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塞维利亚#丸子暴走西班牙一人行(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4-25

废话一堆

这依旧不是一篇传统意义上的游记,因为我在旅游的时候没想到会写游记,另外时间已经过了快2个月了,小丸子脑子不好,很多细节当时没有记,就算记得的现在也已经很多都记不清了

西班牙真的也是说走就走,原因竟然是因为某天去吃了一家经常吃的西班牙菜,觉得味道变了很失望,回家后和爸爸妈妈念叨上海都没有好吃的西班牙餐厅,爸爸妈妈随口一说:那你就去西班牙吃。。。于是,我就一股脑的办了签证买了机票订了酒店,一个人出发了。。。有时还是会被自己这方面的超高行动力折服

行程计划

4MAR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5MAR    巴塞罗那
6MAR    巴塞罗那巴黎法兰克福上海

现在回想起来整个行程还是有很多BUG在,巴塞罗那前面几天行程安排的太紧以至于后面回到巴塞罗那都没地方去了,塞维利亚安排天数太少了是此行的一大遗憾,马德里我觉得完全都不用去,太傻X太无聊的一个城市,可以把马德里换成瓦伦西亚OR格拉纳达OR龙达住一宿。。。

此行的国际段机票说来也是各种吐血。。。别问我为什么要这么折腾还要去巴黎转悠一圈,因为真的是点错了啊点错了啊点错了啊!我要订的是那班经法兰克福转机去巴塞罗那的航班,结果也不知道为毛整个人像中了邪一样订了经法兰克福转机去巴黎的机票!收到确认短信以及银行扣款消息的时候整个人就懵逼了。。。价格比去巴塞罗那的贵了好多好多,也比直飞巴黎的贵了好多好多,贵也就算了,关键我TM还要再多买巴黎飞巴萨罗那的往返机票以及多订巴黎一晚的住宿。。。现在想想心还是好累好累的,最最最最最关键的就是,一连飞3段真的是生无可恋生无可恋生无可恋!各位可以尝试一下,就是当你已经飞完了2段已经觉得巨累的时候,想到后面还有一段11小时的飞行等着你时的心情,真的是大写加粗的痛苦

就这样,西班牙之行莫名其妙得加上了一天巴黎一日游。。。

Day 1

4月25日下午13:15开始了丸子一人西班牙行(不要问我为什么总是一个人,因为小丸子永远都是说走就走雷厉风行,小伙伴都来不及请假所以只能自己一人出去啦~绝对不是因为小丸子人缘差哦,小丸子可是超级人见人爱的,啊哈哈哈哈~~)

经过11小时的飞行,到达法兰克福转机去巴黎,下了大雨,温度只有个位数,当时就在想让我一箱夏季的衣服情何以堪。。。祈祷巴黎西班牙天晴

法国时间晚上21:45到达巴黎,一下飞机顺利拿到行李,因为考虑到巴黎晚上治安不是很好所以就订了离机场很近的希尔顿,从T1坐机场的免费Shuttle Train到T3,那里有去机场附近各大酒店的免费班车,非常方便~到了酒店洗洗弄弄就昏睡过去了

Day 2

我对时差非常敏感,早上5点不到我就睡不着了,拉开窗帘看到外面的蓝天,心定了,但看到穿着呢大衣的行人,惊呆了~然后在床上刷刷朋友圈和小伙伴聊聊天时间倒也过得飞快,所以说啊手机真的是消磨时间的良器啊

磨蹭到8点多起床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坐免费班车回机场,坐RER B 到Chatelet Les Halles,然后换乘1号线到Charles-de-Gaulle-Etoile站就可以到达凯旋门,买了RER  B往返票,票价是10欧~但是不得不说,RER B真是臭名昭著的一条线啊!人超级多,车厢超级拥挤,身边全部都是乌泱泱得黑人, 不是对黑人的歧视,但真的当你身边全部都是比你高出1个头的黑人盯着你看的时候,心里真的是毛毛的。。。

