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风来风,要雨得雨的端午节假期,阳光有点好,跟王小姐沿海岸线向南

良辰 (哈尔滨) LV.6
2016-06-28 10:19 750/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回来已经有一阵子了,每次出去时间长回来都会因为水土不服而生病,在回来的一周内就去了两趟医院。王小姐也说旅行是什么?旅行就是受罪,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去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看看陌生的环境自己置身事外的感觉有惬意有庆幸有感叹,旅行是一种受罪但是更幸福。这个世界真的有人想过你现在正在厌恶的生活。感受幸福的自己同时也感受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一种幸运。于是我跟王小姐决定厦门桂林一游。

总费用

机票:
6.3  11:05起飞   哈尔滨-上海:550元
6.4   7:30起飞     上海-厦门:440*2=880元
6.7   13:50起飞   厦门-桂林:410*2=920元
6.11  11:25起飞   南宁-上海:530元
         16:15起飞  南宁-哈尔滨:852元
6.10 桂林-南宁(高铁)226元(2人)
住宿:
6.4-6.7:   厦门茉宁客栈 236+118=354元
6.7-6.8:   桂林浮生青年旅社 109元
杂费:
市内交通+吃饭+甜点咖啡一共2897元

曾厝垵—铁路文化公园—不在书店—中山路步行街

隔了2个多月,我又来厦门了,因为3月份来的时候有一些地方没有去,而且季节也不对,3月份应该下江南的。这次王小姐想来厦门我就很愿意的一起来了。厦门本身就不大,所以我们选择在曾厝垵里面住下,然后去哪里都靠我们的11路就好了。6月4号我们选择了早班机飞厦门,6点我们就到机场候机了,我们上飞机要了小毯子就睡了,快到的时候我发现飞机上的乘客都是昏昏的在睡觉。这个航班昏昏睡航班。下了飞机就在机场里面拿上地图就可以上机场大巴了。出了机场的门就能看见机场大巴售票处,分别是中山路—火车站、曾厝垵。定点发车,每人10元。出了机场的出口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闷热的才意识到夏天来了。坐机场大巴路过黄厝浴场,马路两旁是高高的椰树,有种在大连的感觉。只是厦门大连热啊。到地方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就先冲了凉下楼吃饭,然后逛逛曾厝垵,上楼睡觉,下午2点钟大太阳没有办法出门。真心希望下场大雨凉快一下。

下午3点大雨过后我们睡醒起来了 打算去铁路文化公园溜达一下,感受小清新,哈哈。在曾厝垵坐29路公交车直接到铁路文化公园。铁路文化公园是根据荒废的铁路建成的公园,供居民休闲散步。离中山路步行街很近。铁路文化公园很长,鸿山隧道是精华部分,只要走鸿山隧道就可以了,隧道里面有铁路的近代史,在隧道里面有穿越的感觉。雨后这里的蚊子很多,没到半个小时我跟王小姐已经成为了它们的晚餐,拍了拍照片我们马上离开了这里,在下车的地方坐20路去不在书店。不在书店是老别墅改造的,这里可以看书 买书 简餐甜点,这里坐是有最低消费的。我也是看别人的游记有推荐这个地方,想来看看。走过有坡度的小巷转弯再走狭长的小巷就看见了书店,附件有拍婚纱的情侣。

到书店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书店的空调开得很低有点冷,而且也到了吃饭的时间还很饿,在书店呆这歇了一下,这个书店有3层楼,1楼是收银台跟两个独立的屋子,2楼有一个开放的露天阳台,有3个单间。下午能在这阳台上喝杯下午茶想象着有多惬意自在。这个书店的格局应该是还是保留原来的样子。要是在适合的时候来了 在这呆上一个下午,是美好的事情。我跟王小姐没多久就离开这里出去觅食去了,坐车到码头吃小眼镜烧烤,8点了小眼镜仍然火爆的要命,我们在外面拍了排,进去发现点什么海鲜都被告知卖完了,早起的鸟有食吃啊。大概吃一吃填饱肚子去中山路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只有晚上才能看出好看,因为步行街两边的骑楼已经有点沧桑,只有晚上在灯光下才能蓬荜生辉,骑楼是南方的特色建筑,是仿古希腊的建筑,厦门就只有两个地方的骑楼是成群的,一个是中山路步行街,一个是大生里,大生里就是铁路文化公园站。不要嫌弃他破旧,因为他就在那百年不曾挪动。来旅行就是要看特色,就像北京满洲味浓重的四合院,上海雅致高贵的小洋楼一样,骑楼,是厦门泉州一带具有闽南特色的传统建筑。因为有点晚了,我们从中山路的这边走到到那边的时候商场的灯也渐渐的灭了,店铺也关门了。恩,结束前又想起了一个小插曲,打车回到曾厝垵太晚了 ,店铺也关门了,我跟王小姐走错了进小巷的入口,在迷宫一个的巷子里面来回走了半小时没出来,没有灯的小巷里面完全迷失了方向,那时心情一个惊慌失措啊 ,本就有些困意还拖着疲乏的身体因为害怕瞬间跟打个鸡血一样,加快脚步,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出来重新走了,出来才恍然大悟走错了路。第一天就这样以慌乱的情景结束了。回到宾馆我还心有余悸呢。

