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一)——武汉长沙

写在前面的话

从过完年之后就一直在实习(那种一分钱都不发的),虽然总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话是没错,可是谁能理解那种即将从学校毕业再也回不到学生时代的难过呢?我真的就想安安静静在宿舍享受那段最后的时光,那种不可能再回到的无忧无虑的时光。从小就是按部就班的做着每一件事,从没有为自己疯狂一把,于是不管是不是会被开除,反正我决定为自己活一把,那怕只有十几天的时间,至少证明我的青春曾经是为我自己绽放过。于是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只包,一个人,一张车票,开始一段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旅行。这段旅行只希望世间只有我自己和一颗自由的心,暂且忘掉所以现实中的烦恼。
时间:
       2016年5月26日——2016年6月2日
交通:
        自从习大大全世界推销高铁以来,我国的铁路事业真的是发展迅速,坐动车从淄博武汉只需要6个半小时,从武汉长沙需要一个半小时,从长沙淄博需要8个小时,来回路费一千元左右。ps:每次旅游最最贵的就是来回路费。
住宿:
       在武汉时要感谢我的好友,为了能让我省出更多的钱去玩耍,睡了几天的地铺,那时的她还要每天写论文呀写论文,甚是辛苦。在长沙住的是相对有封闭空间的太空舱,一晚60左右。

