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秋天--四个人的旅行@海德堡Heidelberg

• 出发时间/2014-07-05

其实两年前从欧洲回来就想写游记了,只是为了毕业忙忙忙而且拖延症犯了就一直拖着。终于毕业了有几天有点空余时间。最近整理照片,就想把在欧洲上班的三个月经历整理一下,期待以后能再次回去看看。也希望把美好的记忆留存下来。照片都是4S和三星手机拍的懒得后期啦~

14年的一大收获就是和小伙伴在德国呆了三个月,穷学生的乐趣就是用着一个VRN大区票,抠最少的money玩最多的地方~每周末都在发现周边的小地方~
      因为一个小伙伴住在海德堡,因此外出玩耍的第一站就是这个在国内就很有名的德国第一旅游城市。德国同事曾经很奇怪的问我:巴黎这样的大城市在中国有名我们可以理解,可是海德堡只是一个很小的德国小镇,他是怎么在中国走红的?其实至今我也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
      Heildeberg, 美丽的德国小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分为老城区和新城区两部分,去了两次,只在新城区呆了一会会儿,都在老城区溜达。

德国的每个城市都会有市徽。然后好多建筑上都会挂着绘有市徽的旗子。海德堡的市徽是狮子~~

在Heildeberg主要的交通工具是train和tram。我们从Mannheim做train过去非常方便。德国的好多火车站都非常简单,海德堡曼海姆的已算不错了,很多都跟国内的公交站类似。坐火车到Heidelberg-Altstadt站下车。

从火车站出来不要过河,一边是山一般是平地。沿河往平的地方走就可以到海德堡的老城啦~~~作为到达欧洲后逛的第一个景点,当时心情还是很激动啊~

沿着路边的小路往山上方向向上爬就可以到达海德堡城堡。城堡坐落在王座山Koenigsstuhl上。海德堡城堡是我到德国之后去的第一个城堡。印象就是壮观和历史感。城堡旁边还有一大带围墙的场地,也不知道是干嘛的。需要购买门票才可以进入城堡(有学生票哦)。从城堡外的走道窗口向外望,可以看到沿河的整体风景。是也还算不错。

特别喜欢老城小路边的房子,都被主人装饰的特别美丽。如果能一直生活在这里肯定是一件非常惬意美好的事情。

老城的主街是东西走向的Hauptstrasse,从火车站出来如果往主街走。最先到达的是Marktplatz广场。广场中间有大力神海格立斯Herkulesbrunnen雕像的喷泉,广场周围有市政厅、谷物市场、圣灵大教堂和骑士之家。广场上有好多商家搭的室外吃饭点~中饭就是在这里解决嗒~

继续沿着主街走可以经过圣灵大教堂,Universitatsplatz,老大学,Kurpfaelzisches Museum等等。沿街都是古老的建筑以及人头攒动的小店。一直往西走可以到达Bismarckplatz。但是我们并没有逛完整条主街到达俾斯麦广场。

海德堡著名的老桥Alte Bruecke就横跨在海德堡老城的内卡河上。两边都有类似桥头堡的建筑,非常壮观且有特色。桥的一侧有一对老鼠和一只拿着铜镜的大猫。铜镜和cute的小老鼠已经被摸得发亮啦~~

在内卡河的另一岸是不高的山丘。往上爬可以去到哲学家小径。我们当时就沿着桥过了岸然后找到一条小路就看着google地图爬了山。嫌哲学家小径太远了没有去。发现我在的地方永远有偷懒~~不过爬上山之后俯视整个老城视野非常赞。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8 13:5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