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8日游 (马林斯基剧院自助订票、胜利日阅兵、圣彼得堡血拼、东正教复活节)

陈铥铥 LV.14
2016-06-28 11:13 1924/9
  • 出发时间/2016-04-30

开始动笔写攻略才发现有很多地方还没去,抛开在路上的时间8天实在太短了。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幅员辽阔,文化异彩纷呈,不能像小国家一样全都转完,那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莫斯科圣彼得堡两座城市让我们大开眼界,教堂、画廊、博物馆、美术馆、文学馆、修道院应接不暇,怀念那每一天无所事事泡在画廊、博物馆、教堂,为了丰富的艺术遗产不虚此行。
        建议莫斯科至少玩5天,圣彼得堡7天,圣彼得堡就是俄罗斯的终极女神,处处让人惊艳又令人回味无穷,以后要带着爸爸来看看。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海口-广州-乌鲁木齐-莫斯科(抵达时已第二天凌晨)
第二天   新圣母修道院-新圣女公墓-基督救世主主教大教堂-普希金艺术博物馆-阿尔巴特街吃
             土豆泥鸡块饭
第三天   红场-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古姆国立百货-克里姆林宫-亚历山大花园-军械库-伊凡大帝钟楼
第四天   莫斯科河漫步-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 下午飞彼得堡
第五天   夏宫-逛街-马林斯基剧院
第六天   涅瓦大街血拼-冬宫广场看胜利日阅兵彩排-继续逛街-滴血大教堂夜景
第七天   皇村普希金村叶卡捷琳娜宫殿-冬宫(埃米尔塔日博物馆)
第八天   喀山大教堂-伊萨基辅大教堂-机场
第九天   回程

下图是出发前做的攻略,没去莫大、麻雀山、国家模范大剧院、十月画廊、高尔基公园、普希金咖啡馆、果戈里故居、冬宫桥、滴血大教堂以及深夜漫步莫斯科河~也没去莫斯科国际音乐厅听一场演奏太遗憾了。
这次出门懒得带相机,照片都是iphone拍的,凑合看吧,因为莫斯科圣彼得堡我们乘坐飞机,到夏宫是在圣彼得堡读书的同学开车转悠的,所有关于如何预订火车票及如何去夏宫等不太清楚,下边这个楼主写的更详细,干货在此http://bbs.qyer.com/thread-1395043-1.html

签证

俄罗斯签证办理非常简单,即不需要资金证明也不需要在职证明,这也是选择出游的原因之一,
我们是通过淘宝“深圳深之旅旅行社专营店”代办的,贴纸签,算上全网最低价吧,700出头。
需要的材料:1、护照原件;
                     2、35mm*45mm白底证件照两张;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都在一张纸上);
                     4、填写申请表(旅行社有模板)。
 实物长这样

住宿

莫斯科三晚在agoda预订了青旅,太小看俄罗斯了,看地图显示靠近莫斯科河和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可是实际步行起来非常的远。
房子的图片没拍,就普通的青旅。

圣彼得堡前两晚在airbnb预订了个套间,后两晚也是在agoda预定的青旅,后来入住后套间太赞,就把后两晚给退了。
        这套房子距离chernyshevskaya地铁站500米,步行十分钟,对面就是印度大使馆。距离涅瓦大街1.5公里左右,套内面积240平,五房三张双人床加一张沙发床,最多可以住八个人。楼下就是超市(俄罗斯的超市非常的少,在莫斯科三天都没遇上一家,想买矿泉水很困难!),每天可以买菜回来自个儿做中餐吃(吃不惯俄餐)。房东是位圣彼得堡国立戏剧学院的女教师,教设计,俄罗斯最古最大的戏剧学院。推荐来彼得堡住这儿!关于这房子还有些故事,有位将军之前住在这栋楼的某一户,墙里都藏满了金条钱呀啥的,后来被查封了~