厦门大学—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垵

神奇的29路公交车在厦大西村站下车,下车就是厦门大学的群贤校门。周六没有限行,所以我跟王小姐选择周末去,这天游人也是相当的多。其实大学给我们很多回忆,对每个人来讲大学为什么留下了难忘印象,无非就是那段青葱岁月,青涩中漾着一抹纯白,纯洁中蕴着一靥轻愁。有着天马行空的纵横张扬却又掺杂了许多现实不可辩驳的无奈心殇,有着改天换地的热血豪情,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也有着谈谈的忧伤,那时感觉像个精灵。厦大是一个能勾起大家怀念过去日子的地方,在这个校园里走着感受着时间都愿意为你延长了。每个人都有大学回忆纪念但是我想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回到自己的学校回忆,因为在自己的学校感受的只有物是人非,感受匆匆那年。因为厦大的浪漫,在这里能感受到你压抑已久或是已经对大学的最后一丝留恋跟情怀吧。厦门大学逛一天都让你那么舒畅,在这里没觉得跟学生有什么不同。恰好来的时候赶上了毕业季,好多毕业的学生穿着学士服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有记忆有纪念的地方留念,留住最美好4年的时光。上弦场上三五结对的室友,闺蜜拉着旅拍在照相。真是怀念啊,大学的时候感觉日子过得很快,每天都一样的上课下课寝室食堂。但是现在想想大学的时候也是一学期一学期过得,但是毕了业日子确实一年一年过得,已经毕业了5年,但是5年中又有什么深刻记忆呢。芙蓉隧道学子们在取景照相。芙蓉隧道的涂鸦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批,但是‘我爱你,再见’却还在那里,可能是再也没有比这个更好能表达无奈的了吧。这句话我想不同的人看到会有不同的感受,但是我每次看到这个涂鸦我都会有哽咽。我爱你,某人;我爱你,同学;我爱你,大学;我爱你,青春;但是不得不说再见。再见的理由很无奈,因为要毕业,因为青春的冲动,青春的执拗,错过了结束了怀念了忘记了释然了。夏天的校园里面让我觉得忧桑,让我想起你穿的衣服是我喜欢的颜色,衣服上的雕牌味道在炙热的阳光下就是青春的味道。想你的时候你恰好拨通了我的电话。阶梯教室特意装作不经历回头发现你也在看我。那时我希望的都是你已经做到的。其实世上哪儿有什么一见钟情,所谓的一见钟情,不过是你终于遇到了你那个一直想要的人而已。人海茫茫,遇之是幸,不遇是命。回忆就是事实添加几分想象吧,可能我真的是忘记了当时的感受,只是看见厦大又有感而发罢了。厦门大学最浪漫的还是雨后的芙蓉楼,芙蓉楼是中文系男寝的寝室楼,楼前的凤凰花开得娇艳啊,每每游人过都会在这里伫立拍照,我们也没有特殊 ,在男寝的门口凹照型摆POSE。有些事情只能自己去感受很多感受不是忘记了就是实在用不好词去表达,索性就不写了。

厦门大学呆了一天,从群贤门进-上弦场-芙蓉餐厅-芙蓉隧道-厦大咖啡馆-白城校门出。上午的时候还很晴,到了中午下了一场大雨凉快了好些,下雨的时候我们刚好到芙蓉隧道,避雨的人很多,照片要想拍出没有人的感觉的等时机了。因为照相实在太累了  想休息一下就去了咖啡店坐了一会。下午4点多我们从白城校门出去,从白城校门出去就是白城沙滩,沿着海走就是胡里山炮台,我们都没有兴趣就没有进去,大概走了半小时就到了曾厝垵,到曾厝垵的时候正好,小巷里热闹了起来逛了逛小店就回去休息了,毕竟出门在外,先休息好才能有心情玩。因为是阴天海水是灰色的,人也很少,没有什么可看的,感觉跟大连的海一样,沙滩上礁石很多。但是海上的货船想挂在了天上,像一幅画。

