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三国(丹麦瑞典挪威)十五日蜜月之旅

2016-06-28 08:45 10345/20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其实当初并没有很想去北欧,只是因为要用婚假而且想找个漂亮点的地方拍照,就这么稀里糊涂定下来的。出行前因为那边的难民问题担心了好久,都有点不想去了……然而去了以后觉得还可以再去一百遍啊!!!比之前去的捷克奥地利还好玩,恩话说捷奥的游记……过太久了都忘记了,慢慢再补吧,然而也可能就不补了……
封面视频是自己编的,如果不怕眼瞎就点开看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行程

5.27飞机到哥本哈根,到达为当天欧洲时间5.27(以下时间都按照当地时间)
5.28哥本哈根游玩,宿当地
6.3火车到斯德哥尔摩,宿斯德哥尔摩
6.4斯德哥尔摩,晚上飞机到卑尔根,宿卑尔根
6.5卑尔根,宿卑尔根
6.6火车到voss,换大巴到GUDVANGER,坐游轮到flam,宿flam
6.7flam,宿flam
6.8火车到奥斯陆,宿奥斯陆
6.9奥斯陆
6.10奥斯陆购物
6.11飞机回
我们因为不喜欢赶路赶行程所以安排的比较松散,以休闲为主,建议以自己情况合理安排

关于签证

我们本来是为了偷懒找了旅行社包办,结果发现旅行社基本没什么作用,材料都是自己准备,他们就帮翻译,订机票酒店,费用特别贵,送签也要本人,现在申根都是按指纹了。我们挪威时间最长所以办的挪威签,照片是不能戴眼镜的哦,这点旅行社都不知道最后还是重拍了。

关于花费

总共花了多少钱我是真没算也不想算,总觉得算出来会心痛。总之北欧要出去玩的话两个人准备个5万打底吧。
这里机票酒店总共是有算过,大概2.3万,机票还是订了SAS最便宜时段的两个人来回8000多,不然费用肯定压不下来。
主要是路费特别贵,还有吃东西,一瓶水都要十几块。

现金我们换了1500欧,其实完全不用那么多,那里到处都可以刷卡的,火车票机器都可以用master或visa,偶尔要问公交车司机现金买票。一般换钱在火车站forex,手续费按次算一次50,非常坑。

关于购物

说到花钱就说说购物,北欧买化妆品奢侈品不合算。比较值得买的东西有:
瑞典的家居类产品,例如厨具,虽然贵但是别的地方很难买到。
本土品牌,丹麦的ecco,pandora,耳机品牌b&o,瑞典的acne,hm及旗下品牌cos等等
比较建议是从斯德哥尔摩飞机回来,那边的小东西真是看得爱不释手,可惜我们是挪威回来,不能提太多东西赶路,只买了一点点。或者是从哥本哈根回来,那边机场东西比较多,不过一般SAS都会从哥本哈根转机会有一点逛机场的时间。

在吃方面,北欧版星巴克叫Espresso House,北欧版的麦当叫叫MAX,两个我都吃过都还不错。另外挪威的咖啡是我喝过有史以来最难喝的,跟中药一样。

关于穿着

去之前听说了很多那边夏天也很冷啊要多穿点之类的消息,其实……热死了好嘛!!!阳光直射的时候绝对有30度啊。我带了两件外套还有一条冬天穿的裙子,两包暖宝宝,简直是智障!短袖n件+一件外套就行了好吗。带外套是因为没太阳起风会有点冷的,而且越往北,就是从丹麦挪威会越冷,但一件外套也够了!不够还能买啊!少带点就多买点啊!

关于住宿

哥本哈根马尔默我们都是住Airbnb的,后面因为行程比较随性没办法确定时间,不好意思叫房东等我们,所以都是住酒店的。事实证明Airbnb非常棒,性价比高。
点下面链接接受我的邀请注册可以省钱!可以省钱!可以省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顺便也帮我省省钱
北欧的酒店真是变态贵,而且最便宜那一档基本都是公共浴室,感觉有点尴尬,而且他们酒店什么都没有,拖鞋梳子牙刷牙膏都是没有的,可能是为了环保,建议自带。
下面我来具体介绍下我们当时住的地方:
哥本哈根:这家纯粹是图方便和便宜,房间并不是特别好,在这里不推荐。在哥哈住火车站附近是比较方便的,但也比较贵,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地铁站附近。
马尔默:这家民宿真的特别棒!!是个漂亮的小阁楼,看得出用心布置过的。房东是个老太太就住楼下,人很好,价格也不贵。强烈推荐!