从机场到凯旋门差不多需要1小时10分钟,比我预想中的久,可能因为在换乘的地方我绕了老半天耽误了时间,但真的很绕啊!没有人让我问啊,标识也极其不清楚啊,最后还是和一个同样迷路的日本夫妻转悠了老半天一起走出了地下迷宫。。。

地铁出来后云层还是很厚的,还是可见天上很多乌云,风也巨大温度也巨低,4月底的法国啊超级冷啊。。。

沿着香榭丽舍大街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当时心想:哎呀,天终于好了,出太阳啦~

快到埃菲尔铁塔的时候天特么又阴了,风更大了,再加上到了饭点肚子也饿了,真是饥寒交迫,随便找了一家店钻进去

这个洋葱汤虽然看着不怎么样,但味道真真真真真是棒棒的!

酒足饭饱后,看外面天气迟迟不好转,只能硬着头皮出去,真是感叹还好带了一件羊毛衫,否则穿着短裤短袖在巴黎迎风怒走真是无法想象。。。

这时候巴黎的天已经很糟糕很糟糕了,而且已经开始飘起了小雨,随便在路上抓了一个人给我拍了张到此一游照,立马打了个车去巴黎春天了,实在是太冷太冷太冷了。。。

下次再有机会来的话,我还是不会上埃菲尔铁塔,恩,也就这样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看不懂。。。

逛完巴黎春天出来,地面湿湿哒,天空放晴空气清新,打了个车去卢浮宫,由于是礼拜二卢浮宫闭馆,没有成群结队的旅游团,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

以前看过很多关于卢浮宫好玩的照片,我也挺想找个人帮我拍的,但一个人傻不拉几的实在拉不下这个脸啊。。。

看到游客的穿着了嘛?巴黎那天真的是很冷啊!

沿着卢浮宫旁边的那个什么广场可以走到摩天轮,我不知道这个广场它叫什么名字,应该是挺有名的,因为人挺多的Ps:知道的小伙伴麻烦给我普及一下,谢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记住这最后的阳光。。。因为就在15分钟之后,巴黎下起了雪。。。

画风骤变。。。乌云密布。。。

然后就是噼里啪啦下起了雪。。。还下起了冰雹。。。真是让人惊慌失措,关键是冷啊,真的是冷啊,真的是超级冷啊!

找了一个地方避雪避冰雹,但感觉一时半会停不了,再看了下时间差不多要赶去机场了,打不到车就只能叫了一辆电动3轮车去凯旋门,恩,这个价格我记得非常清楚,15欧,到凯旋门的时间一共用了10分钟,怎么都觉得好像被宰了。。。

三轮车没有拍,倒拍了这此行唯一一张化妆的自拍照。。。后面每一天都想化妆美美得出去浪,但每一天早上起来就啥也不想弄每一天就蓬头垢面的出去了。。。

下了3轮船,妈蛋的天又晴了。。。巴黎的天也真是让人醉醉的。。。

在凯旋门这边看到了机场大巴,当时心里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坐大巴,因为实在不想再去坐那个恐怖的RER B以及走那个像迷宫一样的地下了,但后来想想大巴很容易堵车,因为我那个点正好已经是巴黎的晚高峰了,想说坐地铁至少时间还是能保证的,挣扎了好久走向了地铁站。。。但事实告诉我这个决定简直错误到不行!因为我碰到了法国大罢工。。。差一点没有赶上当天晚上去巴塞罗那的飞机。。。

在此提醒一下小伙伴,如果你赶时间的话,还是建议坐大巴或打车,因为巴黎的地铁真的相当不靠谱!因为法国人民动不动就爱罢工,像我那天早上还好好的,下午就闹脾气了。。。而且巴黎地铁的标识真的非常不清楚,我返回机场的时候又在地铁站迷路了,绕了15分钟又回到了原点,问地铁站的黑人志愿者,他们说不来英语,他们会说的我又听不懂,在时间很紧迫的情况下真是要急死人的~

