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之旅——两个旅游小白初游日本(暴走东京、京都、大阪)

qwl0908 (南京) LV.4
2016-06-28 11:33 1477/5
  • 出发时间/2016-06-13

和老公去年8月份就办了婚礼,但因为他工作的原因迟迟脱不了身,才拖到今年组成我们的蜜月之旅。这次旅行我从三四月份就开始计划了,定的六月份出发(好吧,我承认这时间的确不是太好,既错过了樱花季,又没看到满城的枫叶)好处就是不像人家说的到处都是人挤人,虽然依然很多人,但还是可以接受哇,至少我可以在心斋桥最大那家松本清跑来跑去
      我们俩真的是属于纯纯的旅游小白,怎么说呢,因为我们只玩过几个离家很近的城市,浙江上海、最远就是北京了,而且是从来没有做过灰机,连登机之前的手续我都问过度娘。为什么不选择跟团游呢,又觉得跟团游各种不靠谱啊,自由行能深入了解日本人民的生活哇,可以和他们一起坐公交,转地铁,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下面我就说说我的旅行吧,第一次写,肯定没人家写的好啦,照片也不是专业的,很多都没P过,大家将就看吧

准备阶段

我先说说为这次旅行所做的准备吧,机票酒店之类所需的花费。
1、护照+照片:460元
     因为我们从来没出过国,所以护照都是新办的,护照很容易,政务服务中心有专门办护照的地方。
2、签证:458元(免费送WIFI)
     签证是在淘宝上找旅行社代办的,提交材料,冻结5万元的存款,4月13日材料寄给他们的,4月27日显示出签,速度还可以,不过中间催过一次,因为一直停留在初审合格,一直没送签,怕他们把我漏了,就催了一下,第二天就显示送签了。送的WIFI有点想吐槽,刚开始几天用的还蛮顺利的,后面三天就不行了,网上不去或者要很久才能上去。而且在机场取WIFI的时候要用信用卡刷500元押金,当时刷的时候也没跟我讲要保留好刷卡的签单,我扔掉了,后来还WIFI的时候让我拿签单才能把钱退给我,不然只能等一个月银行自动退回,坑爹啊。。。所以大家要记得保留好签单啊!
3、机票:两人往返3798元,日本航空
    机票是在蚂蜂窝上定的, 朋友们都说我的机票买的很便宜哦,可以自由组合,我看了下往返时间,选了东京去,大阪回,限重是每人可以两个箱子,一个背包,箱子每个23KG,背包每个10KG,去日本限重不够不能大胆买买买啊!
4、酒店+保险:4968.67
    一共八天七夜的旅行,住了三家酒店,不得不说日本的住宿费用还是蛮高的,在网上看了好久,选择的都是经济型酒店,价格在700-900之间,看到很多人选择民宿,虽然日本的治安不错,但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还是有些不放心,所以还是选择了酒店。日本的酒店都很小,不过都很干净,东西都一应俱全,牙膏、牙刷、拖鞋、吹风机都有,完全不需要自己带。
   第一家:APA酒店(东京银座宝町店)离地铁宝町站最近,走个六七分钟有京桥站,十几分钟有银座站,在银座逛街也是可以步行过去的。东京好像有很多APA酒店,以至于我们第一次找错了,其实两家离得非常近。一共住了3晚,共2092元。(三家酒店最满意的还是这家,因为定的时候没有无烟房可以选了,只好定了吸烟房,到入住的时候我问能不能给我们换成无烟房,前台那个老爷爷用着不太标准的英语笑着说:因为我们的房间很多,可以给你们换成无烟房而且他们打扫的也特别用心。

第二家:京都法华俱乐部,就在京都车站的对面,地下通道过来就是,不过门面不大,我们一开始走到后面去了,相比东京那家,装修比较老了,不过依然很干净,地理位置特别好,出来不管坐公交还是地铁或者JR都很方便,而且车站里面好多吃的,还有一个伊势丹百货,酒店后面还有一个友都八喜。住了两晚,一共1392.97元。