斯德哥尔摩:First Hotel Kungsbron 房间超级小,还要1000多,好处是离火车站很近
卑尔根:First Hotel Marin 离火车站有点距离,步行要15分钟,在海边,鱼市边上,房间不错,装修复古,很奇怪的是没有日用品倒是有个熨斗+熨衣板……机场大巴终点站下来就是
弗洛姆:就是个小镇没有几家旅馆也没的选,Heimly Pensjonat我们是这家,包早晚餐,虽然别家房间更好地段更好,但是这家正对峡湾口(也要看他安排什么朝向了)就随便拍了一张窗户的照片

奥斯陆:booking上名字叫Opera Apartments,实际名字是Bjørvika Apartments。当初是看价格比较便宜房间也蛮漂亮就定了,结果发现是酒店式公寓,没有前台的,按照你留的手机号提前一天发短信给你告诉你具体地址(总共是一个片区),也会发邮件给你。如果到国外不开通漫游的联系会比较困难。离火车站很近,房间超级大,洗衣机厨房有,拖鞋啥的也是没有的,没有油盐酱醋。不好的地方是两边都是办公楼,窗户之间间距太近且除了卧室没有窗帘,如果你想在家里裸奔的话……还是挺尴尬的。

具体行程

第一天 5.27 上海到哥本哈根

由于飞机晚点两个半小时,导致我们到哥本哈根已经晚上9点了,在机场到达大厅的terminal 3拿网上预定好的哥本哈根卡。
关于哥本哈根卡,可以参考官网http://www.copenhagencard.com/whats-included,各大景点免费,公交免费。我们买的是48小时,从使用时开始算时间,使用时在卡上写上日期时间,我们是立即使用所以工作人员写的。按照我们的行程用不用花销都差不多,但显然这张卡更加方便。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开发更实惠的用法。
哥本哈根卡是有APP的,非常好用,自动推荐你周围可以用卡的景点。
注意不是出示就免费,一定还是要去卖门票的地方刷一下二维码领票。
这三个国家大部分景点都不允许带大背包进去,卖票旁边就有寄存柜,需要投币,开柜子的时候退还,有的时候需要自己准备零钱,20克朗10克朗都有,有的会给你硬币。建议无论大小背包都可以寄存,这样只拿一个相机进去会方便很多。

坐地铁到民宿,此时大街上居然十分热闹,饭店也坐满了人,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北欧的夏天有极昼的现象,就算到深夜也就是国内黄昏的亮度,不知道他们的人民是不是只有在夏天才这么亢奋。
民宿的位置还是有点难找,因为他们没有小区这种概念。我老公打电话联系房东我在路边发呆的时候就有个本地人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讲真,我真的不喜欢跟陌生人说话……后面还会碰到许多热情的丹麦人……说好的北欧人高冷的形象呢。
好不容易找到地方,跟房东寒暄一阵赶紧洗洗睡了。

第二天 5.28 哥本哈根

早上去参观圆塔,哥本哈根卡免费,楼顶可以俯瞰哥本哈根全景。城市里没有高楼,所以视野非常好

随后稍微步行一下到洛森堡宫Rosenborg,皇宫在一个很大的公园内,是个休息散步的好地方。哥本哈根卡免费。地下宝库有非常著名的皇冠及宝石。

再稍微步行一下就到了阿美琳堡宫Amalienborg,哥本哈根卡免费。正对面是大理石教堂 (Marble Church)。
中午有卫兵换岗,参考哥哈旅游局官网,丹麦皇家卫队每天于 11:30 从罗森堡宫 (Rosenborg Castle)出发,途经哥本哈根街道,然后于 12:00 在阿美琳堡宫 (Amalienborg Palace) 前举行交接仪式。
门口站岗的卫兵可以合影,但不能靠太近,不然他会大声叫你走开……
上面两者我们都没去看,实在不爱凑那个热闹,有需求的可以参考安排自己的行程。

另外,如果想拍丹麦歌剧院的话,最好的角度就是从阿美琳堡的海边,朝对岸拍。

午饭我们是在Restaurant Amalie吃的,小小的餐馆坐满了人,我们去的比较晚,没有预定也坐到了位子。
图方便就点了双人套餐。分量挺大的,不含饮料。
前菜是盐渍鲑鱼和咖喱鲱鱼,味道吧……恩,反正吃不惯。主菜的三文鱼倒还不错。
饮料点了综合茶,这次旅游发现他们什么茶里面都要加点肉桂,有一种在喝肉桂泡水的感觉。
还有就是基本上所有的饭店吃到一半都会来问你吃的怎么样,也只好说不错不错了……

午饭后本来是要坐车去卡斯特雷城堡的,但是太撑了,就沿着海边走过去。结果发现风景意外的好,而且有很多年轻人喜欢坐在海边喝啤酒聊天,生活气息很浓厚。吹着舒爽的海风别提多惬意了。
走了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首先看到的是吉菲昂喷泉,再往前过桥就进入了卡斯特雷,丹麦的军事基地,地图上看是一个中二的五角星=。=
这时候我吃的胃有点不舒服就在中间教堂旁边坐下来休息了,旁边有人在办婚礼。没多久有一个丹麦老头儿过来跟我们一起坐在长椅上,开始搭话,讲一些丹麦的历史,我是挺懵逼的,以前旅游的诸多被骗经历让我不喜欢过来搭话的人,结果到了丹麦就发现……他们就是闲的没事做想找人讲话,而且北欧是我去过最没有种族歧视的地方,每个人都非常友好。
最后他给我们推荐了他的家乡博恩霍尔姆岛,查了一下还真的是个旅游胜地。

