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岛行

溺水的石头 LV.5
2016-06-28 10:16 1646/4

去年这个时候去了一次青岛,今年快放暑假了,我们的出行计划又把目的地定在了青岛。原本想去烟台威海,可是太原到这俩个地方火车需要很长时间,而飞机又不是每天都有,十分不方便。于是又一次去了青岛
去年去青岛主要在市内活动,今年把重点放在了黄岛区,宾馆业订在了那里。

先说费用:
交通:1. 往返火车票221X4+10=894
      2. 公交:4+2+4+4+8+14=36
      3. 青岛站到青岛北的高铁6X2=12
吃饭:2+290+2.5+50+15+90+80+6+4+5=544.5
购物:68+107=175
宾馆:270

第一天
上午9:30到青岛北,出了站有很多志愿者大姐大妈们,很热情,会告诉你去哪里坐什么车。我们坐了325路到水清沟换乘12路在浮山所下车,走路去云霄路上的海岛渔村渔家宴NO1.吃午饭。上次来青岛在这里吃了两次午饭,这次来又来了。不是因为这里便宜,而是因为这里明码标价,干净卫生。上次在夜市被宰,导致我们认准了这家明码标价的老字号。
两个人花了346,用了糯米团购,省了56元。点了蒸螃蟹,鲍鱼,海胆蒸鸡蛋,墨鱼饺子,白菜炒大虾,烤鱿鱼和烤对虾。上次来的时候蒸的菜都是在后厨做好端上来,这次这里每个桌子都安装上了蒸锅,活的海鲜放在里面蒸,顾客可以看到整个过程。

吃过午饭坐车去黄岛区,路上经过第一浴场,临时决定下车玩一会儿再走,因为时间还早。我们现在出去玩,做计划做的少了,因为旅途中总是会出现计划外的事,有好事也有坏事。所以,现在我们出门都是定好大的方向,其他细节随遇而安,灵活掌控,这样反而更好。

在第一海水浴场坐隧道6,只需要两块钱就可以过海底隧道,来到黄岛区。在码头休闲村下车,走几百米就到了如家酒店开发区啤酒广场店。这里有点偏僻,因为附近没有相应的配套设施,比如超市和餐馆。但是如果你喜欢安静,那就选这里。房间比我们以前住的如家都大很多。我们现在致力于寻找人少的景点。人多的景点之所以人多,除了景点本身的原因以外,还因为交通便利,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相反,人很少的景点,周边交通可能不太方便,购物吃饭也不方便。看你更看重什么了。
我们住的宾馆离金沙滩4.5公里,没有直达车。离银沙滩3.6公里,有直达车。
下午四点入住以后先洗了澡,休息了一下,出门找晚饭。比较曲折,先去了中国石油大学北门,发现那里啥也没有,又坐车去了金沙滩,玩到了天黑。在金沙滩买了点东西吃。这里有一家卖鱿鱼丝烤鱼片的,价格实惠,也很好吃。我们上次来的时候买少了,这次多买了一些带回家。
天黑以后海边很冷,我们发现并没有直达车可以去宾馆,而出租车又很少。于是走回了宾馆。现在想想老公怨念的眼神,还是很好笑。回去洗洗澡倒头就睡。

第二天
早上在如家吃过早餐以后就走路到青岛新世界站坐3路到银沙滩。在沙滩上支了帐篷,带了一些面包水果和水。玩到下午三点才返回宾馆。这里人很少,比金沙滩少太多了。只是配套设施不完善,没有洗澡冲脚的地方,旁边卖东西的小店需要交钱才可以冲澡。

下午回到宾馆洗澡休息之后去家佳源吃饭。坐车很方便,因为宾馆旁边就是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站,很多车的终点站和起点站。坐37路或者33a或者33b都可以到家佳源购物中心,大概四五站的样子。家佳源三楼是吃饭的地方,二楼是一个很大的超市。我们在三宝粥店吃了晚饭。这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店。东西干净卫生,价格非常实惠,而且很好吃。两个人吃了90块钱,撑死了。旁边有个吕氏疙瘩汤,我们决定第三天中午来尝试一下。

第三天
早上五点钟起床去银沙滩玩了一个小时,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八点回宾馆吃饭,休息到中午再去家佳源吃饭。二楼有个大超市,大超市旁边有个进口商品店,东西都很便宜,我们买了一些。吕氏疙瘩汤远远没有三宝粥店好吃。招牌疙瘩汤还不如我做的疙瘩汤好吃,菊花鱼也一般。不推荐。

吃过午饭回到宾馆睡午觉。铂金卡会员是三点退房。下午退房之后坐车去市里。本来我们打算直接坐到青岛站然后换乘325去青岛北站。可是后来发现青岛站到青岛北站有高铁,只需要16分钟,6块钱,一等座才7.5元。所以我们决定在室内玩一会儿再坐高铁去青岛北站。因为公交车时间太长,而且下午五点也许会遇到堵车。我们在八大关下车,转了一圈,大概一个小时,五点在武胜关路坐车去青岛站,发现时间还很充足,就在栈桥下车,玩了一会儿,六点走路去青岛站,坐高铁去青岛北站。在站内可以直接换乘青岛北岛太原的火车,不需要出战,又节省了一些时间。

旅行的意义不是去了多少景点,吃了多少好吃的。而是两个人一起,走走停停,需要有一个共同的大的方向,路上可能会临时改变主意,去一些计划外的地方,需要两个人协商,也需要相互扶持,随性一些会更好。做太多计划,当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原定计划被破坏,两个人可能会有不愉快会互相抱怨。所以,还是随遇而安更好。旅行的心态就是随遇而安,沿途都是美丽的风景,手拉手,一起走。

本篇游记共含2026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8 13:42

引用 yiran_ 发表于 2016-06-28 13:42:03 的回复:

回复yiran_:

2016-06-28 18:3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