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五)——自驾天堂大苏尔Big Sur

我的行程

大苏儿(Big Sur)是公认的世界最美自驾路线之一——无论前三还是前十。也是多次上榜“人生50个必去的美景”之一。
      加州一号公路如同项链般把森林(最长寿的一颗加州红木已经在这里生长了两千四百年);沙滩(除了许多美丽的白沙滩这里还有著名的紫沙滩);大海(蔚蓝无垠的大平洋);草原(如茵的草原铺满远近的山坡)高山这些景致连接在一起。海豹、海狮、海象、各种鸥鸟活跃其间,它们是大自然的精灵。听着"加州旅馆"行驶在加州一号,便觉得开车,有时也是一种享受——而大苏尔作为世界上最美的自驾路线之一,多次被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驾驶着SUV穿过原始森林的感觉真的棒极了!不过据说更“美国”的玩儿法是开敞篷的野马^_^。
大苏尔沿途美景太多,所以为了从容一些,我们提前去了罗伯士角。在Bixby Creek Bridge(曾经的世界最大单拱水泥大桥)也只是尽快拍照。然后随性而行,只能说一路美景太多,并且由于阳光和云的变化以及你所在位置高低的不同会不断幻化出不同的效果。时而走在云端、时而穿行雾中、时而云彩成为一旁山的纱巾。而天空也就时而蔚蓝无垠,时而小雨绵绵。尤其在一段原始森林中步行的时候,牛毛般的细雨让我们有穿越雨林的感觉。
Pfeiffer Beach据说是目前发现的唯一的天然紫沙滩。到达这里需要从公路开车进入一段山间公路,穿过原始的森林,穿过清澈的溪水,穿过嘶鸣的马场才能到达。然后走过两株古柏形成的天然大门,浩瀚的太平洋便扑面而来——当然还有浪漫的紫沙。走在这里的海边,左边是翻腾的浪花,右边是浪漫的紫沙——喜爱浪漫的朋友不可错过呀。沙滩旁的巨岩有一个门洞,每年二月和十一月会各有一天被落日余辉穿过。传说如果被这阳光照耀的人将好运终身。这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人苦等一周,偏偏到了合适的那天却阴雨绵绵。有人只是在紫沙上漫步,却在不知不觉中沐浴的这幸运的阳光。
       Julia PfeifferBurns State Park是加州最好的州立公园之一。这里的加州红木已经生长了2500多年——当你面对一个两千多年的生命时,会不由得感到对大自然的敬畏。这个公园有一个很好的步行路,强烈推荐!!!提示一下:与绝大多数景点不同,这个公园位于一号公路的内侧,小心不要错过了。另外附近还有一个McWay Cove有著名的McWay Fall,可以看到瀑布直接入海的景观。
       Piedras BlancesLight Station附近是海象沙滩。数量惊人的海象、海豹懒洋洋地趴在沙滩上(放大第二张图可以看到)。不时会看到新上岸的海象会为了舒适的地盘与原来的海象发生争执——解决之道就是身体PK!胜利者会抬起上身,骄傲的展示实力。——在大自然中,暴力是解决争端最常用的手段!正看得出神,妻忽然拽我的衣袖。顺着妻的眼光低头一看:原来儿子吃的薯片有一些碎片掉到地上,吸引来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于是蹲下来,从孩子那里取了一整片喂给这毛茸茸的小东西。这下可不得了,又有三、四只松鼠不知从那里钻出来,半蹲着,双手合十,小眼睛望着我们。妻儿哪里受得了,全蹲了下来。这下可好,几只松鼠大吃起来。有一只甚至爬到儿子的腿上。
       过了海象沙滩,视野愈发开阔起来。左面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不时有几头牛出现在草原上悠闲地吃草。还有漂亮的骏马,它们或悠然漫步、伫立远眺,或结群奔驰。右边是蔚蓝无垠的太平洋,蓝色的海水拍击在礁石上溅起朵朵白色的浪花,偶尔会有一两艘观鲸船出现在大海上,远方是海天一线。看着奔驰的骏马,望着悠悠的白云,听着Kenneth Gorelick的《加州旅馆》,与妻儿驾驶着JEEP的SUV,飞驰在加州一号公路上。一时间,感觉自己的心也跟着飞驰了起来。恰逢此时,路肩上有一个不大的停车区,我们欣然驶入,下车,走入草原,尽情的奔跑起来!让加州阳光照耀着我们,让绿草从我们的耳边擦过,让微风吹起我们的黑发,让太平洋的海水漫过我们的脚踝,我们的双膝————让我们暂时忘记一切,除了天与地,你和我。
       我们在这片不知名的草原和海滩疯了两个多小时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和依旧亢奋的心情回到车上,看着开始西下的太阳我知道:计划中的Morro Bay是去不成了。

实用提示

推荐指数:5

实用提示:

1、 一号公路自驾一定是从北向南开车。这样几乎所有景观都在你的右侧,观景台也基本都在右侧。停车观景都非常方便。否则不但景观效果差很多,而且需要经常掉头,非常危险;

2、一号公路两旁值得留恋的地方很多,如果走马观花实在可惜。建议将时间安排的充裕一些。个人认为如果从旧金山洛杉矶一线至少10天左右;

3、关于租车,还是租辆SUV比较实用。虽然绝大多数地方路况很好,但是如果去各个公园一般还是SUV会更为方便。野马敞篷虽然很拉风,但是考虑到行李、安全等因素并不适合我们——美国人自己来个周末自驾开敞篷比较到位。

本篇游记共含2052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28 13:42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