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向东,毕业牵手旅行

yiy@ing (北京) LV.2
2016-06-28 10:08 612/5
  • 出发时间/2016-06-07

上图啦上图啦

去过那么多地方,从来没有想过写游记,这次突然萌生了写游记的想法,除了为大家提供参考外,这也是一种纪念,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游,以前在国内去过很多地方,大部分都是自由行,走过很多路,看不同的风景,让我深深爱上旅行,对我来说,无处不在的惊喜正是它的迷人之处。废话不多说,这次去日本,正赶在梅雨季节,不过比较幸运的是,旅途中并未出现太多雨天,不过会容易阴天,在大阪,我们就淋着雨跑老远去居酒屋,哈哈。我跟屁屁都是单反入门级选手,PS也是根本不会,只能简单用美图处理了一下色彩。

太不容易了,能拍到一张没有人的

我们的日程是:

DAY1 :北京东京
             浅草寺 天空树
DAY2:东京迪斯尼
DAY3:东京银座和秋叶原
            晚东京京都
DAY4: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和三室户寺
DAY5:京都
          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
DAY6: 奈良
          奈良公园
          奈良大阪
DAY7:大阪
          海游馆,心斋桥
DAY8:  大阪
         大阪城公园,通天阁,心斋桥和道顿崛
DAY9:大阪北京

拍照设备:尼康 D7100,拍立得mini25,iPhone6s Plus

关于交通

日本旅行交通是个最头疼的问题,去之前我也看了很多攻略,但是最后可能也比较懒,基本上全程使用西瓜卡,西瓜卡目前关东关西地区都可以使用,比较方便,因为我们移动并不是特别多,所以没有购买一日券之类的。如果只是单程从关东到关西没有必要买JR pass,西瓜卡已经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东京地铁相对来说比较可怕,但是谷歌地图是个非常好用的神器,基本上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所以,地图在手,天下我有,哈哈~但是刚到东京肯定会对地铁比较困惑,没事,有任何问题可以问列车员,日本人非常热心,肯定可以满意解答问题滴,下面附上地铁图一张
     京都交通相对简单,但是推荐使用一日券,500日元,单程公交就230,所以还是一日券划算,但是西瓜卡可以用于城际之间往返坐JR路线。
大阪交通比东京要简单很多,但是我觉得除非要在大阪待时间比较长可以推荐一日券或者2日周游券,里面包括一些餐饮的优惠,但对我们基本上大阪只玩两天来说,意义不大,依然使用西瓜卡。

关于饮食

日本,米其林餐厅非常多,当然消费也很高,对我们学生党来说,还是便餐吃的比较多,但是基本人均都要50以上,想要稍微吃好一点,人均要100以上,甚至200,300都很正常。日本面食非常多,各种面,荞麦面,抹茶面,乌冬面,味道都还不错,关于比较火的一兰拉面,金龙拉面我们也都吃了,当然寿司非常新鲜,一般的寿司感觉尝尝就蛮好啦。
特别推荐:京都的和牛,肉质非常棒,秒杀之前吃过所有的牛肉;中村藤吉的抹茶,味道很醇厚,但是没有苦涩的口感;道顿崛的章鱼烧,味道很赞,可以吃到章鱼脚;鸟贵族体验一下居酒屋感觉也非常不错。
但是有时候不用刻意按照功略去找餐厅,随便找一家自己喜欢的餐厅吃饭没准儿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哦

大阪的章鱼烧味道确实很不错,里面有章鱼脚,味道调的也很特别,可能看着卖相没那么好,哈哈

没有在宇治的中村藤吉吃甜品,京都站补一个吧,嘿嘿,抹茶和红豆的绝配,甜而不腻,没有苦涩的味道

日本的居酒屋,来几个串,两个果酒,棒棒哒,肉质还是很不错的,当然价格也比国内的串贵很多咯

关于购物

每个人的日本之行肯定都会有购物,这方面还是要好好说一下的。我跟屁屁每个人在购物上粗略花了4000左右,主要就是药妆店,衣服和电器。总体感觉如果有需求的话可以买保温杯电饭煲之类的确实便宜,药妆店的平价彩妆,一些博主都有推荐,还有眼药水参天之类的牌子都不错,还有零食肯定要买嘛,零食可以去机场免税店解决,薯条三兄弟、生巧、北海道恋人必买!护肤品的如果非要买SK2或者CPB,POLA之类的贵妇品牌可以在日本买,若是欧美牌子还是去国内免税店更合适。优衣库,无印良品等日本品牌价格和国内差距不大,没有必要再背回来啦~相机之类的也灰常贵,但听说质量比国内好~大家看需求吧,女生可能在小饰品店待挺长时间的,那边做的小东西都很精致。下面就是我的战利品啦

