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中奇梦----------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运营期完全攻略(一天之内玩遍15个热门项目)

斐斐巴比 LV.13
2016-06-28 11:25 450/2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物/带小孩

超多美图+完全攻略

一、关于交通
到迪士尼的交通主要有自驾、地铁和公交等方式。如果是上海本地的,且能早点(10点前)到达园区的,推荐自驾。虽然自驾路上的时间根据出发地点不同也不会太短,但是当晚上精疲力尽还要去赶地铁时你就会明白自驾的好处了。园区停车场共有4个,到得早尽量停到官方停车场(P米奇头像),虽然要100元停车费,但是离乐园最近,到乐园入口走走10多分钟,况且停车券非常特别,也能留作纪念。来得晚的只能停到P1、P2、P3停车场了,那里虽然按照小时收费,但是去乐园玩一般都超过8小时的,所以也要80元,可是离乐园的路却远了不少。
外地游客或暂时没有自己车的游客首选地铁11号线,据说出口出来就是,很近。但是乘坐地铁去时要算好时间赶早班车,晚上回来又要看好末班车时间,所以相比自驾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其他交通方式未深入研究过,想要了解的蜂友可以自行百度。
四、付费结账
园区商店买东西付费可以用现金、信用卡结算,但是支付宝和微信付费还未开通,据说可以用APPLE PAY,未曾试过也未看到有人使用,不敢确定。园区流动车售卖的商品只能用现金,所以建议还是携带一定的现金去乐园比较合适。
五、游玩经验
一定要去的早,一定要去的早,一定要去的早,重要的话必须重复三遍。去得早想玩的都能玩到,想拍的照片都能拍到,而且无论当天发生什么状况都能及时调整。游玩必须要有计划,必须将游乐项目分成三等,第一等必须要玩到的,推荐TRON、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小矮人矿车和失落的宝藏;第二等可玩可不玩的,推荐巴斯光年、小飞侠、漫威展馆、米奇俱乐部、喷气背包、绳索挑战营、漫游童话世界、小熊维尼、晶彩奇航;剩下的则是第三等是完全可以放弃的,没必要在这些游乐项目上浪费排队时间。不过每个人可能想法不一样,反正记得一定要划分清楚,这样便于你随时调整计划。
以上计划完全根据成人或大小孩制定,若要照顾小小孩玩乐不适用上述计划,不过可以反向参照。
六、关于FAST PASS(FP)
FAST PASS,简称FP,即游乐项目游玩快速通行证。领取FP的游客可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快速游玩指定游乐项目。每个项目的FP有数量限制,特别是热门的项目如TRON、飞跃地平线等,一般早上11点前都领完了,特别是探险岛的项目一般10点左右都领完了,所以务必一早就拿。FP必须隔两小时才能领一次,每人理论上一天最多能领3张,但是一般能领到2张已经不错了。
乐园内领取FP的游客中心一共有3个,分别位于探险岛、明日世界和梦幻世界,其中探险岛的项目必拿其一,明日世界的TRON或梦幻世界的小矮人矿车必拿其一。
七、游园软件
可以提前在手机APP上下载乐园指南和乐拍通,前者可以即时接收到乐园各项目排队时间,便于及时调整计划;后者可以挂三张乐拍通卡下载照片,不过是要收费的,59一张,369随意下。如果喜欢园区专业摄影师拍的照片,可以通过这个账号购买,如果3个朋友或3家人一起去的话,可以挂在同一个账号上,这样均摊下来才100多,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言归正传,正文开始。
6月23日一早,7点不到从家出发,一路沿着中环高架、华夏高架到度假区高架。去得早,避开了工作日早高峰,路上很空,特别是到了度假区高架,基本没啥车。7点40左右顺利到达停车场,付完费根据引导员指示停到了指定区域。到得早就是好,停的地方离出口电梯很近。乐园官方停车场很大,分为米奇、唐老鸭、高飞等好几个区域,来得晚的可能会停的很远,所以停车也要早。
下了车乘上自动扶梯上楼,穿过过街天桥往前走约10多分钟就能到达乐园入口。这时排队的人还不算多,而且标志性的米奇喷泉拍照时人也少,可以拍到几张背景比较干净的照片。如果再晚点,估计你拍的照片里都是不认识的人做背景。拍完照在乐园门口等候排队入园。排队时记得相距不远有左右两个入口,都能进园,你看哪里人少就排哪里,进去都一样。不过建议大家排在中间点的队伍,排在边上的队伍插队现象比较普遍,难于防范,个别人的素质大家都懂的。我们去的那天公布的开园时间是9点,但是由于入园要通过两扇门(分别是安检和查票),因此一般都会提前一小时开始启动安检查票程序。就是说在8点左右会提前放游客入园,所以请大家务必根据公布的开园时间(周一-周四9点、周五-周日8点)提前1小时到乐园,这样你就能领先很多人进园。乐园的安检主要看看有没有不能携带的违禁物(具体请查看官方网站),检查时比较松,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遵守规则。安检时大家可以提前主动把包打开给安检员看,这样可以节约很多时间。通过安检就是查票,用身份证订的带好身份证,有电子码的提供电子码,拿到纸质票的带好纸质票。用身份证和电子码的,检票员会给你纸质票,千万要保存好,这是你今后领取FP的凭证,掉了就不能领FP了。
过了安检口原以为能入园了,其实在米奇大街这里还是拦着没让进,原来还没到时间。8点30分,乐园提前半小时开放。只见排队的人争先恐后,这时有小孩的游客务必管好自己的小孩,否则容易发生事故。这时大家记得,必须要快速入园(在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下奔跑吧,少年),因为你现在超过一个人,将来你就能少排几分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既定的计划考虑去领FP还是直接玩项目、是玩明日世界还是探险岛。这里给大家一个忠恳的建议,先去领取飞跃地平线或雷鸣山的FP,然后玩另一个项目。不过当天雷鸣山开放的比较晚,我们领好FP后去玩了TRON。一家人去领FP有个小窍门,爸爸可以拿着3张门票先去领,妈妈可以带着小朋友在门口拍照,这样既领到了FP,也不耽误与卡通人物合影。

