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第一次的个人旅行~我一直向往的北方陕西之旅

• 出发时间/2012-10-02

陕西印象与行程安排

12年的国庆,放假7天,目的地想了N多个,最终选择了千年帝都——陕西,一直以来都很想去看看与感受南方与北方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陕西印象:古城多、陵墓多、公园多、景点多、美食多、美女多、帅哥更多,哈哈···还有人民很淳朴,很喜欢北方人的爽朗的性格。

旅行时间:2012.10.2—2012.10.7
旅行人数:1人 (JENNY)
旅行费用:6000元

行程安排:(此次每天的行程都是单独报的旅行团)
10-02:下午到达西安机场,办理入住后瞎逛西安胡同
10-03:西安**半坡遗址——华清宫——骊山——秦陵地宫——兵马俑——回民街
10-04:咸阳**乾陵地宫——乾陵第一村——乾陵——宝鸡**法门寺—晚上回西安市区看钟楼
10-05:华山
10-06:延安**黄帝陵——壶口瀑布——晚上宿窑洞
10-07:延安**王家坪——下午回程(回程时又是几经波折,唉。。。)
住宿安排:第1天至第4天都是在西安市区住,第5天就在延安宿窑洞。

D1:飞西安,晚上瞎逛西安胡同寻美食

这次搭飞机前体验了一把电视剧里的情节,订的是中午12:30分的机票,按照计划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牌,然后吃午饭,我当时脑袋应该是停止转了,我竟然吃了饭后一直不去过安检候机,还在外面瞎逛,我当时还一直是觉得要到12:30分才应该安检候机(这是第二次坐飞机)第一次的坐飞机的时候都在干嘛,连这个都记错 。后面我就真的等到12:30的时候才反映过来是要提前过安检办候机,然后就看见一个风一般的女子在机场里逛奔,机场的广播里面播着:***女士,飞机马上要起飞了,请您尽快到**号登机,紧接着南航的工作人员还打来了电话,问我在哪里,让我尽快感过去登机,感谢工作人员还等我,不然真的要被自己蠢哭了。

经过差不多三小时抵达西安西安的天空灰蒙蒙的,还下着小雨,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机场巴士搭乘的地点,买了票后等候机场巴士

从机场到达西安市区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刚好下车的地方离酒店不远,酒店位置是在胡同里,没问路人确实找不到,办理住宿登记后赶紧回房间;南方这边还是比较热的,穿着短袖与裙子,当天刚好下雨温度就比较低,还是有点冷。

整理了一下行李,休息一会后,便准备出门寻晚餐吃,在酒店的周边到处逛了一下,先熟悉下周边环境,后面有4个晚上都会在这里住,一出来逛我就发现好喜欢这里,胡同里住的基本上都是当地居民,路边两旁有各种摊与小店,吃的用的尽管都有,又实惠,这下真是满足了我想感受当地生活的想法啊。在酒店两边都逛了一圈后,买了一个菜夹膜,现做的,看老板娘的做法与在南方吃的还有有点不一样,记得好多种菜夹里面,好大一个,而且只要3元,忘记拍照,一对年轻的夫妻摆的一个小摊。  后面又找了一家饺子店,一进门老板就上来招呼,问我要吃什么馅,要多少的两,我一下没反应过来,多少两? 什么多少两?后面老板可能一听我口音就不是北方人,就向我解释,经过一番的对话之后才明白过来,原来这里点饺子都不是按份数,而是按两数来的;经过老板的推荐后,我就点了二两的肉馅。在等的过程中,观察了进店的其他客人,发现与老板的对话都好熟,应该都是熟客来的;每一个桌子上都放有生蒜头与一个水壶,水壶里面我发现装的不是水,因为看到其它桌客人倒出来的都是奶白色的液体,我当时没喝,但我认为是米酒来的,哈哈。

我点的二两肉馅的饺子,怎么这么多,后面根本没吃完,二两肉馅是12元,很好吃,我很喜欢吃这种饺子皮厚点的,比较有口感。

肚子添饱,又在外面瞎逛到满足后,终于安心回酒店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景点行程与路线。

D2:半坡遗址—华清宫—骊山—秦陵地宫—兵马俑—回民街

因为国庆人太多了,这些景点去看都是需要排队,我基本上都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有些不想排队就没去看。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了,在酒店吃的早餐,有小米粥、馒头、鸡蛋、凉菜(凉拌海带、土豆丝、豆皮、三丝),这个便是我未来4天的早餐了。

