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秋天--四个人的旅行@施派尔Speyer

• 出发时间/2014-08-16

Speyer是我们出行的第二个目的地。还是周六的九十点钟,跑到路港的火车站坐上小火车就去啦~之前坐火车去海德堡因为很近而且大部分路程沿河和山,没有看到广阔的平原。这次往北走是第一次穿过德国乡村的大平原。一片片的绿色作物虽然只认识一片玉米其他都不知道种的是什么但是感觉很辽阔,很美。德国地维度比我之前一直生活的江南水乡要高不少,因此天空很蓝很高,而云很低,特别可爱。天空特别特别蓝,加上那天白云比较多。真正的蓝天白云哦~

施派尔是一座坐落于莱茵河上游的魅力小城,拥有近2000年的历史。公元346年,施派尔第一次成为了主教教区,两个世纪之后,建成了当地第一个基督教堂和修道院。位于市中心的大教堂,是所有德国罗马式教堂的始祖,那里埋葬了八位德国国王及四位王后。

以下照片依然出自4S,依然懒得修图~~所以眼见的风景真是比图美美美几百倍

从火车站出来就是典型的德式小屋。层数不高排列整齐,但是每一幢都是粉刷一新颜色亮丽。

每一座德国小镇都至少有一个教堂,Speyer更是有好几个壮观的有悠久历史的大教堂。

沿着幽静的小路一直往前走就能找到一个大广场,广场周边都是可以解决中饭问题的餐馆啦~~这里的路比较好找,出来沿着路走就找到了。不像有些依山而建的小镇,走错路会去到深山老林......

阳光下的广场,有一种置身于电影大片里的感觉,360°都是美丽的建筑以及悠闲的人群。Speyer是我在德国到过的遇见中国旅行团第二多的小镇了(最多当然是Heidelberg啦)。

经过广场之后继续前行就会到达Speyer大教堂。这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大的罗马式大教堂。教堂有东西四个高塔和两个拱顶,这些塔是德国罗马风教堂的重要元素。和周围的建筑相比就显得教堂的庞大,而且speyer大教堂的外部色彩也是清新的风格,在我见到的各种德国教堂里也是少见。手机想拍个全景真的找不到好的角度,只能用眼睛好好记录。

大教堂边上就是施派尔市政厅,巴洛克风格的。不是很喜欢他的建筑风格,回来一找竟然没有留下照片。很喜欢大教堂正对着的建筑。颜色亮丽,而且窗台上都种着小花。很美丽。整个Speyer的步行街边的建筑窗台上都种着鲜艳的小花,给城市带入了很多生气。喜欢寄明信片的我当然到一个小城就要给朋友写写写啦~~

大教堂后面还另有天地哦~写完明信片为了找邮筒才找去了教堂后面的街道。爬过台阶之后发现教堂的后侧方有一个很美的建筑。巴洛克式的风格但是比市政厅美得多。然而我急着找邮筒又忘记拍照了......德国的邮筒是小小的黄色哒,非常Q(没有拍照,邮筒照片来自于网络)~

除了speyer大教堂之外,在走回去坐公交的路上还遇见了好几个风格各异的教堂。然而网上没有找到介绍而德语又不行的孩子们表示教堂外的德语说明都看不懂。因此至今我依然不知道这些教堂的故事

之前是沿着步行街走去大教堂的,往回走换了一条小路才经过了好几座教堂。沿着小路回到步行街的起点,那个高塔就是speyer的古城门,据说登高望远可以尽览小镇的景色,但是我们过去时大门紧闭,也不知道为什么.....古城门旁边的是老邮局。建筑也是很庞大的壮观美,而且细节装饰特别赞。

到达古城门后就在那里等公交车。这是我们在德国第一次坐公交,几个人都异常兴奋。当公交车开出城市在乡间行驶时,简直经历了在欧洲的最美旅程。近距离的接触和路过了各种童话小镇以及德国乡村的美景。大片的农作物,大片的葡萄庄园,大片的草地....所有的景致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只有小镇和村庄是小小的。
       我们的公交目的地是一个村庄,据说那边正在举办wine festival。初到德国刚好遇到葡萄的丰收季,因此对各种wine festival充满了好奇。

目的地就是speyer旁边的一个很小的村庄,Lachen-Speyerdorf所有的住宅都是古老的木古屋,外表依旧鲜亮美丽。每家每户的窗台上都点缀着鲜花,有些家庭的庭院门上就爬满了葡萄。这种装饰性的葡萄都是非常小小颗的绿色和紫色葡萄,也不知道味道是否好~~

这个地方简直美得就是以前一直在童话故事里看到的小镇,让我们几个人都非常开心。但是!!!路上是典型的德国周末式空无人烟,一点都不像festival的热闹。于是我们在小镇转了一圈才发现festival要从天黑才开始,白天是休息时间。78月的德国白天非常长,到天黑我们就回不去了....于是只好放弃了,默默地坐公交去了最近的火车站,然后坐小火车回了路港~~不过这也是意外的收获啦,之后就一直在各个小镇逛,没有再进入过这么美丽的德国村庄。

既然说到了wine festival,我们对这个还真是心心念念啊,后来的一个周六终于找对了一个小镇见识了一直在新闻中见到的德国的wine festival。 这里的festival是为了庆祝葡萄的丰收,主要分成两个部分:娱乐和美食。两个大棚里面是吃吃喝喝唱唱,还可以跟着乐队一起跳舞,在这里德国爷爷奶奶们可是特别high的主角,一点不输帅小伙。棚外面是类似临时游乐场。其实感受的就是气氛,来过一次之后也没有再惦记festival这件事啦!可能是因为我们一个酒精过敏,两个酒量不好!德国猪蹄是很有名的啦,在festival吃到了很正宗的~~~非常赞~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8 14:26

引用 kilygo 发表于 2016-06-28 14:26:10 的回复:

回复kilygo:我的巴黎游记已经在草稿箱躺了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