离开卡斯特雷旁边就是小美人鱼了。感觉其他景点没有什么人原来全都聚集在这了,如果需要合影的话需要排队。其实几年前我在世博会丹麦馆看到过小美人鱼了,现在跨越了半个地球我们又见面了。

小美人鱼那里没有什么公交,可以付钱坐观光巴士,或者走一点路去地铁站。
然而我们走错路最后一直走到家了。
中午吃得太多,晚上也没有胃口,还好是民宿,就买了一些便当回去吃。不过整体吃下来,北欧这里的速食产品,还有膨化食品,都难吃的一笔。

第三天 5.29 哥本哈根

早上坐26路到市政厅广场。
26路公交车基本上贯通了哥哈几个景点,市政厅那一站附近就是趣伏里公园和火车站。虽说丹麦人很喜欢趣伏里公园,但我们并不是很想去,如果感兴趣的,哥本哈根卡是免费进的。
公交车不是每站停,需要按座位前方的红色按钮,这几个国家都没有英文报站的,建议看好地图或者了解站名发音。不过他们每站之间距离很短,不小心坐过站了也没关系。
周日市政厅不开门,广场上拍拍照不错,往国家博物馆那边走的时候发现市政厅有个后花园可以随便进,有喷泉和椅子,很漂亮。

接下来往国家博物馆进发,虽然有国家博物馆这个名字,建筑本身倒是很不起眼,但是里面展品真是多,总共是四层楼,正好还有古埃及特展。参观免费。门口的两个帅哥一边放电一边说请去旁边寄包,你们的作用真的不是招揽客人么……

博物馆那条街走到尽头就是克里斯蒂安堡宫了,不过我们想先吃个午饭。看到城堡那里有个路牌想确认下路线,就被路人问需不需要帮助,额其实我们有导航啦我只是随便看看……但是路人女士看起来特别想帮助我们的样子,就问了一下皇家慕喜咖啡馆怎么走。这里以开放式三明治闻名,其实就是把丹麦人爱吃的三明治和寿司弄在一起,面包小小的上面放肉,味道么……反正我还是吃不惯,蛋糕倒是不错的。吃完了可以顺便去隔壁的皇家瓷器店逛逛。
这个饭店也是位于比较繁华的商业街当中,如果把丹麦作为最后一站的话,这里应该是不错的购物地点。
饭后原路返回参观克里斯蒂安堡宫,有塔顶,地下遗迹,马厩,皇家接待室,皇家剧院,皇家厨房,巴特尔·托瓦尔森(雕塑)博物馆几个部分,每个部分要分开刷卡,塔顶好像不免费。我们只看了主要的地下遗迹和皇家接待室,还有乱入了雕塑博物馆。
这个皇宫是本次旅程最好看的一个,并且人很少,应该带套好看的衣服过来拍照的。我们在雕塑博物馆售票处碰到了一个中国女士,已经在丹麦呆了15年了,看到自己人感觉很开心的样子,有机会大家可以去打个招呼。
雕塑我欣赏不太来,老公倒是看的很开心,在这里又碰到一个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要问的,简直迷之尴尬,因为我啥也不懂啊……后来老公跟他聊起来了,好像真的是太无聊了,一整天都没碰到一个活人的感觉,我们走的时候看到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发呆,感觉有点可怜。

从雕塑博物馆旁边的大门出来正好就是坐游船的地方,只有从这个起点走用哥本哈根卡才免费,要先去售票处换票。船上有讲解,但是我们坐的太后排了听不清,最后是到小美人鱼那里然后再返回,全程1小时。
晚饭也依然是随便吃。

第四天 5.30 欧登塞

这一天非常的苦逼,烈日当头穿错衣服,别人都穿吊带衫了我居然穿了条冬天的裙子。
坐火车到欧登塞丹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去看安徒生故居,结果居然没开,来回路费花了1000多啊,做攻略的时候看的是穷游行程助手说周一开的,再也不相信穷游了!
最后只好拍了些照片就回去了,欧登塞真的是童话小镇,房子都是低低矮矮的,颜色红黄白相间,温暖得像阳光。不过我真是的快被阳光晒死了。
回去途经了两个教堂和欧登塞镇厅。
请牢记下面照片的开放时间。

第五天 5.31 赫尔辛格

起得有点晚,坐火车到赫尔辛格参观克伦堡宫。这天天气不太好,雨下下停停,我穿的又比较少,简直和前一天形成鲜明对比。
但是要说丹麦最喜欢的景点,那绝对是这个地方了,如果说克里斯蒂安堡宫的内部是最为精致的,那克伦堡宫的外貌就是最宏伟的。
伫立的海边的最高处,远远就能看到一座气势恢宏的城堡。可能因为《哈姆雷特》就源自这里,城堡本身就带上了一些悲情色彩。再加上阴雨绵绵,气氛正好。