早上西安的胡同

在车上拍的古城墙,后来挺后悔没有上去看,只在古城墙的下面走了一会。

因为国庆也想错开高峰,就先去了最远的半坡遗址。 半坡遗址博物馆门票65元,学生半价;西安因为历史悠久,有些景点还是需要讲解员的,每个景点都有人会问你是否需要讲解员,一路下来,因为国庆假期旅游团也很多,可以蹭旅游团听讲解。

这里介绍了两千年前 关中平原的仰韶文化半坡原始人的生活 是很典型的母系氏族,他们甚至已经开始种植粟 开始吃熟食 充满着智慧 ,之所以郭若沫题的是“半坡遗趾”,是因为:我们一直走在前人的道路上。

这个是陶笛,吹出来很好听,后来偶然一次发现“游学志”吹的一系列曲都很好听;此贴背景音乐就是“游学志”的《日光稻香》。

这边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看完,便出发下一个景点华清宫,在半坡遗址的时候还没感觉那么多人,一到华清宫,我的个天啊,人山人海。

到中午天气就开始很热了,早上要穿两件,这个时候穿短袖都觉得好热。 去买票都要排队,人又多,晒死。

华清宫门票旺季全价150元,淡季全价120元,学生半价;长恨歌演出费用218-988元不等。景区内主要景点有: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唐梨园遗址博物馆,以及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其中的“御汤遗址博物馆”内有内有“莲花汤”和“海棠汤”遗址,是当年唐明皇和杨贵妃的御用汤池。“莲花汤”池形如石莲花,供皇帝沐浴;“海棠汤”池形如海棠,供贵妃享用,目前只能看到两个石头砌成的大坑。如果没有听讲解,那看到这些都是大坑

西安事变旧址

骊山与华清池两个景点已合并为华清宫景区,就在华清宫的上面,骊山有索道,如果你上去想坐的话需要另外付索道的费用,往返60元,单程上山35元,单程下山30元。我没有坐索道,上下山步行大概2小时。因为骊山是赫赫有名的西安事变,还是值得一看,如是不知道它的历史,对于南方孩子来说便没什么看头。

来了个游客影(内心OS:还能更怂点吗?)

下一个目的地本来是打算去兵马俑,看时间很充足,也想错开高锋期,就去了秦陵地宫。秦陵地宫门票30元,可能是景点比较小,人也不是很多,这里是一个人造景区,按这里的介绍说是模仿秦始皇的地宫仿造的 采用的方式用物理探测的方式,但至今还未开挖,靠自己想象力了。 里面很黑,灯光也不好,而且也不让拍照,就偷偷的拍了几张

终于到今天的重头戏之一了,秦始皇兵马俑,门票150元。下午差不多4点半到,因为人太多了不能一下全部涌入馆里面,都是要分批进馆的,我等了差不多半小时才进馆,我这个还算快的,听到别的人说他们来的早有等差不多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才进去。兵马俑博物馆现有3个坑,第四号坑还在挖掘中。据说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据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博物馆游玩顺序大致是从1号坑开始,然后往侧门到达3号坑,最后到达2号坑,1号坑最大,3号坑最小。兵马俑就在1号坑,进入大厅就能看到,规模还是蛮大的,真心被震惊到。

展厅

下车的地方到景点处的风景

展馆外面

先去的2号展馆

1号展馆,一进来看到就内心哇的一声,好壮观,来到这里里已经6点多了,天已经黑了,拍照拍不出效果,亲眼所见与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完全被震惊到了,花费了一辈子建筑了如此壮阔的兵马俑。

还在挖当中

出来后这里有着这个标志,名副其实的世界遗产,不来个游客照都不行

博物馆

之前在车上遇到的一家人来这旅游,一对夫妻带着他们的小孩,小朋友很可爱,一直把她的吃的要给我吃,后面交谈后知道是青海人,跟我说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他们的青海,然后问及时怎么一个女孩子出来旅游,好勇敢,还跟她女儿说长大后也要像姐姐一样可以勇敢的一个人出来。哈哈
我和他们小孩的合照,好喜欢。现已过去几年了,希望我到时来青海旅游时,缘份还能让我们碰见。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之二了,回民街,做为一个标准的吃货,怎可少得了的。吃的真太多了,选择也好多,第一天去看了后我简直眼花缭乱,什么都想吃,后面的3个晚上我的晚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因为离酒店不远。 整个一条街都是吃的与特产,需要买特产也可以在这里买,价格相比来说还是不便宜,不过选择性多