作为吃货的忧伤——一个人吃不了太多呀,太多

超喜欢武汉的小吃,既便宜又好吃,尤其是那个三鲜豆皮几乎想天天来一份。长沙的小吃要感谢同学的同学的大力推荐,吃到好多犄角旮旯里的美食。
       美食介绍排名不分先后,是按最爱的行文方式——流水账记录的。还望大家见谅。
1、徐嫂糊汤粉
      来到武汉就一定要逛逛户部巷,虽然好多人觉得户部巷的小吃不地道,但是作为一个外地人,这也是一种快速了解当地小吃最好的方式。来到户部巷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攻略中推荐的糊汤粉,一碗糊汤粉的价格是7元。其实就是一个济南胡辣汤里放上烫好的米粉,上面再给一串我们经常吃的早餐油条。吃起来满嘴就是胡椒的辣味,不过油条泡胡辣汤还是很好吃的,毕竟以前在家只是单一的吃油条豆浆。但是比起其他的小吃,这个还是逊色一点。如果没有肚子尝试可以不用吃的。
2、老何记三鲜豆皮
      其实是要去买什么陈记重油烧麦的,可是人家一早就卖完了,听旁边一个小哥说他来了好几天了都没有买到,估计会好吃,但是没有了。于是就买了他邻家还算有名的三鲜豆皮吃。说实话这家的豆皮比起我后面说的三镇民生甜食馆的三鲜豆皮还是有差距的。在这里就只是简单一提不做介绍,稍后再具体介绍我最爱的豆皮。
3、蔡林记热干面
     一提武汉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热干面,一提热干面大家一定会说是蔡林记。下午玩完之后饥肠辘辘自然要来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那黑黑的麻芝酱拌上碎碎的榨菜丁,热热的面条还有些夹生的面芯,真的是很棒的体验,浓香中透着一种爽口。一般当地人的吃法就是不坐在店里,一边走一边吃,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入乡随俗一下哟。一碗普通的热干面是7元一份。
4、归元寺友友石头饼
     开始去归元寺的动机就是去吃石头饼呢,这个饼果然是特别好吃没有让我失望,就要最最地道的鲜肉口味的。一张薄薄的饼放在滚烫的黑色鹅软石中间,靠着石头的余温将饼烫熟,然后取出的饼上还带着石头刚刚留下的痕迹,千万不要要袋子把饼装起来,然后找个地方讲究地吃,这个就是要现做现吃才能吃到那种酥脆的感觉,入口的美味真的不是本地的肉烧饼和肉火烧可以媲美的。于是从归元寺出来忍不住又买了一个当午饭吃呢。
5、三镇民生甜食馆
     这个是武汉一家做小吃特别有名的老字号铺子,你看看他家的招牌就应该很有感觉了。这种在小巷子里的美食是在坐公交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的,作为吃货的我怎么能放弃呢,于是导航加坐公交车我又找回来了(因为他面前的路是个单行线,所以没有原路回来的车)。点了他家的豆皮和蛋酒作为下午茶,三鲜豆皮真的是这次旅程中我最喜欢的小吃,没有之一。三鲜豆皮的那层外皮是用油煎得,裹着鸡蛋脆脆的很好吃。最里面有香菇、竹笋和鸡肉丁,裹着米饭特别爽口。一会是竹笋脆脆的口感,一会是香菇滑滑的口感,一会是米饭糯糯的口感,偶尔在吃到一块肉,真的是超级满足。蛋酒纯是因为是他家的招牌,我真的不喜欢那个腥腥的味道,不过喜欢蛋酒的宝宝估计这个蛋酒真的很好喝哟。为了把吃货的本质发挥到极致,于是第二天又特意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吃了一顿,当然必点我最爱的豆皮,这次外加一碗三鲜粉,在这里还闹了一个笑话,人家说你要啥,我说我要粉面,人家说到底是粉还是面,所以以后去南方,你要知道粉是粉,面是面,切不可当成一样东西。三鲜粉的味道一般,个人觉得去三镇民生甜食馆还是去吃一些小吃当下午茶什么最好。
6、臭豆腐