第三家:大阪最佳西方菲诺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走到心斋桥大概十分钟,就是为了去心斋桥购物才选择这里。两晚1400.7元,可是到了酒店,前台跟我说我定的是一个人住的大床房,我真是醉了,好的吧,又补了5000日元,大概三百多块钱。(忽略凌乱的东西啊,没有第一时间拍照,太累也懒得收了)

5、各种公交卡
    ICOCA卡:淘宝购入,135元一张,里面包含1500日元可以使用的钱和500日元的押金,这个卡是可以在JR车站退掉的,会返还押金,东京大阪都能用,但是只能在大阪退,如果是在东京回国可以买西瓜卡,我本来是打算在大阪退掉的,结果没有时间去JR车站,就带回来了,浪费了六七十块钱。

东京地铁3日券:蚂蜂窝购入,90元一张,只能坐地铁,不能坐JR,这个券有1、2、3日券,根据自己需要购买,是按24、48、72小时算的,也就是说如果你6月1号中午12点开始使用,可以用到6月4号中午12点,我用的时候不知道这个,以为是按天算的,13号到日本的时候没有用,从14号用到了16号上午,浪费了另外的钱。

大阪1日券:淘宝购物,42元1张,也是只能坐地铁,这和东京1日券不同的是,这是按天算的,不是按小时算的,也就是说即使你6月1日晚上开始使用,6月2日也用不了了。

京都公交1日券:500日元一张,这个没有在国内买,京都的便利店和公交车上就可以买到,我们是在公交车上买的,上车的时候不买票,下车的时候你跟司机说你要买这个券,他会给你,然后你给他钱,第一次用要从机器上过一下,后面用只要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券上的日期就好了。

欢乐出游

下面就介绍一下每天的行程啦,时间太紧张,好多地方都没去,或是只能粗略的看一下,我们俩也不是吃货,而且每天都很累,没什么胃口,所以很多计划要吃的东西都没去吃。
6月13日:九点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大概日本时间12点降落成田机场。从机场到市区,有三种车可以坐,Skyliner到上野 2470日元,Sky Access可以直接到日本桥 1330日元,京成本线 也是到日本桥但是速度太慢1140日元,本来是打算Sky Access的,因为速度和票价比较划算,在自助贩卖机上买的票,但我们好像买错了票,车也上错了,我们上了指定坐席的特急列车,上了车被乘务员要求补票,结果又补了1230一个人,才知道我们还是坐了Skyliner,花了2470日元一个人,在日本的第一次花费就这样浪费了,大家要是去的话还是去人工窗口买吧。。看第一张是在自助机上买的票,第二张是补的票。

还好顺利到达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银座去了,逛了那个传说中11层的优衣库,两个人各买了两件衣服,价格其实也并没有很便宜,很多是2990日元的,还有1990、3990的。逛完优衣库,已经五六点了,因为晚上计划去东京塔,所以就在路边找晚饭吃,看到一家吉野家,看网上说还不错,就进去吃了,两个人大概六七十块钱,就像中国的盖浇饭店一样,我觉得就是肥牛盖饭,刚开始吃觉得还行,吃了几口就会觉得有点腻了,下面上图。

晚上到了东京塔,觉得白天没有晚上好看,晚上灯光都亮起来之后还是挺美的。在上面可以俯瞰东京的夜景,可惜我们那天去的时候那个one piece没有开,老公有些失望。

6月14日 上野公园、浅草寺、秋叶原、新宿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张,像上野公园就是走马观花了,之前看攻略,知道上野公园里面里面有很多展览馆,我们那天一个也没去,就在公园里溜达了一圈,一大早就去了,没什么了人,环境特别好,很安静,适合慢慢逛,不过感觉日本人真的好喜欢乌鸦,不管是在景点还是市区,不断的有乌鸦叫。下面是上野公园的照片

上野公园匆匆走了一圈,就去了浅草寺,浅草寺其实一点都不大,进了大门就没了,不过出了地铁到浅草寺那一段有很多的小摊子,卖吃的和纪念品,我们喝了个冰镇的抹茶,很好喝,不像国内的抹茶很甜腻,日本的抹茶就是绿茶的味道,喝着很清爽,还有各种抹茶做成的东西,都是比较清爽的。在浅草寺还求了个签,100日元一次,求出来是半吉的,前面看不懂,后面有英文解释,意思大概是说我这人比较操心吧