到了机场还坐了短驳车去酒店拿行李,在这边真的要感谢一下短驳车大叔,我和他说我要赶不上飞机了,问他能不能等我1分钟,大叔非常友好得说:Sure,还帮我和车上别的乘客打了招呼,要是那天大叔没有等我,那我就赶不上去巴塞罗那的航班,我后面的行程也就全部打乱了,真是谢谢大叔了~

下了短驳车又是一路狂奔,到了值机柜台,一开始工作人员说已经Closed,真是好说歹说各种卖萌装可怜才帮我办了登机牌,但是接下来她说我要给她35欧的行李托运费,啊?我行李只有16KG啊?这都超重?我特地没有买廉价航空买了你们大法航,竟然还要付行李额?但是当时时间实在太紧迫,也懒得问了,直接付了钱拿了登机牌飞奔到登机口,回程的时候也同样付了35欧,依旧太着急没来得及问。。。有没有哪个小伙伴知道法航是否欧洲境内段的航班都不含行李额?求告知

就这样,风里来雪里去的匆匆结束了巴黎一日游,气喘吁吁的搭上了飞往巴塞罗那的航班,正式开启了丸子西班牙暴走之行。。。

到达巴塞罗那机场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拿到行李到1楼去坐机场大巴A1,票价不是5欧就是6欧,上车买票坐到终点站加泰罗尼亚广场,打了个车去我预定的酒店,由于之前在芬兰伊瓦洛打车,打了20分钟花了我90欧,对欧洲租车的阴影一直挥之不去,上了车就一直盯着计价器,但西班牙的出租车价格和巴黎一样,都还是很可爱很亲民的~打到酒店才花了6欧,外加1欧的行李费~恩,晚安,巴塞罗那~

Day 3

由于之前在国内淘宝就预定了早上9:30参观圣家堂,早上早早得就起床问酒店要了张巴塞罗那地图,让酒店帮我标注了路线,一路看着地图偶尔问问路人慢慢摸索了过去~但这边要提醒一下小伙伴,巴塞罗那的马路真的很奥妙,它有很多很多的分岔路,有很多时候就算开着导航,导航也会错,因为真的分岔路太多了,导航都不能那么快的反应过来~所以我觉得在巴塞罗那最好的就是看地图!也是这次在巴塞罗那,看地图技能GET

圣家堂,高迪的代表作,我觉得也是整个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乃至在全世界都是闻名遐迩的!关于圣家堂的简介我就不在这里介绍了,毕竟百度一下啥都可以知道~看到圣家堂的那一刻还是觉得很震撼的,我是早上9点就到的,已经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排队了,所以在这边我非常建议出行前预定好圣家堂的门票,这样可以免除不必要的排队时间~

记住下图,因为那是当天唯一一张天蓝的照片!!!后面又是各种乌云各种大风各种小雨。。。

真的是超级精致,每一个表情都是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的。。。

我买的门票含讲解器和登顶,恩,讲解器怎么说呢~我反正听了10分钟不到就没再听下去,因为我并没有对这些历史背景很感兴趣啊,原谅我是一个俗人,我只对这个教堂里的光线和色彩的运用感兴趣啊~

登顶后望出去的景色~那天是个大阴天,风也是巨大。。。那个穿堂风真的把我整个吹得直哆嗦巴塞罗那整个城市的规划从高处往下望都是一个个非常整齐的方块,让人看得非常舒服~Ps:我是从受难面登顶的~

登顶是可以坐电梯,但下楼是一定要步行的,哇塞,那楼梯真的是超级窄,只能走一个人

我看别的游记都说圣家堂可以逛好几小时。。。额,可能我真的是一个超级大俗人,我前前后后一共待了1小时15分钟就出来了。。。

出圣家堂后,到后面的一个像国内街心花园的地方拍了到此一游照,网上好像说这是唯一一个能拍到圣家堂全景的角度

参观完圣家堂立马快步回酒店换衣服,穿着短裤的我真是要被冻出关节炎了。。。

回酒店躺床上欣赏了一下圣家堂的美照竟然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下午1点多了,立马跳起来换衣服出门去在国内预约好的高迪另一名作:古埃尔公园