拿好FP,由于雷鸣山未开,我们马上向TRON赶去。在明日世界玩TRON,记得要先寄存包,在二楼TRON排队的边上有寄存室,先在自助电子屏上根据提示输入自定的四位数密码,确认两遍后机器会打出单子,上面写着分配给你的箱子号码。根据号码找到箱子,按下你刚才确定的密码,箱子会自动打开。存完包,就可以排队玩TRON了。
一进入场馆,未来感扑面而来,蓝色的主基调贯穿全场。在通道里,游客可以通过透明的玻璃看到即将出发的极速光轮。随着充满磁性声音的倒计时,极速光轮一下子就窜了出去,这时看看就觉得挺不错。早上人少,排了约10多分钟就轮到了。这种待遇只有早去的人才能享受到。坐上极速光轮,顿时有种迈向未来的感觉。一开始,光轮只是慢速开到出发点,心里觉得这么慢啊,想想也不过如此。看到楼上排队的人羡慕的眼神,别提多得意了。同样,在3、2、1的倒计时中,我们就要正式出发了。TRON这个游乐项目来源于前几年一个大片《创战纪》,为了更好地融入这个游戏,我们在前一晚还特意复看了一遍。极速光轮不愧于极速,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有缓冲,3秒内加速到100,还带着强烈的失重感,怪不得每次看见开过总是伴着一片惨叫声。这个游戏是真正的刺激,平时连小型过山车都不敢乘坐的人以后可以绕路了。如果要试试自己行不行,建议先去乘坐小矮人矿车,觉得不够刺激再来,这个刺激程度是小矮人矿车的N倍。随着极速飞轮几次俯冲,在室外和室内飞驰中接连过了7道关口,击败了虚拟的橙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TRON不愧全球最刺激的过山车之名。玩好TRON实在有点想再来一次的冲动,但看着还有很多项目等着我们,只能作罢。和儿子相约,如果晚上排队时间不长,就再来一次,可惜最后由于人多还是没能如愿。
TRON玩好按照计划赶往小矮人矿车,看到APP上显示要1小时,其实最后只排了半小时就轮到了。其实这时我们决策还是有错误的,此时应该先去玩排队时间少的游乐项目,等10点半再去领小矮人矿车的FP,这样可以更加节约时间。不过幸好我们只排了半小时,对当天整个计划安排影响不大。小矮人矿车其实也是小型的过山车,刺激程度不高,不过适合全家大小一起玩,不像TRON,对游玩者要求较高。在小矿车进入山洞时,你会看到7个小矮人在开矿的情景,洞内灯光布置得十分漂亮,还伴随着小矮人欢快的歌声,童趣十足。

