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关于成都的记忆(成都市区周边旅游地)

这只是一篇类似随笔的游记,我是成都人,只是想把我到过的成都周边的景点记录下来,所以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了,可能会有一点杂乱无章,请见谅哦。

成都.锦里

早起吃过早饭就出门,早饭是泡芙加酸奶,满满的奶油哦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成都版清明上河图——“锦里”,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

交通
锦里位于成都市中心一环路以内,成都武侯祠大街中段,北邻锦江,东望彩虹桥,与著名的武侯祠仅一墙之隔,临武候祠大街,此街可直达市中心天府广场,西接一环路西一段,东邻浆洗街洗面桥街(商务办公为主),该片区属于政府的“三国文化”打造区。公交1路、57路、304路、306路、335路可直达。

我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自然就是先找吃的啦,在锦里吃的最多的地方自然就是锦里小吃街,果断先去那里。这个点儿的锦里真的是超多的人,但还是不管了,先填肚子再说了。

冰醪糟,甜甜的,真的很好喝。

这个也是我超喜欢的翅包饭,中翅的部分去骨包饭,口味类似奥尔良烤翅,很和我的胃口

芙蓉虾

和一味豆腐花,豆腐花还是去乐山吃的好

烤肉串

轰炸鱿鱼,鱿鱼不是很干,而且个人觉得不是轰炸鱿鱼

乐山钵钵鸡,想吃正宗的,依然是去乐山比较好。

酸梅汤,夏天喝很解暑。

烤秋刀鱼

再来一根蛋卷冰淇淋,饱了

吃过午饭,开启闲逛模式,走到一家喝茶的小店说是马上要开始川剧变脸的表演,就进去看看,虽然是成都人,但是还没有近距离的看过变脸,好奇心作祟,就进去了,看了才后悔,其实变脸真的很好看,后悔的是应该多走几个地方,后面逛的时候才发现到处都是可以看变脸的地方,而且地方比这里大多了,价格大体都在30元一人左右,含茶。所以建议多看几家再决定。

点了一杯柠檬茶喝一杯素茶38元

进去先是说评说的

然后就是千篇一律的什么书法先生的书法拍卖,就这个都花了很长时间,我不感兴趣所以没有拍。书法拍卖结束,终于等到了川剧变脸,全程可能就7、8分钟,位置不太好,所以拍的效果很差,川剧以完,店家就告知散场了,人家要准备下一场了。

看完变脸,就是真正意义上的闲逛了。

剪纸,真的是看的人多,买的很少

觉得这段话很有意思

成都人最爱的盖碗茶

脸谱,应该是全的吧,我不太了解

闲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点一杯茶,看看书,听听音乐

锦里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我的大双流了,今天自然还是要吃一顿火锅的,四川人还是最爱吃火锅了,川西坝子火锅,我来了

成都,三圣乡

三圣花乡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要求,三圣花乡先后打造了 “花乡农居”、“幸福梅林”、“江家菜地”、“荷塘月色”、“东篱菊园”五个主题景点。“五朵金花”幅员面积12k㎡,是一个集商务、休闲度假、文化创意、乡村旅游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先后被国家旅游局、建设部、文化部等部门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市级森林公园”。这里四季花开不断、蝶舞蜂飞,景区基础设施完备、文化氛围浓郁,有“梅花知识长廊”、“呤荷廊”等人文景观;有“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蓝顶艺术中心”等艺术创意产业基地;有“高威体育公园”、“绿道”等运动休闲设施;有“成都传化”、“中国兰花博览园”等高档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在三圣花乡,人们不仅可以感受到传统的乡村文化,又可以欣赏到优美的乡村景色,体验回归田园、拥抱自然的别样情趣。
在三圣乡你可以找一家自助烧烤,享受一下自己烧烤的乐趣,吃过午饭后,你可以去附近划船、买花、根据季节去五朵金花逛逛。

交通
三圣乡政府公交车站是成都交通网络重要站点之一,到三圣乡就在这里下车, 经过三圣乡政府的线路有133路,23路,31路,332A路,332路,343路,56路,56A路,G32路公交线路。

