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的年三十我和LG玩转普吉(各种碎碎念和清单)

3Stannum3 (杭州) LV.8
2016-06-28 10:39 3181/9
  • 出发时间/2016-02-04

出行前的碎碎念

我一定是一个懒癌晚期患者,过年时和LG去普吉玩的游记,到今天才想起来整理,想到以前的那些游游走走照片堆积在那里也完全不搭理积灰一样,真是很惭愧。。。最近正式升级为人妻,虽然结婚过程很简单,简单到用旅行代替传统的婚宴,所以就是说,很快我又要和LG一期粗发了,考虑到届时又会是一摞摞的感想暴走和照片,所以只能硬着头皮,把普吉的这一次行程整理下来吧。。。。。真是懒得不可救药了。。。
      我一直不是一个走在正常路子上的女神经,平时上班又特别的忙,想到终于有个大假了,真是火山爆发一样,满脑子各种杂碎的想法,真想把这世界踏平一样,但是呢,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我和LG说我一定要出去玩,一定!先是日本,再是欧洲巴拉巴拉的一通想,但是呢还有半个来月就放假了。。。日本签证让我这种懒人感到无力,其他稍微要准备材料签证的地方一律PASS了,想到当年去米国办签证时,感觉找工作面试都没那么用心准备材料,真是繁琐啊。。感觉自己都犯了签证恐惧症了。所以,掐着时间最后理性的选择了普吉岛,因为东南亚游确实是出国旅游最方便的选择吧,吃穿住行以及折扣等几乎可以在各大旅游网站找到最方便最实惠最人性化的搭配,就算是我这种懒癌患者,也是分分钟搞定形成敲定出行路线的。。。广东今年还下雪了,冬天特别特别冷,小广东LG就嚷着要去海岛游泳,加上我这人又特别不喜欢拜年这种传统节目,这不,就去普吉过年三十吧。。。

关于机票酒店

因为身边有对CP也是热衷旅游,当时是经她们介绍发现穷游网好像定自由行套餐特别方便(此处不是广告。。。),根据每个人习惯吧,途牛、穷游还有蚂蜂窝上还是很容易找到各种报团或者自由行的旅游套餐的。。。因为时间没法太自由,我和LG只能在过年期间出行,所以就错过了年前半个月各种超级优惠额套餐,我记得有朋友好像是年前半个月去的帕劳,才三千多一个人啊。。。包酒店机票。。然后到了过年,中国的各种游客蜂巢出动了。。。所以价格也是略有上涨的,我本人不喜欢报团,一般出行都是自由行吧,主要是懒,跟不上团的紧密行程,所以自由安排的话还能经常偷个懒在酒店睡个觉什么的。。。= =。这次在穷游网买的普吉自由行套餐,商家是趣旅网,体验下来感觉还是很靠谱的,出票和安排效率都挺高的。。客服也很耐心,表示很欣慰。。。我在穷游买的套餐是广州直飞普吉岛6-8天套餐,顺便升级了一晚酒店,两个人机票加上酒店费用是10198+520,这是本次出行最大的一笔开销。。。

关于签证

定完酒店之后,行程的主线基本是有了,于是接下去的就是要办理泰国的签证,泰国的签证可以是找中介代签或者去普吉落地签,个人建议还是提前签好吧,因为我们到了普吉机场之后,虽然是半夜,但是真的人很多,落地签的地方也是很多很多人,加上旅途劳累,如果落地再折腾这些不免有些麻烦了,关键是在国内签的话直接在淘宝找个中介,把护照寄过去,一般一礼拜就出签,非常方便的。我的签证是浙江的,LG是广东的,因为临时确定的安排,所以那个时候广州大使馆已经不受理我这种签发地不在广东的人。。所以只好多花几十块找了一家厦门的中介帮忙签的。。。具体签证要求,淘宝客服都会很耐心的告知的。。。炒鸡方便啊有木有!

