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深闺中的摄影天堂 —— 丹巴中路藏寨

魏猩猩 (徐州) LV.5
2016-06-28 08:27 1108/4

丹巴——此趟川西之行的第三站,丹巴的景点很多,有开发比较早的甲居藏寨,美人谷(据说现在美人都走了😁),梭破碉楼,还有最近几年才被人们发现的党岭,莫斯卡村。。。不过来丹巴,当然是要看嘉绒风格藏寨,所以选择了人少还不要门票的中路藏寨。

塔公到丹巴 沿途的雪山

中路藏寨位于丹巴县城东北部 ,距离县城大概半个多小时车程,每天有往返于县城到中路的小面包车,面包车可以上山,上山路是路况较差的搓板路,没有护栏,当地人开的很随意😅。当天下午五点多到达中路藏寨,入住提前预定好的东坡人家,东坡人家在网上口碑极佳,是中路为数较少的住宿条件好的客栈,位置在一号观景台和二号观景台中间,老板是个贵族,家里有好几栋楼,其中一栋收藏了各种古董,藏服藏饰,老式的藏式粮仓,简直就是个博物馆,必须强烈推荐这家,标间两个人180,包含早饭和晚饭。

我们住的豪宅

中路果然是摄影的天堂啊,我们到房间放好行李不久,外面的长枪大炮就来了二十多号人,后来聊天得知,是一个知名摄影家带队来川西采风,他们要在中路住两天,由于要准备的饭菜太多,我们八点左右才吃饭,好在饭菜很可口,同桌吃饭的苏州阿姨已经在这住了三四天了😜。

我们客栈门口院子看到的景色

睡到自然醒,发现客栈的长枪大炮们早就已经出发去一号观景台拍日出了,果然搞摄影的永远不会错过日出和日落,只有我们才睡到日上三竿,吃过早饭沿着小路慢慢悠悠往观景台出发,中路出发前往一号观景台,路程四十分钟左右,岔路口也比较多,大致方向是一路往右手边走,有大路也有小路,沿途有村民,可以问路,大部分能听懂普通话。村庄里有村民们盖房子,摆了十几张桌子,用音响放着藏族的歌曲,回荡在整个山头,男人们在干活,女人们在做饭。走到半路,遇到同住客栈的摄影团队,他们已经拍完下来了,我们赶紧加快脚程,在太阳光还没有太强烈的的时候赶到了观景台。

一号观景台

下山往回走的时候,又巧遇摄影团队,他们在村民乔迁盖房的地方拍盛装打扮的卓玛们😁我们也跟过去拍了几张,一位村民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在这吃饭,可以帮我们安排,因为要赶时间下山,所以就赶紧走了,摄影团队们则留下来和村民们一起吃宴席😄。

藏寨里的乔迁之喜 还有盛装打扮的卓玛们

回到东坡人家   坐在院子里边吃樱桃边晒太阳,等下山的车来接我们。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8 11:22

引用 baolianj 发表于 2016-06-28 11:22:16 的回复:

回复baolianj:都是丹巴中路藏寨😁

2016-06-28 12:2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04 09:51

引用 zj-hj 发表于 2016-07-04 09:5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