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我脑海中的新加坡~缤纷之地

• 出发时间/2016-06-07

接着上一篇《三人行:迷失在吴哥窟的千年时光里~》,这一站我们来到了新加坡
       一下从一个穷国家到了一个发达国家,就是感觉乡村进城了。
       先来说说新加坡,我们这三晚住的地方吧,毕竟经济能力有限,不能住金沙酒店,而且新加坡消费那么高,我们自然也没对我们订的5,6佰一晚的酒店抱什么希望。

新加坡的酒店:德斯科尔莫里森酒店

(Marrison Hotel at Desker)
       这个酒店比较小,房间比较简陋,地理位置还是挺方便,在小印度附近,反正新加坡消费不便宜,就这样的酒店都不算很便宜,但有个问题就是没热水,后来一想我们在小印度啊,传说印度人不怎么洗澡的啊,哎,这么一想,觉得有水已经不错了,哈哈。

游玩:

一、新加坡环球影城

(门票提前在国内网站预订的电子票,门口扫条码就可以了)
       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
       地铁:搭乘东北线(紫线)地铁,在港湾站下车。再搭乘以下交通工具便可直达圣淘沙名胜世界:
圣淘沙运捷: 去怡丰城3楼(L大厅)搭乘圣淘沙运捷进入圣淘沙名胜世界,并在滨海捷运站下车。

环球影城推荐项目(感觉我推荐的都是刺激项目):

1、变形金刚3D终极对决——推荐指数★★★★★+

以电影《变形金刚》为蓝本的云霄飞车,戴上3D眼镜,游戏采用三维高清脚本,配以特效和机器人技术,我们坐上滑轨车被带至汽车人和霸天虎的战场之中,亲临他们的变身热战,让我们心脏和眼睛都受到强烈的冲击,总之语言无法形容。(我们前后坐了两次,呵呵)

2、双轨过山车(红色和蓝色)——推荐指数★★★★★+

两辆过山车飞速的对着开来,就在那要相撞的一刹那,分别疾驶过去,总之坐完一辆接着另一辆,红色与蓝色都分别有特色,一定要体验。

3、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推荐指数★★★★

这个的感觉也是不错的,它的特色室内,漆黑一片,就是坐着过山车仰望天空,因为黑暗的天空中时不时会闪烁着星星,想想看看星空是不是也挺美的。

当然,新加坡环球影城虽然不大,但还是有蛮多值得玩玩,看看
像未来水世界,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

亚洲最大糖果店:candylicious

在环球影城的大门外,还有一家亚洲最大的糖果店,貌似也是很多人打卡的地方,尤其女孩子,不过在这里买点手信带回去送人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家店很容易找,看见好多棵大大的糖果树就是了。

二、滨海湾花园、花穹和雾林冷室

(双园门票,也是提前国内订的)
       滨海湾花园共有两个穹顶植物冷室,名字取得相当的诗意:一个叫“花穹”,一个叫“雾林”。花穹模拟的是地中海的气候环境,而雾林模仿的则是高海拔地区的湿冷气候环境。
       喜欢花花草草的朋友们不容错过的地方,新加坡作为花园城市,这个地方就是极具代表性的标志,我个人觉得般般,看看也行。

三、标志性建筑:鱼尾狮、金沙酒店

这两个地方就不用我多介绍了,来新加坡必打卡拍照的地方。
鱼尾狮(Merlion)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为新加坡市中心著名喷水雕塑,是新加坡的城市地标。
      1、鱼尾狮为什么成了新加坡的象征说法不一,有的说,在久远的印尼室利佛逝王朝时代,一位印尼王子外出打猎时,来到了一片干净的沙滩。突然,一头长着黑色头颅、白色胸脯、红色身躯的怪兽从王子身边疾驰而过。惊异中,王子忙问侍卫此为何兽,侍卫答,是狮子。王子就此认定这是吉祥之兆,此地是吉祥之地,决定留下来不走了,并称此地为“SINGAPURA”,即马来语“狮子之城”的意思。
  民间流传的另外一个说法也很吸引人:很久以前,淡马锡(新加坡的旧称)发生了一场可怕的风暴,渔船被打翻、房屋被吹倒。就在当地居民手足无措的时候,一只长着狮头鱼尾的动物从大海里走来,平息了风暴。所以在淡马锡人眼中,鱼尾狮就成了吉祥、和平的象征。
       2、滨海金沙酒店:拥有楼顶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最令人叫绝的是,宾客们可以在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也可以在游泳的同时看日出或者日落。

四、克拉码头(夜生活集聚地)

(地铁可直达ClarkeQuay站)
       夜生活活跃地,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不过我们在新加坡的夜生活,也是“见了鬼”哎。
       1、在新加坡的第一晚,因为下飞机就晚上7点多吧,我们就说去酒店入住后附近看有什么吃的,今晚不去安排什么,早点休息,怕环球影城人多什么都要排队,为了想每个项目都玩,决定第二天早起过去,一开门就进去玩,所以准备这一晚不干嘛,结果嘛,一位热心的朋友,硬是拉我们暴走,不让我们吃东西,说是带我们去别的地方吃,然后散步,看在热情的份上答应了,没想到噩梦的开始,饿的两眼发昏,他还热情的帮我们介绍这里那里,来看看这个,不错,这灯光不错,这河不错,来看看,哦NO!终于可以吃饭了,结果带我们来了个传说中的美食广场,啥特色吃的都没,而且很小,几个摊位,全是国内随便都能吃到的,最后我吃了锅贴,就是锅贴!,晕死。吃完又是暴走,硬是让我们散步,一路从克拉码头穿来穿去,走到鱼尾狮,再走到金沙,其实这些原本我们就安排后面的天数来的,但硬是让我们这晚就来逛,最后当然早睡的梦想破灭,过了凌晨才回到酒店休息。
       2、第二个夜晚,是为了找网上说的,很有名的Clinic(整间酒吧被打造成医院的模样,服务员不是医生就是护士的打扮,酒吧的桌椅都设计成病床、轮椅、手术台的样子。)怎么找也找不到,用地图导航,显示走到附近了,还是找不到,问人也不清楚,难道神秘的跟鬼屋一样,找的最后都放弃了,随便找了个人多有乐队的酒吧,喝点酒听下歌回去了。