鼓浪屿

因为上次去鼓浪屿由于买票失误了,耽误了很长时间。这次有经验提前在微信上定了9点50的船往三丘田码头。出了曾厝垵就有直接到东渡邮轮码头,车程大概30分钟,我们是9点出发,刚好赶上9点50的邮轮。15分钟到鼓浪屿的时候下雨了,兴致冲冲的带王小姐来看鼓浪屿上最美转弯,结果在维修,王小姐没看见有点遗憾但是还好我手机里面有3月份拍的,沿着小路就是船屋,然后就去觅食,龙头路市场的海鲜真是很好吃的,开始一天的走街串巷,走走停停,跟上次一样没有买任何景点的门票,喜欢迷失在岛上的感觉,不想拿着百度地图找景点。每次吃东西都是还没等王小姐手机消毒呢,我就直接吃了。遇见饭我一刻也不想等啊。不多说了直接图片吧。

曾厝垵-桂林-两江四湖

在曾厝垵整理行李,吃早饭还有一点时间就去对面的海边看看,直接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今天一天就在赶路吧。去桂林没有计划太好,正确的路线应该是桂林漓江游、阳朔、遇龙河、十里画廊、回桂林、龙脊。但是6月初大雨,正因为我们没有这样计划才没有耽误行程。桂林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个地方很特别,市里面就是围绕山河建的,没有高楼去遮挡。桂林的景点很多但是我查了一下没有特别感兴趣的。因为到这个城市里就是这的特色,感觉景点花钱的很零散也没有时间去游。我们就挑了一个有代表性的景点‘两江四湖’,有游船项目但是我跟王小姐决定就走着游彬湖跟榕湖。其实游船游的也就是这两个地方的景点。彬湖的日月双塔,榕湖的古南门跟大榕树。这两个湖就在市中心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的。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逛了两个湖就一个小时吧。日月双塔晚上看的时候好看。可以这个公园溜达溜达,桂林是个旅游城市到处都是两江四湖游湖的广告跟游船广播。我们偏偏是倔强的,你越宣传我们就越不想花钱游。榕湖公园里面有一个玻璃桥,上桥收费,桥是随着时间变色的。王小姐说了这个还没有我们哈尔滨的冰灯好看呢,真是这样的连哈尔滨冰灯的万分之一都赶不上呢。自己走完后觉得真是没有必要花钱游船。这个公园是就每个城市都有的饭后散步的公园。游完公园还要准备明天去大寨的食物,攻略说是大寨的食物吃不惯还很贵。我们就乖乖的去买方便面了。赶紧睡觉准备明天早上去大寨。