如果是夏天过去,能在城堡内部看到哈姆雷特的实景演出。
我刚进门的时候还有点吓到了,以为走错了,然后哈姆雷特的演员对着我就演了起来,假装不知道相机是啥,还挺入戏的摸摸,说“这东西哪里来的”“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城堡分四个展区,分别进入。当中是个广场,人很少,很适合拍照。我在里面拍照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很激动的跑来说,哇你的裙子真好看,我说是中国传统服饰以后她很好奇,还问我能不能摸,说在她家乡奥地利也有很多姑娘喜欢穿传统服饰。
顺带还宣传了一把汉服,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人能认识我们自己的传统服饰。

克伦堡的边门出来就是海边,有很多人在钓鱼。我们沿着海边走了走,往前就是码头,阴天让整个景色看起来特别温柔。我们绕回到了入口,在那边的咖啡厅吃了点东西,话说那家的巧克力蛋糕非常不错,推荐在那里小憩。我们在克伦堡纪念品商店买了明信片,邮票要在火车站超市买,分为寄的快的30克朗,慢的19克朗,建议慢的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寄出才一周就已经有朋友收到了。

赫尔辛格的火车站非常小,却很漂亮,古老的像没有修葺过一样。
这将是我们在丹麦的最后一天,将它作为旅程的终点真是再好不过。

第六天 6.1 哥哈到马尔默

离开哥本哈根马尔默了。我们选择的是火车,直接能从车窗看到海哦~
要先坐地铁到机场,然后买火车票到马尔默。出哥哈的时候会查护照。
可能是因为难民问题吧,丹麦入境瑞典查的特别严,进入瑞典的第一站就有警察上来一个一个查证件,我们的火车停了好久,旁边座位的一个中东面孔的就被带走喝茶去了。
马尔默车站挺现代化的,标准的北欧风格局。车站大门内侧两边,一边是瑞典铁路服务中心,一边是马尔默交通服务中心(标志是个小蜜蜂),我们在交通服务中心买了JOJO卡,是马尔默当地的交通卡,有JOJO MINI卡,需充值50克朗,不打折,还有JOJO卡,需充值200克朗,每次用打8折,卡工本费20克朗。其实我们买MINI卡或者公交24小时券就行了,200克朗的卡我们大概就刷了2次,一次大概20克朗,剩下的也不能退。
有想去玩的我可以低价转让卡,放着也没用你懂的……详情可以联系我
凭哥哈到马尔默的火车票当天全天的公交车是可以免费坐的!!请牢记!!这也是没必要买JOJO卡的原因。

我们的民宿离火车站比较近,放好行李我们就先去了附近的马尔默圣彼得大教堂Saint Peter's Cathedral参观,这是马尔默最古老的哥特式教堂了,内部是全白色,非常明亮。

午饭是在Arstiderna i Kockska Huset,这家餐厅开在地窖里,有一种在古堡里吃饭的感觉。我们点了服务员的推荐菜,pancake配猪肉和鳕鱼,色拉是自助的,另外他们自己生产的黄油非常棒。
这家算是吃到现在比较吃的惯的了,特别是鳕鱼里加了一些山葵丝和当地特产的小虾,很爽口。
甜点我们点了烤焦糖布丁,超级好吃!配的是腌过得甜菜,有股山楂味。
瑞典这里,每家饭店吃完主菜就会问你要不要甜点啊,吃完甜点还会问要不要咖啡啊,本来以为只是个别服务员这样,后来发现他们都是这样的,也不要不好意思,不想吃就拒绝好了。
顺带一提马尔默人民貌似很喜欢寿司啊,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寿司店。

吃完饭我们在附近的商业街逛了逛。不得不说瑞典真是设计天堂,随处可见的家居店让人迈不开腿。马尔默已经是这样了,到斯德哥尔摩更多。
随后我们坐车到了一个海滩,名字叫Ribersborgsstranden,估计没有什么人去,火车站有一辆公交车是停靠的。
说实话我真的觉得我选了一个好地方。等你到了那里就会发现,简直就是一个南方的海滩,廊桥,海鸥,沙滩,海水,隔海相望对面的旋转大楼,甚至比海岛更干净,更舒适。通往海中的廊桥两边都是楼梯,只要你想随处都可以脱了衣服下去泡一泡。真的后悔没有带套泳衣。
这里本地人居多,都是来玩水和晒太阳的,如果你在马尔默有时间停留,强烈建议来这里戏水。友情提示风很大,请注意物品安全。

晚饭由于太想念中国菜了,我们找到了一个当地的亚洲超市,买了饺子皮,韭菜肉馅,葱姜,醋酒,回家自己下厨包饺子。顺便也给房东捎了点儿。房东说,还没吃过中国的饺子,只吃过日本的。
总之,还是中国菜好吃。