关于行程安排

虽然去普吉游玩的准备事实上也不需要太多,不过我还是很努力的看了一些网友们的游记。。。心想着是不是可以发现小惊喜自己也去体验一把,最终的结果就是,我发现去普吉玩根本就是在淘宝可以搞定一切行程的节奏。。。这里要墙裂墙裂推荐TB上的懒猫旅行,这个我想不用我安利了,看到很多游记都提到,这家专做海岛游,普吉旅游做的尤其专业,事实证明在当地的各种体验之中,懒猫家的安排特别人性化,以至于我们看到有别的船的各种不合理之后表示傲娇了一下。。。还认识了很多好玩的人,值得推荐哦。。。。放了一些图,是我在懒猫家预定的出行套餐,一般都会选几个出海游,然后看人妖看表演神马的,有时间的可以都玩一圈,价格也很合理。。。我就是进去他家店,看到首页推荐,就随便选了一个大皇帝岛的出海一日游,看到包含的内容也是很丰富的,去了体验之后也表示完全是符合他家的描述的。。。然后搞活动还用1块钱买了一个接机,相当于我只花了100块RMB,然后他家承包了接送机服务。。。然后必须要说的是,去普吉玩一定不能错过东方普吉SPA,具体后面我会细说。。。这么一来,出发前的交通、酒店、签证、游玩行程和小活动都已经搞定了,然后我只要轻轻松松放下所有的前往普吉岛,再想想怎么吃怎么玩就可以了是不是啊!!!(真是一脸无耻啊。。。)另外关于电话卡的话,直接上淘宝买那种泰国7天无限流量电话卡就可以,其实是3G无限,4G还是有限制的,而且事实证明,后者用的很快,前者略慢。。。不过很多地方因为有wifi的,所以在普吉的电话网络方面顾虑不是很多

关于出行费用

出行前在物品方面也是要稍微做一点简单的准备,还是一句话,某宝真万能,反正就是轻松搞定,想着要美美的出行,也买了一些感觉花炮的沙滩裤啊比基尼神马的,另外建议自己带一些药品和风油精神马的,以免路上有不适或者吃坏东西,毕竟是热带国家,难免有些人水土不服的,不过我个人感觉泰国当地的一些驱蚊精油真是包治百病啊,如果没有自己准备,在当地买也是很方面的,也很便宜,差不多一百泰铢有三个,也就是五六块钱一罐吧,很耐用很耐用。绝对比我以前常用的双飞人好用啊。。。。晕船药的话可以准备,其实也没关系,因为我们当时定的懒猫出游,导游很体贴的给每个游客都发了晕船药,所以自己准备的也没吃掉。。。。这也是让我感到懒猫家全面的原因之一吧。。。还有就是关于换钱,因为泰国那边是接受人民币的,所以我们压根没换钱,当地的换钱地方真是满大街都是,一点也不担心在当地花钱的问题,加上很多地方可以刷卡,连支付宝微信都很普及啊,简直不得了。。。。建议不用带太多现金在身上,个人感觉两千都够。。就是用来吃饭给小费什么的。
      虽然写在开头,我还是把本次出行的费用做了一个统计,表中列的明细什么的可忽略。。。这些因人而异吧。不过总体上普吉岛游玩还是性价比很高的。。。可以参考我和LG出行的开销情况。。。因为整体性价比高,全程开销是一万四RMB左右,还在那里过了个年三十呢。以至于回来之后一直还很留恋在那里的日子。。我觉得我一定还会再去一次。。。

抵达普吉

好像飞普吉的航班普遍都是大半夜的样子,我和LG从中山出发,机场大巴直达白云机场,过安检登机之后还游玩了一下年味很重的白云机场。。。坐飞机向来秒睡的表示全程都是无知觉状态,呵呵呵,下了飞机,一股暖流迎面而来,赶紧奔去脱衣服啊,一下子从寒冬进入盛夏,这感觉我喜欢...普吉机场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也是偷偷的拍了一下,内心有点小惭愧。。。一下子周围环境就是很东南亚风的热带感,最让我震惊的是,过关的地方,凌晨两点居然和春运一样人辣么多。。。而且我可以确定有八成是我们同胞啊。。。看来今年冬天真的太冷了,和我一样的憧憬温度啊温度!!之前在懒猫家定了接送机服务,在出机场的地方很快就看到懒猫家的工作人员,差不多等了十分钟,有个小哥来接我们,一辆丰田的小车,很舒适,小哥也很热情,当地人交流用英语,不过简单的会一些一般都可以交流的,小哥说自己平时就接接这种接送服务,赚的收入。。。感觉日子过得很悠闲啊。。一路从机场到芭东海滩,一点点看到各种具有当地特色的建筑,翻山越岭的,视野也是越来越好,虽然已经是凌晨,但是还是很兴奋的。。。

大半夜候机室抓住茄子!