关于住宿

我俩都是学生党,几乎一分钱收入都木有,所以选的酒店都是在日本比较便宜的,同时交通要方便,后来感觉其实在大部分地方交通都很方便,我们在agoda和booking上面都有预定,两者其实差不多,大家可以比较一下。我们一共在三个地方定了酒店,分别是东京两晚,京都三晚,大阪三晚。算下来,人均每晚250人民币。总体都还不挺不错的。
东京:APA筑地南站店,APA是东京的连锁酒店,房间非常小,但是很干净,服务员态度也很好,有冰箱,周围有便利店很方便。
京都:Piece青年旅馆,这家想重点推荐一下,虽然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是洗漱很方便,而且就在京都站旁边。
大阪:上本町每周酒店,地理位置挺不错,就是设施有些老旧,房间不给打扫,但是房间蛮大的。

游览开始

北京东京,浅草寺和天空树

我们的飞机是中午到达东京羽田机场,我们酒店订在筑地市场附近,其实基本四十分钟车程,但是要过关啊,加上交通不便,到达酒店已经三点了,正好check in,住宿在筑地南站的APA,房间很小,但是设施很齐全,但离地铁站略有距离,不过还好啦,周边可以买到新鲜便宜的寿司,第一天下午就是简单去了一下浅草寺,当时在修,雷门也没有看到,外面都是卖各种小东西的,人形烧还不错。晚上在一兰拉面吃饭,我跟男票都觉得量好少,女生一碗感觉都不够,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但服务生态度貌似不如别的餐厅,感觉包括后来吃的金龙,大概由于他们太忙,所以服务态度在日本算比较差的,后来去天空树看夜景,有两种高度可选,先到350m,如果想更高可再买票到450m,记得当时门票是2200日元,到那里买要比在淘宝买划算哦。不多说,直接上图。

浅草寺出来走一点路就可以到啦,这边有一个吾妻桥,这里可以拍到天空树。浅草寺到天空树步行要20分钟左右,沿途看一下也是不错滴

浅草寺人特别多,东京的学生也超级多,我们一路上非周末都可以看到很多中学生出游,咋个他们都不用上课嘛,还有,我们明白了有一种校服叫别人的校服

两个人一起旅行就是拍合影好麻烦,只能架起三脚架了,这条日式街道还是蛮不错的,就在浅草寺附近。

因为没有三脚架所以拍的不是特别理想,可以远眺到东京塔,本来很想去东京塔,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去,有时觉得出来旅行总是要留点遗憾,这会给下次出行带来动力,恩恩

迪斯尼一日游
因为去迪斯尼以游玩为主,所以并没有带单反去拍照,太给自己增加负担了,男票觉得此行最好玩的就是迪斯尼,在日本梅雨季节之际,天空大晴还是灰常开心的,傍晚又开始阴天,非常推荐东京迪斯尼,因为我们俩第一次去玩,所以选了land,大大惊喜,从早玩到晚,项目并不是那么刺激,但是确实是个让人快乐的地方,玲琅满目的小玩偶估计是个女生就走不动了吧,还有白天和晚上的花车,九点的烟火都棒棒哒,午餐和晚餐都在迪斯尼广场餐厅解决的,价格不算很贵,而且非常卡哇伊~

一定要注意花车巡演的时间,如果看到有很多人铺着野餐垫坐在地上等,那估计就是快有花车巡演了,白天和晚上的都很值得推荐哈

不得不说,餐厅的饭菜价格还是蛮公道的,不会因为在景区就无端提高价格,小手汉堡味道不错哦,跟男友应该是100人民币两个套餐。

秋叶原,东京银座
下午六点去京都
对于我们学生党,没有太多消费能力,本想再去涩谷那边转一下,结果在秋叶原耽误时间蛮多的,又是电器又是药妆,总的来说就是看看东京大城市的感觉,傍晚就启程去京都了,晚上买了日本高铁便当,装盘很好看,可以尝试一下。我们此次出行没有计划的特别详细~也是在一个地方想到哪就去了,其实也浪费了一些时间,但是节奏相对比较慢,也还挺好的。去京都的话坐新干线,直接去东京站买票就可以,除非是土豪,不然还是选自由席划算一点啦。
购物小提示:1.秋叶原那边购买电器最好去大的商场,类似山田电机,big camera,还有友都八喜,其他有很多免税店是中国人开的,价格高很多
                      2.药妆还是去大阪京都买吧,感觉东京价格略高,活动也少,不过只是买一点的话差距不太大。