好多老字号呀,第一天还没去吃泡膜,因为看了下没有小份,好大一份,一个人根本吃不完。

凉皮,桌上摆好多这种一小碗一小碗的,五元一碗,这觉得这个设计的很好,特别是像我一个人来,什么都想尝一下,这个份量小也便宜,就可以多吃一些其它的。

好多这种境子印的图案都是杨贵妃,各个妃子,发现这个到哪都有卖啊。。2333

吃饱喝足回酒店去了,回民街的两头都有好多三轮车可以坐,从回民街回到酒店三轮车车程是10分种,5元。 第一天走了好多的路,挤了好多的人,回到酒店后倒头就睡。

D3:乾陵地宫—乾陵第一村—乾陵—法门寺—钟楼

又是一早起,在酒店吃了早餐后早早出门,今天是去咸阳乾陵,因为比较远,与导游确认时间后,就会到你住的酒店接,从市区到乾陵大概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在市区堵车堵了好久,到乾陵地宫时差不多11点了,游览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乾陵地宫门票我也不记得多少钱了,这次报的旅行团里面都有含门票与包中午一餐。个人其实看点不大,主要就是跟旅行团都包在里面才来的,如果是自己来不太推荐。

来这里其实主要就是看永泰公主墓,是乾陵17座陪葬墓之一。永泰公主是唐中宗李显的第七个女儿,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的孙女,名仙蕙,死于唐大足元年(701年),时年仅17岁。后与她丈夫武延基合葬在一起,陪葬乾陵。

接下来就是我很想去的一个景点了,乾陵黄土民俗村长达2000多米的黄土“龙洞”蜿蜒曲折,犹如地下长廊,间隔有序地陈列着关中地区炎黄子孙繁衍生息、婚丧嫁娶、寿诞庆典、传统礼节、节令活动、文化娱乐、集市贸易、农耕狩猎和衣、食、住、行等民俗实物或塑像,并在“龙洞”长廊中设有地下餐厅,内容十分丰 富,集中展示了黄河流域关中地区的民俗文化和黄土风情。乾陵黄土民俗村占地30000多平方米,是当年修建乾陵时能工巧匠居住的遗址,女皇帝武则天视察乾陵时,曾在此驻跸,偶得窑洞民居情趣,赞叹不已,后经修葺,皇亲国戚祭拜乾陵时纷纷来此休闲避暑,感受风水宝地冬暖夏凉的妙趣,其中自然形成2000多米长的黄土“龙洞”似“龙脉”牵动唐十八陵之“龙首”—乾陵,悠然摆动,蔚为奇观。现存窑洞民居和黄土“龙洞”,经外商投巨资修复利用,集中展示了炎黄子孙上下五千年一脉相承繁衍生息的民风民情和窑洞文化的渊源奥秘。在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表演中,切身感受到黄土地特有的粗犷豪放,淳朴憨实的民俗气息。从黄土窑洞入口进去,想像中的潮涩和泥土味道一点都没有。在明亮的灯光照射下,清洁、弯曲的小路可谓幽静。一间间土屋和土炕干净利落,泥雕的人物千姿百态,反映出当时特有的民俗。

树上结的柿子,当地的柿子很有名

这里还是有人居住的,还在这里居住人的种的菜

好喜欢这里,好浓重的北方味

参观完后去吃中饭,记得在这里的每餐主食每餐都有面条与米饭供你选择。午饭过后去的是乾陵,乾陵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座两朝帝王、一对夫妻皇帝的合葬陵,埋葬着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墓依山而建,风景秀丽,最有价值的是那块无字碑,真正的墓在山下并没有被开发,所以看到的就是一座青山。

又是游客照

大哥,你乱入我的境头了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法门寺,这时候其实已经很累了,感觉这两天来看了好多的陵墓,导游还跟我开玩笑说,你来西安不去看陵墓,那看什么,西安什么最多,陵墓最多,但也遍地都是宝,你现在踩着的下面说不定就有宝藏,哈哈。

法门寺,刚进去,就被那金光闪闪差点闪瞎了眼,听导游介绍说这里斥资24亿修建,由于新建的面积很大,恢弘大气,往返需要坐车(也可选择步行,不过里面真的太大了,除非你有更多的时间打算在这里),沿途的步道“佛光大道”长1230米,左右是许多的金身菩萨像法门寺地宫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年代最久远、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佛塔地宫。宫中除了4枚舍利,还有唐代帝王给予佛祖的供奉。出土了许多金银器、琉璃器、香具、丝织品、瓷器(包括现已失传制作工艺的秘色瓷,绝对是国宝级,本来都不能得见真容,只在史籍中窥探),还有各类佛经和佛像。