     长沙特色却在全国遍地开花的小吃,无论是走在什么样的大街小巷中,都能看到此物的身影。于是来到此物出生地必要尝试一下正宗的长沙臭豆腐。第一站以及今后的很多次都在尝试臭豆腐的味道,但是仍然无法对比出最好吃的一家。还是根据个人口味吧,我觉得有的特知名的反而不如一些小巷子里随便买的。反正臭豆腐的世界谁能理解呢。Ps:没怎么照臭豆腐的照片,唯一一家的照片放上。
7、双燕楼馄钝
      还是说老字号的东西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因为它总有让人记住它的有点。双燕楼的馄钝特色还是在它的汤里,汤里放有大量的酸菜,混着馄钝吃下去有一种解腻的功效哟。而且越吃到最后你会越喜欢汤中的酸菜。还要向北方的孩子推荐一下南方这边特有的豆奶,玻璃瓶的4元/瓶,甜甜凉凉的,特别适合解辣,有种小时候喝的成包需要水冲泡的豆奶粉的味道,还是蛮有童年的味道的。
8、向群锅饺
      也是一家特色的老店,从岳麓山上下来真的是饥肠辘辘,一下山就看到自己计划里想去的向群锅饺。于是坐在店里点了一份鲜肉锅饺。不要问我为什么点了这么少,因为这里还有一会想去吃的帅哥烧饼。可能是因为不是现做的原因,觉得锅饺特别的硬,一点都不酥脆,皮还特厚,吃到嘴里还有特散,总觉得像是在吃面粉一样。
9、帅哥烧饼
      来爬岳麓山的游客肯定很多也是冲着山脚下的帅哥烧饼来的,据说帅哥烧饼的老板还上过《快本》呢,准备回家翻出来看看。帅哥烧饼真的是物美 价廉,一个烧饼加鸡蛋加里脊只要6元,而且当场扫码还可以赠送豆浆或者可乐呀。可能爬完山的我实在是狼狈,帅哥同志竟然送我一杯可乐和一杯豆浆,悄悄观察了一下,我后面的同学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哟,所以一定要爬山爬到狼狈了再去吃烧饼,会有意外惊喜呢。帅哥烧饼类似于我们常吃的里脊夹饼,但是为了一睹帅哥风采当然要去吃了,不过人家害羞羞没有照到帅哥的脸。不过旅途中的每一次萍水相逢和帮助总会给我带来莫大的感动。
10、胡记炸炸炸
       攻略里总是推荐老长沙油炸社去吃炸串,但是同学的同学推荐的是这家胡记炸炸炸。思来想去还是要听一下正宗湖南人的建议。不过话说这家店的位置真的是像迷宫一样,有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感觉。来回在太平街走了好几趟才找到个胡同进去(千度烤鱼火锅旁边的巷子),强烈推荐这里的香干和蔬菜,真的是我们从来没有吃过的美味,就知道你没有吃过炸黄瓜,来到这里一定要尝试一下哟。老板人也很好,最后会每个人送点啥吃的,然后告诉你帮他宣传宣传。Ps:吃了一半想起来没有拍照,有东西被本人吃下肚了,没有“遗照”了。
11、旺旺小吃店
       不要问我怎么找到这么偏的巷子里的,还是要感谢同学的同学大力推荐。今天真的是糟透了,所有事情都跟我做对,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吃点什么犒劳犒劳自己。于是坐着公交车来到长郡中学,通过导航找到了这个巷子。好在不顺了一天的我总算有点好运了。据说这家任性的巷子不是每个人来都可以碰到他开门的哟。要了一份凉面,面条不坨不干很有嚼劲,花生碎足足的,嚼起来香香的,撒上一点香菜,满嘴会有一种淡淡的清香。不过他家不论是凉面还是凉菜都会有点咸,大家可以提前去买点水什么的。
12、糖油坨坨
       吃完凉面后在巷子的不远处有家买糖油坨坨的店,很小的一个门面,没有招牌,但是你一眼就可以看到。三元一大串,糯糯的糖油坨坨上面挂着晶莹的糖衣,咬一口居然可以拔丝。有点像我们博山的一道菜,拔丝地瓜,但是绝对比拔丝地瓜要好吃,至少他不会是厚厚的一层糖霜,而是薄薄的一层糖衣,里面的糯米很有嚼劲,不会粘牙。
13、猪油拌粉
        听着名字觉得好腻呀,这每根粉上得沾着多少白花花的油。如果你也这样想,那你就错了,猪油拌粉不仅不油腻,反而口感很爽滑。做粉的哥哥很是细心,他会帮你把粘在一起的粉帮你挑开,然后慢慢帮你拌匀,让每一根粉上粘上调料。之前只吃过带汤的粉,这个一碗上来看上去好干,但是吃起来很爽滑,就像是碗里有糖一样不会很难下咽。