当地时间凌晨近两点的普吉机场过关处。。。乌压压的一片同胞啊。。

图中两个穿橙色衣服的小哥是懒猫在普吉机场的接应工作人员。。。很友善的接待。

第一晚住的是At home boutique hotel patong,算是当地的经济酒店吧,位置蛮好的,离购物中心很近。。。因为芭东海滩本身不大,住这一片其实去哪里都很方便,满大街感觉就是餐馆和酒店。。。真是一个超级适合度假的地方啊。。

夜深了,酒店的灯具有异国气息,想到肚子还有点饿,也没吃什么东西,两个人赶紧换了人字拖出去路边找吃的。。。可能还是有点舟车劳碌,加上我这种属于便利店深度脑残粉,看到普吉满大街的七仔和全家便利店,各种想去,所以今晚的夜宵是在全家解决的,极度感慨这边的饮料,便宜的不要不要的,而且味道真的很纯正,在国内的时候我很喜欢买各种东南亚豆奶饮料什么的,但是贵啊,来这里几天我真是喝饱了各种果汁饮料和豆奶啊。。。。。

立马换上碎花沙滩裤的LG也是格外妖娆啊。。

当地各种眼花缭乱的便宜到爆的饮料,反正看到的数字我一般自动除以汇率,真是不得了不得了简直了。。。。。

所以,降落普吉岛的第一顿,虽然是宵夜,是在全家解决的泰式风味,要说明的是红色那个类似于rio的鸡尾酒,在普吉很多,关键是便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四五块人民币一瓶正常。。最右的豆奶在国内也很常见,在普吉这个豆奶好像是接地气产品,很容易买到,然后只需要人民币1块钱都不用,不能太棒了。。总之,在普吉的话,一切液体的可以入口的物体都比在国内便宜好多好多。。。放开喝就是了

晃荡在芭东海滩

普吉的第一天,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这次和LG出行应该就是度假和闲逛的节奏,然后重要的目的还有就是吃吃吃。。。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吃货战斗机,无论身处何处,一定要以吃为先,所以嘛,出行的内容就相对简单了呵呵呵。。
      第一天起来,因为之前升级了酒店,所以中午就要换区离海滩更近的一家安达泰尔酒店,从前一天晚酒店走过去也不是很远路吧。。。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的介绍是这样的,事实上也是这样的,不过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有一点点阴天,所以我拍的照片没这么亮,传说中普吉岛最长的泳池,房间环境和网上介绍的无差,厕所卫生情况也很好,打理的很干净,设施也比较新,住着很舒服。。看起来是挺霸气的,LG嚷着要下水,然后看到很多欧美性感妹子又有点害羞了。。。结果呢,因为我们当天玩的太累,第二天起来就已经是中午了。。。然后错过了早餐和晨泳,继续换酒店哈哈哈。。。真是两个没有时间观念和懒散的人啊。。。

这是我们到了安达泰尔酒店门口的样子。。虽然是坐落在一堆的度假酒店中间,但是还是很容易找到的。。。门口布罗着超级密集的酒吧神马的也是醉了。。

传说中巴东海滩最长的游泳池。。。

酒店里酷炫的一号泳池哦。。

2号泳池,看到有很多老外直接在那里晒太阳,一整天都晒着,,也是格外舒坦的感觉。。。。身材一比较,我真是羞于展露了。。不过说实话,这个泳池附近设施看起来有点点不是很新,水也没有另一个泳池那么蓝。。

换完酒店第一件事,换点当地币,因为当地的换钱小站好像是承包给私人的,所以不同的站的汇率会有不同,当时看网上说的不要在机场换,来了芭东海滩,我恍然大悟,这真的是满大街的换钱站和便利店一样多啊,汇率而且还高于机场,当时最高的时候换到过5.2几的汇率吧,然后机场我记得是4.9几的样子。。。。所以该怎么做,你懂得。也不用一次性换太多的,没了就马上去换就好,而且有些小费什么的,你拿人民币给当地人,他们也是很开心的,因为人民币比他们的货币保值,大概是这样。。要是用美元,只要你够壕,一样可以的~~~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有一个专门讲海外旅游的美食节目,叫X FUN,我是这个节目的铁杆脑残粉。。。然后刚好有一期就是介绍普吉岛的,这次来普吉,就专门追随节目的足迹,所以第一天的重要任务之一是,攻占班赞海鲜市场么么哒。。。。下榻了酒店之后,也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了。。所以就从酒店出发一边晃荡在普吉街头,感受当地气息文化,一边就这谷歌地图找中午的目的地——班赞海鲜市场。。。
      不得不说,东南亚国家的整个色泽,像他们的温度一样,热情似火,巴东海滩的建筑物没有一个稳定的风格,它是随心的,而且是不拘一格的,似乎没有一种款式和颜色搭配不可能在这里被拒绝。。。沿路走着,完全就是蓝天白云和五彩斑斓的休闲度假气息。满大街除了小贩就是游客,各种开心洋溢的气息,让走在中间的我们也和他们一样,从此刻开始无限享受这一刻的轻松时刻。。

