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的风轻轻吹过

2016-06-28 10:16 612/4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没有犹豫,四个女人开始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离开一切固有的存在,去往一个不同的地方。用自己的耳朵去听(呵呵,虽然听不懂),用自己的眼去看,用自己的心去感受。那儿的山、那儿的水、那儿的人情......曾经的,走过的,经历的伴着济州的风轻轻拂过心田。

日程安排

4月27日:昆明上海济州岛
4月28日:济州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鸟岛新缘桥—宝健路
4月29日:牛岛—城山日出峰
4月30日:汉拿山
5月1日:济州岛上海昆明

交通住宿等

大交通:春节后就在携程上订了往返机票,路途远一些提前订票价格仍需要3500多。
      济州岛内交通:短途打的,远程如去牛岛、汉拿山使用T-money Card,当时卡上存了22000韩元,卡上的钱没用完,就在便利店买了东西,卡带回来做纪念刚好。
      货币兑换:在国内工行兑换了韩元,当时1元能兑171韩元;用剩的韩元在济州岛机场兑回人民币。(韩元面值大,换到钱的瞬间感觉自己突然变得超有钱哦)
      住宿:济州岛十二月酒店。在蚂蜂窝上通过booking订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附近有很多吃的,出门左转走到路口右转走几步就有公交站台;左转走一小段路后马路对面就是宝健路。酒店卫生条件好,前台服务的小哥和大叔都很热情友善。机场到酒店也不远,我们四人打的用了5100韩元(大约30元人民币)。

温馨提示

1.机场1号门旁边有个服务台,可以拿韩文地图,中文地图服务人员看你需要会拿给你。地图下方有长途汽车路线指南,去牛岛、城山日出峰可以乘坐710或710-1路车;去中文旅游区、汉拿山可以乘坐740路。将你要到达的地点在地图中找出来,在打的或坐巴士时指给司机看。
      2.机场一楼便利店可以买到T-money Card,当然也可在市区的便利店买,图案会比机场的多样些。卡的工本费是2500韩元,剔除这笔款项后可以按需充值。
     3.酒店虽不提供早餐,但附近的便利店有糕点方便食品,还提供小桌和微波炉、热水等,很方便。
     4.如果要攀登汉拿山,记得带上些食物还有垃圾袋,路上没有卖吃食的,到威势岳才有卖泡面的;也没有垃圾箱,需要自行携带垃圾。
     5.到济州岛需要带上转换插头。
     6.济州岛早晚温差和白天比较有些大,4、5月去还不热,下雨会有些冷,记得带个外套。

旅游开始了!

Day1:满怀激情奔向黑猪肉!

上午起了个大早,然后是几个小时的飞行,转机各种赶,终于在下午抵达济州岛
拿到地图、买了T-money Card。

抵达济州岛十二月酒店,容我铺个摊子整理休息下。

出门下着雨,四人果断打的前往黑猪肉一条街。

就在这家美美吃了一顿,76000韩元。

四人齐动手做特制炒饭。将剩余的肉、泡菜、酱料等都放了进去,加入米饭炒制而成,那滋味怎一个赞字了得。

吃饱时间还有些早,跟着姐姐们在这绵绵细雨中潜入loveland逛一圈。

Day2:可爱滴毛毛熊们,快来抱抱!美丽的新缘桥,请继续对我轻语!

由于一早起来还在下雨,今天走中文旅游区路线。
先去看泰迪熊。

泰迪熊博物馆里各式各样精致的小熊,看得手都痒了,真想抱抱,可惜都是放橱窗里的,估计就是怕碰上像我这样的把他们抱坏了吧。

熊熊兵马俑和熊熊考古学家。

熊公主和七个小矮熊,嘻嘻。

熊王妃结婚进行时。

“梦露”熊。

“猫王”熊。

“乔丹”熊。

《宫》是部连续剧,而这的小熊们也在演着属于它们的剧集。

曾在摩洛哥拍卖会以约130万人民币成交的路易威登泰迪熊。

小熊们演绎的艺术名作。

这个怎么使我想到爱德华那只小兔子了呢?!

总算能抱抱了。

出来已到午餐时间,凭着不放弃的精神我们终是找到了济州味香,而且满足了脱鞋子盘腿吃饭的好奇感。点了个套餐,烤鱼味道鲜,海鲜饼好吃,泡菜锅也还可以,就生吃那个鱼片、海蜇丝什么的不太适应。

临时决定要去柱状节理,好吧,咱们步行去!于是边走边问外加手机导航总算到达柱状节理。
天阴光线有点昏暗。

出来已下午5点多,由于还想去鸟岛新缘桥决定不再浪费时间打的走人。问了几位司机都摇头,正满怀遗憾考虑放弃回酒店时遇到一位非常热情细心的姓金的司机,不但把我们安全送到,带我们上桥,还充当向导带我们绕了圈鸟岛,为我们拍照,感恩。虽然和他言语不通,但借助比划、旅行翻译官我们就像和朋友欢聚时一样开心。

贝类化石层。

新缘桥上金先生用手机为我们拍的照片,棒棒哒!据说桥的造型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姑且想象一下。

桥和鸟岛相连。

渔船么?渔船吧!