龙脊梯田

从桂林去大寨,从大寨去阳朔都是在某宝上面订的专线车,之前一顿看攻略感觉还是专车好没有贵多少钱,最大的优点就是省事省时。出门在当然是省时最重要了。去大寨的山路不好走,进了景区还要开车开上15分钟,景区太大了。到了景区门口会有人上车收费,学生票半价。然后往上走还有检票的,想来大寨装学生买学生票的根本行不通,他会检查身份证跟学生证。前两天下雨上山的路上有滑下来的石头,有路障提示。一般在大寨住都选择全景楼的,因为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我想要是早上还要做一阵起不起的思想斗争也是太痛苦了。全景楼4楼就是观景台,这里每天都有摄影团队来找景色。而且这里真的是宾馆不是民宿。条件很好很干净。我们也选择住在这里。上大寨有几个选择:1、爬上去,可以找个背包的帮把包背上去。大约2个半小时到全景楼。2、坐越野上田头寨,在这里吃饭然后爬上去。爬上去大约40分钟。3、坐缆车到3号景观台,再去全景楼住宿。(大约1.5小时)。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但是3号景观台是不顺路的。这次我们就直接上1号景观台,下山的时候走2号景观台。如果想3个景观台都走的最好就是选择路线3了。想着梯田的景观都差不多也不想太累了,3号这次就错过了。
       这个大寨最好的时候就是芒种前后跟秋收前后了。芒种期要灌水,然后插秧。阳光好的话灌水的梯田是有镜面效果的,太阳不同的高度就会有不同的反射效果。我们很幸运,6月初刚好是灌完水插秧。秋收的时候因为水稻是成熟黄色的也会很壮观。在游大寨的游记里面有很多这种照片,很美照的美图片修的也美。一下旅游车就会有人上来问问你背包不背包的。一般的价格都是40元50元吧。我跟王小姐的应该很贵了上山60元、下山要绕道2号景观台稍微远了一点70元。因为觉得真是辛苦也没有太讲价的,光靠意志爬山去都是很辛苦的,没有阳光中间还下了场大雨,我的衣服还是干了湿好多次。当你看到比你父母岁数还小点但是看着有点苍老,因为长时间背包后背已经变形。在你的前面背包走还健步如飞,如履平地的你就会有点辛酸。跟我们一起下车的有一个4岁小女孩,她妈妈也找了一个背筐的把他放进竹篓里面,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
       这里的人们也是很会赚钱的,给我们背包的阿姨家里有农家乐,在山上还有卖纪念品的小摊位,给人家背包还有自己的田。真是多元化啊。我还在阿姨家买了一个围巾用来拍照呢。大寨里面的农家乐也是要尝尝的,上山的时候我们就被带路的带到自己家的农家乐吃饭,且不说旅游景点的骗人手段了,但是到大寨的车是中午的,反正也要吃饭而且这里的竹筒饭真的很好吃。在查攻略的时候就说大寨上的饭不好吃还贵,我跟王小姐就买了点方便面八宝粥的带上去。这里的菜虽然贵了点但是盘子很大,而且其实也不怎么太贵吧。我跟王小姐点了两个菜一个竹筒饭,木有吃了也才花了150元左右吧。值得一尝,很有地方特色,而且也没有觉得吃不惯,但是真的是吃多了,撑的要命感觉爬山都爬不动了。腊肠干笋、泉水鸡(半只)、竹筒饭。人多一起吃饭的好处就是如果还有别人点鸡,就可以点半分了,否则只能吃一只鸡也太单一了。腊肠炒干笋里面还有熏肉很香。记得唐瑶还从贵州拿来熏肉给我们尝尝的呢,但是当时真是不知道怎么吃我们就刷火锅了,想在想来暴殄天物啊。但是我跟王小姐带泡面上来也是明智的。因为每顿饭都要很长时间,出来旅游也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吃饭上面,还是吃同一味道的饭。中午吃的太多晚上吃点泡面汤不错的选择。爬上来已经3点半了,我跟王小姐回来躺了一会就打算去外面走一走。去一号观景台看看。再照照相片,出来旅游的意义就是照片纪念了。6月初桂林的天气很多变,出来的时候还是有点晴的但是没多一会就下起了小雨,上一号观景台是没有石板路的都是泥路,雨后很滑,我不小心还滑倒了,手足并用我才脱离了泥巴地起来,成了一个在田间玩耍的泥孩少年。梯田说不出的壮观震撼,只有身在其中的感受。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天气身处同一个地方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旅行让自己变得坦然,行走发现更多奇迹。

这个就是在大寨里面唯一吃的饭饭。做饭漫长啊,就是厨房的卫生有点。。。。

梯田灌水就是这样的,这都是农民自己挖的,劳动人民的智慧啊

这个就是全景楼 今天的终点,到了这终于如释重负的感觉啊

1号观景台。在全景楼旁边,但是这里没有全景楼照出的效果好,这里看日出,全景楼看照梯田里太阳的反光。我们去的时候阴天,早上起来看见阳光的时候太阳已经在半空中了。没看见日出看见光透过云彩也是好的。

摄影团队在找角度。王小姐说这是我照的最成功的一张

阳朔-印象刘三姐

在大寨住了一晚,第二天12点的专线到阳朔,车程4个小时到西街。阳朔是个县城,很破只有西街有商业气息。去宾馆办理住宿就去吃啤酒鱼了,阳朔的啤酒鱼遍布大街小巷,我们在美团上订购了渔夫啤酒鱼,这家人挺多的,在阳朔到处都是游客,所有能有团购的地方上大众点评高的地,人就很多。吃完啤酒鱼去看印象刘三姐,场面壮观不愧是张导的作品。全场满员,张的印象有3个作品,王小姐说印象丽江比这个刘三姐好。我没看过别的印象,觉得这个也很好。值得体验。因为晚上我做的位置也不好就没有照片。西街的人超级多,晚上回去都10点了西街上面的游客还是人头攒动的,一股热浪涌过来。

遇龙河漂流-西街-桂林-南宁

早上起来去遇龙河漂流然后就回家了,说实在的我有点想家了,出来游荡的时间有点长了。遇龙河在我们去的前一天还封航来着,因为上游大水导致水位上涨到防洪线。上午刚开航我们就来了,只是水有点黄,但是景色也很美哒。

遇龙河漂完回桂林南宁,明天就坐飞机走了。终于凭我仅存的记忆把这个游记写完了,好累了。离出游的时间一个月了。写给自己吧。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8 18:26

引用 yuchan 发表于 2016-06-28 18:26:05 的回复:

回复yuchan:有,就是有不清楚的就没传

2016-06-28 19:08

2016-06-30 10: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