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台湾透透气

2016-06-28 12:44 1298/5
  • 出发时间/2014-09-01

前 言

这是某APP抢出来的计划之外的旅行,台湾在我的心里还是有着那么点神秘色彩,既听说过很多,也好奇过很多。终究抵挡不住价格的诱惑我还是拼尽全力抢了!去了!

计划及费用

此行始于大促活动,所以部分预定也是通过它来完成的,出发前务必打印带好。
行程:武汉杭州台北垦丁台北杭州武汉(6天)
费用:杭州-台北(往返)+一天住宿1958元/2人(某APP)
武汉-杭州(往返)1230元/2人
入台证314元/2人(淘宝)
杭州159元/1晚(携程)
台北472元/1晚(雅高达)
垦丁6000台币/2晚(疯狂民俗)
垦丁一日游132元/2人(某APP)
台北-左营(往返)6520台币/2人
兑换3373(16000台币)
出发前的预定+兑换=8873元/2人,剩下的就是各自的购物花销了。

第1天:2014.9.1 周一

找住的地方花了很长时间,顾不上在杭州慢慢玩赏,只能加紧步伐就近找了家餐厅就餐吧。

第2天:2014.9.2 周二

算早不早的到了机场,其实昨晚睡的很晚,但是心里有点小小的激动,所以起早变得也那么容易了😁。

台湾通行证跟港澳通行证一样,价格却只要50元,制证时间15天,当然要是选择邮政快递能快些。值得注意的是,台湾签注时间只有3个月,在此期间去台湾必须办理入台证,这个很重要!但是有万能的淘宝就什么也难不到。
入台证区别与其他出国的签证,不需邮寄资料,办好后是发电子档的自己打印,整个过程3天即可。

第一次身处如此冷清的国际机场,记忆中东南亚国家的国际候机厅都是人满为患的,这里也未免太没人气了。

台湾复兴航空的飞机餐,味道还可以,惊喜是左上角的小蛋糕,非常好吃!

下飞机之后耽搁了一点时间,预定此行程的时候有接机服务,所以等...免不了。
现场的工作人员很负责,等待的时间讲解了台湾的一些情况和发放了一个小手册。另外,我们本来只有接机服务的,但是工作人员告知有参加送机服务的办法,前往维格饼家和免税店盖章就可以了。
提醒:去免税店有免费班车,但是最好不要选最后一班去,如果你是要买东西的,可能会赶不上回程的最晚班。进免税店必须带上入台证及航班纸,因为没有好好详读小手册这两样我们都没带,去的时候又是最晚班车😞。但是,好在我有存档邮箱直接去服务台打印出来了,也算是万幸吧😜。

去酒店的路上路过台北车站,其实酒店离这里非常近了。

台北

本来还有些期待,没想到台湾香港的住宿情况如此相似,都是那么小小的一间💧,我们大陆人民想必都会很不适应吧。好在酒店离地铁不算远,但是标识不如香港那么多,我们还是问了两次才找到的。

士林官邸

简单吃两口便迫不及待的往外奔,这一站直达士林,只不过我们是来到了士林官邸,蒋介石的住所。这是他们当时乘坐的专车。

这里就是一个公园,住所今天在休整,没能进去,只能随便逛逛了。

听隔壁导游说,这路两旁的树都能驱虫有毒,人的皮肤接触后会红肿发痒,所以要特别小心不能随便摸。

在僻静的一条小路延伸处有一片湿地,因为没有过多的时间停留,只能稍看几眼作罢。

每个女人都会梦想有一个玫瑰园,最好有人打理自己欣赏。🌹

一路热死渴死,赶紧回到捷运站去往下一个景点。

对于日落日出之类的女人总是那么有情结,听说在台湾,渔人码头的日落很美很美,我就那么心驰神往的去了!

台湾的街头看起来像看过的那些台湾片一样熟悉。

淡水老街

乘捷运到达淡水走在老街上,海边夕阳已经在一点一点的落下了,这里的日落已经很美了。

老街的小店里看到了熟悉的小食,颜色艳丽的要死,小时候就是被这样的颜色吸引的吧,现在看来不怎么健康却很怀念。

此刻,必须买票从淡水码头赶去渔人码头,夕阳已经慢慢开始。去的时候可以把回程票直接买了,随去随回,船行大约十几分钟。

船快风轻,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接夕阳的来到,浪儿一个接一个的打来,好像是说快一点,快一点🌊。

渔人码头

到达渔人码头正当时,夕阳余晖下的情人桥有没有新的故事在上演,是甜蜜或是心酸。

这里海风舒服极了,来过就不想走了。

一直坐了很久,坐到天黑,坐到霓虹群闪。就这么一直吹着海风坐着,放空自己什么也不必想,看着这样的自己我很满足了。

情人桥也亮了,可惜,我的爱人总是那么忙,没眼福陪我看😠。

士林夜市

水果!水果!来台湾必须必吃!在士林夜市老板一直给我们递试吃,反正全是好甜好吃,把我们吃晕了,稀里糊涂买了1000台币的水果,直到给钱的时候我们都是愣的,事后我们俩儿也没弄明白怎么回事。
提醒各位吃货,好吃者需克制,多买不宜,易变质!因为我们后来没吃完,第二坚持到下午就不能吃了。

士林夜市小吃不少,但是这一天没怎么好好吃东西,到这个点胃已经抗不住了,胃疼的忍不住,小吃看上去也变的没什么胃口了,后来发现这里有个地下美食街,这里人生鼎沸当即决定就在这里解决了

胃疼先来个清汤面养养胃,其实这里大多是吃海鲜,海鲜控们有福了!但是对于不吃海鲜的我来说实在是有点为难😔,犹豫了很久,但只怕越不吃越难受。

第3天:2014.9.3 周三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可选性很多,淘在路上套餐里这酒店虽然小点,但是其他方面还是很不错的。吃完这顿要赶高铁去垦丁啰。