看到大众的这款经典款小巴车,关键它似乎还在履行自己的职责,顿时有爱了不少,这个车看起来怎么都不像拿来开的啊,可爱的不要不要的,可是看到当地人一本正经的拿它运货运输的,也是突然觉得小小的躯干也有着大大的梦想的节奏吧。。真想买个它的模型车,用来摆设。。

路上看到的一家私人哈雷会所,门口摆了很多酷炫到不行的大哈雷摩托车,看起来就很贵,因为觉得车子好好看,喔傻傻的往里面走了几步,结果被人喝止,告诉我,这是私人会所。。感到好尴尬啊。。所以,在这边的话,拍照和进入都要进行事先了解,不然闹出点说明幺蛾子,在异国他乡的,还真是会小麻烦,友善的还好,遇上不友善的,也只能怪自己倒霉了。以我为戒吧。这个会所的一些会员一到晚上就会开着拉轰的哈雷,轰啊轰啊满城飞,你比我响我比你响的,虽然很多还是小老头子,但是玩起来直接甩我们几条街。。。。有一种我最摇摆的快感有木有。

画面感很强的一辆吉普车,泰国的街道色彩总让我感觉很夸张,但是又不抵触。

作为盛产人妖的国度,去之前看到很多游记说可以专门去看西蒙人妖表演,但是事实上,走在普吉街上,太容易看到人妖了。。很多服装店的店主就是人妖,比如吃饭时排到这个,背影还是有三分姿色的,一说话一回头,你立马可以知道这位汉子的前世今生了。。。虽然去西蒙看也不贵,不过因为我们在普吉呆的时间有限,看表演的地方不在芭东海滩,懒得动。。。就直接看看街上的也差不多了,真的狠狠狠容易在路上遇到的,有些还是蛮好看的,比我有女人味多了。。。

整个芭东海滩全是游客,真的是一个适合住下来,然后什么也不做,只是度假聊天喝酒的地方,以前听人说过中国式旅游和国外式度假的区别,我们有时候把出行内容排的太紧凑,想着一个不落都要去遍,像打卡,而在普吉,你会看到好多白人老外,估计几天就是待在海边晒太阳,晒完三天就结束假期了。。。。。我感觉在普吉这里你也自然而然跟着这么度过了,没有目的的游走,走到海边,我晒太阳,LG狂奔向海滩。。。去沙滩的话建议带上一个毯子,在入住酒店前台基本都可以借用的,芭东海滩人比较多,在普吉其他地方的海滩就稍微没那么多人,也美一点,沿着沙滩全是酒吧,晒完太阳泡完海水直接去酒吧继续嗨。。。这边的滑翔机什么的都是收费的,差不多人民币五百左右?据说可以砍价。。看看人来人往的沙滩,看看日落和海水,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抓到野生萝莉一枚,不得不说欧美的小屁孩都好看的想咬一口啊。。当然他们的爸比肚子一般也很抢镜

又抓到纯天然野生小鲜肉一枚,不知道没有打码会不会被和谐。。。真是可爱死了,在看到的时候,美女麻麻带着好看的儿子,回归自然的甩啊甩,在沙滩上奔腾。。

在普吉这边,满大街都是tatoo的字样,这也是这边的文化特色,我估摸着这位大哥的大佛刺青应该就是找了一家店刺的那种一个礼拜左右就会退去的,很多人去刺,我就看看,怕痛,顺便也在沙滩上看看别人身上的各种好玩刺青。。说不定就看到“怂”一样的刺青图案