语言

俄罗斯使用的是俄语,英语普及率不太高。可能东南亚对不会英语的人来说自由行难度不大,有钱加手笔画就能玩嗨,但是俄罗斯并不是哦。
      比如地铁站,莫斯科的站是没有英文指引的,全是俄文。拿着lonely plant上的地图对着俄文笔画找站名,困难还是不小的,这几天我们经常坐反。彼得堡相对容易多了,很多地铁站比较新。
      下图是出了白俄罗斯站后右手边地铁站的站牌,感受下:~

电话卡

去年到韩国时尝试用了移动WiFi,不太推荐长途旅行使用。首先待机时间短,我们用的比较大的那家公司提供的撑死6小时,其次信号略弱,人多使用有时候会搜不到,不便携。
       俄罗斯的运营商比较多,我们选择beeline。莫斯科圣彼得堡都覆盖4G网络,网速很快,导航聊微信看视频刷微博都没问题。这电话卡是游玩的几个国家里用过最棒的!也是在某宝买的,同样购于某宝“格雷纳斯通信”,100RMB一张含4GB流量和50卢布话费,无需剪卡(我真的不是打广告啊哈哈哈)下了机场直接换卡就行,不需要再去找柜台买卡,而且俄罗斯英语普及率不高会耽误很多时间!拨打国内1卢布/分,俄罗斯2卢布/分,发短信3卢布/分,买卡时告知店家出行时间即可。

退税和保险

俄罗斯没有退税一说,保险我们也没买,具体的可以去下载攻略了解。

转换插头

俄罗斯的插头是双圆孔,就是欧标和德标,看图~

货币

俄罗斯使用的是卢布,出行前可以百度下汇率,到那边兑换时心理有个数。不过俄罗斯人的英文不敢恭维,最好是国内兑换好省事省时。
打算去俄罗斯换汇的要提前换好美元和欧元哦,不支持人民币!面值最大好像是5000卢布,如下图。
       这次出发前没换汇,钱包里带着600软妹币就走了,抵达机场购买机场快线是刷信用卡,之后找了台ATM机取现。
       我用的光大银行“出国+卡“储蓄卡,每个月境外前三笔取现免费,但是不同机子取现额度不一样,机场找了很久在三楼找了台支持银联卡,取了20000卢布,但是到了市区地铁站里是单次最多能取6000卢布,汇率差不多1:10,能刷卡还是刷卡,汇率高一些是1:10.5左右。
       ps:俄罗斯的商店支持银联卡消费的不算多,最好准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卡。

交通

【地铁】莫斯科的地铁票单次30卢布,彼得堡单次35卢布。
  1、地铁票的套票好像分为1次、2次、5次和20次,具体的不记得了,反正没10次和15次!
       莫斯科待了三天半买的20次的套票,60卢布,离开时还剩12次,所以建议游玩低于5天还是买次票比较划算。
  2、彼得堡也有套票,但吸取了经验教训,我们选择了此票,因为有一天是同学开车带着游玩,打了3次车。
【打车】
起步价不太清楚,有一次从涅瓦大街打车到马林斯基歌剧院司机开价500卢布,还价到了450卢布,很短的距离还是比较坑的。
打车软件打车是最便宜的。大家可以用uber,拒收翻译俄文输进去就行啦。我们是同学在彼得堡读书,用的俄罗斯当地的app,帮我们叫的两次车,市区到机场700卢布左右,比坐机场快线便宜很多。
【机场快线】
      ❶莫斯科有三个机场,我们抵达时在谢列蔑契娃机场(Sheremetyevo),莫斯科飞彼得堡走的是多莫德多夫机场(Domodedovo),所以来说说这两个机场怎么往返市区吧。
     ①谢列蔑契娃机场到市区先坐机场快线(470卢布)到白俄罗斯火车站,出了站左右两边有两个地铁站,随便挑一个就能到想去的地方啦。市区到机场也是到白俄罗斯站乘坐机场快线。车程40分钟左右。出租车2500卢布左右。
     ②多莫德多夫机场到市区同样是坐机场快线(470卢布)到巴维列茨火车站,再换成其他路线去目的地。车程40分钟左右。
     ③伏努科沃机场对应的是基辅火车站。
     ps:从圣彼得堡坐火车到莫斯科,抵达列宁格勒火车站(Leningradsky vokzal),从东边来,则是雅罗斯拉夫火车站(Yaroslavsky vokzal)或喀山火车站(Kazansky vokzal)
      ❷彼得堡只有一个机场,普尔科夫机场。出租车到市区大约1000卢布;公交30卢布到Moskovskaya地铁站,然后转成地铁(35卢布)到目的地;从莫斯科乘坐火车过来抵达莫斯科火车站(Moscow Station),就在沃斯塔尼亚广场(Ploshchad Vosstaniya)地铁站旁边。