第七天 6.2 马尔默

睡到自然醒然后坐车去马尔默胡斯,这个城堡是我见过最良心的一个了,40克朗门票包括自然艺术历史科技,科技馆不是在一起的,在城堡外面有一点距离。
这个城堡还有一个很恐怖的地牢,以前关犯人的,现在做成可以互动式的密室逃脱,要跟着一直黑猫的脚步探索这个地牢,我在门口围观了一下,太恐怖了,不敢进去。胆子大的,去了回来告诉我里面有啥。
一楼自然馆里有个鲨鱼嘴,可以钻进去拍照的,又玩了起来……

本来下午我们想去海边拍婚纱的,但是考虑到阳光太烈,想晚一些去,结果又找不到合适的交通工具,在火车站问taxi司机都不会讲英文=。=
最后只好作罢,好在民宿环境很好,厨房和走廊都能出片。

第八天 6.3 马尔默到斯德哥尔摩

终于起了个早,退房去斯德哥尔摩啦。
瑞典铁路服务中心买票的时候是需要护照的,然后工作人员一看我说,还没有满26周岁,可以打折,只要你护照上显示的生日在你买票的日期之后,都算没到26岁,大概便宜100克朗吧,能省钱都是好的。
斯德哥尔摩入住之后我们先到旁边的Åhléns Tourist Information去买斯德哥尔摩卡。我们买的是24小时斯德哥尔摩卡和24小时交通券。
斯德哥尔摩卡与哥本哈根卡不同,是不能用来坐公交的,但是可以坐观光巴士,如果想坐公共交通,要另外买交通券,交通券包含去机场的费用。但是我们买的时候没问清楚,去机场很多方式,有大巴还有两种火车,我们后来坐的机场快线费用是不包在里面的,所以非常亏,但机场快线到机场就20分钟,如果我们去换别的交通工具又来不及了。所以建议事先问好,合理安排时间。
买卡的地方在Åhléns 这个商场内,从火车站走过去几分钟。具体可以参考官网https://www.stockholmpass.com/stockholm-pass-prices.php

接着我们出发去瓦萨沉船博物馆Vasamuseet,斯德哥尔摩卡免费。
非常酷炫的博物馆,主要展品是一个打捞上来的沉船,98%的部分都源于本体,总共分四层楼,可以多角度观赏这艘豪华的皇家军舰。可惜带了广角没带转接环,不能拍的更加完整。

出来以后我们去坐观光大巴到老城。顺便说一句斯德哥尔摩的博物馆太多了!有时间真的可以好好看看的。瓦萨隔壁就是一个超大的北欧博物馆。他们还专门有一个博物馆地图。我当时因为担心安全问题没打算在这里逗留很久,现在如果再问我,斯德哥尔摩我还是会去的,而且会仔细地玩,去听一听他们的露天演唱会,家居饰品店我也没逛够,那么多设计精美的厨具,简直是天堂,设计界的秋叶原!

斯德哥尔摩的观光巴士上都有耳机,还有中文介绍,如果没头脑不知道该去哪里,在上面蹲一天,听听介绍也是很好的。
我们到老城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王宫和大教堂都关门了,不过我也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我更喜欢沿着他们的大街小巷走走,在桥上看看风景。而且估计过不了多久我又会来玩啦!
瑞典的红绿灯很少,后面挪威也是,只有几条大路有,如果你想过马路他们的车就会停下来,你不走他也不走,真是耿直的人民……另外红绿灯总是变的很慢,旁边有按钮我感觉也没什么用,而且他们本地人也经常乱穿马路,有一次我实在等了好久红灯,看到没车就狂奔到对面,被两个本地人看到了偷笑,诶……没文化的错

晚饭我们在老城随便找了一家,实在想吃一些鲜香的东西,只好选择意大利菜,又看到这家门口写有瑞典肉丸,也是我想吃的,店名叫RESTAURANG POLPETTE 。
上菜了才发现瑞典肉丸分量实在太大了,我们另外又点了两份主菜,撑得都走不动路。

第九天 6.4 斯德哥尔摩 晚飞机到卑尔根

依然是自然醒,早上先去市政厅参观。市政厅必须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如果上一团刚走不久还是可以赶着进去的。另外一边可以到塔顶,开放时间固定。这两个斯德哥尔摩卡都不免费。
每年诺贝尔奖颁发后都会在在市政厅举行宴会和舞会,每周六也会有新人来举行婚礼,不过因为想来宣誓的人太多,基本就是给你走走过场,在里面呆几分钟就要被赶出来了。
舞会在一个金色的大厅举行,整个大厅都是用金子贴成的,光彩夺目。

市政厅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两面临水,碧波伴红砖,也是十分适合拍照的地方。大概我打扮的太像魔法少女,引起了强势围观=。=总是要穿点符合气氛的衣服嘛是吧~

市政厅的边上就是接下来我们要坐船的地方,我们将在这里出发前往皇后岛。要用斯德哥尔摩卡在旁边的售票处换票,票子非常单薄,记得要收好,还要靠这个回来呢。单程大约1小时,可以顺道看看风景。船上的餐厅需要提前预定,原谅我并不知道怎么预定,所以两个人饿着肚子坐在了船厢里。