LG露个脸。他上岸的时候说,这水比国内的咸多了。。。。。。。呵呵呵,这个关注点真奇怪

去海滩的路上经过卖果汁的地方买了两杯饮料,在泰国的话就是要玩命喝饮料吃水果。。。。一大杯鲜榨果汁差不多40泰铢。。很便宜也料足。。

关于泰式SPA

来泰国一定要享受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啊,不然真是遗憾了,也是在很多游记上面看到有人推荐的普吉东方SPA,这个在懒猫上就可以预定,把大概时间定一下就好,很凑巧的是这家SPA就在我们住的andatel酒店边上,挨着的诶,兴奋不已啊,预约了下午三点,这家SPA似乎在当地属于很正规规模也很大的,路上有超级多的小SPA馆,看起来有点像国内的足浴一样,但是服务生都是那种妖艳的女郎,我不知道是不是还有特殊服务。。。。但是这家东方SPA明显就正规很多了,比网上图片看起来要高大上的装修,他们有两个大楼,一开始我们进去前面一个小的现代化一点的楼,后来经理确认之后告知我们是在后面的楼,然后我以为是不是网上买的会稍微差别对待,结果往里面走进去,楼简直太美,而且里面装修好有泰国风味,还想还附带有酒店住宿的,所以喜欢的游客可以直接住这里,下楼就是超专业SPA。。。。
      下面的图就是藏在深一点地方的SPA中心门面,,,看起来就不错。。前前后后都有很友善的服务人员给我们引路,态度好到爆。

进门之后会看到一个大的游泳池,因为有酒店功能,所以很多住客在这里享受时光游泳神马的。。。。泳池看起来似乎比我们酒店那个要赞。。。。

这是接待处,等待前台确认我们的预订信息,真的很喜欢里面的装修,很新而且很舒缓。。。。做SPA的工作人员都是当地一些中年妇女,估计这波人的手法是最了不得的吧。。。事实证明,相当的了不得啊。。。足足按够两个小时,我建议选择中等力道一下。。。不是经常按摩的肯定受不了重度的力道。。。按完浑身都舒缓了,记得按完给他们一些小费,真的很专业,而且态度等各方面都很赞。。。

这是我们当天进去的房间,很整洁也很干净,超大的卫生间,有需要还可以在里面泡澡,不过应该是有偿的。。

娇羞的露个脸。。穿上这身异国SPA服装,真有一丝度假的感觉了。。。

LG中途缓和的时候看到我刚好被SPA大姐把身子折来折去,然后听到我一边中文一边英文的叫着,痛,hurt......我有点斯巴达了。。。有些力道真的很重啊,完事后虽然是很舒服的,但是过程还是很让你有体会感。

这家SPA馆贴心的另外一个地方,刚进屋时,提供一个冰饮,因为外面很热,给客人解暑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做的,甜甜的很好喝,也很好看。。。

做完SPA后,店里又立马会端两杯姜茶和小点心进来,真是太贴心了。。。。。

关于普吉美食

1、班赞海鲜生鲜市场
      前面也说过了,我是XFUN的铁杆粉丝,所以这次来一定不会错过去班赞买海鲜的这等大事,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边上,离沙滩有点路,不过也不算远。。。进去基本上就是那种大海鲜市场,也有不少水果卖,不过关去到了肯定是买海鲜的,估计现在中国游客多了,当地商贩也没有这么纯良了,价格叫的天花乱坠,你一定要和他砍价,我脸皮比较厚,换了三个摊,对方叫价好高,果断先打折再往下压。。。最后面是我们用1000泰铢买了三大只皮皮虾,一打扇贝,一些贝类,两个螃蟹,还有些螺什么的。。。真是杀价杀得一身汗。。。拿着海鲜直接上二楼就可以加工,有一摊是以前XFUN去过的,还拉了横幅,节目播出后肯定生意是火了,然后价格也是孤冷的高上去了。。问了一下差不多每份都要50人民币加工费,果断换其他摊。。。找了隔壁一个很热心的小哥的摊位,谈下来这些海鲜加工收取225泰铢。。。欣然接受。。

就是这家,老板很好说话,很利索。。。东西做的都很好吃。。。当然首先海鲜也很新鲜啊。。。一顿海鲜大餐下来是1225泰铢,真的很爽。。。。

说明一下,二楼加工处不能直接埋单,要去一个小亭子买这种卡,往里面充钱,到时候没用完就可以拿去退的,这个和国内很多美食街那种有点像。。。

2、酒店早餐
      两个懒癌患者,勉勉强强起来吃了两顿早饭,酒店早餐是包括在房费里面的,一般十点之前都有,感觉内容很丰富,培根,煎蛋什么的有很多搭配,除了沙拉咖啡牛奶水果这种是自助的,其他有些brunch一样的套餐是餐厅现做的。。。内容很多,很满足。。炒蛋特别好吃