马林斯基剧院

俄罗斯最著名的两家剧院,一个是莫斯科的国家模范大剧院(www.bolshoi.ru),另一家就是位于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彼得堡还有一家艾尔塔什剧院,不知道是不是位于冬宫附近。下边是预定马林斯基剧院的教程
第一步:百度“马林斯基剧院”查找官网网址,或者戳这里http://www.mariinsky.ru/;
第二步:查看下未来一周内每一天不同时间上演的剧目,顺便百度下自己想在哪个厅看,我们是在Mariinsky Theatre,不是最新的厅;
第三步:确认看的剧目后点击“Buy tickets",会进入到选座位的界面,这时候你需要用邮箱注册一个账号,之后会收到登录账号和密码;
第四步:注册完了之后重复刚才的步骤,选剧目,上边显示”no tickets"的就是售罄的啦,接着登录,选座位(选的座位会显示两个价钱,选中后边便宜的那个,我们买的2800卢布的位置,付款时是2400卢布),确认付钱(不支持银联卡,所以要准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哦);
第五步:付款成功后大概10分钟查看下你的邮箱,条形码入场券会以PDF格式发送,打印出来就可以啦,去了现场不用换票,很方便。
备注:其他剧院的票价不太了解,马林斯基是2400-3600卢布,不同位置票价不同,不过剧场很小,没必要坐的太靠前。

物价

俄罗斯总体物价不算高,毕竟经济低迷,感觉当地人民的幸福感还挺高的。莫斯科物价相对比较高,下饭馆简餐人均35-60RMB;圣彼得堡相对便宜些,人均25-50RMB。拍了莫斯科超市的物价,对比下吧,下图R牌的果汁是此生喝到最棒的,9RMB一瓶,物美价廉!

全彼得堡最好吃的饼干,3.7RMB

草莓奶昔,不到10RMB

到了圣彼得堡后有了厨房,楼下就是超市,于是我们决定买菜回家里做中餐吃,第二天两个在圣彼得堡留学的同学过来吃早餐也方便。图一140RMB,吃了两天晚餐和三天早餐,图二41RMB,牛奶平均8RMB一瓶,是不是很便宜!待在彼得堡4天幸福感爆棚!

购物

卢布贬值后,到俄罗斯血拼真不是吹的,还真让我们遇上啦哈哈哈。虽然不及14年低1:17的汇率划算,但是美妆和护肤品的折扣应该算是全球最低了!
       莫斯科逛了红场旁边的那家百货,应该是古姆百货,里面牌子比较多,但是折扣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奢侈品都没啥折扣,闺蜜买了爽UGG的雪地靴,200+RMB!!!比澳洲还便宜啊!很多基本款也只要四五百RMB!其他的啥都没买,因为彼得堡的更便宜。
       彼得堡逛街时真爽,照着涅瓦大街从头逛到尾,两天就够了,最好是住的近一些买完可以放回住处继续逛先说说彩妆和护肤品,记住下图这家连锁店,第一次去逛时同学有店里的会员卡金卡,直接五折!就是俄罗斯的价格五折!俄罗斯的原价相当于国内专柜价八九折!是不是便宜炸了哈哈。香奈儿、纪梵希、YSL、兰蔻、DIOR、NARS、娇韵诗........所有想要的牌子彩妆护肤品香水都有,不过像sisley和SK2还有一些韩系护肤品就没有啦。第二次再去逛这家店时没有会员卡,就问了下柜姐买多有没有折扣(我们三个人),柜姐说满5000卢布五折!所以一定要问,不问应该没啥折扣。
       接下来说说衣服的折扣,涅瓦大街上会有很多专卖店和商场,不过商场的门口不大要多留意。衣服折扣不大,不过看到MaxMara7折,使用银联卡付款折上9.5折,好几个牌子都是这个折扣。
       机场免税店,很多人应该觉得在市区买太多麻烦打算到机场逛逛,可是机场的折扣非常小哦,看到部分香水和护肤品2至8折,但是看起来都很旧,不知道是不是快过期的。机场可以买墨镜,大部分的牌子都五折!