坐车进来后才是这个舍利塔

这个是在法门寺外面路边小摊卖的苹果,一元一个,非常好吃,有真正苹果的香味,还记得小的时候吃的苹果有苹果的香味外,后大后一直都没吃到了。

这里参观完回去后到市区差不多都8点了,我在回民街附近下的车,在这里吃了晚餐后才回酒店。

去回民街路上晚上的钟楼

路上卖风筝的大叔展示的样品

凉粉,还记得卖凉粉的老板好帅呀

旁边的饮料是酸梅汤

羊肉泡镆,我根本没吃完,好大一碗,我看坐我旁边的三个女生,她们全部吃完了

又是吃饭喝足,回酒店休息。其实一直想去西安的酒吧街看看的,但只有一个人,就没去成。

D4:华山

华山有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峰“莲花”,三峰鼎峙,“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人称“天外三峰”,还有云台、玉女二峰相辅于侧,小峰罗列于前,虎踞龙盘,气象森森,因山上气候多变,形成“云华山”、“雨华山”、“雾华山”、“雪华山”给人以仙境美感。
其实云台峰就是北峰,这次华山攻略做的不是很足,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去爬了三个峰东、西、北峰,最有挑战的南峰时间不够没去成,如果四个峰都想爬完就需要两天的时间。
西安市区到华山,差不多上午10点才到,景区下面有吃饭的,可以在下面吃了饭再上去或者自带了干粮,我是在下面吃了饭才上去的,里面是自助的,30元一人随便吃,饭店的外面有买各种的爬山用具,我便买双手套。
华山门票是180元一人,有缆车可以坐,但只能坐到半山腰,缆车费用单程80元/人,往返150元/人,还有不管你坐不坐缆车,都需要坐专线旅游车到达坐缆车的那里,才能开始爬,专线旅游车费用是40元/人(往返),华山山底到坐缆车的地方其实还是有段距离的,整个都是那种绕弯的路。
华山山底等旅游专线开始就要排队,人真的太多了,我是10-5号才去的,听景区人说前两天比今天的人最少多三分之一。

这是在等旅游专线车排队时,华山底下的表演。

刚进入华山,旅游专线车上拍的,一进来就震憾到了

缆车,想坐缆车是因为想看下不同角度的风景

本来我也打算坐缆车,票都买好了,但由于等的人实在太多了,听景区的工作人员说差不多要排队一个小时,一听到这个我就果段选择自己爬上去,想下来的时候坐也可以,但是我错了,下山的时候人排队要更久,人更多,景区都建议大家走下去,后来买了票没坐缆车的人都可以到售票窗口去把费用退回来。

开始爬山了,路人甲乙丙好多呀

慢慢开始越来越陡了

一步一个脚印,要是坐缆车的话就在我们上面

现在知道为什么要买手套了,因为后面还有很多这种陡的楼梯,需要扶着两边的链子

智取华山

目前体力还是完全可以跟上的

苍龙岭是华山著名险道之一,其位于救苦台南、五云峰下,以其苍黑色的外部和其似悬龙般的地势而得名。
因岭呈苍黑色,势若游龙而得名。岭西临青柯坪深涧,东临飞鱼岭峡谷,长约百余米,宽不足三尺,中突旁收,游人在上面行走,心旌神摇,如置云端,惊险非常。因此便产生了唐韩愈在此畏险大哭投书求助的故事,留下了苍龙岭上端“韩退之投书处”的胜迹。
怕了吗,怕什么???