古埃尔公园应该是巴塞罗那所有景点中位置最远的一个,要坐地铁,我的酒店出门步行50M就是地铁L4线Verdaguer站,古埃尔公园是在地铁L3线Vallcarca站,西班牙地铁换乘比巴黎简单容易的多,只要跟着标识走就行。

这是西班牙地铁票,我买的是10次票,价格好像是11欧还是12欧的,记不清了~

著名的L3绿线,基本巴塞罗那大部分著名的景点都在这条线上,小伙伴们订酒店的时候也可以选L3沿线上

地铁站到站下来,出地铁站就能看到去往公园的标识,沿着标识走就可以了~

看到小卖部买了水和小时候很喜欢吃的冰棍,但现在好像上海看不到了~

去往公园要走一大段上坡路,好在有一部分是有电梯的所以不会太消耗体力,而且那天气温很低走走路也感觉暖和的多~

走完上坡路后再要走挺长一段路才能到真正的公园,反正都有标记非常好找不用担心会走错路~

经过上上下下一段山路后体力基本已快消耗殆尽,在精疲力尽之时终于看到高迪又一力作【古埃尔公园】~我真的是爱死这个地方了,因为我本身是一个超级马赛克控,看到公园里随处可见的马赛克,真的是春心跟着这五颜六色荡漾了起来啊!虽然网上有些对这个公园评价不是很高,但我真的觉得很漂亮,哪怕我那天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但还是不影响它的美~Ps:关于公园的简介各位也可以自行百度啊,小丸子太懒了,实在不想贴上来。。。

在我超爱的【古埃尔公园】里,我感觉自己都变漂亮了,哈哈哈哈哈

大头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再看照片都还是觉得喜欢到不行

公园里面还有一个学校,好像正逢他们放学,学校里放的歌HIGH的真是没朋友啊。。。

著名的蜥蜴,也是欢喜的不得了啊,小丸子偷偷摸了好几次呐

这个好像是一个售票亭

Hi,我是小丸子,你愿意和我一起待在我的小屋檐下嘛?当然你也看到了,没有空余的地方给你,你只能站在外面为我挡风遮雨~如果你累了,那就换你坐下,让我来守护你~你愿意嘛~~~HHHHHHAAAAAA

我在公园里足足待了2个半小时啊,人家都说【古埃尔公园】最多只能待1个多小时,我却愣是待了2个半小时啊,最后还是因为下雨了不得不离开。。。

离开公园路上的礼品店都那么的马赛克,好看死了~

沿着标识就可以走到地铁站,但真的这段路巨长巨长巨长,我走了足足近30分钟。。。

地铁站里的自动售货机看着让人心情大好呐~~五颜六色的

暴走了一天后整个人都瘫了,要知道小丸子这么一个懒懒得人是一个超级讨厌走路的人啊。。。晚餐就在酒店旁边的一家传说百年老店中吃了点TAPAS。。。晚上回到酒店洗了个澡觉得整个腿都不是很好了,然后发了朋友圈嘚瑟好秒睡了。。。Ps:在西班牙我每天都睡得超级好每天都是秒睡完全不用担心失眠的问题,因为每天真的是超级累!

Day 4

早上被干醒!不知道是因为我大魔都太湿润还是什么原因,我去哪里都觉得好干好干,只是没想到我会在巴塞罗那干醒!照理说巴塞罗那有海不会很干啊。。。拉开窗帘,WTF,下大雨!瞬间心情变得好糟糕,因为今天要去我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下着大雨还怎么美美的在屋顶拗造型拍照片啦,虽说撑着伞有时候也是别有意境的,但我还是喜欢大晴天啊大晴天啊大晴天啊!