关于交通

我们住的地方离台北车站很近,打车80台币,今天是马不停蹄的赶往垦丁,从台北垦丁坐高铁是最方便的了,车很多,可以算是随去随买了。高铁票买到左营,出了左营站就有大巴车直达垦丁了。
提示:在买高铁票跟大巴票的时候我都是把回程票买了,高铁回程尽量买晚一点,就算提前到了也是可以改签的,至于大巴票只要有票没有时间限制。

全程自助,月台整洁有序。

蓝天白云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产物,我要一次看个够😊。

恒春镇

到达民宿,入住海景房一切疲惫都一扫而光。

再次错过午饭,这里过了饭点就只能去7-11凑合一口了,不过事实证明味道还不赖。

对面就是船帆石,作为景点之一请允许我先欣赏一番。

当地住宿及货币兑换

中间那个灰色的就是我们住的夏朵阳光旅店。关于住宿,我是在疯狂民宿网预定的,民宿分布在南湾、垦丁大街和船帆路,如果喜欢热闹可以去垦丁大街,如果要玩水就住南湾或船帆路。
而且有一点要说明,这里花费基本都是要付现金的,连7-11也不例外,所以现金要备足。我们当时就是付完住宿不够钱去7-11里取现的,本来是很担心会很不划算的,结果意外幸运的比在国内兑换划算,在中国银行换的时候是4.7多,取现时加上手续费都有4.8,这也算意外惊喜了。

没了午间炽热的阳光,此时玩水再适合不过了。

换上泳衣玩水去,不过这里的人比较随性,不像我们都是带上泳衣去的,他们大都是衣着休闲随意,高兴了就往水里蹦。

垦丁大街

晚饭还是该去到垦丁大街的,但是从我们住的地方去不是很方便,本来是打算问民宿工作人员怎么去的,没想到她们直接开车送我们去了,一路上还告诉我们那些小摊比较好吃。这就是其中一个好介绍的奶茶店👍。

陆续有来,这家的烤鱿鱼很好吃,没有了孜然味而是换成了甜酱,很不一样的好吃。

这里已经不亚于台北的士林夜市了,一样那么热闹非凡。

这家的卤味要排大长队哟,估计等了有半个小时,不过还是很值得,味道很

我的口味跟这个不对味,特别是酒香味,那酒味直冲脑门。

第4天:2014.9.4 周四

垦丁一日游

垦丁环岛要么租小摩托,要么包车。赶上某APP打折,预定垦丁一日游两人才花了一个人的价格,而且还有抵用券可以用,简直是划算到头了。

砂岛

垦丁的景点分布比较散,比起租车还是包车游更省经历更容易玩的全些。

鹅銮鼻公园

再眼熟不过的灯塔了,他的白远比现象中的干净

椰子看着不大,到里面的椰汁果肉甚是丰足,拼命喝也还是剩了一点。

最南点

风吹沙

关于午餐,一日游里不含,大家可以想象国内的团餐基本原则一致,管饱就好。

出火

号称永不熄灭的火,场面实在不够壮观。

这是比较大的一摊了。

阿嘉的家

垦丁多电影取景地,这里俨然成了景点之一。咔擦两张证明我来过,虽然电影我没有看完...

一路蓝天白云,好生惬意!

无休止的贪恋着垦丁的蓝天。

出水口

出水口,这里好像是垦丁的一个排水口。

也作为水上项目经营着。

猫鼻头公园

南湾

最后一个景点,海滩边撒欢休息两不误。

在happy panda消费100台币才能盖章免费使用洗手间。

临走才发现这里是少年派的拍摄地,看来我的功课做的还不够。

关山

此刻,这里是垦丁欣赏日落最好的地方,只不过等我们到达时已经人满为患。

今天云层太厚,没能看到完美的咸鸭蛋。

住的地方吃东西还是很不方便的,可选性不多,昨晚已体验了垦丁大街的热情,今天选择安静的在民俗旁边的海鲜餐馆用餐。两人三菜全部吃光光,鱿鱼还算很大个,我不怎么吃海鲜,同行朋友吃的很爽。

海鲜餐馆的老板在马路对面开了一个烧烤挡,虽然吃饱了还是忍不住买来一些吃。

第5天:2014.9.5 周五

垦丁—台北

睡的好好,今天就要离开垦丁了,这是我们住的民宿,很随性很舒心。

船帆石

作为垦丁一日游的始发点,导游并没有留给我们在船帆石拍照留念的时间,只是因为我们离这里实在是太近了。为了不留遗憾,我们临走前去记住了它。

国父纪念馆

今天的任务是盖齐之前提过的印章,国父纪念馆的门口有免费的班车送我们去免税店盖章和shopping,趁着车子没来的空隙我们进里面逛了一下。

台湾的主要交通工具就属小摩托了,绿灯一亮呼啸而过,那场面也算壮观了。

西门町

我们的酒店就在西门町旁边,很自然这里变成了最后一夜的重头戏,大部分的购物都是在这里完成的。而晚上的这里也真的是很热闹,就像是另一个台北

第6天:2014.9.6 周六(回家)

今天赶的早班飞机,天还没亮就出来了,来到机场时天蓝的正好,回家的心变的更加迫切了。

引用 oopskana 的图片:

小时候最喜欢花花绿绿的糖了 虽然不怎么好吃 但是好看啊!

2016-06-28 17:05

2016-06-28 17:4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8 18: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4 10:51

引用 恋爱三部曲 发表于 2016-07-04 10:51:35 的回复:

回复恋爱三部曲:自己走出去看到的才最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