武汉——一座没有体会到火炉威力的城市

这次旅行就是因为心情不好,就是一刻也不能多呆,就是要逃离,因此没有看时间,来的时候就一直在下着微微细雨,但是幸好天气还算凉爽,没有体味到那种炎热。
1、黄鹤楼
     我同学一直很鄙视我为啥要去看一座已经不是原物,甚至连位置都不对的“高价楼”。但是作为一个庸俗的游客我还是来了,毕竟俺有学生证,半价任性。这个楼其实就是前面可以看到长江大桥和对岸的晴川阁,不过下雨天那朦胧的雾气能看到长江大桥的桥头就不错了;后面就是千禧钟,这个是2000年跨世纪的时候修的。如果你觉得都没有差别,那么你就可以一口气爬到楼顶开始欣赏了。但是我觉得还是一层一层的欣赏比较好,看着一样的景观但是因为视野的不同会有不同的体验,最后当你爬到楼顶,你会觉得瞬间视野开阔,心一下子变得透亮起来。最最有意思的是黄鹤楼前为了制造出仙境,会每隔一段时间喷人造烟雾,感觉景区真的是萌萌哒。如果有古迹情节的人,那只能告诉你整个黄鹤楼公园中只有千禧钟前的那个宝顶是黄鹤楼留下的唯一古迹哟。
2、红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为什么叫做红楼呢,就是因为从上空俯瞰这里就是一片红色,因此得名红楼。不仅俯瞰,就是平视着望过去也是满眼的红色,红墙,绿草,蓝天,好看得不要不要的。当然这里除了美景不能忘的就是革命教育意义。每个展厅都陈列着不同的主题,一场革命之旅下来,你也就对辛亥革命有了更深的了解。
3、武汉长江大桥
     体验长江大桥可以选择一下几种方式,坐电梯上到桥面一路沿着桥面走过;乘坐码头的游船在船上看;还有一种是坐火车从桥中穿过(不过这个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体验到了,毕竟你坐的火车必须到汉口火车站才行)。先说以上两种体验,从桥上徒穿过,传说一对相爱的人从大桥上牵手走过永远不会分手,但是我一直好奇我一只单身狗出于什么原因从桥上走过,心里想着下次一定要让我未来的那位也自己走一次。不过那都是后话的后话。走过去真的是一种其妙的体验,车子从桥上走过,你会觉得桥身微微颤动,不禁一阵紧张,毕竟是在水流湍急的长江上呀,不由也会抓紧包包,可不能让它无缘无故去江里洗个澡呀。渐渐走到桥中间,你会发现你的视野慢慢开阔,能够看到长江蜿蜒到很远很远……再说一下坐轮渡,这个首先要夸一下武汉市政府,价格绝对公道,渡一次江才1.5/人次,简直太良心了,没有因为游客和居民而有所差距。坐在船上你会看见创流不息的汽车从桥面闪过,还有偶尔会有一辆绿皮的小火车从桥下慢慢地向着远方前行,吹吹江风十分惬意。
4、晴川阁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晴川阁的名字就是由此而来,这里虽与黄鹤楼隔江遥望,但是这里是不需要门票的,喜欢免费景点的伙伴可以来看看(一定要带好身份证),看长江大桥也是绝佳的位置,甚至因为晴川阁离着江边近,所以比黄鹤楼看得更加清晰。而且此地知名度没有黄鹤楼高,游客也就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很安静,适合一个人在此想想心事、看看江景。
5、归元寺——古德寺