第一天 莫斯科

图一的机器就是自助购买机场快线的,信用卡和现金都行。

机场快线抵达的白俄罗斯火车站,出站后左右手分别有两个地铁站,我们进了右手边。终于见识了美得如宫殿的战斗民族地铁站。

土鳖的我们从没见过这么长的扶梯~

刚出地铁站,5月1日凌晨12点钟声响起,遇上附近教堂聚集了很多人,手里拿着鲜花和蜡烛唱圣歌,今天是东正教复活节第一天。

走在莫斯科深夜的晚上,和闺蜜两迷路了,手机导航也出了些问题,两人打鸡血似的,没有一丝紧张。一方面是因为路边一栋栋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都欣赏不过来,另一方面是战斗民族的国民都很友好,发现我们在某段路上来回走了几趟一对老夫妻主动帮助我们,带着走了半条街,不仅如此,没走到一个路段都会有人热心的帮助我们,不会因为夜已深而拒绝。让我怎么不爱你呢

第二天 莫斯科

第二天早晨抵不过时差,俄罗斯时间5点就醒了,实在睡不着,只能去洗澡!!!
图一是我们住的青旅,就在居民楼里。

早上8点莫斯科的街道,这是Taganskaya地铁站所在的那条街,走了四天,回忆多多。

这是一栋豪宅!有着超大的院子,巴洛克风格,外观每一个窗户上都有张人脸雕像!

随处可见的天主教教堂

进入修道院时会穿过这座红白色的建筑,主显圣容门教堂(Trans figuration Gate-Church)

新圣女修道院在早些时候是贵族家庭的女子”退休“的去除,有的出于自愿,有的是被迫。最著名的住客之一彼得大帝的第一任妻子叶芙多基娅。
门票:成人300卢布,学生100卢布,周三至周一 庭院:8:00~20:00 博物馆:9:00~17:00)

院内最古老、罪行吗的建筑---斯摩梭斯克大教堂

新圣女公墓就在修道院旁边,步行即可到达,是俄罗斯政治与文化名人的安息之地。开放时间为9:00~17:00,免费。
苏联时期,这里用来安葬当局认为不适合葬在克里姆林宫宫墙附近的名人,其中有名的是赫鲁晓夫。门口好像有出售俄文的地图,上面会标出近200座墓地的准确位置,可惜我们也看不到俄文,只能蹭导游啦。

这是作家果戈里的墓地,早先是个无头墓,后来在民间找到头了,前几年刚修建。

大林第一位夫人的墓地。

如同艺术品般精致的墓。

左边这些人好像是这位墓地主人的亲人。

午饭到阿尔巴特大街上找了家饭店,饿的慌必须要吃肉,无奈菜单还是看不懂~鸡肉土豆泥和一大盘鸡心

午饭后打算去普希金艺术博物馆,出了地铁口被这座教堂震撼了,基督教救世主大教堂!就在普希金博物馆斜对面,依偎在莫斯科河旁。教堂前排了很多人,我们也凑热闹排队。教堂内部胡主显圣容教堂内藏有著名的圣象《非人手绘的基督》(Christ Not Painted by Hand),由索罗金创作。------摘抄自lonely plant
开放时间:周一13:00~17:00,周二至周日10:00~17:00,免费,靠近Kropotkinskaya地铁站