皇后岛上面三个景点,皇后岛宫,中国宫和皇家剧院可以用斯德哥尔摩卡免费参观。另外在皇宫后面有一个非常大的花园,有不少人在这里散步,主干道两边是绿色灌木丛修剪的迷宫。皇宫内部我个人觉得不及克里斯蒂安堡宫精致。

由于要赶晚上的飞机,我们结束了行程,回到斯德哥尔摩,提醒请看好轮船的时间以免滞留在岛上。
当然赶飞机之前还是要买买买的,瑞典这么多设计的地方当然要买一点优秀的设计产品。
前面提到的买斯德哥尔摩卡的地方叫Åhléns,是个商场,楼上有整整一层是卖家居产品的。我这个厨具控在里面买了好多礼物和自己用的东西,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但是真的很精致啊,代购都不太能代到的。
下面这个玻璃瓶带个木球的罐子,有一个系列,真是说不出的精美,我买了两个一套的调味罐(左下角那个)送朋友,结果自己根本不舍得。这个是瑞典本土品牌叫SAGAFORM。
另外北欧人很喜欢在家里点蜡烛,他们有好几个柜台专门卖烛台的,很好看就是不太适合中国家庭。
最后结账还可以把你要送人的东西免费包装。
说了这么多你们快吃我安利!买买买!
瑞典特产鼻烟,虽然带个烟字但实际算是食品,尼古丁对人体的伤害也小很多,所以瑞典7-11都能看见一台卖鼻烟的冰箱,买了几盒给长辈尝个鲜,如果能喜欢吸鼻烟,会比吸烟好很多。

买完我们就赶紧去机场了,前往下一站卑尔根。飞行大概一个小时,就是上去刚刚坐下来就到了。飞机非常准点,甚至还早到了几分钟。
随后我们坐机场大巴到了酒店,机场大巴一直到零点都有所以不用担心。
卑尔根又是一片新风貌,海港小镇,人们坐在港口边上的酒吧,吹着海风聊聊天,看着他们都感觉心旷神怡。

第十天 6.5 卑尔根

睡到几点几点起的一天,我们的酒店离几个景点都还蛮近的。
旁边就是卑尔根古城(布吕根),老式木建筑,里面的商业气氛倒是类似于田子坊,底层的游客非常多,也可以往二层走走从上面观赏木结构。

往前走一点就是卑尔根胡斯,其实我本来没安排这个景点,不过发现了就去看一下,凭票还能在旁边咖啡馆喝一杯免费的茶或咖啡。并且卖票小哥会给你一张打折券,去过其中一个地方后,其他券上的博物馆都是半价,当然这对我们没什么用,因为其他地方都太远了,没有计划去。
踩着高低的石阶通过又窄又陡的旋转楼梯探索城堡的各个地方,还有道具盔甲可以自行穿上玩乐一番。还记得某个房间有个石头舞台,幕布后是另一条走廊,我们从幕布后钻出来的时候把两个大胡子外国人吓的一愣一愣的。
胡斯旁边就是国王礼堂,当天因为举行什么重要会议所以不对外开放,有些遗憾。
于是我们爬上外面的绿地看看对面港口的风景,不得不说北欧的绿化很多,环境好,随处都可以小憩。
这是SONY的全景,之前因为不会用拍了好些废片,从这里才开始慢慢会用的。

一阵闲逛后(当中路过了卑尔根博物馆,真的很简陋很不起眼,只有一个老爷爷在值班,免费的,搞得我都有点担心博物馆的运营),我们决定到鱼市吃点东西,其实不推荐在这里吃饭,就是俗称的“斩外国人”吧,但是老公执意要体验一下,就点了一份三文鱼和烤鳕鱼,真是贵的飞起了!
旁边一个香港旅行团安排的团餐,根本不给吃什么好东西,看到我们的三文鱼很馋的样子,最后自己掏钱买的。

午饭后前往卑尔根大教堂,稍微要爬点路,但是顶端的风景很好,俯视卑尔根的街道。

卑尔根教堂的路上会路过弗罗伊索道Floibanen Funicular,也是个热门景点,可以到弗罗伊恩山顶俯瞰卑尔根全景。但是夏天白天去山顶的阳光很烈,可以往山上走走,看看真正的“挪威的森林”,参天巨木,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苔藓上,仿佛随时有精灵出没。森林里的片子就不用滤镜啦,让你感受下原汁原味的绿。
下山的时候做的缆车第一排,虽然没有过山车那么刺激,不过还是挺爽的。

下山以后去吃晚饭,晚饭这家挺推荐的,叫Bryggeloftet & Stuene,尤其推荐他家的青口和卑尔根鱼汤,不夸张的说这是本次旅途中我接受度最高的一餐了,尤其是晚上还有点冷的情况下,来一口浓浓的鱼汤,别提多治愈了。
主菜是番茄鳕鱼,挺奇怪的是到了挪威吃的鳕鱼都是盐腌过得,有点咸,不过配上番茄酱汁还不错。

