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小南疆11日随游

牦牛哥哥 LV.2
2016-06-28 11:39 635/4
  • 出发时间/2016-06-08

三个山炮从成都出发,2016年6月8到18日小游新疆,这次出行行程安排的比较随意,后面几天的行程都是临时商量着决定的,这篇游记主要是想分享一些个人觉得比较有用的经验给想要去的朋友们,希望能给别人能提供到帮助。

行程篇

Day1.
6.8 成都 -乌鲁木齐
下飞机就已经10点过了,但乌鲁木齐天才刚刚擦黑儿,正是当地的饭点儿, 放了行李立马找地儿吃烤肉,推荐一个烧烤,丁点儿烧烤 !盘盘肉很NB,腰子也很香,离机场还不远,红乌苏劲儿挺大,三个人都喝嘛啦,回去睡.

Day2
6.9 乌鲁木齐 赛里木湖 & 果子沟 应该说赛里木湖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山炮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湖!我们开车绕着湖整整绕了三圈,经历了烈日当头,夕阳西下,乌漆墨黑,朝阳初升,这里每个角度每个时刻的景色都让山炮叹为观止,太TM 美了!!!遗憾就是没带帐篷和吉他!住的毛毡房,老板娘太懒,串了肉让我们自己烤,我们就点了一堆篝火喝着伏特加撸着串儿,对着成都根本看不到的漫天星空感叹自己太2应该带上吉他的,不然一定能招来一堆妹子!

Day3
6.10 赛里木湖 & 果子沟 昭苏
昭苏镇确实没啥意思,但是昭伊公路绝对是我开过的最美的山路,不停的盘山,当每个弯后画一样的景色跃入眼帘的时候我们三个山炮总能异口同声的说出“WC!太TM美了”

Day4
6.11 昭苏  夏塔
夏塔是个非常漂亮的景区, 是这么多花钱的景区里面最漂亮的一个,但是你必须要走进去,建议骑马,三百块一个人,漫山遍野的小野花儿,来回骑马5个小时,注意防晒,屁股要骑马要骑烂,但是特别有意思。

Day5
6.12 昭苏  喀拉峻 & 琼库什台
喀拉俊草原很一般,琼库什台确实是个该去的地方,路不好走,从喀拉俊出来开到琼库什台大概用了3个半小时,山炮表示 路上的景色简直!就是!碉堡了!!!琼库什台有个老板叫邓不拉琪,哈萨克族大叔,很耿直,新开的牧家乐,房子新的,被子新的,睡起来很舒服,人也很热情,价格不贵,我们三个连住再加两顿饭也才300块!强烈推荐,电话 136 7995 0102!

Day6
6.13 琼库什台村 新源那拉提
那拉提真的没意思!镇上确实特别干净!
吃的东西,死贵死贵的!

Day7
6.14 那拉提草原 巴音布鲁克镇
巴音布鲁克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二大惊喜, 虽然下雨没看到日落,但是景色对我们这些山炮来说还是NB 到不能接受!18湾太震撼了,这片湿地简直就是大自然对这里的恩赐!美! (上面真的冷,抓绒内衣,雨衣,鞋套不能少!)

Day8
6.15 巴音布鲁克 独库公路-库车
独库公路自驾者的天堂,没别的,开起来就是一个字, 爽!!!你感受过长达20 公里的笔直的没有弯儿的公路么,两边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远处的雪山感觉触手可及,关键是路上竟然没有车!!!那感觉对山炮来说,毕生难忘!!!

Day9
6.16 唐布拉草原 库车 - 轮台
没啥意思,我们到轮台的时候正赶上库车的小白杏下来,满大街都是,三块五一斤,某宝上我看都是28一斤,确实很好吃,这个时间来的朋友可以带一些回去给朋友,记得要买那种用套子套起来的那种,只用盒子装要烂,我的就特么 烂完了!

Day10
6.17 克拉玛依 库尔勒-鄯善
路上不错,有个神秘大峡谷,门口还碰到了一位成都的大哥,一辆牧马人带着5岁的儿子200天游遍中国!我了个噗的,这特么才是生活!!!我们这些山炮表示根本不敢想,中间会路过著名的火焰山, 门票35好像,千万别进去,一个字, 坑!!!
啥玩意儿没有,吐鲁番鄯善的路上,如果走省道的话,边上类似火焰山的景色更漂亮!

Day 11
6.18 乌鲁木齐 鄯善-吐鲁番-成都
45度!!!热死个球了!!!

装备篇

5 睡袋 必需品,有些毛毡房的被子都不忍直视
6 充电宝 必需品,不解释
7 防湿鞋套 如果不瞎跑就不是必需品,我们反正是用到了
8 太阳镜 必需品,建议带轻的,因为要长时间佩戴,玻璃的会压成二B
9 防晒霜 必需品,不要装B,真的会晒成狗
10 湿巾纸巾 必需品, 不是每个地方都能洗澡
11 雨衣 必需品,可能用不上,但是一旦用上了,你就觉得这10几块不白花
12 护照. 非必需品
13 洗漱 准备下吧,有些酒店的洗漱用品你看着都蛋疼
14 背包 建议带一个,有些景区不能开车但是要玩几个小时的时候,你要背个包,里面装写水,零食,很有必要,免得饿死
15 望远镜 不看妹子就不需要
16 手电筒 没啥用
17 头巾 必需品,戈壁滩防沙,防晒利器
18 音箱 强烈建议带个USB 接口的小音箱 (质量好点儿的,比如某米),景区里面逛的时候放包上,接上充电宝,蓝牙播放,一首 南方姑娘能提高100%的回头率!!!放车里还能多个声道!山炮利器!!!
19 武器 这个就算了,真遇到麻烦事儿了冷兵器也没啥用,反正这次我们遇到的新疆人民都是热情好客的!
20 药品 "必需品!!!
拉肚子、外伤药、藿香正气、消炎药,凡是你能想到的,都带上一点,我们这次带上药品用到了百分之六十以上,确实是必需品!"

交通

我们成都乌鲁木齐双飞,然后落地租车,机场租,机场还,乐途租车,推荐,还了车后大哥最后还豪车送我们去吃了晚饭,很耿直!

交通工具
乌鲁木齐租的车,现代途胜,本来定的是新桑塔纳,结果车不在,免费升级成途胜了,人品爆发了。

费用篇

费用
全算下来来人均6000,尽量多带点现金!我们全程现金支付!

总结

总结
解忧薰衣草基地,太坑!
胡杨林公园,太坑!
沙漠公路,太坑!
乔尔玛烈士陵园,红色教育,看个人!
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路上,花钱进门坐区间车的的80%都不靠谱.
其他建议
吃的有点小贵,住的确实很便宜.
租车尽量租4驱车,要不然很多地方去不成.
路上一定要有音乐!!!
建议出发前乌鲁木齐家乐福采购好水,酒,零食!水建议多带一些,我们三个人11天共消灭了100瓶矿泉水.
新疆不危险,大多数同胞都很善良且淳朴。
不!要!酒!驾!
然后抱歉, 照片还没时间整理,就放了写手机随拍,大伙儿将就看吧。
最后,声明下,此篇游记里面推荐的各种商户纯粹是个人体验过后觉得不错推荐给大家, 没有任何广告成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8 18:30

引用 stala 发表于 2016-06-28 18:30:03 的回复:

回复stala:没有, 手机随拍。。。有什么需要知道的随时咨询哈,文字里不全

2016-06-29 08:42

顶一个

2016-07-03 17:3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