普希金美术馆每个分馆不一样,200~300卢布,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9:00,周四21:00闭馆,靠近Kropotkinskaya地铁站。
里边收藏了伦勃朗的《老夫人的肖像》,还有其他外国艺术品,涵盖古代文明、意大利文艺复兴以及荷兰黄金时代的艺术瑰宝,至少驻足五小时!
【欧美19至20实际美术馆】门票:成人300卢布、学生150卢布,周二、周三和周五至周日11:00~20:00,周四11:00~21:00,周一闭馆。这是普希金美术馆的其中一个分馆,里边收藏了一些法国印象派藏品,其中有整整一个展室专门用于展览莫奈的作品,罗丹的《地狱之门》和《加莱的义民》等雕塑也陈列在馆内。此外,还有些毕加索不知名的作品、马蒂斯的《金鱼》、夏加尔的作品~~~很多很多
普希金艺术博物馆旁边有一个私人藏品博物馆,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关门了,里边主要展出一些由私人捐献的艺术藏品,大部分都是苏联时期收藏的,和新展览是博物馆的成立者-----出色的俄罗斯文学艺术历史学家伊利亚 西尔伯斯坦的私人收藏。门票:成人200卢布、学生100卢布。

8点的俄罗斯  GOOD NIGHT

第三天 莫斯科

今天要去红场那一片,还是很早就醒了,大街上都没让。

吃到吐的鸡肉土豆泥

救世主门楼

从这儿进去就是红场啦,这里面很大,建筑很多,晕晕的,最后连克里姆林宫、列宁墓都没去~
克里姆林宫门票:成人350卢布、学生100卢布,周五至周三10:00~17:00,售票处9:30~16:30
克里姆林宫不仅是莫斯科的心脏,也是整个俄罗斯的心脏。对了里面没有吃饭的地方,最好自带。

因为早晨背光,拍出来的洋葱头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比较黑,就不贴出来了。在红场南端,为纪念伊凡雷帝在1552年代祷节夺取鞑靼人的要塞喀山,他下令修建这座标志性的教堂,官方名称为代祷大教堂。1555年至1561年建成后,这座教堂成了俄罗斯的终极象征。----摘自lonely plant
门票:成人250卢布、学生50卢布,开放时间:11:00~17:00

这样一套精致的国际象棋在古姆百货卖要2000+RMB

50卢布一个冰淇淋,超好吃!

在红场的围墙西边,是亚历山大花园,莫斯科第一座公共花园。花园里入口处左手边是无名烈士墓,是纪念1941年到1945年的烈士,每小时正点,守卫会进行换岗。
战斗民族的宝宝基因爆表,都是大长腿高颜值呀!

亚历山大花园里边中间有座透明的建筑,是售票点,参观军械库(成人700卢布、学生250卢布,参观时间10:00、正午、14:30、16:30)、伊凡大帝钟楼、库塔菲亚塔楼、圣三一门楼、钻石基金展览馆等(500卢布,周五至周三10:00~13:00、14:00~17:00)不同的馆开放时间不一定,军械库是在某个时间点开发,所以注意安排时间。遗憾的是没去钻石基金展览馆,里边展品有数世纪以来沙皇和皇后们收藏的宝石和珠宝,亮点是叶卡捷琳娜大帝的情人格里高利 奥尔洛夫送给她的那颗190克拉的钻石。大皇冠镶着4936枚钻石,是也卡捷琳娜大帝及其继任者加冕时所戴的皇冠。

亚历山大花园有着五彩缤纷的花圃,适合午后发呆。

高颜值宝宝

午饭一直没吃,俄餐吃腻了,照着大众点评找了家中餐,位置太偏找了一个多小时,在一家逼格高的店吃炒粉

时差还没倒过来,8点回家睡觉!