擦耳崖里一面是向外凸出的悬崖绝壁,一边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游人行至此处,唯恐被山势逼下悬崖,需身体紧贴崖壁慢慢侧身而过,道路紧仄之处更是岩壁擦耳,连脸面都蹭在崖壁上才走得过去。

越到上面雾就越大了

最喜欢的一张,北峰拍摄

到越高的地方人就越少了

当时在这里休息了很久,因为准备这是打算爬的最后一个峰,需要留有下山的时间。在旁边的商铺处买了补充能量的食物,与在东峰时遇到的一位女生一起,与这位福建女生经交谈后,也还是学生,她是跟她西安同学一起来西安玩,然后她就一个人来了华山,真是有缘,一路下来我们互相拍照,聊人生,哈哈。。PS:华山上面的东西都非常贵,因为他们上面买的食物没有交通工具运上来,都是人工一点点的挑上来。西峰这里有设客栈可以住宿,如果打算在这里两天又不想自己带帐篷的同学可以选择在这里住宿,费用我也没问,应该是不便宜。

休息足够后,准备下山啦,其实准备在半山腰处打算坐缆车下车的,又是因为游客太多,广播里面播着如果现在要排队坐缆车,排队时间最少2-3小时,后面不想排队就自己步行下山,时间也是差不多用了3小时

佩服这个穿皮鞋的大哥

与我相识的那个女生,哈哈

太阳准备下山了

我们的游客照23333

到达山底下已经天黑了

我要拥抱整下华山,最后一张的留影,下一次再来不知会是多少年后。

今天华山爬的三个峰总共用时是6个小时,上下都未坐缆车。与相遇的女生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后就道别了,本来想回西安后一起同行游玩,可惜我的行程与她不一样,明天就去延安了,没能一起,希望我们有缘还会再一次的在旅途相遇上。

晚上回到西安市区已经有9点钟了,已经非常累,晚餐还是去了回民街吃,想着最后一天在西安想买的特产与手信都还没买。

老孙家老字号肉夹镆,太饿了,狼吞虎咽一下就吃完了

这个不地比较有名的八境糕,其实是可以现做了后马上吃的,我舍不得吃,想带回去留念。带回去放冰箱放了差不多一个月就不行了

这个羊肉串,说实话我还是吃不习惯,有着地地道道的北方羊肉味

后面买了红枣与核桃,对比了很多家的价格,其实都差不多,最后就选了这家。

晚上回酒店依然是打的三轮车回去的,但今天这位三轮车的大叔,我应该很难忘记,到现在还是印象非常的深刻。回酒店的途中大叔与我闲聊,聊我是哪里人,是不是还是学生,聊了很多,大叔说我与他的女儿年纪差不多大,现在在外面读书,快到酒店时大叔说不收我钱,我不愿意,后面推了很久大叔才收下了,我使终记得大叔重复的说,”你跟我女儿差不多大,她也是一个人在外,你也是一个人在外”。平平淡淡的一句话,我内心却无比的温暖,感受到了大叔这句话当中深深对他女儿的思念,希望大叔的女儿早日学业归成,能陪在父母,你很幸福,远方有着深深挂念你的父亲。

D5:延安黄帝陵——壶口瀑布——晚上宿窑洞

为什么会去延安,是因为我想去看看真正的黄土高坡是什么样子,去感受那波涛澎湃的黄河,去体验真正窑洞与睡在炕上的感受。

上午经过3小时的路途颠簸,先到达的是延安黄帝陵,黄帝陵门票90元,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发样地,分两个景区,一个是轩辕庙和黄帝陵,基本大家都是先进轩辕庙后去黄帝陵。轩辕庙--是古代帝皇祭奠黄帝的地方,每年的清明都会搞一场很大型的祭祖活动。导游介绍,在每年的清明,都会有国家领导前来祭拜。进去,最引人瞩目当属一颗5千年的柏树,据说是黄帝亲手种植的。

景区外面

这个就是5百年的柏树

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留影

午饭过后,就真正的去到的更北的北方,路上的风景完全不一样了,去黄河的路上看到的玉米地

延安山西临汾的分界地

没有看到黄土高坡,但还是看到了那波涛澎湃的黄河,也还是震惊到了

还记得当时帮我拍照的大哥,说我的脸上没有笑容,要多点笑容才好看

所以就有了这张,笑了,牙齿出来了,哈哈

这里是传说大禹治水的地方

大禹治水

晚上住的窑洞,因为堵车差不多8点才到,浓浓的北方味,种了好多玉米,房间可以选择是炕或者是床的,我是选择了带炕的,每个房间都有空调,窑洞里面很潮,而且到晚上温度也比较低。 晚餐是在酒店吃的,在延安记得最深刻吃的便是馒头,真的好大好大(请原谅南方妹子没见过),有装菜的碟子那么大,主食是馒头,我看每桌上三个,大家分着吃,后来还有其他南方人吃不习惯有人提议便才上了米饭。

D6:延安王家坪——下午回程

早上早餐过后,便去了王家坪革命旧址,是免费参观,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和红军总司令部的所在地,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曾在这儿居住。旧址现为南、北两院,南院是政治部,北院是司令部。