晚饭后我们决定去拍拍落日,10点拍落日也是醉了,而且我们从10点拍到11点,太阳还是没降下来……

第十一天 6.6 卑尔根到弗洛姆

此处应该又早起,但是我又睡懒觉了。其实应该早点起来,因为到弗洛姆Flam比较折腾。
我们的酒店到火车站没有什么交通工具,拖着两个箱子走了大概20分钟才到的,卑尔根火车站在装修,简直就是一个工地里面有两个火车……
有很多人会买“挪威缩影”这个旅游项目,其实如果你想方便一点直接买这个是很推荐的,然而我就是喜欢自己安排=。=而且我们很奇葩的选择在弗洛姆待两天,所以如果有关挪威缩影的问题恕我无法解答啦,我们到弗洛姆的旅程挺辛苦的。从卑尔根坐火车到VOSS,再换大巴到GUDVANGER,随后坐船到弗洛姆
我们坐火车到了VOSS差不多中午了,其实建议坐8:40的火车,9:50抵达Voss,正好接10:00的第一班大巴。但是因为睡懒觉,不得不在VOSS等到下午1点的巴士,对了,VOSS就是传说中生产装逼神水的地方。
巴士是上车买票,建议坐右边风景更好。
公交GUDVANGER站下来到坐船的地方要走一点路,指示牌挺清楚的。我们正好碰到一艘船。不过因为没预定过,要等旅行团和预定过票的人先上,最后才能上船,船很能装,不怕没位子。P.S.船上基本没吃的,建议自带。
如果坐露天位风景是不错的,就是夏天这个紫外线受不了。我在船尾拍了拍照就回船舱睡觉去了。
挪威的峡湾真不愧是挪威人的骄傲,美的震撼,脑补了魔戒各种……

我们在弗洛姆的酒店位置似乎是仅有的几个酒店里面最远的,不过风景不错,还包早晚饭,你想在这个小地方吃点什么大餐也做不到,能包饭是再好不过了。
放下行李我们决定四处走走,在弗洛姆专门有露营的地方,好多人家开着房车在这里露营。
本地人的民居就跟你梦中的小屋一样,绿色的大花园,有游泳池和秋千,红墙白房顶,田字格的小窗,任何路过的人都会感叹一番。
远处山顶的雪融化了,雪水流下来汇入滚滚的河水,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在河边坐一整天。

第十二天 6.7 弗洛姆

这一天是要完成本次旅行的一个重要任务,拍婚纱照。我们是架三脚架用定时功能自动拍的,没请摄影师,省钱,不过也要花些时间,出片率也不高。
外国人是没有什么拍婚纱照的概念的,他们一般都是举行好婚礼,请婚礼摄影师帮他们找个漂亮点的地方拍两张照片,所以没有什么婚纱影楼之类的东西。看到我们拍婚纱照都以为是刚办好婚礼,会跟你说Congratulation!肯定觉得我们大老远来办婚礼好拼……
弗洛姆的景色真是棒啊,随便一拍都是一张画。

酒店是田园风,也可以拍哈哈

第十三天 6.8 弗洛姆到奥斯陆

本来是要赶早一班火车的结果又睡了个懒觉,旅游真的很累啊尤其超过10天了真是玩不动。
弗洛姆米达尔的这段登山火车是非常有名的,一路上风景很好,当中有一段会停留五分钟让你下车拍照,之前看过别人的照片是有个假扮精灵的姑娘出来跳舞,别人的照片上瀑布没什么水的样子大概是枯水期,如果是夏天去,整个瀑布都飞起来打在你身上,非常壮观,当然想要靠近也会湿光光就是了……

火车中点是米达尔,在这里休息一下等待下午开往奥斯陆的火车,这也是一个可以停留的景点,往下走是山村,两边都是雪山。

车票需要在车上购买,在山里信号不好POS机拉不出来,我们是过了好几站才买到票的。另外车上有餐厅,伙食还不错,披萨还是现烤。
建议坐在火车右边,能直接看到雪山融化形成的湖泊,上面还飘着浮冰,如果能在这几站下来玩玩感觉应该不错,很难抓拍,只好用GOPRO截屏凑数了。

到达奥斯陆也是接近傍晚了,放好行李我们就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后面几天都是自己做饭所以并没有饭店推荐。奥斯陆的消费是几个地方里面最贵的。

第十四天 6.9 奥斯陆

这一天的计划就是闲逛,奥斯陆感觉没有前面几个城市好看。市政厅,教堂,还有皇宫感觉也见怪不怪了。
我们先去看了奥斯陆教堂,进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在给管风琴试音,调音师居然在弹巴赫,被震撼的走不动路就坐下来多听了会儿。
挪威国会是路过的,很难想象一个国家的国会居然就放在街心花园和商业街的旁边。
奥斯陆市政厅,很气派的建筑,进去也是要跟讲解团,兴趣不大就没去,门口墙面上的钟非常精致
诺贝尔和平中心,东西不多,还在里面看到DALAI,差评!
奥斯陆皇宫是比较标志性的建筑,算是最豪华霸气的一个建筑了,如果想进去参观需要提前在7-11买票,参与讲解团,王宫内是不售票的,并且只在夏季开放。如果不想进去的话,王宫四周都是绿地和公园,可以随意兜兜逛逛。居然在这里看到骑马的女巡警,似乎在青岛也有的,穿着制服好帅气。