由于巴特罗之家之前就预约了早上10:00参观而且时间也是不能更改的(在这边我建议小伙伴除了圣家堂可以提前预约,别的真的没有必要,都可以去现场买票,虽然要排一点点的队,但至少时间是自由的,比如像今天下这么大雨就可以不用像我一样硬着头皮还要浪出去了)

吃完早餐发现雨停了,还暗自庆幸哦哟,人品不错哦~于是伞也不问酒店借就屁颠屁颠坐L4到Passeig de Gràcia~结果,一出地铁站,被外面的滂沱大雨给吓懵了!放眼望去找不到一个卖伞的小贩,这时分外想念我大天朝每次一下雨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各大地铁站的小贩。。。

好在每次都能逢凶化吉,一个小伙估计看我一脸惆怅得站了很久,问我要去哪里他有伞可以带我过去,瞬间两眼放光恨不得以身相许,说明了我要去巴特罗之家,小伙非常热心的带我走了过去,那一段路还是挺长的,一路小伙侃侃而谈,但不好意思我是真的很想和你聊一聊但我真的听不懂你的西班牙英语。。。我只能一直保持礼貌的微笑,到了巴特罗之家小伙祝我玩的愉快然后就消失在了大雨中,恩心里还是暖暖的,西班牙人真的很热情真的都是活雷锋

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设计的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他得外墙,墙面全部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还有种诡异的颜色组合,远远望去象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哪怕在大雨中都能感受到色彩出奇的和谐

看着外面在大雨中排队买票进去的人儿心里真真真是无比的佩服,如果是我下这么大雨肯定就懒懒得躺在酒店里了啊

凭着二维码顺利拿到讲解器和耳机,冒着大风大雨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巴特罗之家心里还是很激动的~此处我依旧不多介绍巴特罗之家了,各位可以自行度娘。。。

明信片上标准巴特罗之家角度,但真的人太多太多了完全无法拍,只能偷拍一张明信片留作纪念Ps:在这边真的要大大吐槽一下中国大妈大爷团,哇塞,那叫一个乌泱泱吵哄哄,让人根本无暇专心欣赏,想拍张照就像打仗一样,因为这群大妈大爷随时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你的镜头里,根本不管你在不在拍照,真的好讨厌。。。

像大海漩涡造型一样的灯真的很奇特,你会感叹天才对线条的运用是何等的奥妙。。。这张照片是我在巴特罗之家拍得所有照片中最喜欢的,因为没人催我快点拍,没有大爷大妈各种抢镜

在高迪的世界里真的没有直线哦,连个手把都是曲线而且是符合人体工学的

巴特罗之家的这个3D讲解器是我最喜欢的,它帮你完完全全还原了当时的情景,感觉还蛮妙的~不会让人感觉枯燥,反正我是全程都认真听了下来看了下来全程无尿点

纪念品商店里的东西想把他们统统搬回家。。。买了其中的一个相框和一个储蓄罐,结果结果结果被我拉在了马德里的酒店里

巴特罗之家的主题是海洋,在这边3D讲解器中会还原大师在设计时脑海中的海洋原型,房间的内部被打造成海洋的世界,深蓝色浅蓝色的色块零星地洒在白色的瓷砖上,然后渐渐随着高度变得愈来愈密集,最后构成了由浅海到深海的过度,真的是很妙!