告别矿车,我们看到小熊维尼没人排队,就进去玩了一次。上海迪士尼的小熊维尼项目和香港迪士尼的一模一样。我们去过香港,所以也没觉得特别惊喜,不过对于没玩的人,特别是小小孩而言,这里就是一个童话世界的缩影,还是值得一玩的。
接下来的目标是位于宝藏湾的“失落的宝藏”。玩这个项目碰到了当天我们最无奈的奇遇。当时排队人少,我们很顺利就进入了场馆。坐在船上,很快出发了。当船一次经过一幕幕场景,看完变真人的特技后,进入了主场景,潜入深海。这时灯光忽然打开,我还想着开着灯这么亮多影响效果啊。这时船停了下来,广播说出了技术故障,请大家在船上等待工作人员救援。这样一等就是半小时,我们还好是在山洞内,比较凉爽,如果是在室外要晒死了。等到救援人员把我们从应急通道引导上岸,已经过了我领取的“飞跃地平线”游玩时间了,这时我和工作人员沟通这个情况,迪士尼的工作人员还是很耐心负责的,协调场馆的工作人员亲自领我们进入飞跃地平线的场馆,很好的处理了这个事件。从这点就能看出迪士尼区别于国内其他乐园的优秀服务能力与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

“翱翔-飞跃地平线”是一个5D影视体验项目,通过雷鸟的视角,带领我们俯瞰世界七大奇迹和著名景观,裸眼3D效果配上音响、香气等,效果相当出众,得到了所有游客的一致好评,知名度相当高。这个项目排队最多时要将近4小时,是乐园内排名NO1。
玩好项目,已是中午时分,这时除了雷鸣山漂流没去,几个排队人多的大型热门项目已基本搞定,游玩计划基本上可以说是完成了一大半,效率杠杠的。迪士尼乐园一天要玩得好,主要看上午,尽量将热门项目解决,这样到了下午人多的时候可以不必排长队人挤人,休闲的转悠转悠。
虽然已是中午时分,但我们由于天热且游玩兴致正浓,一点也不觉得饿,况且也带了面包和水,所以就没在园内餐厅吃午饭,未了解园内餐饮费用及食物质量,不过这样也可以省下一笔不菲的费用。
根据儿子的要求,我们决定去明日世界的“巴斯光年”。
去的路上路过米奇俱乐部,一样来了,怎能不去主人家做客呢。一进入米奇俱乐部,满墙的照片就吸引了我们。这里用缤纷的色彩和动态图像展现了各种各样的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这些图片包括了迪士尼在各个时期的经典之作。色彩绚丽,形象丰满,是拍照的好地方。排了不多就,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另一间屋子,米奇在向我们招手呢。原来这里是合影的好地方。在绚丽的背景墙前,我们一家和米奇合影了好几张,作为我们来过的见证。

除了米奇俱乐部,旁边就是漫威俱乐部。儿子是神盾局的死忠,看到漫威就毫不犹豫的进场馆了。漫威场馆内陈设了钢铁侠、雷神、蚁人等经典漫威人物装备,是漫威迷的圣地。这里还能与美国队长及蜘蛛侠合影。可惜我们到的时候美队不在,智能去“美国楼顶”会会蜘蛛侠了。拍完照片,正好有一场教漫画的课程,喜欢画画的儿子当然不肯错过。这期教我们画的是树人,可惜不是钢铁侠,略有遗憾。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简单的线条勾勒,就连不善于画画的我们也画得似模似样。儿子在出馆前,花了10元做了一个美队的纪念币,留作纪念。
总算轮到“巴斯光年”了。我们以前在香港玩过,觉得还不错,适合全家大小一起娱乐一下,所以在上海决定再玩一次。“巴斯光年”是一个射击类游戏,游客乘坐轨道车,用激光枪瞄准目标射击,比谁的分数高。相比香港迪士尼,上海的“巴斯光年”轨道车不会自动旋转,这个好像缺少了一定的娱乐性。
玩好巴斯光年,正好看到巡游。我们因为在香港看过,所以也没特意停下来观看。不过没看过的人确实应该看看,各种各样熟知的卡通人物出现在面前载歌载舞,还是很热闹的。沿着明日世界慢慢逛到梦幻世界,沿途经过了“冰雪奇缘”的演出场馆,想着晚上来看表演,可惜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如愿,算是当天最大的遗憾吧。路过梦幻世界游客中心时,看到还有FP能领,就去领了一个“小飞侠”的FP(这时小矮人矿车还有FP能领),时间显示下午3点55分-4点55分。