3、第三个夜晚,为了找网上说的,堪称新加坡夜店里的战斗机,Zouk(新加坡夜店的标杆领袖,最绝的就是它20年来一直引领潮流而不倒)据说也是很多明星来嗨皮的地方。他们店新的店在克拉码头,前一天我们就看见了,在装修。所以今晚我们去找寻老店,我们从牛车水出发,反正也是几经周折,坐车走路,搞了好久,找到了,但被告知周二周四不营业,因为每周这两天人少,晴天霹雳!然后我们就说回克拉码头去随便找一家很嗨的酒吧,有舞池有DJ,再怎么明天要离开新加坡了,今夜不嗨起来太对不起新加坡了(来之前很多人就推荐了新加坡夜店)回到克拉码头,我们看见一块广告牌《F.club》看着很带劲,于是就准备进入,好了,先开始安检,存包,然后工作人员拿来酒水单让我们点酒,给我们推销那些很贵的洋酒套餐(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开始疑惑了,好歹我以前也是被号称夜店小王子,泡过多少地方多少种类的酒吧,没有遇见一个酒吧是先点酒才能进入的,都是坐定台后才点酒,就觉得有猫腻,然后我们就拒绝了那张酒水单,说先来三瓶啤酒,当然啤酒也不算便宜)进去以后傻眼!!里面除了吧台的工作人员和DJ,没有一桌客人,请问我们进来干嘛!!我们进来听着震破心脏的音乐喝闷酒?还是说我一个人在寂寞的舞池里飞舞?还是说我们进来跟工作人员谈心论家常?然后我跟带我们进来的那个人说,还好没有点多酒,太坑人了,那个人不说话一副奸笑。这个店一个大骗子,不厚道,刚之前我们去Zouk,那家店工作人员就很诚实厚道的告诉我们今天周四,一般人非常少,而且现在里面没人,不营业,然后还告诉我们,让我们回克拉,那边酒吧多人也多些,应该有玩的。。可这家F.club,故意装的那么神秘,看不见里面,然后也不诚实告知,在明知没有人的情况下还要你买酒,故意坑人。建议以后去新加坡克拉码头玩的,不要去这家酒吧!第三个夜晚被毁的心痛,注定明天要带着些许遗憾离开新加坡

美食篇:

一、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店)

地铁坐到Clarke Quay站,很容易找。但就像传说中的一样,要排队,拿号等位,肉骨茶一碗里面三根大骨,汤可以无限续,汤头清香鲜美,汤清不油腻,蒜头和胡椒粉的分量恰到好处,我觉得挺好喝的。

二、 天天海南鸡饭(牛车水麦士威熟食中心)

在牛车水的麦士威熟食中心,坐地铁到牛车水就可以了,然后顺便逛逛中国城,一路逛到麦士威吃东西。天天海南鸡饭档又是排队好长,鸡肉入口滑嫩,米饭用鸡油烹制,松软可口,我觉得米饭才是精华所在,单吃都可以吃上好几碗。(晚饭时间就不要过去了,因为他们是卖完为止,一般下午就没有了,所以中饭去吃就可以了,晚上关门了)

三、老伴豆花(牛车水麦士威熟食中心)

也是在牛车水的麦士威熟食中心,有原味和杏仁味的,我觉得口感有点像双皮奶,但没有双皮奶那么甜腻,而且我吃的杏仁味的,唇齿留香淡淡杏仁味。在海南鸡饭后来一碗老伴豆花真是不错的选择。

四、SUPER HEROES CAFE超级英雄主题咖啡

地址:金沙裙楼的大商城,就在金沙酒店那边,如果下午在附近的鱼尾狮,滨海湾花园逛累了,就可以到这顺便下午茶,这家店是三合一,餐厅+咖啡厅+服装店。超级英雄迷们难道不来打卡吗?

THE END(结束也是开始)

旅行的美好时光总是非瞬即逝,一段旅程的结束,留下的是美好,也更让人期待下一段旅程,下一个目的地。

未完待续~下一站~X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8 18:26

引用 Bruce小翔 的图片:

2016-06-28 20:06

很棒!7顶

2016-06-29 09:30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06-28 18:26:0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pfciceice:贺电已收到,呵呵。

2016-06-29 10:49

羡慕妒忌恨!!!你们这对CP我给103分,其余3分都是父爱。。

2016-06-29 11:21

引用 派大星之旅 发表于 2016-06-29 11:21:17 的回复:

回复派大星之旅:你还羡慕嫉妒恨,你都不跟我们玩。

2016-06-29 11:25

引用 Bruce小翔 的图片:

2016-06-29 12:5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4 10:51

引用 planezhm 发表于 2016-07-04 10:51:21 的回复:

回复planezhm:我这充其量是流水账,那些专业的才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