逛完浅草寺就到中午吃饭时间了,老公想吃鳗鱼饭,看中了一家,走了好久。。。结果到那儿人都满了,说让我们一个多小时之后再去,当时实在饿的不行,就随便在旁边找了一家小饭馆,想着可以尝尝日本人平时吃的东西说不定有意外收获呢,事实证明还是应该去大家都推荐的地方啊,那样应该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吧,这小店不能说不好吃,只能说是吃不惯,看图点菜,还以为是面+猪排饭呢,结果是炸洋葱,看图,你看出来了吗?老公那碗也是炸蔬菜加了点鱿鱼,面也烂烂的,没有嚼劲。

下午去了秋叶原,传说中宅男的天堂,老公在一家全是动漫人偶的店里转了整整两个小时(原谅我不知道怎么说,是叫手伴么?)。。。。因为他朋友要让他到这些东西回去,一边看一边拍照给他们选,到后来我都想发火了,累瘫了还没地方坐,蹲着还把保安招来了。。。

鉴于老公在秋叶原浪费了太多时间,所以逛完直接吃晚饭了,这一顿吃的蟹道乐,最贵的一顿,吃了972元,两个套餐。老公对螃蟹没什么兴趣,但是他也很累了,就想找个能吃好久的晚餐,蟹道乐成了不二选择。我们在新宿本店吃的,之前人家说这家店要排好长时间的队伍,本来是做好排队准备的,结果进去的时候也没有几桌人,很空,直到我们走也并没有坐满,不知道为什么。螃蟹做成了很多种吃法,一开始上的蟹刺身,是生蟹肉,大多数老公吃的,实在不习惯,个人觉得水煮蟹比较好吃,甜甜的,后面还有烤蟹,天妇罗,还有蟹肉饭。

吃完晚饭,就在新宿逛了逛,新宿真是一个不夜城,是我见过霓虹灯和人最多的地方,非常热闹,还有一个著名的歌舞伎町,老公还说要不是我在他旁边,分分钟被拉走的节奏,偷偷拍到两个美眉的照片,好吧,我不知道她们在干嘛。

6月15日 东京迪士尼乐园

东京之旅最期待的就是迪士尼乐园啦,门票是出国前在淘宝上定的,370元一张,官网或者入园的时候买是7400日元,店铺就不介绍了,因为感觉他们家服务态度一点都不好,后来还发现有更便宜的店。这个是打印出来的一张A4纸,不能取门票,直接凭A4纸上的二维码入园。这家店还有一个让人很不爽的是他必须在入园前2个工作日出票,我定的15号去迪士尼,13号上午九点的飞机,票在13号下午才发到邮箱,幸好入住的酒店可以帮我打印,不然就傻了。。。日本人的服务意识真是没的说,去体验一次就会觉得这个门票很值了。

说一下迪士尼里面吃的吧,我觉得吃的东西并不是很贵,一个披萨小寸的划到七八十人民币吧,和必胜客差不多,汉堡套餐也是三四十,作为这样一个大型游乐园,又在日本这样高物价的国家,个人觉得餐饮价格还是很有良心的。另外别人讲不能带自拍杆入园,我们竟然真的乖乖听话,把自拍杆丢酒店了,后来看到灰姑娘城堡门口好多姑娘带着自拍杆,那个悔恨啊。。

6月16日 明治神宫,涩谷,出发京都

16号一早去了明治神宫,碰到好几个中国旅行团,跟在后面听听介绍,明治神宫又是一个非常清幽的地方,里面有一个菖蒲田是要买票进去的,可能我们去的不是时候,里面的花开的不是很好,里面有个清正井,没什么看头,但是看有很多人排队,两三个人一起过去看,我也去凑个热闹咯,下面上图,最后一个就是清正井,没兴趣的可以不去啦。