在底下拍的,这上面都是有人居住的,今天天气下起了小雨,开始有点冷了

以前领导人物住的窑洞

这个景点参观完,与一起同行的朋友们道了别后,便准备去机场归家了,延安有机场,但是很小,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了延安市区的城市风貌,也问了的士司机关于他眼中的延安延安还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城市,经济不发达,可以看到两边的高山上建了很多的房子,当天天气又不好,从远处看有点像缩小版的非洲贫民窟,当时第一的感觉就是这样。

下午飞机是2点的,机场很小,候机的人也不多,从中午12点多开始就一直听到有飞机延误,我心底还在担心的我那趟航班会不会延误,果不其然,后面就真的延误了,刚开始是说延半个小时,后来1个小时,再后来直接说航班取消,去问工作人员相关情况,取消航班什么时候还可以再飞,工作人员给到的答复是因为天气原因,能见度低,飞机一直降不下来,返航到西安机场降落了,而且明天也不定一能飞,具体要看天气情况。取消航班航空公司是不管你(就是把机票费用退回,然后买了延误险就有200元赔),你要么等到明天看天气好就能飞,要么你就去西安飞,听到这我简直是欲哭无泪,想在这住一晚也不见得明天可以飞,明天我又要赶着回去。
后面没办法就打车去了延安汽车站,然后买了去西安机场的车票,从延安西安机场花了差不多四个小时,下雨雾大能见度很底,司机也不敢开太快,这一路弯弯曲曲,我坐的简直是难受到极点,更气人的是快到西安时巴士司机说不去机场了,如果要去机场的乘客请在下一个下车点准备下车,后面没办法就下了车,幸好都有好几个一起下了车说也是要去机场的,就跟他们拼车出租车到机场,到机场明已经晚上8点多了,赶紧去买机票,幸好机票还剩下最后两张,是晚上10:30的,各种折腾后便也没时间去吃饭了,也太累了根本没有胃口,上飞机后直接倒头就睡,一觉睡到快到时才醒来,看到空姐给我盖上的毯子与放在我座位旁边的面包与水,顿时觉得好温暖,便气也消了。
到达时已是凌晨,还想着能不能赶上最后一趟机场巴士,还是错过了,后面就只能打出租车,看到外面有招客的司机便选了一辆上去,结果是接了我后,他还要去接其他的乘客,而且费用还是要那么多,找师傅理论根本不理你。这个不是关键,半夜凌晨拉你后还拉到其他地方去接客人,你怕不怕?(这个还是我半夜收到我朋友信息后,我把情况告诉她,她让我要多加小心,才反映过来的,我简直反应太迟钝了,太没有安全意识了)。后面有上来两个女生才没那么怕,也记下了车牌号,后面终于等到他接满了4个人才往市区出发,幸好我是离最近的,先送了我回去,这折腾了一天到家后直接倒头就睡了。
这一天的幸好太多太多,什么都是幸好,以后出门还是要有安全意识,不能什么都抱着侥幸的心理,这一次真正上了以后经常会碰到的重要一课。

这次的陕西之旅,虽然前后都折腾到不行,也有不开心过,也有气到不行过,但这些完全不影响我对它的好感,而且在我的记忆中发生的那些温暖事,遇到的温暖的人,他们将永远深藏在我的记忆当中。这一次整个的旅途是一个人,带一来了不样的感觉,下一次一个人的旅途即将不远。

引用 ☂柠檬色的琴声 的文字:

来延安旅游的人还是比较少。PS:还是以前比较瘦啊,看看现在,唉。。。。

现在也不胖呀~~~

2016-06-28 14:1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8 16:2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6-28 14:16:00 的回复:

现在也不胖呀~~~

回复O(∩_∩)O~~:

2016-06-28 17:5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4 12:55

写的不错,拍的很细,很好

2016-08-02 16:34

建议下次出去玩,提前买好摄影支架,可以自拍,更可当棍子使

2016-08-02 16:36

引用 小学生 发表于 2016-08-02 16:36:44 的回复:

回复小学生:好的,多谢

2016-08-05 16:38

从西安回来,超市挺多,景区人多,好吃的很多

2016-09-28 08:28

延安还是挺好玩的,公交单向跑,景区除了登红塔35,其他的景区都是免费,吃的好多都是听信息的,还挺便宜,延河里恰逢枯水期,在河道里有种植红花绿草,还有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