      最初到归元寺的目的就是去吃友友石头饼,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于是抱着不能白来的心情进入寺庙,后来发现我还是蛮喜欢这里的,足足在这里呆了一个上午。这里的寺庙不像多数寺庙一样庄严肃静,到处都是算命的和尚。这里相对来说更加的随缘平和一点,而且还有义务讲解的人员,然你觉得再看整个寺庙都鲜活起来了。我们在进寺庙时一定要围着寺庙转一圈,不是有什么讲究,这是代表着一种圆满。寺院的门槛一定要跨过去,是说人世间有许多的坎我们都要一一跨过。每一座寺庙里都会供奉韦陀菩萨,韦陀菩萨手中拿着的法器对于化缘的僧人还是很重要的,如果菩萨手中的法器朝上就是寺院管吃管住,如果平放着就是只管住不管吃,如果向下放着就是不管吃也不管住,所以没有僧人会去主动问寺院是否管吃住,他们只要看到韦陀菩萨就会明白的。其他寺院所供奉的佛像大都是面朝大门的,而在这里有些佛像是背门而立,圆寂的老方丈解释是说人的一生往往太固执,不肯回头,当你回过头来也许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顿时觉得这个佛寺处处充满奥秘呀。还有一点要说的是这里所有的“口”字都是不封口的,因为老方丈说过人要笑口常开,笑口笑口自然就是咧开的……总之,我觉得这座寺院中处处充满着禅韵,真的是越看越有味道,建议大家来一定要跟着义务讲解员转转,你也会爱上这座佛寺的。对了,再看寺院的牌匾上的字是竖着写的,古代只有受到皇家钦点的寺庙才可以竖着写字哟,因此这也是座皇家御用哟。
       古德寺据说是除了缅甸以外, 世界唯一一座融合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为汉传佛教唯一的佛教寺庙。听到除了缅甸以外只有这里有的东西,你是否也不免有些心动。但是先冷静在,这里就只有两座佛寺建筑,而只有其中的一座是有此风格的佛寺,所以不要抱着什么一片一片很壮观的期许来了,不过细看之下,这座建筑真的很是精美,就连屋顶之上都别有洞天。不过总是感觉缺乏一些些文化氛围,只是孤零零的房子,还是有些小小的失望。
6、宋庆龄故居
      不要问我宋庆龄有多少故居,我只知道我在武汉又见到了。因为是周末去的,这里会有一群小学生为你免费义务讲解,我们一群20多岁的人跟着一个只有八九岁的小朋友听讲解,一路上直感叹这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呀。他们讲的真的太棒了,声音甜美、字正腔圆,关键是那么多年代、人名全都记住了,实在是佩服佩服。听完宋庆龄的故事,你会对这个传奇女子有了更高的崇拜之情,在当时的年代,一个女子做到这样的事情对于现在来说都是很伟大的功绩呢。
7、黎黄陂(pi)路街头博物馆
      吼吼,是不是觉得名字老高大上了,其实就是一些旧时租界区留下的老的建筑了。不过按说应该还是很美的,只是因为这天路在施工,所以啥也没看到还踩了一脚泥。值得一提的是三镇民生甜食馆就在附近哟,可以导航去尝尝。
8、武汉大学
      不愧是全国最美的学校,来参观你一定会会为他的美丽所惊艳到。这里任何一个角落毫不夸张的说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到一处你总有误入公园的感觉。在这么美丽的学校上学,我觉得武大的学生真的是太幸福了,这不是来学习的,而是来享受的。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不一定能考上武大。唯一遗憾的是来的时候在修樱花宝顶,全都围起来了,结果最最喜欢的地方没有看到,害我导航了半天,围着校园绕了好久才死心。来到武大你一定要有足够好的方向感,我在里面玩的很嗨皮,等走的之后找不到路了,走了好久才从一个很偏的地方出来,哎,差点在校园里叫滴滴打车了。据说刚刚到武大报到的学生多少都会闹出各类笑话,什么找不到宿舍、教学楼和食堂的事经常发生。