去完明治神宫,就到了涩谷,又是一个购物中心,我们就逛了一个109大厦,这里衣服真心便宜,要不是赶时间,真想好好逛逛。逛完109急匆匆的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奔向京都啦!坐的新干线,真的很贵,五百多公里,两个小时,要人民币八百多一个人。这个强烈建议买自由席就行了,1-3号车厢是自由席,有位置就能坐,我们一路过去,停了四五站,都很空,一直都是有位置的。

到达京都,这天已累的不行,就在对面车站里面找了家吃的,看了大众点评,去吃了猪排饭,就是炸猪排,天晓得我为啥要点那个,好好的炸猪排又放在汤里煮,一点都不脆了,汤的味道还很奇怪,后来一直在吃老公那份,浪费了好多,日本人吃饭都会吃的干干净净,最后走的时候总有种犯罪的感觉。

6月17日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二条城

在淘宝上花了18元预订了和服,我预订的4000的套餐,到店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选衣服了,店员把我领到一个选和服的地方,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原来那些人都在选5000的,好吧,没人干扰,迅速选好了,上楼换衣服,编头发,老公说我是第一个出来的,这速度。就是编的头发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我选的这个不适合我,还是我头发太长,走了一会儿就快散了,我一天就在那儿捯饬头发了。

下面来几张风景照,第一张的角度看到好多人拍了,有雪景,有枫叶,好吧我们只有绿葱葱。

清水寺到袛园都是顺着往下走了,结束之后到店里换了和服,就直奔二条城了,很幸运,赶在最后五分钟进去了,二条城是德川家康的住所,还是值得参观的。

6月18日 去往大阪

这天是用来购物的,所以没啥照片啦,就放点药妆店里各种东西的价格吧,给大家一点参考,晚上吃的一兰拉面,中国人推荐最多的还是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啊,觉得还是不错的,就是分量太少了,我和老公后来又要了半份还是没吃饱,推荐吃他们家的抹茶豆腐,有种枇杷糖浆的感觉。

忘了老公非要去吃的寿司了,我是不吃生鱼片的,所以点了个黄瓜的寿司在旁边吃,看老公吃的后来都吃腻掉了,价格不记得了,好像也不是很贵,在心斋桥找的店,做寿司的老爷爷看起来人好好

6月19日 大阪城公园,大阪海游馆

上午去了大阪城公园,白色的建筑是天守阁,买门票进去,可以从上往下浏览,里面主要是丰成秀吉的生平介绍,下午去了海游馆,好多人,都是带着小孩过来的,还看到日本小孩拿着作业本,好像是要看着动物画画吧。

6月20日 回国

暴走这么多天,总算是要回国啦,累是真心累,不过旅游不就是这样吗?这几天还是很开心的呀!之外说一句,千万不要代人家买东西啊,出国之前没有跟很多人说要去旅游,结果到了日本一发朋友圈,全都知道了,一个接一个的来让你带东西。。。你能想象十几个人要让我们带吗?列了整整一张A4纸,最后还在日本花了六百多块钱买了个箱子,真心不容易啊,下次出去旅行,坚决要狠狠心拒绝啊!!!
只说旅行,真的很开心,可以暂时放下身边那些烦躁的事情,什么都不需要再操心,一心一意想着怎么玩怎么吃,希望下一篇游记不会太遥远!

PS:最后给大家推荐几个去日本旅游的APP吧,下图中的换乘案内,出门坐车很好用的,之前看人家推荐的一个叫乘换案内,红色的,那个全是日文的,用起来比较麻烦,这个绿色的是中文的,方便多了。地铁图可以查看日本地铁,怎么换乘也是写的清清楚楚的,除了这两个,谷歌地图少不了,因为国内不能用,所以回国之后我就卸载了,下了地铁步行的时候就要用到谷歌地图了。除此之外,还推荐出国翻译官这个软件,可以打字语音实时翻译成日文,自己英语说不清楚或者对方英语也不好的时候就用到了,也可以让日本人对着手机说日文,实时翻译成中文的。

下次出游想去日本看看

2016-06-28 13:30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8 14:26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06-28 14:26:28 的回复:

回复yolanda:是的,不然去很多景点都不知道看什么

2016-06-29 10:12

2016-07-03 11:4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