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潜水划船发呆吃吃喝喝的斐济(持续更新中)

元气SAP (PEK) LV.3
2016-06-28 10:24 1039/6
  • 出发时间/2016-04-09

写在开篇

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去过的所有地方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写。
由于工作的原因,和老婆一年走南闯北国内国外加起来绝对上百个城市,对于旅行各自也有着不同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处理方式。这也是我着手去写游记的一个初衷。写点不同的!

最初计划旅行想的事日本或者海岛,去日本没别的,吃!海岛呢?待着不动!考虑到我们的假期时间较长,去日本的话要不停的在不同城市切换,故pass掉了!我的驻地市场啊(据说11月要拆了)!!!而且从年初到现在我的朋友圈几乎也被日本刷爆了~去日本玩已经out了,他们居然在日本各种置业!那就海岛吧!为什么去斐济?为了甩开朋友圈那些东南亚海岛几条街!哈哈~当然还有吃的!弥补一下不能去日本的遗憾!海鲜我的最爱!
先来张海鲜预告:斐济独有的椰子蟹

行前准备-签证

确定了去斐济接下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攻略!从而确定签证机票酒店和交通等等。
马蜂窝上有几篇写的还是比较详细的。其他基本都是照片秀!没什么实用信息。

ok,切入正题!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斐济免签!国内出关需要你的机票酒店行程单和预订单。

行前准备-机票

机票:不管你从国内哪个城市走,最终只有经两个城市中转,香港首尔。(往返中转联程)
第一种,国内飞首尔转机,四段均由大韩航空执飞,机型333。
第二种,国内飞香港转机,如果国泰港龙官网预订国内段可选港龙和国泰或者国航,斐济段是斐济航空。如果斐济航空官网预订可选国泰,港龙和香港航空。

先说大韩,首尔转,价格便宜,直接在官网上预订,价格要比香港转便宜1000-2000rmb,且机型和服务好,北方城市出发首推大韩!
问题是中转是否过夜,也就是说你转机要在韩国停留多久?
第一种是短停留,不出机场直接专机,行李可以直接挂到斐济。这种建议两个航班之间接驳至少留出2个小时,同一航空公司最短最短不要低于1小时会非常非常赶!2小时下来飞机吃点东西转转时间就到了。一般大机场我中转都留3-4小时。尤其是回程如果你考虑购物,5-6小时都不过分。
第二种是过夜,韩国出去需要签证!韩国过境免签国不包括斐济,所以你飞斐济是不可以在韩国出海关的!而且韩国除了烤肉其实也没什么好吃的!对于经常去的人直接pass掉,除非你购物!

再说香港转机,价格并不是非常有优势,如果从港龙和国泰的官网上预订的话也没有从斐济航空官网预订价格低(港龙和国泰是一家哪个网站预订都一样且代码共享,斐济段是国泰斐济共享,实际斐济航空执飞)。如果你是南方城市推荐!
还有一种是可以自行预订所在城市到香港机票(任意航空公司),再单独预订香港斐济的航班(斐济航空香港经常有特价),如果两段都赶上特价不排除比以上所有方式都便宜。
同样香港转的话你可以自行选择中转停留时间,如果过夜香港过境免签可以停留7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只需要拿护照机票行程单过关即可。短停留香港机场也有很多很多吃的!比如翠华~

缺点我必须要说!第一,香港人非常歧视大陆人,尤其是某些登机口的地面工作人员,我和同事就有遇见过!态度极其恶略,并且用粤语或英语质问的口吻进行盘问,遇见这种我的处理方式也非常简单粗暴:“fxxk off!听不懂!”不搭理她直接上飞机!
国泰港龙服务很好,这么多年国际飞行我的首选依次是新加坡航空,全日空,国泰港龙!
另一个缺点就是香港斐济那段是斐济航空,飞机和服务就都一般般了!

我是找机票代理Tracy订的,北京出发香港中转,港龙+斐济航空,去程联程(行李直接挂到斐济)中间转机5小时,回程过夜(我在香港留了两晚,因为吃!ps:中间如果出去一定要提前跟值机柜台说,不然行李就直挂了。)
具体航班信息:9号 KA905 北京首都-香港赤腊角 08:00-11:40
                         9号 FJ392 香港赤腊-斐济楠迪 16:55-07:05
                        17号 FJ391 斐济楠迪-香港赤腊角 08:20-14:50
                        19号 KA906 香港赤腊角-北京首都 19:00-22:30

行前准备-酒店

酒店:跟大部分人直接去外岛再回本岛不同,我们选择了先在本岛待上四晚,然后两晚外岛,最后一晚回本岛。然后回香港再待上2天。
具体酒店如下:

丹那努岛希尔顿四晚(官网预订会员价格,studio beach front 273斐济币每天每晚不含早含税费,含双早价格是315斐济币)
拓阔里奇度假村2晚(beach front pure 258美金每晚含税不含早,通过蓝洋旅游公司预订)
楠迪镇莱佛士1晚(deluxe room 89美金含税不含早,通过蓝洋旅游公司预订)

这里有个小插曲,货比三家,预订机票酒店前我查阅了各个航空公司和酒店官网以及旅行网的价格,也咨询了马蜂窝上推荐的某当地地接旅游公司价格。确实当地旅游公司价格都小有优势,唯独希尔顿,我自己定的价格是273斐济币,他们的预订价格是235美金每晚含税含早。特意跟地接反复确认了一下他们的报价,并且发了我的酒店预订确认单和价格,结果他认为我是跟他较真。然后就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堆。。。。此处省去上百条微信。(我个人不太喜欢他的服务方式,非常机械,有点像填鸭子!尤其是对于非常有旅行经验的客户来说,感觉非常不舒服!)

但是他推荐的机票代理Tracy非常不错,他们预订本岛的酒店和项目也是比较有优惠和力度的。如果能接受他的服务方式,还是非常推荐的!为什么?省时省事!当然了,有些附加项目和费用你需要自己去确认之后可以去掉!我通过他们预订了除希尔顿之外的两家酒店和船票,其他如接送机导游什么的都去掉了!通过Tracy预订了机票。

行前准备 - 装备

出发之前进行了一些采购,包括如下物品:
速干浴巾和毛巾一大一小(迪卡侬购买)
浮潜三宝即面罩,呼吸管和袜套(淘宝购买)推荐topis这个牌子!浮潜深浅都用得上,我们深浅一直用的自己的面罩,记得购买时选适合亚洲人的款式。
速干衣每人两身(淘宝购买),后来潜水一直穿他,防晒又打底,女孩子必备。
防水背包一个(淘宝购买)这个出海很实用,防水且能漂浮。
手机防水袋两个(淘宝购买)
摄影器材包括佳能400D,索尼阿尔法5000,Gopro4和手机。
其他的什么驱蚊药日用品啊在机场或者当地购买即可。
迷你电煮锅一个(这个神器啊!)

行程安排

9th PEK-HKG 北京香港 KA905
10th HKG - NAN 香港斐济 FJ392 酒店入住+楠迪采购
11th NAN 楠迪
18th HKG 香港
19th HKG-PEK 香港北京 KA906

费用清单

斐济的全部费用(不含香港所有开销)因为考虑到大家对于香港开销的需求性,我并没有全部计算在内(清单里只列出了一晚酒店费用)。具体费用后面会有提到。两人预算4-5万RMB,个人比较抵制穷游!为什么?穷游你游个屁啊?

具体游记开始!第一天!

阿联酋航空,一个大写的豪字!从机上设施到客舱服务!上次去迪拜坐的它~
个人心中的航空公司排名依次为新加坡,全日空,国泰,阿联酋荷兰皇家!

我们坐的是国泰的KA905 早上0800am从北京起飞,1140am抵达香港,飞行时间3小时45分钟,机型是空客A330-300,新的红色垂尾和小翼尖涂装。但是飞机不是很新,飞了多少年我忘了!(外航的飞机普遍年头长但机上设施维护很好)

抵达香港下了飞机已经十二点了,距离下一班斐济还有将近五个小时,香港机场很大,打算吃饭转转休息一下也就差不多了!
本来打算不出海关的,直接在候机楼转机休息解决所有问题,结果到了中转的斐济航空柜台发现根本没有人,询问了说要差不多下午2点半才能办理登机牌,没有登机牌不能去隔离区二层的餐厅那边。索性直接出关了!香港海关人不多效率很高,只要有第三国机票信息就能顺利出去,全程排队通关差不多十分钟,过关时海关也确实只看了我香港斐济的机票信息什么也没问就过了(别忘了填入境卡)!
路过奇华饼家,超好吃的曲奇!打开盖子整个屋子都是香味~铁盒子小熊是标志。

二话不说,出去直奔翠华!!(位置在出发层二楼,海关出来以后先看到一个太兴,太兴是没法跟翠华比的!)

牛油士多

我的冰桶冻奶茶和老婆点的热桂圆红姜茶

我的海南鸡饭,很好吃!米饭是鸡油蒸的很香~

鱼蛋河粉

我点了海南鸡饭和冻奶茶,老婆点的桂圆红姜茶和鱼蛋河粉了!结账204港币~推荐海南鸡饭和奶茶!

吃完再转转时间差不多去值机柜台办票,柜台说今天航班人不多,问我们要不要紧急出口,380港币一位,想想要飞10个小时,换吧!机型332

登机人不多,前面紧急出口这排除了我俩没别人。后来陆续有人换到前面~空姐也都很欢迎,其实按照民航规定紧急出口是要有人坐的!这里伏笔,因为回程有些不愉快,也是让我对斐济航空表示小小的不满,下次肯定选大韩了!