3、关于果汁饮料
      满大街卖椰子的,价格也是略有浮动,一般都是40泰铢一个吧,有些运气好还有30泰铢的。。。。都很甜很甜,走两步我就买一个喝。。。普吉几天几乎没喝水,都是饮料和果汁。。。       另外还有各种超爱的又便宜的奶啊饮料神马的。。。
     左下角饮料是在711买的,墙裂推荐的一款饮料,很浓郁的果味。。。。就是好喝。。。

以及以下是各种超爱的又便宜的奶啊饮料神马的。。。

图里面那一堆莲雾某一晚准备回酒店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一个很青涩的小哥卖莲雾,这东西大家懂得,国内不便宜啊。。然后小哥是80泰铢卖给我们1KG。。。是的1KG。。。。。。关键每个都又甜又水。。。

作为一天不吃零食就会作死的人,每晚回酒店前一定会去七仔或者全家买零食。。。然后因为真的都很便宜,什么都买。。。巧克力啊曲奇啊泡面啊各种奶啊。。。几乎天天两大袋,但是只要一百多泰铢。也是醉了。。。。。。泰国的泡面各位可以多买点带回来啊,我以前经常在进口食品店买。。还是有点贵的,但是在普吉我发现一样的泡面人家一包只卖5泰铢。。。。桶装就是10泰铢。真是好啊。。。

4、pancake
      这个是我去普吉的一个惊喜哦,路上很多,看起来有点像国内煎饼果子的架势。。但是人家基本是甜口的,60泰铢一份,料很足很足。。。呆了几天我每天都会吃一下,香蕉啊芝士什么的各种浓郁的随便要,真的口感超赞。。。比较甜,爱吃甜口的可以试试。。。

5、班赞美食夜市
      班赞海鲜市场晚上是关门的,但是它门口却是另一篇繁荣啊,一大片的美食夜市。。。。有点国内大食街的架势,海鲜烧烤特别多,也有很多烤肉啊,寿司啊等等,基本还是碳烤偏多吧。。。。。喝点啤酒吃点烧烤,看来在全世界哪里都适用。。。价格也比较平民。。。就是总体上口味也没有特别突出的。。。。。卫生和环境都一般,普遍要拼桌。可以稍微感受下。

6、芒果糯米饭
      又是一个算是网红的经典泰国美食——芒果糯米饭。。想着来都来了肯定要吃吧,就找了一家大排档一样的地方,看到有糯米饭就进去了。。。要了个小份的,60泰铢貌似,然后另外点了当地的炒牛肉什么的,一般都会送豇豆和卷心菜那些,不知道是不是直接沾着吃。。。反正我们也就是啃完了。。

7、关于每天的其他餐食
      因为不是旅游回来就写的游记,现在最崩溃的就是喔只有照片但是完全记不起来是在哪一家吃的。。因为都很好吃,所以也是很想推荐一下的,可是我失忆了。。。。。。。。
      途中的炒鱿鱼是酸辣口的,很酸甜,第三晚的晚饭和LG在江西冷附近找了一家馆子,店面不大,也是主要吃泰国菜的,想了一想还有说明特色的前几天没吃的,就点了冬阴功和菠萝炒饭。。炒饭下料很足啊,冬阴功也确实是名不虚传。。然后这里要强调的是,几天下来吃饭,几乎都可以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而且还有折扣,然后除了班赞那一顿,其他几顿基本就是人均三四十人民币的节奏。二马的业务都拓展的这么远了,还给海外的我们打了差不多八折,简直赞。。

下面的图是年三十大餐吧算是。。位置就在@home 酒店楼下,位置很好找,然后常年有一组中年风华歌者很欢乐的驻唱,现场很欢乐,还有食客点歌上去唱,画面很像八十年代,但是又透着很愉悦的泰国风。一边吃饭一边被快乐覆盖。这家店也是主打海鲜,可能是华人春节的缘故,店家还推出吃海鲜送烧猪肉的活动。。然后只要点海鲜,其他水果沙拉主食点心都是自助。。。。真心良心卖家啊。。第一次不在家乡过年三十,但是和最特别的人一起,在如此愉悦的环境下过大年,感觉真的好特别。。。好吃好玩的真的很不舍得离开的意思。。普吉真是一个纯纯粹粹停下来度假的地方。

8、飞机餐
      忘记在开头说飞机餐了。。。去普吉的航班上吃的飞机餐,其貌不扬,但是绝对算得上吃过的飞机餐里好吃的。。甜品看不大清楚,但是大赞,是南瓜布朗尼蛋糕,又糯又滑,,超好吃。。