此时距离FP时间尚早,看到“漫游童话时光”排队人不多,就决定去。在去的路上,在梦想花园那里有乐拍通的专业摄影师为大家拍照,可以拍出整个城堡全景,效果很不错。我们拍的时候后面没什么人,估计都去玩项目了,所以照片背景非常干净。在几万人的乐园中能有这种待遇真是幸运!城堡前的大舞台定时有金色盛典表演,可惜我们那天只有上午两场,我们已经错过时间了,遗憾之二。听说24日以后过了盛大开幕期一天会有6场,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拍好照片在城堡门口排队,旁边另一个队伍就是和各位公主合影的地方,公主是常常换的,所以能和哪位公主合影完全看运气了。不过我家是男孩子,对于公主不感冒,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去。排了约有10多分钟,我们就随着引导员进入了城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城堡非常大,是为数不多可以进入的城堡。城堡内部装修豪华,尽显欧式贵族气息,让进入的每个人都仿佛置身于童话故事场景之中。“漫游童话时光”通过全息影像展示了白雪公主的故事,还在其中增加了互动环节,非常适合小朋友观看。
从城堡出来,看到“失落的宝藏“项目重新开放了,就决定重新去一回。拿着刚才因故障设施损坏园方补偿的无期限快速通行票再次来到宝藏湾,顺利进入山洞等待上船。然而搞笑的是,等我们的船开到上一次停止的地方前面一点,又出故障了,半小时后,我们又被工作人员疏散到了安全通道。哎,今天我们也真是运气太好了,坏两次全碰到了。同船的也有两人和我们一样,两次都遇到了,这是代表着啥呢,回家买彩票去。又走了一遍疏散通道,拿到了快速通行票。活树这个通道我们已经走了两次了,上次还开玩笑和儿子说这种通道别人都没走过,我们走一次也算走运,想不到走了两回运,昏倒。出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说马上就会修好,今天应该玩得到,想来也是安慰的话吧,今天看样子玩不到这个项目了,不免略感遗憾。
这时看到APP显示小飞侠也因故障暂停了,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不带这样玩的。

离开”失落的宝藏”不远就是“杰克船长惊天大冒险“表演场馆,路过时演职人员大声告知是当天最后一场表演了,赶紧入馆观看。表演分为场内和场外两个部分,先是场外表演10分钟,再是场内表演20分钟。“杰克船长惊天大冒险“讲述了杰克船长的船友们与部队军官争夺宝藏的故事,情节一般,但是表演幽默生动,还有喷气飞行的特技,勉强算是合格吧。
看完表演发现小飞侠又重新开放了,赶紧拿着FP赶去。由于刚才关闭了1小时,这时拿着FP的人非常多(都以过时,但因设施故障暂停的可以用),工作人员只能先暂停正常通道的放行,先放行FP通道。排了5分钟,坐上小飞船,成了彼得潘。小飞船带领我们飞上了屋顶,飞进了家中,飞越了伦敦上空。场景布置雷同于小熊维尼,是小小孩游玩不错的选择,而对于我们成人来说有点小儿科了。如果是成人的话,排的人少可以玩玩,人多就算了吧(有时排队也要40分钟)。
小飞侠出来看到旋转蜂蜜罐没什么人,赶紧走一个。乘坐在一个个蜜罐里,转啊转的,仿佛自己就是贪吃的维尼,为了那一罐罐美味的蜂蜜而高兴。随着大半天下来,我们想玩的都基本上玩到了,除了“失落的宝藏“(吐血ing),现在只剩下唯一的目标——“雷鸣山漂流”了。
一路向着探险岛前行,顺带游玩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这个迷宫个人感觉一般般,但是拍拍照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在一些地方可以清晰拍到城堡背景。