巴特罗之家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一个故事。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公寓屋顶像极了远古时期的恐龙,巨大的身躯、粗长的尾巴和片片的鳞甲~雨中的屋顶虽然没有大太阳下色彩那么艳丽,但也足够让人叹为观止了。。。

巴特罗之家出来后步行差不多10-15分钟就能到米拉之家,准备进入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屋顶由于下雨暂时不开放,让我下午再来~太好啦!正和我意,由于早上起太早再加上走了好多路小丸子正困着呐,立马坐地铁回酒店补觉去了。。。

回酒店后舒舒服服得睡了一觉,起床后发现天晴了,心情顿时明朗了起来,收拾了一下立马出门前往最期待的米拉之家

下过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一个人走在路上小曲哼哼东张西望,格外的舒服

巴塞罗那的景点还是建议各位提前买好预约好,因为真的排队的人很多很多。。。

米拉之家当时是富豪米拉先生因非常欣赏高迪为巴特由先生设计的巴特由之家,为了和富孀结婚,而请高迪设计的,米拉之家也是建筑天才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

米拉之家屋顶的烟囱可以说是巴塞罗那的地标,屋顶拥有30个奇特的烟囱,2个通风口,与6个楼梯口~屋顶的烟囱依靠每个人的想象力,反正我是觉得像一个个的武士,守护着米拉之家,保卫着整个巴塞罗那~

发朋友圈的时候,竟然有人评论像男性的生殖器。。。妈呀,太污,果然人的想象力是无穷的

墙上的窗户我觉得像一个个“囧”

这位大姐一个人自拍了起码有15分钟,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铁栅栏下的武士们

米拉之家唯一一张游客照

在屋顶足足逗留了半个多小时,依依不舍得下楼参观,不过讲真,米拉之家还是有点小小失望的,因为也就个屋顶出彩一点,如果时间紧迫的小伙伴还是建议去巴特罗之家

米拉之家的模型,能够更全方位的看清楚米拉之家

俯瞰武士们原来是这样滴

逛完米拉之家就在YELP上找了一家评价极高的TAPAS店,相当难找,反正我在那条路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多遍才发现的,味道是真心的好,他们家的TAPAS是在整个12天西班牙之行中最好吃的!!!我去得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幸好我是一个人,店员给我安排一个角落座位

Sangria是西班牙一种很有名的水果酒,好喝的不得了,但切记不要贪杯,因为后劲很足!我就是因为喝了一扎后觉得没什么于是要了第二扎,在喝完第二扎后整个人就不好了,最后靠着最后一点点意志打车回到了酒店。。。

这边穿插一下7月在西班牙帕尔马喝的Sangria(知道我对Sangria的执念有多深了吧),味道也是杠杠的,学霸喝了之后也爱上了它,但同样后劲很足,喝完之后直接在回酒店的出租车上倒头就睡了(PS:有时间补上7月在帕尔马的游记,真的是可以称之为人间天堂哟

Day 5

由于昨晚的Sangria导致一早醒来头巨痛(此处再说一遍:切勿贪杯),躺在床上纠结了老半天到底要不要去之前就买好票的诺坎普足球场,最后想想还是去吧,毕竟有我大男神梅西。。。

诺坎普是欧洲最大的体育场,最多时可以容纳10万名观众。这里见证过巴萨数次登顶欧洲的光辉时刻,更是无数红蓝球迷的朝圣之地。本来想凑个热闹看一场球赛感受一下球迷的热情的,但实在不巧,我在巴塞罗那的时间全部都完美得错开了巴萨的场次。。。

去诺坎普非常方便,地铁L3至Les Corts站或L5至Collbanc站吗,下来就有诺坎普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

作为一名资深的吃瓜群众,巴萨里面认识的人也只有梅西。。。不,其实世界球星里认识的人也就只有梅西。。。哦,对了,还有罗本、齐达内,反正认识的人不超过10个

如果是真正的巴萨球迷或是巴萨队里任何一个球星的球迷来到这里应该都会心潮澎湃,毕竟像我这种吃瓜群众看得都老激动的

讲真,这个草我这种门外汉看都觉得是真的好!也许我们大天朝也建一个这样的足球场,那些足球运动员一开心一感动搞不好国足就能冲进世界杯了。。。

球场全景

诺坎普出来后就坐地铁L1到了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那里有非常好看的魔力喷泉,它的规模堪称世界第二、欧洲第一。但要注意表演时间,蚂蜂窝上可以查询到,我在行程最后回到巴塞罗那的那晚来看了,恩,非常壮观,值得一看!