自助烧烤,价格普遍都不贵,几十元一人左右。

吃完饭划划船。

有几年的照片了,有点模糊,荷塘月色

成都.龙潭水乡

龙潭水乡位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核心区域,占地面积22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历经4年时间打造,规模相当于周庄古镇,是成都龙潭总部经济城最大的配套项目,也是成都中心城区唯一利用活水资源打造的特色街区。这是继锦里、宽窄巷子、东郊记忆后,成都市打造的又一张文化旅游名片,被誉为成都的“清明上河图”。龙潭水乡于2013年4月26日正式开街运营(无需门票),目前已被省旅游局纳入2013年重点旅游项目并申报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是全省唯一的“四川省婚庆文化示范基地”、“四川特色餐饮基地”,正在申报全国首座“中国婚庆影视城”。
走进水乡,你会觉得恍若置身于江南水乡:古色古香的建筑,小桥流水的情景,河水潺潺流动的声响,还有等待起航的乌篷船。水乡整体风格以成都的独特文化元素为基调,移植江南水乡的神韵。漫步在龙潭水乡,浓郁的江南风情弥漫开来,游客还可以乘坐乌篷船游河,让人感觉世外桃源般的惬意。我去的比较早,还有很多建筑没有修建好,所以觉得也就一般。

交通
14、128路公交车直达龙潭水乡,14路在航天路华翰路口站下,128路在华翰路航天路口站下;
转乘线路一:
20、60、86、112路公交车,在三环路龙潭立交桥站下,转乘14路或128路;
转乘线路二:
85、136路公交车(十陵公交站至茶店子车站方向,沿三环路外侧行驶),在三环路龙潭立交桥站下,然后向前走一站,到达14路三环路龙潭立交桥站台(与85和136路的三环路龙潭立交桥站不是同一站台)
转乘线路三:
136路公交车(茶店子车站至十陵公交站方向,沿三环路内侧行驶),在三环路龙潭立交桥站下,然后从龙潭立交桥下的底层道路到达对面的14路和203路的三环路龙潭立交桥站台(位于三环路外侧)。
转乘路线四:
坐地铁到牛王庙站下,D出口,乘坐128路在华翰路南站下。

新津.花舞人间

如果喜欢花花草草的,可以去花舞人间看看。花舞人间门票全价是80元一人,在景区买会送泛舟,观光火车和漂流的项目。花舞人间占地3000余亩,位于四川成都南郊新津县,距离成都市区仅30余公里,是赏花、玩水,体验低碳休闲度假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拥有郁金香节、杜鹃花节、鲁冰花节、向日葵节、百合花节、野菊花节、花粉节、兰花红叶节等多个主题花节庆,使得景区365天花开不断,被誉为“西南赏花首选地”!此外金沙沟戏水、森林漂流、云海泛舟等特色水上项目也是深得游人喜爱。
交通
自驾:"花舞人间"位于成都南郊新津县  ,距成都市区30余公里,与成乐高速、成雅高速及六车道的大件路以及成新蒲快速路相连接,距双流航空港仅20分钟车程,交通极为便捷。
公交出行:1.成都市新南门客运站、石羊汽车站、城北客运中心站乘车至新津,车程约50分钟;2.新津汽车站转乘出租或52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景区西大门,车程约10分钟。
成绵乐高铁:
线路1:成绵乐客运专线新津站乘坐530路或520路公交车至新津客运中心,转乘522路公交车可达景区西大门;
线路2:成绵乐客运专线新津南站乘坐508路公交车可达景区东大门。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8 11:5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04 12:50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7-04 12:50:56 的回复:

回复lvivien:其实我就是把我去过的写出来而已

2016-07-05 09:43

引用 茜雨 发表于 2016-06-28 11:58:1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茜雨:详细攻略有点困难哦,我就是把我以前去过的写出来而已

2016-07-05 09:44

2016-11-15 09:28

还不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