8、出海刺身盛宴
      这次出海运气比较好,船长的鱼钩一直没闲着,钓了好几条金枪鱼,懒猫的导游特意为大家准备了香槟一起过大年,配着新鲜处理的刺身,真的好新鲜,完全不腥,就着香槟,度过了海上难忘的一天,,感谢可爱的船长一家和导游。。

关于购物

来普吉购物的话肯定会说到大名鼎鼎的江西冷,就在班赞海鲜市场边上,很大,算是巴东海滩这边最大的购物中心了,东西也很齐全,特别是想买手信带回国的可以在这里一站式搞定,价格方面虽然看着是大型购物中心,但是价格很不黑,基本上也不用还价,很多比外面摆摊的同类产品杀价后还要便宜。。关键购物环境也舒服。。。我当时特别想带一些泰国风味的摆设回国,但是无奈带不动啊。。只带了一头mini象,另外有个绿色的泰国风油精一样的东西,小小一罐,驱蚊止痒效果超好,比双飞人有效。。。对我这种人肉蚊香来说兼职是救命稻草。泰国街头的麻布手袋,墙裂推荐啊,这个回国买不到,就算有类似的也不可能这么便宜,在江西冷很多地方有卖,100泰铢一个,质量好到不行,而且很大,好适合送人,我都后悔只买了三个。。要是有人再去,帮忙我带十个。。。好东西啊

带给朋友们的手信~

关于普吉岛交通

巴东海滩虽然也不大,但是暴走下来还是很辛苦的。。。这边可以选择的主要交通有两种,一个是满大街都能看到的他们所谓的tuktuk车,类似于敞篷的电动摩托。。然后当地人都会精心装扮自己的小车,一到晚上自带迪厅效果啊。很多欧美人坐上车就嗨了。。我和LG就是想着方便自由一点,就按别人推荐的租了个摩托车。。记得现在租车必须抵押护照,以前可以用复印件,现在不行了呢,所以要妥善安排自己租车期间是否需要使用护照。。租车价格的话差不多是一天250泰铢,这个要砍价的,有些会坐地起价,我们遇到一个蛮好说话的姑娘,一口价250租给我们了。。自己去加点油,差不多跑一天的话加两瓶,80泰铢的样子。。有车的人生档次一下子上去了。。。LG载着我穿行在普吉的街头,夜幕降临,吹着温和的海风,舒服到不能自己。。。周围的一切真心让人不想走啊。。。时间就这么一点点过去。租车的时候有个细节,这边你的摩托车就是简单锁一下,我还幼稚的问对方是否会被人偷,因为国内偷电瓶车太厉害后遗症吧,然后对方很诧异的反问我,会有这事?所以,不必担心偷盗。。。普吉的节奏和步调虽然看起来很悠闲随性,不过他么你的随性下面细节方面很严谨。。。
      看一下我们租的粉色系少女摩托车。。太喜欢了

大小皇帝岛一日游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是安排了出海游,普吉岛周围真的全是小岛,所以选择真的很多,我压根也没什么概念,然后有个达差岛据说要关了,而且特别美,就是出发过去路途有点久,我看到路途有点久久没有选,中规中矩选了个大小皇帝岛一日游。。。其实小皇帝岛就是在去大皇帝岛的途中遇到的,没有上岸,可以在附近潜浮。当天八点在酒店等懒猫家安排的司机接我们,都说泰国人时间观念不强,可能会误点,好在我们没有遇到这个情况呢,司机接完我们一路还接了其他两户人家,有来自东北上海的,居然还遇到和我同个地方的老乡,真是他乡遇故知啊。从芭东海滩我们住的地方过去码头,加上接人,大概是花了半小时。到达那边之后有懒猫的导游组织安排,说明一些内容安排和注意事项。这次的导游我要大力推荐啊,他叫郭晶晶,是个男导游,特别贴心和耐心,而且也很专业,本身就是个从国内过来的旅游爱好者的样子,晒得和当地人差不多黑。。。全程都很顾忌每个游客的感受。上船的时候给每个游客发了个懒猫利是,倒不是里面有多少内容,但是很温存呢,这大过年的。。。

等待我们的红魔号期间捕捉到未来小摄影师一枚,萌萌哒

还没出发,已经被码头边这阳光海浪的风光惊艳到了。。当天上午出发的时候天气真心好,各种顺利,傍晚回来的时候浪很大,也有点冷,我因为不会游泳,其实有点点不适了。。不过看到船长一家子和导游谈笑风生,好生惬意。。似乎这点风浪在海上应该不算什么吧,亏我还是个海边出生的人,惭愧啊。

