-01 19:34

引用 lollipop 发表于 2016-07-01 19:34:25 的回复:

好哒 谢谢😘照片很美哦

回复lollipop:谢谢

2016-07-03 12:4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04 11:51

引用 飞花似梦 发表于 2016-07-04 11:51: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飞花似梦:谢谢夸奖,欢迎看我其他的游记

2016-07-04 12:03

风景美,人也美!
话说楼主的文笔风格好像有点变了。
问一下,从哈尔滨-曼谷,你们坐的是哪个航空公司的飞机?如果不是春秋航空的,往返2000多拿着很便宜啊?

2016-07-07 16:45

引用 逆风狂飙 发表于 2016-07-07 16:45:12 的回复:

风景美,人也美!
话说楼主的文笔风格好像有点变了。

回复逆风狂飙:是南航的,在上海中转

2016-07-07 17:46

不错的游记,妹妹很美

2016-07-07 20: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20:21:24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妹妹很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7-07 20:21

请问苏梅岛好玩还是塞班好玩?

2016-07-09 13:50

引用 Wonder 发表于 2016-07-09 13:50:55 的回复:

请问苏梅岛好玩还是塞班好玩?

回复Wonder:只能说各有各的特色吧,相比较来说苏梅岛价格比较有优势。塞班交通比较方便

2016-07-09 13:53

2016-07-17 10:14

这腿要逆天吗

谢谢夸奖,不过这张没P过。

2016-07-17 10:15

哈哈哈哈~·  晒

2016-07-17 10:18

美背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17 10:14:58 的回复:

这腿要逆天吗

回复伍月:这是角度的关系,这个没p过

2016-07-17 10:18

小蛮腰加分  文字描述再多点  就好了

2016-07-17 10:19

楼主的手机广角镜头有链接吗?

2016-08-08 17:47

引用 Leetng 发表于 2016-08-08 17:47:11 的回复:

楼主的手机广角镜头有链接吗?

回复Leetng:没有了,是别人帮忙买的,不过价格大概在150块,别卖太便宜的就行

2016-08-08 18:35

引用 鲸鱼足迹 发表于 2016-08-08 18:35:13 的回复:

回复鲸鱼足迹:效果如何?

2016-08-09 09:08

引用 Leetng 发表于 2016-08-09 09:08:12 的回复:

效果如何?

回复Leetng:挺好的

2016-08-09 12:20

问一下去程具体的航班号,搜了一下南航现在貌似没有上海转机的航班了,五个多小时时间好短啊

2016-08-12 06: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2 06: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