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到好处的幸福—冲绳

2016年06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4日-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冲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6年的上半年一直都在忙碌中度过,算不完的报表,报不完的税,做不完的工作~真想找个时间空闲下来,对着天空发会儿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分享一段文字:
              幸福是一种心的富足,不以物质的多寡来衡量
              它是付出,分享和爱的感受
              恰到好处,是一种哲学和艺术的结晶体
              它代表着豁达和淡然,是幸福门前的长廊
              轻轻地走过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门环

冲绳就是这样,用简单的话来说:就是美得刚刚好!幸福感刚刚好!
这次给冲绳的主题就是『写给冲绳的易峰情书』

出行前的准备

我的一切旅行贴士都来自于蚂蜂窝,所以在这里不详细说明了。
这次和去年关西行一样都是机+酒的套餐,经济又划算。
反正就是准备好护照,钱,移动wifi,下好谷歌地图,旅行翻译官就可以出发了~
关于日元:记得去年2000人民币可以换38000-39000的日元,今年1900人民币只能换30000日元,相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啊~而日元从我去冲绳的那几天就一直处于疯涨状态,真是一把辛酸泪啊~

关于冲绳

冲绳:她是日本离岛冲绳本岛离中国台湾比较近,地图上就在韩国的正南方向,海洋性气候。
          岛内的主要的轨道交通就是那霸空港——首里城一条线路,所以相对于日本本岛来说,交通不是那么方便,景点之间,建议包车前往。
          (借用图片)

下面附上行程
PS:因为没有坐窗的位置,所以没拍到冲绳的第一眼~
四天三晚的行程,两晚海边酒店?(这个海边酒店是大打折扣的,超级不建议住),一晚市区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在日本,永远不用考虑房间干不干净问题。(市区酒店叫什么我叫不出来啊附上小图

清晨被阳光叫醒,在酒店吃完早餐,在观景台顺便拍了周围的环境~

首里城

首里城——遇见一个白云天

丰崎海滨公园

丰崎沙滩很美,离嘉手纳美军基地不远,天空中时不时有战斗机低空飞过~但是没有白沙滩的沙子那么细腻,所以请穿好拖鞋~

丰崎沙滩的阳光太烈~热情地让我受不了~钻进一家咖啡馆,喝着饮料,等待落日斜阳,看城市夜景,回去的路上是否还能路过我那心心念念的blue seal ice cream

驱车赶回那半山腰的酒店,在山脚山便利店买了啤酒零食,准备与朋友畅谈一番~
顺便说一下,日本的酒店房间虽然小,但是差不多都有浴缸,而且也不会有卫生问题,所以每天走累了逛累了,赶紧停下来泡个热水澡吧~

冲绳海洋博公园

这几天正好赶上冲绳这边纪念二战,所以日本首相安倍也有来到冲绳,看报纸上报道,冲绳人民好像并不欢迎他么~
而这几天也是学生的放假时间,所以冲绳海洋博公园也是日本小朋友的天地咯~小丸子们真得很可爱,小小年纪就会自己带水壶(挂脖子上那种大的水壶),而且只要老师说要排队马上就会整整齐齐站成一排或者两排~教育真得很重要。

冲绳海洋博公园很大~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美之海水族馆里的黑潮之海了~而这也是海洋博公园内唯一的收费景点~但是真的一定要来看看,你肯定会不虚此行~也是日剧一吻定情2晴子和直树的蜜月地,多田薰老师的一吻定情讲述一个女追男的故事,在现实中很难做到,但是琴子的坚持,努力,直树细水长流的爱还是值得我们去推崇。成人票:1850日元。可以网上订票或者附近便利店有售,比公园内便宜~

海洋博公园很大,我们用了上午半天时间都没有逛完~当然也是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休息的时间比较多~选了上午来,就希望在沙滩多逛会儿~可是太阳还是辣么大,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风太大。。。。。吹成梅超风。。。。

想这天空大声喊:风好大,我爱你!

