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5山西壶口瀑布两日游之(二)平遥古城

• 出发时间/2015-04-25

行程

这篇是接上一篇壶口瀑布的,所以到平遥古城的行程就是从临汾火车到平遥站,次日从平遥站直接卧铺回北京

花费

平遥古城部分花费为:
火车:临汾平遥24.5*2=49,平遥北京卧铺163+174=337
住:平遥古城大炕:88
门票:75(学生半价)*2=150
吃:晚餐 栲栳栳+平遥牛肉+牛肉面=70,早餐 包子+油条+豆腐脑+豆浆=19,午餐 乱炖+碗秃+米饭=66
其他:平遥古城到火车站打车5元,火车上+平遥古城内零食81元

共计:865元

记录

简介: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也是中国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县城,平遥目前基本保存了明清时期的县城原型,有“龟城”之称。其中著名的中国第一家票号——日升昌,就诞生于古城西大街,被誉为“大清金融第一街”。

【不知道为什么,我每走过一个地方,听过走过看过,但回来之后再让我给别人去描述这个地方,尤其是关于历史性的地方,我依旧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可能我也只能走过看过吧,对于其中的某段历史或者典故啦,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所以这篇游记,很有可能又变成相册集了~)。即使这样,我依旧愿意到处走,到处看,因为我坚信,只要在路上,就会有所收获。】

我们是当天下午5点多到的平遥站,出了火车站走10多分钟吧,就能看到城墙了,再沿着城墙继续走半个小时,就能进到城门了(以上时间均凭回忆,具体时间可能会有偏差,但绝对是可以步行过去的)。
进了城门,首先找入住的客栈,就在城门不远处,客栈是个四合院的形式,挂着大红灯笼,那边的客栈每家都是这种风格,只是有几家特别有名望,环境更漂亮,当然价钱也贵。我们提前订的就是一般价位的,88元的标间,但是找到客栈老板之后,他居然忘记了这个订单,因为我是提前一个多月订的,黄金周的房间肯定不止这个价位,不过老板人还真好,把一个能住4个人的大炕给我们住了,当然价钱也再没多要。(对于从小生长在东北的孩子,大炕不算新鲜哈~)

放下行李,打算出去吃饭顺便转转,古城的夜景很美,但像素也实在是太渣。

古城内是有各种美食的,还有正是饭点儿每家都爆满,我们决定先走一圈回来再吃,晚上各个景点都是关门了的,这些可以留着明天再进去参观。路上买了一个用石头炒的那种饼,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吃起来挺脆的,还有一家烤猪蹄,排了好长的队,我们也买了一个,可惜当时都没留下照片,写出来就是为了以后自己看的时候,还能想起来吧~
转了一圈回来之后去客栈附近的一家吃饭,要了一份栲栳栳(kǎolǎolao),一份平遥牛肉,因为不知道分量多少,所以决定先吃着,但事实证明,光这两样两个人是吃不饱的,栲栳栳百度了张照片贴上,我们吃的就是空心的,第二天发现其实里面还有包着肉的。平遥牛肉还是名不虚传的,更贴切的说是山西的醋名不虚传,对于本来就喜欢吃醋的我来说,

第一天结束,回客栈,洗漱,睡觉~

day2:担心今天游客太多,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去买票,古城内有买几个售票点,找离自己近的就行了。
买完票,去吃早饭,早点摊儿还是挺多的,我们找了一家要了一份包子+两根油条+一碗豆腐脑+一碗豆浆,总共19元,味道不算好,出门在外,尤其是旅游景区内,对于吃食应该早有准备。吃完就开始挨个景点逛了,原谅我已经记不清都有什么了,只依稀记得有县衙还有演出,还有日升昌,就是中国第一家票号(现代银行的开山鼻祖),还有另外一家票号,和日升昌也是有关系的,还有镖局,还有二郎庙(完全不记得)。随便上图~

这篇游记真是写的辛苦看到的亲们也辛苦了,之所以写出来也是为了以后自己会看还能多少有个念想,真正想了解更多的还是找好的游记看吧

就在此别过吧,上了城墙,本来打算从这个口上去从另一个口下的,正好到火车站,但当天风也不小,城墙上边被刮的乌烟瘴气,所以在城墙上溜了一圈就又沿着大马路走回火车站了,走了一半实在走不动,打了个小蹦,5块钱。平遥站告一段落(啊!!!写的自己都没信心了,如此的糟!)
对了,在古城内有卖一种叫生棘汁的饮料,可能是自己榨的,酸酸甜甜挺好喝的,但也依旧是没照片~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8 18:18

引用 cuijin 发表于 2016-06-28 18:18:03 的回复:

回复cuijin:其实我也忘记了哪儿是哪儿了,时间过去太久了==

2016-06-28 18:25

2016-07-01 23:4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