上船之后,船家提供了丰富的饮料水果和中间的餐食。。船长带着自己的小儿子同行,小孩爱吃零食,全程都在拆自己的零食,很乖的还给游客们分享自己的零食。。。哈哈

我们出游的船比较大,不是那种小快艇,所以也相对不会引起晕船,船的另一边船帆下面有一片网,可以躺在上面肆意晒太阳滚来滚去。。。

飘荡在美丽的太平洋上,全程就是让美景虐惨了你的眼睛了。。中途还看到了海豚,可惜没有专业相机,我没能拍下来。。浪不大的时候直接躺着就睡着了。。。

英气外漏的船长大人,船行驶平稳后,几个人就在那里折腾他们的鱼竿,这一折腾是一下一条鱼一下一条鱼。。收获满满的,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活的金枪鱼被宰割。。

一条又一条。。结合着年三十的氛围,真是象征着来年各位都年年有鱼呢。。

LG是真的全程都很兴奋,没见他停下来过,我还有眯着睡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劲船头蹦到船尾,船尾蹦到船头。。。。看到这么大的金枪鱼,也是一个劲的要求合照。。

船差不多行驶了一半了,到了小皇帝岛,船会靠岸,这一片海浪平稳,很多人会在附近潜伏,有条件的可以提前预定和学习深潜,潜伏看到的东西毕竟有限。。。。我就是只大写的旱鸭子啊,不懂水性,下水怕得要死,折腾两分钟就上岸了,你问我看到什么,肯定啥也没看到啊。。。。就在甲板上看LG游来游去游来游去。。然后慢慢远去,回来告诉我看到啦看到啦。。。。。。人和人确实有差别

潜伏结束,吃完了午饭,差不多又行驶了一段路,就是到大皇帝岛了。。。大皇帝岛很美丽,但是人也好多,一眼看过去各种中国旅游团啊。。。从我们的红魔号去往大皇帝岛需要有当地的小摆渡接送的,大船使不进去。着陆之后,看到大皇帝岛的沙子很白净,海水比芭东海滩篮多了,也不大。。但是礁石比较多,所以游泳或者游玩的需要注意脚下的礁石,以免割伤。

我们是水利工作者CP。。。

形成马上结束了,那就附赠一张LG丑萌丑萌的皂片作为结尾吧。。。

后记

结束了在普吉六天的游玩行程,很饱满也很充实,全程都是高度亢奋但是不累的体验。。。很喜欢这个国度,难怪很多去过的朋友回来都意犹未尽,这次时间有限,也没能好好深度游一下,但是,因为一切美好的体验,我想我一定还会再去,回国的路上,脑子里还在各种浮现游玩的画面,真的很不舍得啊。。。以前去游玩一下,回来都会累得要死,这次去普吉因为一直是很悠闲的状态,一点也不累,下了飞机,从白云机场坐大巴回到中山,放下行李,两个人还屁颠屁颠跑去看《美人鱼》,原以为肯定旅游后遗症会累趴的,真心没有。。。带回来的是满满的美好回忆。感谢这一次临时决定的游玩,简单而不简约。。。
      好吧,终于把游记的账单还了一笔。。。这思想负担满满的抗了快半年。希望提供的信息对各位蜂友有帮助~~

你好能写~加油

2016-06-28 11:28

引用 大佬锡 发表于 2016-06-28 11:28:08 的回复:

你好能写~加油

回复大佬锡:就是流水记录。。希望也给别的人一点点帮助

2016-06-28 11:3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29 11:25

引用 奇国may 发表于 2016-06-29 11:25:35 的回复:

回复奇国may:值得一去嘿嘿

2016-06-29 13:08

你好 泰国那边语言不通怎么办啊

2016-07-03 20: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4 11:51

引用 小小草 发表于 2016-07-03 20:18:12 的回复:

你好 泰国那边语言不通怎么办啊

回复小小草:其实会简单的几个英语字眼就可以了,而且有些泰国人专门学了中问,实在不行路上拉个中国人帮忙翻译,中国人去基本上没什么交流障碍

2016-07-04 14:15

引用 薇蒂vivid 发表于 2016-07-04 11:51:0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薇蒂vivid:谢谢哈

2016-07-04 14:15

写的不错,不过楼主,普吉是印度洋,不是太平洋。
   想问个问题啊,你们租的摩托车我很感兴趣,可我从来没有过开摩托车的经验,你觉得可以租吗?以前出去玩都是租电频车,但行动范围有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