下午去蒙克博物馆看一看著名的《呐喊》,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免费,有点开心。作品太多,不一一放了。
唯独这幅画使用玻璃罩子保护起来的。很多人在那里摆同样的pose拍照,场景有点好笑。
在纪念品商店买了明信片,邮票当场贴好的。
看完以后又到家居店买买买去了。

第十五天 6.10 购物日

这天是购物日,所以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主要的商业街叫卡尔•约翰斯大道Karl Johans gate,主干道旁的一条支路可以通往商场Maganist(忘记怎么拼了),火车站附近有几个商场,奢侈品不多,北欧人本来就不怎么爱奢侈品,可以去挑挑ACNE的打折款。

第十六天 6.11 回家啦

其实我已经归心似箭了,因为真的玩的好累,而且好想家里的猫=。=
但是北欧以他独特的地理风貌,环境和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你来了一次还会再想来的地方。从开始的担忧到最后真的爱上这里,相信你们如果来了,也会因为这段旅途而惊喜不已。

尾声,说说必需用品

前面提到过宾馆啥都没有,所以建议带拖鞋,牙膏牙刷。洗浴用品一般会有但不妨也自己带。
水杯,那里喝水贵死了。
防晒霜,spf50的,夏天去紫外线太厉害了,一定要涂,还要补,不然会晒伤。
墨镜,北欧人民人手一副,我就没带,结果被闪瞎了眼。
泳衣,如果你要去马尔默的海边的话可以带。
润肤露,真的干,一大管润肤露给我用的干干净净。
发油,丹麦水质很差很硬,洗出来头发会很柴,如果干发的妹子(像我)第二天头发根本梳不开。
泡面及必备调味料,这个看个人,我是个中国胃那边东西吃多了就反胃,如果再去的话我会带。

暂时写到这里啦,后面有想到的会再添上,感谢阅读!

手续费按次算一次50,非常坑

一次50欧吗??

2016-06-29 15:10

引用 蕤子 的文字:

去之前听说了很多那边夏天也很冷啊要多穿点之类的消息,其实……热死了好嘛!!!阳光直射的时候绝对有30度啊。我带了两件外套还有一条冬天穿的裙子,两包暖宝宝,简直是智障!短袖n件+一件外套就行了好吗。带外套是因为没太阳起风会有点冷的,而且越往北,就是从丹麦到挪威会越冷,但一件外套也够了!不够还能买啊!少带点就多买点啊!

哈哈哈看出了楼主的怨念

2016-06-29 15:11

引用 蕤子 的文字:

我也喜欢自力更生,实在需要帮助的话会去问的,在街边站着左看看右看看就有人来帮忙也是有点尴尬

2016-06-29 15:19

引用 蕤子 的图片:

你穿的汉服?

2016-06-29 15:3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29 15:10:17 的回复:

一次50欧吗??

回复浅浅快跑:50当地克朗啦

2016-06-29 20:3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29 15:30:21 的回复:

你穿的汉服?

回复浅浅快跑:嗯嗯,想把汉服带到世界各地去

2016-06-29 20:37

穿衣服好日系

2016-06-30 20:24

引用 Catherine 发表于 2016-06-30 20:24:15 的回复:

回复Catherine:没错,火眼金睛啊

2016-06-30 20:34

哇!原来那么热的!

2016-07-01 01:24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1 01:24:58 的回复:

哇!原来那么热的!

回复🙈狒儿🙉:只要能照到太阳都很热

2016-07-01 08:04

真美!

2016-07-11 10: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1 10:01: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づ ̄3 ̄)づ╭❤~

2016-07-11 11:35

2016-07-25 14:01

语言不通就不能自助游了

2016-08-11 14:29

想问一下从丹麦到瑞典的火车票是提前在国内买好的嘛? 是在哥本哈根火车站坐吗?

2016-10-11 17:14

引用 高雅的小喷菇 发表于 2016-10-11 17:14:41 的回复:

回复高雅的小喷菇:是先坐地铁到丹麦机场,去瑞典的火车票在那边买的,也是那边开

2016-10-13 12:04

写得不错啊

2016-10-19 17:40

引用 fucoco 发表于 2016-10-19 17:40:13 的回复:

回复fucoco:过奖过奖。。只是流水账而已

2016-10-19 17:54

想去北欧旅游,通过朋友加了沟达小达人(Godatrip-service)微-信,进入了北欧圈儿这么一个温馨大家庭,里面有去过北欧,也有没去过北欧的,随意畅聊。那里常会聊到“挪威、丹麦、芬兰、瑞典、冰岛”的奇闻趣事,是个充满趣味的北欧乐园。心动,就加小达人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