长沙——一座伟人光辉不灵不灵的城市

游完武汉本打算去湖北恩施,但是看了看路线觉得一个人还是去一些相对比较安全的地方,于是临时决定还是去看看毛爷爷光辉闪闪发光的长沙。不过幸好改了路线,据说这两天恩施发洪水了,果然女生的第六感可怕。
1、天心阁——长沙简牍博物馆——白沙古井
      下午到达长沙,决定去逛一些小景点。首先来到天心阁,天心阁就是古代观星象的地方,因此得名天星阁,后来为什么是天心阁。传说乾隆皇帝来到此地,体恤民情,于是当地老百姓为了纪念他改名为天心阁,天心天心,天子的心意。这里比起各大名楼还是有点差距的,如果时间紧凑可以不用来参观游览。
       长沙简牍博物馆就在天心阁的周围,最远走一站路的距离。进到博物馆一定要听讲解,这里有免费的义务讲解员,听一听讲解就不在单单是一些看不懂的竹签、竹条和竹书了,而是一个朝代的兴衰、一种文化的文明。最最有趣的是去二楼,讲解员会用仿制的青铜乐器铙为你演奏一曲,虽然只是现在的流行乐曲,但是配上青铜那种昏沉的音色,你依然有种时空穿梭的感觉,每一根毛发都会为此竖立起来。可能大家听过最多的是编钟,这种铙是一个有着大肚子的东西,敲击时口朝上,感觉没有编钟那么小巧,占地比较大。在这里还解决了我一直有的疑惑,古代讲究五音:宫商角徵羽,我一直好奇难道古代中国只有这几个音律吗?答案是中国也有七音,只是古人更偏爱这几个音所编写的乐曲而已。所以古代我们也是有七个音的哟。
       白沙古井离上面两地不远,于是决定去看一看长沙人世世代代喝水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市民打水的地方,就是一个泉不停地流水,然后人们从池子里一点一点把水舀到自己带的容器内。池子周围会有些警示,什么水里会有什么虫子呀,可能会有污染,切不可喝生水什么的,吓得宝宝看了一眼就跑了。好歹济南的泉水有的打上来还是可以直接喝的好吧,太恐怖了。
2、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岳麓山
     看到湖南大学再一次对自己的学校有些难过,就像是自己一直觉得还是可以的宝贝,有一天发现不过是石头,舍不得扔又很痛心。湖南大学跟武汉 大学一样都是开放式的,没有什么限制,学校与周围的一切融为一体,有时你根本分不清是学校里面还是外面,总之是一种非常开阔的包容之心。最最让人羡慕的是湖南大学的学生可以随意出入岳麓书院,而且文学专业的学生可以到岳麓书院的藏书阁去借阅古籍,这个是外人进都不能进的地方,这简直就是岳麓书院是自家后花园的感觉呀。
       岳麓书院就算是放在现在那也是五星级的学府标准,在这样环境下学习修行一定棒棒的。别看现在的岳麓书院挺大的了,但据说古代的时候更大,整个岳麓山都是岳麓书院的哟。哈哈,想想吧,是不是大脑不太够用。其实我也想不出来到底有多大,反正就是超级豪华的学府。逛完这里,你会更加觉得湖大的孩子是多么幸福的。
       从岳麓书院后门出来就是岳麓山了,向前走不远就可以看到有名的爱晚亭。然后往上走还可以看到寺庙和道观,不过规模都不是很大,比起专门的佛寺和道观还是有差距的。而且我总觉得道士看上去凶凶的,有点可怕。不要怕累哟,你一定要爬上山顶,虽然岳麓山不是很高,但是也是欣赏整个长沙全景的极好地方。山顶上俯览整个城市,吹吹山风,你会觉得之前的辛苦还是值得的。
3、橘子洲
     毛主席当年指点江山地方,一定要去看看,坐在开阔的江边,你也会觉得江山如此多娇,风景如此美好。站在青年主席像下看了好久,他那坚毅的眼神仿佛已经看到了胜利。反正整个橘子洲头还是很大的,树木不是很茂盛,建议太阳落山的傍晚去看会好一点。不能走路的同学可以坐坐观光车,不过也没有攻略里说的那么恐怖,那么累。
4、贾谊故居
      住在太平街附近,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进到贾谊故居里面看看。今天特意起晚了一些,就为了去看一眼贾谊故居。作为第一个进入的游客,贾谊故居很安静,与朝阳一起苏醒。不得不说贾谊长得还是挺帅的。这个里面不大,只要算好时间抽空来看看还是可以的(每周周一闭馆)。
5、第一师范
     这个景点是这次旅行中最最坎坷的地方。还是吃了读书少的亏,人家叫湖南第一师范,我无知的认为是湖南师范,于是坐车到了湖南师范,后来发现不对,问了度娘,才知道是第一师范。不要认为这一次就对了,结果我忽略了人家还有新校区,结果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了新校区,发现跟我看的攻略不一样,最后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才找到。所以看清名字有多重要,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为人家公交事业做贡献呀 。
6、湖南省博物馆(在修未参观)
      好想去看一看千年不腐的女尸,不要说我是重口味,难道你不好奇吗。可惜今天注定要为长沙公交事业做贡献,到了之后发现人家在建,层层围墙就这样把我和博物馆无情隔开,我们只能这样遥遥相望,猜想女尸到底长啥样。真的是越看不到的就觉得越好呀。不要问我为什么写博物馆,反正我就当我看到了。
7、火宫殿
      在它附近住了这几天,竟然从来没有发现它。今晚最后的目的地就是把它找出来,结果发现它就在之前去吃小吃的三王街附近,只是我没有果敢地往前走而错过了。今天来火宫殿只为欣赏一下的游客小吃胜地,却意外收获了一场花鼓戏。虽然跟大多数夸女子勇敢机智孝顺的各地戏种剧情一样,但是听着湖南当地话还是别有一番感觉,你会不自觉地跟着人物喜而喜,悲而悲。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都慢下来了,你会产生一种你就是湖南当地的居民的感觉,你现在是吃完饭来此地纳凉听戏。

未完待续。。。。。。

引用 玥玥吃肉不长肉 的图片:

武汉热干面去了吃了才发现比我想象中好吃很多 而且做得还超快!

2016-06-28 16: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6:53:0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对,而且你会发现武汉的小吃最便宜最好吃哟

2016-06-28 18:3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9 12:25

引用 wl_houhouhahei 发表于 2016-06-29 12:25:49 的回复:

回复wl_houhouhahei:这个没有问题,我就是一个女生哟。。。所以我选的都是一些较大的城市,记住只要不要在火车站附近逗留,即使不知道路也要坐到市中心再问,火车站附近还是太乱。轻易不要跟别人搭讪,因为你可以靠自己,靠百度导航,靠自拍杆拍照。世界真的很美好,真的推荐你去走走。。。。

2016-06-29 12: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4 11:51

引用 yangyielle 发表于 2016-07-04 11:51:09 的回复:

回复yangyielle:不好意思,最近上班比较忙,没有及时回复。一般是春秋季,夏季太热了,还多雨,我去的时候就老下雨。不过要是没时间,夏天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