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瑞士的足迹

• 出发时间/2016-04-07

前言

从来没有想过,意大利距离我这么近,公司组织去意大利出差,我幸运的成为了其中一人,崭新的护照本上第一个足迹居然是欧洲签,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绝对是兴奋的,我幻想着这座时尚的城市,被称为设计之都和时尚之都的米兰,让没去过的人梦寐以求,让去过的人流连忘返,出国之前第一件事是办理签证,由于这是公司弄得,我并不是很清楚,我只是去大使馆录过一次指纹。办理签证需要的东西很多,比如你单位的证明,照护照的相片,护照的相片和普通的证件照片不同,这个大家照相的时候要说一下,还有你银行卡的流水等等,签证下来之后,就是买票,由于我们是从北京出发,所以有很多的选择,我们选择的是泰国曼谷的转机,大概在泰国的机场停留2个多小时,全程飞行是十三个小时左右,买好机票之后,就要兑换欧元,兑换货币最好去中国银行兑换,这里的汇率是最高的,1欧元大概等于7.38元人民币,我的意见是大家最好5000欧元左右,也就是三万多人民币,为什么要带这么多呢,因为来这里的人除了旅游以外就是购物了,全世界最著名的奢侈品聚集在这里,绝对让你买到手软,由于在国外买东西会退税,所以我建议不要刷卡,但是这根据个人爱好了,出国之前大概的准备也就这些了,少带衣服,因为去意大利你一定会买衣服的。

出发

出发之前的心情总是愉悦的,幸福满满的开始我的意大利之旅,路上的时间没什么可说,无非就是十多个小时的飞机,难熬了一点,我们到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多,据说这里是米兰最大的机场,可是我却觉得这里比首都机场差了很多,出站的人很多,由于国际航班,所以出站的时候比较麻烦,机场人员会拿着护照问你一些问题,可是我一个都说不出来,因为本人不会意大利语呀,我只会几句半生不熟的英语,无奈的他还是让我出去了,分享两张米兰机场外的照片,原谅我不会P图,你们委屈看点原生态的吧,米兰天气很蓝有木有,经过漫长的飞机旅途过后,我们都已累P,随着来接我们的车去了酒店,酒店位于米兰的中心,是一个中国人开的,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我,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的,主要都是中国人,可以帮助我们好多的事情,分享两张酒店的照片。酒店的早餐可以持续到早上九点钟,我们到酒店的时候还赶上了酒店早餐的末班车,由于是中国人开的,所以早餐大概都可以吃的习惯,有中式的,还有西式的,还有意大利面条,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开始休息,来米兰还是工作的,前三天的时间都在工作中,喜欢米兰的环境,那种无拘无束的自由,几个人开心的在草地上坐着,吃着披萨,享受这里的阳光。

意大利 米兰

第三天工作结束,这个晚上我们可以尽情的疯狂了,我们的酒店位于地铁站的旁边,步行到地铁站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回酒店换好衣服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duomo广场,duomo教堂,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是米兰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965年完工,历时五个世纪。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市的中心。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米兰的地铁票1.5欧元,其实换算 人民币很贵,大概要在10多块钱左右,1.5欧元的地铁票是单程的,自助买票很简单,你看到阿拉伯数字1.5就对了,然后你选择这个就好,广场上除了教堂以外,这里还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这里不光聚集了LV,GUCCI,阿玛尼,这些大家的熟悉品牌,还有Prada。法拉利,tods,等等国际大牌,这里的价格要比国内便宜很多,例如我在这里的GUCCIi专卖店给我爸爸买了一条腰带,才295欧元,合人民币才2000多块,作为2016年GUCCI的新款腰带,在北京的新光天地要5580并且不打折,而且这里买完之后还可以退税,退完税之后合成人民币不到2000元,真心的很便宜,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国人来国外买奢侈品了,除了买东西以外,我们还可以这里吃披萨,这里有一家披萨点,只要4欧元,很便宜,而且味道真的不错,晚上的广场还是那么的热闹。我在这里买的法拉利手表才1000多块,在国内都没有看到过法拉利的专卖,这里是一个购物,吃饭的好地方,但是看过这些之后,真的还是要好好看看这座教堂,这座教堂承载了米兰数百年的历史,更是米兰的标志性建筑。除了这里的步行街以外,我们还去了意大利瑞士交界处的一个奥特莱斯,这里的国际品牌真的很便宜,虽然有一些已经是老款了,但是价钱都不贵的。

意大利 科莫

今天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我和我的同事选择了意大利旁边的一个湖畔,科莫湖,是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一冰川湖,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属伦巴第大区管辖,面积146平方公里,为意大利第三大湖,许多欧美社会的名流为拥一栋科莫湖畔的别墅而感到骄傲,早上起床出发,去火车站买票,语言真心的不通,买票很纠结呀,最后靠着几句半生不熟的英语买了票,意大利的火车票没有时间,没有座位号,你只需要买一张往返的车票就可以了,上面有往返的时间,你可以随意的选择时间,座位号也是随便坐的,科莫湖的景色真的很美,只可惜天空在作怪,到达科莫之后就一直在下雨,第一件事情先去买船票,客船把我们先是带到科莫那边,然后再从科莫转船到另外一个地方,最后从那个地方乘船回火车站,只不过是中间的名字太长了,我都忘记了,反正这是大概的路线,具体的路线在你买火车票的时候会有人给你一份线路图的,小镇上有许多特色的小店,但是却没有假货,这里也聚集了不少的奢侈品店,在这里就是感受风光的,这里的景色也让我美的窒息,本人拍照水平不好,这里的景色绝对比我的镜头下更美。

瑞士 洛桑

两天的意大利之行其实很短暂,有许多的地方我都没有去过,我没有去看过比萨斜塔,没有去看过罗马,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再来的,第三天我们去的是一个运动与美丽并存的城市,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美丽的奥委会总部坐落在日内瓦湖畔的对面,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会选地方,日内瓦湖的景色真的是美爆了。让我有一种想赖在这里不走的感觉 ,来这里无非就是感受奥运的氛围,感受一下奥运的历史,下面的那个断椅是回来路过日内瓦的时候拍的,还有几张街边随便拍的,虽然时间很短暂,去的地方并不是很多,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我绝对会来一次欧洲深度游。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8 11:27

真美!

2016-07-01 09:5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4 12:55

2016-11-07 08:26

请问酒店什么名字?

2016-12-10 12:58

引用 Judy 发表于 2016-12-10 12:5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