第四天 莫斯科

Novokuznetskaya地铁站旁有一家很赞的餐厅

中午要飞彼得堡,早上只去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五星推荐!
莫斯科街头每一个街头的园林设计都值得停下来细细欣赏。

画廊还没开门,先去莫斯科河边散步,距离莫斯科河200米

画廊门口捕捉到fashion icon

战斗民族冲破天际的长腿

目前为止最美的门票

特里尔季亚科夫画廊】门票:成人400卢布、学生250卢布,周二、周三、周六和周日10:00~18:00、周四和周五21:00闭馆,售票处提前1小时关门,靠近Tretyakovskaya地铁站。
画廊坐落在扎摩丝克沃列奇耶区的一条小巷子里,距离我们住的地方2公里。馆内收藏有世界上最好的俄国圣像藏品,还收藏着精彩的俄国前革命时代的其他艺术品,最好提前来,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最好预留一天。

画廊所在的片区还有红色十月画廊,可惜我们没时间去了,沿着莫斯科河继续向南,是高尔基公园,有时间最好全都逛完。

两个十多岁的中学生在画廊里碰见7、8次,次次都用中文打招呼,最后我们坐下来聊了会,结果他们只会说“你好”,英文也仅仅会些基本的O(∩_∩)O哈哈~

这会儿要飞彼得堡啦,做的是西伯利亚航空,话说欢乐的战斗民族坐飞机降落时就会全体鼓掌~起飞滑行时间也很短,短暂滑了一会就冲上天了~

彼得堡机场可以看出这座城市比莫斯科更欢迎天朝人民。

第五天 圣彼得堡

因为是开车去夏宫,所以具体的攻略也写不出。距离圣彼得堡以西29公里,环抱芬兰湾。夏宫也叫彼得宫,彼得大帝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于是就在这里修建了一座别墅,很多美丽的花园和宫殿也因此拔地而起。夏宫的门票比较复杂,分为很多种,我们买的是1000卢布的,包含三个馆和在花园里转悠,可惜不能看主要的那个宫殿。实际上我们只逛了花园吹吹海风和进了艾尔米塔日别墅。
【埃尔米塔日别墅】5月至10月开放,周三至周一10:30~18:00。别墅始建于1725年,是一座黄白色的两层小楼,以展示极为私密的晚宴为特色。有一张摆满食物(当然是假的啦)的餐桌升至二楼,皇室成员们用餐时,食物会通过特制的升降机送到面前,省去了仆人,吃完后盘子再通过升降机送下去装满食物再升上来,周六和周日下午1点、2点和3点都会有这一装置的运行展示。

波罗的海

就在花园里的这个地方我们被三个小偷盯上了,发现的及时,很快撤退了。

人工手动喷泉

午饭同学带着去吃了家很棒的韩式料理,据说李敏镐到圣彼得堡时光顾过,还有很多棒子明星~

晚上到马林斯基剧院看歌剧啦,我们应该是全场最突兀的观众,看的是《爱的甘醇》。首先看不懂,不是芭蕾舞剧,其次剧情太无聊了。
马林斯基剧院】靠近Sadovaya地铁站,是圣彼得堡观赏芭蕾舞和歌剧最恢宏的场所,是任何想要欣赏世界顶尖芭蕾舞和歌剧表演的游客必去场所。分为新旧马林剧院,都在一个地方,主楼为白绿色,新马林剧院堪称21世纪一流剧院。可以现场购票,售票处11:00~19:00,建议网上购票,前面有写教程。

上半场结束我们就溜了,还是回家泡澡吧。

【旅行TIP】在当地读书的同学建议我们不要坐公交车,小偷非常多,明目张胆的偷,所以要么地铁要么出租吧!

第六天 圣彼得堡

今天漫无目地的闲逛,坐地铁到靠近涅瓦大街的Dostoyevskaya站后从东至西一路逛下去。
在涅瓦大街有几个地铁站,Nevskiy prospekt、Gostiny dovr、Ploschad taniya和Myakovskaya是位置比较方便的,前两个靠近冬宫,后两个靠近喀山大教堂和滴血大教堂。

上图是HM,超高吊顶。

涅瓦河

涅瓦大街上有一家LUSH,店员都很nice,见到中国人跟看到财神爷似得激动。

一言难尽的午饭

每年的5月9日是是原苏联时期卫国战争胜利,德国投降书生效的日子。俄罗斯独立之后保留了这个节日,并改称为胜利节。遗憾的是9号我们已经离开了,但幸运的是这一天撞见了胜利日的阅兵彩排!我们可是都没见过祖国的阅兵呢

