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流水账之DAY1-耐心

2016-06-28 11:02 189/4
  • 出发时间/2015-02-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DAY1 2月17日 (周二)

SU207 (PVG T2) 01:15-06:25(Moscow Sheremetyevo Apt ,F) Airbus 330-300 飞行10Hrs10Min

SU2130(Moscow Sheremetyevo Apt ,D) 09:55-12:45(Istanbul ,I) Airbus 320 飞行3Hrs50Min

1.     机场:兑换货币,购买交通卡(ISTANBUL KART),地图。上网卡(在机场买?)

2.     乘地铁T1 Sirkeci(当年东方快车的始发站) 出站南步行70米(机场M1在Zeytinburnu 换T1 Kabatas方向,至Sirkeci)抵达酒店:Eurostars Hotel Old City(欧洲之星老城区酒店)(Ankara Caddesi Hocapasa Hamami Sokak No:1 Sirkeci , 法提赫, 34112 伊斯坦布尔

3.     轮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orus(在Eminonu桥东坐,10TL。约2小时)

4.     鱼肉三明治(Balik Ekmek)在Eminonu桥下和桥西很多地方卖,一般5-6TL

5.     欧亚大陆桥(新旧两座)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电车(Tram)Eminonu or Karakoy站,可以吃烤鱼。】

16日周一白天照常上班,但实际上心已经上了飞机。一切准备就绪,晚饭后按计划乘机场大巴到浦东机场。

因为是最后一班机场大巴,等的时间不短,到机场已经过了十点,再等等同伴办好入关手续机场的免税店已经关门送客了,日上的采购任务未能按期完成,只有慢慢地等待。唯一没有想到的是夜里的机场也如此繁忙,机场也现“春运”潮,只是这里的春运多数是将人们送到更远的异域他乡过年,而不是让他们回家。

过了午夜还没有check in 的消息,窗外的浓雾开始弥漫,几乎看不到外面的灯光,更不用说跑道了,一种不祥预感产生,开始担心航班能否按时起飞。到了起飞时间航班还在延误中,没有通知登机时间。同伴通过app查询得知该航班的前续航班已经备降北京,任性的俄罗斯机长好像只知道中国有两个机场。没有办法北京上海的时间就是2个半小时,这个航班还在北京,那只有耐心等待了。

躺在机场的候机椅上迷迷糊糊,一直等到5点多才开始登机。也是有生以来头一次,在上海在出发的候机大厅等了6个多小时,还睡在候机大厅,好在空调不错没有感冒。

号称是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俄罗斯航班,服务不错机长技术更赞,起飞平稳吃好喝好就是睡觉,机上只看了一部片子就飞抵莫斯科,比预计飞行时间缩短了一小时,但无论如何也不能弥补6小时的延误,我们的后面预留3小时的航班肯定是赶不及了,当地时间10点左右抵达莫斯科,下午没有航班只有晚上9点的航班,没有办法只有听从俄航的安排。

俄罗斯人的效率真是可圈可点,从我们落地莫斯科机场,排队等待安排后续航班,然后等机场大巴送到酒店,酒店安排住宿和吃饭,整整用了差不多5个多小时,到了下午3点多才吃好小睡片刻。

我们这批人属于延误转机的,中间等待新航班的时间至少有5-6小时,开始还以为可以外面看看俄罗斯的大地,甚至还计划红场拍两张照片,结果是不允许迈出酒店半步的,吃饭上车都有专人“陪同”,过了几小时“囚徒”的生活,只能对着窗外的夕阳按动几下快门。晚餐后点名上车准备登机,又是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进入机场的候机大厅。

俄航机长确实技术高超,登机后绑好安全带就睡了,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的,送餐时才醒来,以为航班再次延误了。

降落伊斯坦布尔已经是当地时间午夜0点50分了,原计划的地铁肯定是不可能了,提前订好酒店的接机车150里拉,在机场我们购买电话卡和兑换货币(后来证明这些都是不需要的)。夜色中的伊斯坦布尔飘着雪花,但好像并不冷,土耳其司机大叔一边开车一边不停地炫耀他车上的纪念章,来自世界各地,回来仔细看照片发现多数纪念章还是土耳其本地的,但第一次领教土国的英语,吃力!还是看看窗外的风景吧,午夜的伊斯坦布尔更显安静,不停的雪花好似又给它披上了一层面纱,一个古老的城市更添了几分神秘!

车子直接送到酒店,下午的计划也就彻底泡汤了,好在我们在这里预留了两个整天时间。

躺在酒店的床上,细细想来,西行的第一天真心不易,自16日晚上北京时间8点离家,到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半夜近2点,路上用了将近36个小时才抵达西行的第一站:伊斯坦布尔

本篇游记共含1909个文字,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8 18:18

2016-06-29 17:4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