六月是日本的梅雨季节,但是绣球花还是蛮好看的,上午去非常有名的伏见稻荷大社,下午去宇治尝一下抹茶然后去三室户寺看绣球花,不过我们之前没有查清楚,出现了一点小问题,最后时间不那么充裕,只能匆匆浏览三室户寺的绣球花,都没能进到寺庙里面去,下次要做好功课咯。京都去这几个地方都蛮方便的,需要注意的是三室户寺下午四点半要关门,宇治的平等院比较小,景色一般,宇治最有名的是抹茶啦,抹茶味道非常棒,但是没能有耐心等中村滕吉,太多人啦,最后去京都站尝了一下,赞赞赞!!!推荐可以早晨先去稻荷大社,然后下午坐近铁去平等院,在表参道吃吃逛逛后去三室户寺,步行去就可以啦,大概30分钟路程,路上可以路过宇治

伏见稻荷大社,这是很多人来到日本必去的地方吧,明星也是各种晒在鸟居里的照片,我们并没有玩绘马,只是买了个这个做纪念,在日本去了几个寺庙,虽然信佛但也没有去拜,像神社这样,是拜祭日本所谓神的地方,在稻荷大社,他们的神物是狐狸,他们拜都是先要洗手,然后双手拍几下,合十祈祷。鸟居真的非常壮观,这里推荐要早点去,人不会太多拍到好点的照片,或者多往远处走走,远点的鸟居人会没有那么多。

平等院灰常小,我觉得作为从中国来到日本旅游的孩子,看到这些建筑只是觉得看到另外一种风情,很难有震撼的感觉啦,但是宇治这边世界遗产还是蛮多的,也是个比较古老的城市。很喜欢这张照片。

除了中村藤吉就是这一家抹茶卖的种类比较多,买了一些抹茶的小点心,感觉味道非常不错,推荐推荐

绣球花很美,貌似关东镰仓那边,也就是灌篮高手取景的地方此时更多绣球花,但是这里的也很不错啦,无奈就在这里匆匆转了一下,拍照的时候已经基本要关门了,所以人不多,照片还是满棒的

这就是我们在去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随处拍的照片,但是感觉特别像日本动漫里的场景,日本很多漫画里的场景都跟现实中的非常相似,我比较喜欢柯南,但其实我最喜欢旅行的一点就是,随时随处都会有惊喜,都让你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因为对日本文化并不了解,主要是以观景为主了,但宇治川是跟源氏物语有点关联的地方,具体要参见百度啦

清水寺、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

主要屁屁不喜欢早起,每天早晨起床就九点,吃完饭出门十点,导致其实白天在外并没有多久,然后我们先去租的和服,去的最火的那个梦馆,微信关注可以9折优惠,但是屁屁不乐意租,只有我一个人穿,然后今天基本就变成了我的独角戏。。。我不了解日本的民族文化,但是他们人民素质还是让我蛮见识的,确实是非常有礼貌,问路非常耐心,很多去京都玩的人都租和服,小到中学生,大到50岁大妈大爷,所以还是忍不住体验了一把,租衣服有浴衣和和服两种,浴衣没有领子和袜子,但是感觉还是和服好看,不过如果盛夏去的话还是算了吧,实在有点热。等到了清水寺就十二点多了,不过清水寺比浅草寺感觉好很多,比较有名的大舞台还是蛮震撼的,没有一颗钉子的榫卯结构,估计还是中国流传过去的吧。二年坂三年坂人多的太可怕了,八坂神社晚上去应该会更漂亮,都是灯,不过晚上我们预约了和牛就没有去吃,和牛还是要推荐的,肉质非常棒,而且有种独特的香味。

二年坂三年坂分分钟的人都乌央乌央,两边都是买小挂件的,但是人很多根本没有逛得心情,二年坂好一点,没有那么多人,日式民居还是挺有意思的。

晚上这里灯笼都亮了应该会蛮好看的

清水寺一年四季景色不同,最有名的就是这个大舞台了,春天的樱花,夏天的绿叶,秋天的枫叶,冬天的积雪,各有千秋,下次来京都要选秋天,大舞台里面有求签的,买御守的,还是蛮火的。清水寺相比较其他去的寺庙算比较大了。

奈良半日游,傍晚去大阪

又是一个晚起的早晨,奈良京都是给我感觉最棒的地方,有种脱离于城市的幽静,感觉很舒服,觉得每天转转逛逛很悠哉的感觉特别棒,奈良不用说,就是去看小鹿啦,我们中午到达奈良先去了春日大社后去了东大寺,这两个地方都蛮赞的,春日大社里有3万盏石灯笼,应该都是有供奉人的,七月貌似有万灯节,应该非常壮观,东大寺明显是唐朝建筑,世界上最大的木质结构,寺庙很震撼,里面是一尊佛像,木柱粗到两个人环抱都费劲吧。奈良景点很密集,友情提醒,春日大社那边的小鹿温顺一点,买了鹿饼要藏起来,不然一下就被鹿抢跑啦~傍晚坐车去大阪,到了大阪下雨蛮大的,收拾了一下就去居酒屋啦,日本的居酒屋感觉蛮不错的,可能我跟拍拍都喜欢吃烧烤吧。