斐济水,它其实就是个水!

餐一般!客舱服务也很一般,属于热情但随意型!

机上设施有中文界面和中文节目。

姑娘在香港机场给自己买了瓶燕窝,这会睡醒进补呢~

外航都能用手机,有的航空公司全程可以,有的航空公司只有平飞可以,斐济航空没有wifi。

经过全程19小时的飞行加中转,终于到了斐济的楠迪机场,天气好的耀眼!

落地后航站楼里很有名的欢迎仪式,斐济人民能歌善舞,此欢迎仪式且全年无休,唱的不错哈!听说入关很慢,赶紧走!所以没停直接路过,拍模糊了!
入关的区域人真的超多,且效率极低!第一次感受FIJI time,就是别着急慢慢排!但真的很热啊!破旧的小厅里大家曲曲弯弯排成几排,只有3个岗位在办理入关。大约排了四十分钟吧到我们,什么也没问,盖章走人!拿了行李出去听说斐济海关很严,任何动植物食物都不能入境(海岛国都这样,新西兰澳洲尤甚),BUT,我推着两个大箱子根本没理我,直接通过了!
PS:等待入关排队的时候个人习惯,可以随手拿一些柱子上的宣传册,什么钓鱼的跳伞的,租车的各种,事实证明后面也确实很有用。

出去先买电话卡!Vodafone啊!英联邦国家都选他没错!信号强网速快!我可不想买个便宜的到哪都没信号!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在海上都有信号!!我买的套餐2,满足岛上通话和上网,还能打中国

出了到达厅正对着有家货币兑换,听说机场换不值,我只换了100美金打车用,号称全球最好看的货币,5FJD。
PS:换钱这事要看当时汇率,按照当时人民币,美元,和斐济币汇率,直接花美金最值!即便是加上刷卡手续费也比拿美金在当地换斐济币值!所以后来我全都刷的美金!附当时的汇率:

出门有很多黄色正规出租车要价25FJD,直奔丹娜努岛希尔顿!
PS:斐济租车价格都是一口价,机场到丹娜努是25,丹娜努到南迪镇是15。

到了酒店时间还早,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办了入住之后工作人员说可以去海边餐厅吃早饭,于是我们便换了衣服去餐厅边上的泳池坐坐晒晒太阳伸伸腿腿,顺便安排一下后面几天的形成。正式进入FIJI TIME!

预订的是pure beach front studio 274FJD每晚,含双早293FJD。差不多快中午服务员说房间打扫好了,回去放行李修整,房间不大但是风景特别好。

落地窗前是一个小露天,有躺椅和小桌子,正对着就是草坪海滩椰子树。

斐济海滩+斐济水,标准照!

安顿好之后打车先去镇上转转,主要是为了去超市采购,未来几天都会在希尔顿入住。结果到了镇上发现周末基本都不开门,直奔超市,买了六连装的1.5升斐济水,和一些水果。(斐济基本上没有什么生产能力,所有东西全部从新西兰和澳洲进口,种类略少,但跟澳洲的超市东西差不多,就是环境像菜市场)没什么可逛的,超市门口直接打车回酒店!
PS:镇上太low了所以照片没有!

回到酒店跟前台的旅游咨询聊了聊,想预订后面的跳伞,潜水和船票。他们建议我们去丹娜努码头问问,各个项目在码头都有直营店,省去代理和中介。希尔顿到码头不算远,天气微热,但是我们决定步行走路去码头,感受一下岛上的环境。

整个码头不大,但是明显时尚很多,有点像我们的奥特莱斯。快餐店商店超市一应俱全,价格有些跟镇上差不多,且品质更好!不想跑那么远一切可以在丹娜努岛上解决。先去大厅,一进门就看到这个取款机,可以用银联取现,但是我没看明白怎么用!!反正我打算全程用美金没打算再换斐济币。

后面是船票,随到随买,船票最终我是通过旅行社代理定的,要比直接在码头或者官网上买便宜一些。(代理你可以按照汇率直接付人民币)

大厅左边是潜水和跳伞的营业点,我们预定了SkyDive的跳伞(全斐济只此一家价格没得商量,不二价)和Scuba Diving,潜水选的是Whitetip Marine Adventures(强烈推荐!!)
Ps:跳伞我们选的是是8000英尺+摄影,两人共1490斐济币。
        潜水选的三天SSI开放水域课程,两人共2000斐济币。

很好看的氧气瓶!水下荧光色很显眼!

感谢有你的一路陪伴!陪我走过南半球~

引用 元气SAP 的文字:

竟然这么远~~~

2016-06-28 10:4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8 11:27

真美!

2016-07-02 09: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4 19:51

速干衣是登山那种款式吗

2016-07-05 19:50

先Mark,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