每逢胜利日来临,人们都会以各种方式纪念那个历史性时刻。许多人在胸前和手臂佩戴一条黄黑条纹相间、被视为勇敢和胜利象征的“乔治丝带”,还有人把丝带系在汽车天线和反光镜上,有的年轻母亲把丝带系在孩子的小推车上,构成胜利日纪念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其中最虔诚的是二战老兵,他们是这个节日的主角,也是最受尊敬的人。 突然想起刚到莫斯科第一个晚上在地铁问路时就把身上的乔治丝带给了我一个,当时一头雾水的以为是爱的礼物哈哈哈,后来看到满大街的人都别在身上或者包上就懵逼了。

战斗民族的文工团,都是老大叔~

鲜肉

热辣的女兵

在涅瓦大街上的这座建筑是家书店,建筑顶上有个圆圆的球,据说是彼得堡之眼,晚上会变成很多种颜色切换。

遗憾没能进去,只是看了个夜景

ZARA旁边有家咖啡厅,橱窗有点儿惊悚~

第七天 圣彼得堡

气势恢宏的皇村是皇家庄园,距离圣彼得堡以南25公里处的普希金镇,从这里再往南行4公里坐落在巴普洛夫斯克有座宫殿和巨大的公园可以一块玩,可惜我们也没时间去了!1937年为纪念俄国最受爱戴的诗人,这个镇子更名为普希金镇,普希金层在此学习,时间充裕可以一块参观他的学校和别墅。
当我们乘坐的公交驶入这个静谧的小镇时,就在这住一晚的念头涌上心头。
【怎么去】乘坐地铁到Moskovskaya地铁站,从标有“机场巴士”的出口出站,就是麦当劳那一边,然后乘坐286路、299路、342路或K545路小巴前往(35卢布),要跟司机说在普希金下车,或者让身边的人提醒,因为车会继续开往巴浦洛夫斯克(40卢布),车程30分钟。

饭店主要在镇中心,最好带一些食物,公园里有卖面包和水,但比较贵。

【叶卡捷琳娜公园】5月至9月,门票:成人120卢布、学生60卢布,10月至次年4月免费,9:00~18:00,公园就在宫殿前面,围绕这一个大湖,里边还有一些建筑。
【叶卡捷琳娜宫】门票:成人400卢布、学生200卢布,语音导览150卢布,可以银联。周三至周日10:00~18:00,周一至21:00,散客只能在12:00~14:00以及16:00~17:00之间参观。排队进供电的人非常多,最好提前到,排队进去才能买票,12点开始放人,一批进去后15分钟再放下一次,团队游客预约好像可以预定时间参观。
洛克风格的宫殿是皇村的核心建筑,于1744年至1796年在伊丽莎白女皇和叶卡捷琳娜大帝统治时期修建,以彼得大帝第二任妻子的名字命名。宫殿有着无与伦比的内部装饰,亮点包括大厅、阿拉伯花饰大厅、巴洛克风格的骑士宴会厅、白色国宴厅、红柱厅和绿柱厅、肖像馆和举世闻名的琥珀

遇上一个nice的导游,好奇大家进去这个类似的石窟去干嘛,于是导游捎上我们!
就是五个男人在唱歌~

终于一睹历史课本上的琥珀屋的真容

席地而坐发发呆,久久不愿离开。

这应该是阿拉伯花饰大厅

第八天 圣彼得堡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8 12:27

是的,推荐

2016-06-28 12:41

真美!

2016-06-29 07:5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04 01:0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04 11:51

引用 rasusual 发表于 2016-07-04 11:51:10 的回复:

回复rasusual:是的,那里太棒了!

2016-07-04 12:21

我悔死,以后如果要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段就按你这个了

2016-07-05 21:37

引用 cy0055 发表于 2016-07-05 21:37:21 的回复:

回复cy0055:哈哈快去圣彼得堡

2016-07-05 21:47

引用 陈铥铥 发表于 2016-07-05 21:47: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