阴天又不是很阴,这里其实蛮适合拍照的,不过我没有把握好,后期处理的也不是那么理想。。。还是要学习点技术啊

露一张屁屁的正脸吧

远处看东大寺,明显感觉就是唐朝时期的建筑风格,鉴真和尚曾在这里授课,屋顶上萌萌的两个鹿角,哈哈,鹿是奈良的神物。

萌萌的小鹿在看着我,估计是看我手里的鹿饼吧,这里的小鹿都非常干净,生活在公园里一点不缺食物,超级惬意,它们是奈良的精灵

看见没,这是已经嗅到食物的气息了,直接自己翻,话说包包里什么吃的也没有额。。。。当心,他们连地图都吃

大阪一日,海游馆,心斋桥购物

早起发现天气不好,想明天再去大阪城,谁知两天天气都不好,也是醉了,没事,出来玩最重要心情好啦,上午去了海游馆,屁屁终于被我叫的八点起床,结果海游馆10点才开门,我俩等了半个多小时,醉了醉了。大阪的海游馆据说是世界级的,但是我觉得不如青岛的海洋馆,我们上午去的也基本没有看表演,不过鲸鲨我第一次见,里面的小动物也都蛮活泼的,不像中国很多动物园,小动物总在睡觉。出口的位置可以触摸动物。下午购置了挺多东西,但总体来讲,我觉得就是电器和日本产的护肤品和药妆比较值得买,其他的买了发现价格并不低。晚上吃完饭去法善寺逛了一下,红豆汤很赞哦。如果不是因为天气原因正常玩的话,推荐大阪城公园,通天阁和海游馆去一天,然后购物一天这样比较不会累。其他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吧。

企鹅都超级活泼,有的小企鹅晃来晃去的,我们看了一下企鹅的喂食,其实喂食比较一般,海游馆很小,很少那种动物专门的表演。

这里的人相比于心斋桥少多啦,感觉也好很多日本的逛街购物还是挺多的,我们也总是零散的逛,进去长了一下夫妇善哉的红豆汤,感觉很不错,有人觉得很甜,但我跟屁屁感觉都还好。

格力高的广告牌最受欢迎,各种人在合影留念,也有六层的ZARA、H&M、优衣库之类的,但与国内价格相差不大,大阪晚上心斋桥这边广告牌非常多,多到我们已经八点多在楼里面吃饭,看到外面以为是傍晚六点钟,太亮啦,这也是城市的一种景观吧。

道顿崛的路上看到井盖感觉蛮漂亮的,可惜到最后一站才关注井盖。。。之前的都被忽略掉了,日本整个国家都很有动漫的感觉,到处都会有小公仔会有动漫的设计,这也是除樱花以外日本的第二个标签吧。

基本是行程的最后一天,转了一下大阪城公园,然后去了通天阁,柯南情结哈哈,大阪可以逛的景点并不多,就是看看这个城市吧,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味道。接下来就是买买买啦。

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通天阁,进去需要门票,之前进了很多京都的寺庙,对日本历史零了解的我俩感觉还是不要进去花钱费时间了,外面很多卖冰激凌的。可以尝一下,这里中国游客挺多。大阪城公园附近有大阪博物馆,但我们也没有去看。晚上也就去心斋桥逛了一下,心斋桥那边有迪斯尼和hello kitty的商店,少女心的我逛得不亦乐乎,不过屁屁还好不嫌弃,一直陪我转,么么哒~

通天阁,哈哈,其实可以上去,蛮喜欢日本随处各种动漫类型广告牌的氛围,感觉很有意思,这边的餐厅招牌都很好,这是河豚店咯,这边有一家烤串很火,但是我俩傍晚在蟹道乐有大餐,就先不去啦~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店,但看着牌子都蛮好看的,哈~

最后一天基本就是去关西机场购物了,因为还需要办理托运,所以免税店的时间并不是那么充裕,匆匆买了零食就结束了,然后就回北京。从景色来看,中国国内的景色肯定可以秒杀90%以上的国家,但确实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味道,只有你自己去走过看过,才能真实感受到那片土地生活的人是什么样的,景色是什么样的。日本的景色虽不及中国山川的震撼,海洋的壮阔,却别有自己的格调,非常值得推荐。最后再附一张我们的合影。

引用 yiy@ing 的图片:

好可爱,好想摸摸它们

2016-06-28 10:4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8 11:27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6-28 10:45:20 的回复:

好可爱,好想摸摸它们

回复O(∩_∩)O~~:去了就可以摸咯

2016-06-28 15:58

引用 haretiger 发表于 2016-06-28 11:27:0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aretiger:是啊,趁着自己还有时间和精力

2016-06-28 15:5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