鸟岛

可爱的小朋友们,后面招手那位就是金先生,喊我们过去拍照呢,我们过去了哦!

鸟岛上不知名的花儿。

很幸运,太阳露脸了,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日落。内心顿时变得宁静欣然,自然给予人的多于所想,我们或者其实也一直在找寻等候她。

这是金先生在我们回国后给我们发来的新缘桥夜景照片,聊以慰藉我们无法欣赏这儿的夜景的缺憾,真是位细致的大叔。

西归浦回到市区后出来觅食的我们。

逛到宝健路。

喜欢店门前这些小花。

继续吃,我们的肚子呀~~还真能装.

Day3:牛岛温婉的海,日出峰圆圆的头顶。

晴朗的一天开启我们的牛岛之旅。一大早遇到的载我们到长途汽车客运站的司机有些生猛,一个急刹车眼镜都能甩掉,有礼貌地和我们抱歉。说起来这次出来遇到的韩国人都有礼貌,还是这已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了呢。最令我感叹的是开车的见到行人过马路都会自觉停下来,也没人会一个劲按喇叭。

乘坐710路到达终点站城山码头,每人3300韩元。在这个地方买船票(这是傍晚返回时照的,早晨忙着买票去了)。

到中间的柜台上找到白色的单子,上面写着BOARDING DECLARATION,填两张,因为上船时需要和船票一起交给检票员。

我们4人的船票。

售票员给的小册子,上面有时间表,会贴心地帮你圈出来。

我们乘坐的船。第二层有地炕,可以脱鞋坐着休息。

船程不长,十多分钟就能到牛岛。

登上牛岛。

租了自行车开始我们的环岛骑行之旅。

午饭吃海鲜面 ,料多价格便宜味道鲜美,超值。

接着骑。

回程时在船上稍作休息。伙伴们正在看着照片回味中......

城山日出峰。

这幅也是金先生后来发给我们的。

登到山顶。

依山而建的下山路。

半山腰远眺牛岛,还真是形似。

本想去SAMDA(原城山饭堂)美餐一顿,找到后发现人太多,出来随意选了一家有生活气息的小店。

回程是段艰辛又充满感动的经历。我们从城山下来后先在一个站台等了会没见车来就原路返回码头附近的站台,问了警察说没错,但是等了好久还是没见车,随着天色渐晚,看着冷清的街道,原本平稳的心渐渐被不安占据。这时看到对面来了一群吃过晚饭后准备上俩中巴车的人,赶忙过去问,他们不太懂英语,我们不懂韩语,虽然语言不通,但人心是相通的,这群人是几个家庭一起约着出来玩的,他们很好心,感觉到我们的不安,邀请我们上他们包的这俩车,让司机特意把我们送到热闹区域的候车站,我们感动的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Day4:攀登汉拿山的勇者们

汉拿山矗立在济州岛中心,海拔1950M,是韩国最高的山脉。有两条登山路线:一条是城板岳路线,需要一整天的时间;一条是御里牧—灵室路线,半天的时间就够了。我们选了半天时间的路线,从御里牧上灵室下。

入山了。

可以饮用的山泉水,很清凉。

登山的小朋友们,应该是从灵室上来的。从小就锻炼,真棒!

到达威势岳,休息下下山。

这儿的杜鹃花和我们家乡的形状不一样呢。

屏风岩。

奇岩及五百罗汉。

路边的小花。

清泉石上流。

松林风声。

到达灵室口。一路上都是这样手绘风格的指示牌,很有特点也漂亮。
汉拿山风景与国内许多地方没法比,可贵之处就在于当地人注意对环境的保护。

回到酒店附近吃烤猪蹄。这家的泡菜汤是这几天来我吃过最好吃的,烤猪蹄也很美味,我们都吃得快走不动了。

来韩国无论如何也要尝尝啤酒炸鸡!这不,就在酒店旁边这家大快朵颐一番,全智贤做的广告,味道不错。

Day5:结束旅程回家啦!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8 12:27

谢谢,受到鼓励了

2016-06-29 09:12

城。会。玩。

2016-07-04 10:51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