海豚剧场中午11点开始,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座无虚席了~只能站在后面看~冲绳的海豚表演据说是会的绝技算多的,所以怎么可能错过??20分钟的表演,训练员很熟练,海豚很卖力,观众的反应和配合度也很给力。。。。。
下面附上海豚表演时间(来自海洋博官网)

happy ending

热情似火,吃个冰淇淋冷静下

万座毛

下午的景点安排了万座毛,因为我们要赶往那霸市区~
万座毛很小,30分钟绝对可以逛完,其实对面的洲际酒店更吸引人,听说房价并不是很离谱,下次去冲绳一定要去体验下。
有一点小遗憾:艾葵雀露教堂没去成,她是日剧一吻定情2晴子和直树的蜜月之地~留有遗憾,下次弥补!
听说万座毛是恋战冲绳拍摄地,呃。。。。我没看过闹。。。。。

后面那片海被姐姐我承包了。。。。

国际通

逛完万座毛,我们就出发去那霸市区,晚饭准备在国际通那边好好吃一顿,以弥补前几天的舟车劳顿
酒店顺利入住,步行前往国际通买买买(具体的在攻略里也有写道,这里就不做详细说明了)
晚餐很丰富,随便进了一家居酒屋,喝了冲绳啤酒,尝了冲绳凉拌荞麦面,特有的冲绳海葡萄,嫩嫩的牛肉寿司,新鲜的拼盘刺身,一个大大的满足~

新都心商业圈

吃饱喝足,拎到手酸,走到脚酸,洗洗睡觉
最后一天一早要前往DFS和新都心商业圈,那就是绝对的买买买啊。。。。
这一天也是各种补货,买伴手礼。
注意:(1)DFS免税店并不划算。
           (2)冲绳人民更愿意到优衣库旁边的电器城买,而不是3A百货
            (3)谷歌地图导航去muji工厂店和优衣库(在一条路上),买东西划算
            (4)在前往muji途中,会遇到冲绳美术馆,有时间的话建议进去看看,我觉得外观还是挺有特色的。

冲绳的四天三晚,安排地挺不错~除了海边酒店逊色点,其他都还挺满意的~玩的开心,吃得放心,买得随心,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在情书中有句歌词:等待着别人给幸福的人,往往过得都不怎么幸福
所以,幸福要自己给,做什么事情能开心就去做!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8 12:27

引用 ljayl 发表于 2016-06-28 12:27:27 的回复:

回复ljayl:谢谢捧场

2016-06-28 14:12

您在国内包好车的还是到了冲绳包车的

2016-06-28 18:32

引用 麦兜 发表于 2016-06-28 18:32:58 的回复:

您在国内包好车的还是到了冲绳包车的

回复麦兜:你可以走淘宝,或者问自己住的酒店前台,一般都会有这个服务的

2016-06-28 19:22

引用 forever珺 发表于 2016-06-28 19:22:21 的回复:

你可以走淘宝,或者问自己住的酒店前台,一般都会有这个服务的

回复forever珺:好的谢谢

2016-06-29 11:01

城。会。玩。

2016-07-04 10:51

漂亮~~~发现你穿红色好美呀~~~

2016-07-25 13:29

引用 给我一个肉包 发表于 2016-07-25 13:29:58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肉包:去海边一定要穿红色~~哈哈

2016-07-27 10:14

引用 forever珺 发表于 2016-07-27 10:14:48 的回复:

去海边一定要穿红色~~哈哈

回复forever珺:哈哈哈哈,get~

2016-07-27 11:41

引用 给我一个肉包 发表于 2016-07-27 11:41:01 的回复:

哈哈哈哈,get~

回复给我一个肉包:去仙本那可以穿

2016-07-27 11:42

引用 forever珺 发表于 2016-07-27 11:42:41 的回复:

去仙本那可以穿

回复forever珺:就造你会这么说~去去去

2016-07-27 11:43

引用 给我一个肉包 发表于 2016-07-27 11:43:39 的回复:

就造你会这么说~去去去

回复给我一个肉包:等我们存够钱

2016-07-27 11:55

引用 forever珺 发表于 2016-07-27 11:55:00 的回复:

等我们存够钱

回复forever珺:好的呀~可以有,仙本那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