这个圆圆的建筑之前是斗牛场,现在已经改建成了商场~

按照地图走了近30分钟到了哥伦布纪念塔(在巴塞罗那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你只要走得动,景点就都是你的),从哥伦布纪念广场沿海边向西南,就是蒙锥克山(此行没有去蒙锥克山是小小的遗憾);沿着哥伦布大道向东北,就是奥林匹克港和小巴塞罗那海滩。

一路都飘着像棉絮一样的东西,这是棉花树嘛?

奥林匹克港的人不少,大家都悠闲得坐在台阶草地上上晒太阳聊天,悠然自得~

沿着奥林匹克港可以一路走到小巴塞罗那海滩,海滩上好多当地人在晒太阳,大下午的都不上班嘛?不得不说巴塞罗那人民真的是太幸福了,有山有海有建筑有历史~有阳光有美酒有美食有蓝天~人民慵懒悠闲慢悠悠,中午11点日已出才工作,下午4点日未落但已息,大家在大街小巷各个有阳光的角落从早喝到晚谈笑风生~羡慕

学霸后来和我说他之前和小伙伴来巴塞罗那竟然坐船了,我本来也想出海来着的,但问了一圈儿都没问到哪里可以坐船

从海滩坐了一辆公交车重新路过哥伦布纪念塔到达加泰罗尼亚大街,然后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原本不在我计划内的巴塞罗那大教堂,那就进去看看咯,结果发现原来还不用门票,巴塞罗那大教堂每天17:45以后免费开放哦~

巴塞罗那大教堂里面还是很好看的~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

教堂出来后摸索到了加泰罗尼亚广场著名的集市,这个集市可以用色彩缤纷来形容~

虽然里面几乎都是游客,但价格还是很实惠的,而且新鲜又好吃(强推里面的果汁,好新鲜好好喝),反正我在里面吃饱喝足肚子圆滚滚的出来的~

出来后看到男扮女装的玛丽莲梦露,在西班牙这种行为艺术还是很常见的~

路过了一个看上去很好吃的冰淇淋店,吃完后真的是嗝进嗝出

夕阳下的加泰罗尼亚广场,有撒欢的小孩有忠诚的狗狗有忘我的街头艺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8 18:26

引用 denver_ 发表于 2016-06-28 18:26:11 的回复:

回复denver_:哈哈哈,迈出第一步就好了

2016-06-28 19:08

引用 A ~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6-28 19:08:59 的回复:

哈哈哈,迈出第一步就好了

回复A ~小丸子:请问:你坐那个航班去巴塞罗那,一般可带10KG随身礼包,另外,你还有巴塞罗那地图吗?我12月去巴塞罗那

2016-06-28 21:11

引用 我爱无敌兔 发表于 2016-06-28 21:11:38 的回复:

回复我爱无敌兔:地图我还有的~

2016-06-29 16:36

能否把地图赠送我,快递费我出?

2016-06-29 19:07

引用 我爱无敌兔 发表于 2016-06-29 19:07:45 的回复:

回复我爱无敌兔:方便扫描给你吗?因为这个我想留做纪念😌

2016-06-29 19:28

2016-06-30 10:31

引用 Velilla00 发表于 2016-06-30 10:31:10 的回复:

回复Velilla00:你现在竟然一直上蚂蜂窝,。。。哈哈哈

2016-06-30 12:3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04 10:51

引用 A ~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6-29 19:28:35 的回复:

方便扫描给你吗?因为这个我想留做纪念😌

回复A ~小丸子:可以扫描给我。我的邮箱qb58333@sina.com   谢谢

2016-07-05 07:55

引用 A ~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6-30 12:35:17 的回复:

你现在竟然一直上蚂蜂窝,。。。哈哈哈

回复A ~小丸子:小丸子你的照片好好看都有童话般的质感。你是用什么照片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