从APP上看到排队要60分钟,我们反正就差这个了,别说60分钟,120分钟也必须排。沿着弯弯曲曲的队伍前行,排了不到15分钟,突然广播说漂流故障,请大家不要排队了。纳尼,这个也故障了。我们今天是不是克水啊。本想排着不走了,等着重新开放,然而工作人员却开始疏散了,只能离开。此时心里想着这么晚了,估计今天玩不到了,只能留待不知何时的下次了。原想去看“冰雪奇缘”,正好看到“失落的宝藏”又开放了。赶紧三入贼窟。在排队的时候心里祈祷,千万不要再故障了,折腾不起啊。总算这次没发生什么意外,顺顺利利地完成了整个航程。这个项目的特效做得非常出色,让我们真正感觉到从海面到海底,再从海底浮出海面的情景,特别是浮出海面那一刻,太逼真震撼了!这个项目排队时间一般不长,也没有FP领,值得大家玩一次甚至于几次。
玩好“失落的宝藏”,奇迹发生了。“雷鸣山漂流”重新开放了。赶紧拖着感觉要瘫掉的双腿一路小跑,在截止排队之前赶到了雷鸣山。游玩“雷鸣山漂流”必须准备好雨衣,因为随着航程的开展,会有大量水花冲上船,没有雨衣衣服肯定会湿透。乘上类似于碰碰车的碰碰船,沿着水流前行。开始还是缓慢的水流,从中端开始变得湍急,而且还伴有一定落差的下行,航程充满了刺激和乐趣,可谓有惊无险。这个项目的游玩乐趣不亚于“小矮人矿车”,况且这个项目是试运营没开放的哦。随着漂流船到达终点,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今天的大头戏——光影烟花秀很快就要开始了。
乘着还有时间,本想赶去看7点45的最后一场“冰雪奇缘”,可是城堡前很多地方的路被封了,绕了好大一圈实在走不动了,况且看看时间也赶不及了。还有一些时间,儿子决定再去“巴斯光年”玩一次,这时除了几个人们项目,基本没什么人排队了。再玩了一次,成绩却没上次好。玩好提前半小时(20点)到梦想花园等看烟花秀。去得早可以坐到离城堡近的地方,观看烟花不会有遮挡。坐在城堡面前的地上,总算能休息一下了。美国多久,视线好点的地方都坐满了人,来得晚的只能在很远观看了。大家如果没有必须要玩的项目的话,建议还是提前半小时以上占好位子等着吧,烟花秀表演最起码占到票价四分之一。

20点30分,烟花秀正式开始。随着一个个动画人物形象出现在城堡墙上,配上耳熟能详、激动人心的迪士尼动画配乐,那一幕幕场景仿佛让我们回到童年,进入了梦中的童话世界。在音乐的高潮期,会燃放一束束美丽的烟花。瑰丽的城堡在灯光及烟花的印衬下,显得尤为梦幻,不愧星梦奇缘的称号。短短的半小时很快在一阵阵惊呼中过去,随着最后一束烟花的燃放完毕,标志着我们一天的童话之旅就要结束了,真是有些依依不舍啊。
上海迪士尼主题曲的陪伴下,我们怀着不舍的心情随着人流向园外走去,当初听着不觉得好听的主题歌,此时在童话王国里却觉得非常不错,可能每一首歌曲都必须配合一定的氛围吧。在米奇大街商店里,散场的人们争先恐后的买买买,仿佛想将最美丽的回忆买回家。迪士尼的商品还是很有特色的,如果有兴趣可以帮孩子带一点。告别了乐园门前的大米奇头像,走出园区,我们一天的游玩正式结束了。

在这一天的童话世界中,我们先后游玩了TRON、小矮人矿车、维尼熊、失落的宝藏(第三次才完整的玩到)、翱翔-飞跃地平线、米奇俱乐部、漫威展示馆、巴斯光年(玩了两次)、漫游童话时光、杰克船长惊天大冒险、小飞侠、旋转蜂蜜罐、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雷鸣山漂流、观看了烟花秀,这应该属于超额完成任务了吧,如果不是两次被关在失落的宝藏山洞里,估计冰雪奇缘也能顺利拿下。当然,有收获也有遗憾,最大的就是冰雪奇缘没看到,TRON 不能玩第二次;其次是答应儿子要去的绳索探险营因为实在太累了没去,金色盛典没看到等等。不过每次旅行不是都有遗憾的吗,何况家门口的乐园随时能来呀。
不管成人儿童,不管男女老少,让我们都怀着一颗纯真的童心走进这个童话世界吧!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8 15:0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