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对草原的梦,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撒欢吧

砳砳小米 LV.8
2016-06-28 13:23 5372/14
  • 出发时间/2015-08-2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小的时候,旅游还没有像现在这么流行,和父亲一起出趟公差都成了最美的回忆。旅行对孩子不只是一种对自然的认知和人文的学习,更多的是旅途中点滴的经历与成长。带上孩子去旅行成为了我给女儿在成长道路上最好的礼物之一。
  我和女儿又出发了,目的地——呼伦贝尔
  说在前面时间:去掉来回坐飞机的时间,路上共6天)
  线路:此次线路选择了经典的北线
  衣物:走之前一直很纠结带什么衣服,万能的百度给出N多回答,有的还提到了羽绒服...
  因为有一种冷叫做你妈觉得你冷,所以最终选择带上了一大箱子跨越秋、冬两季的服装,最后却发现只带短袖、长袖和薄外套就足够了,事实上,晚上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
  ,只要披上件薄外套就足够了,新买的厚外套神马根本没有机会登场:(
  出行方式:去呼伦贝尔可以选择跟团、户外俱乐部、自驾和包车,我们选择的是包车。说起包车也是有学问的,一定要找到一个实在的好向导,才能够保证你一路无忧,而且旅途中最重要的是开心,如果遇到的师傅各种宰客,吃住安排的不好,想停的地方不给停,不仅会产生纠纷,旅行就完全失去了意义。经过比较,最后我选择了赵师傅,.,后来一路上证明我的选择是没错的。赵师傅很实在,平时是在学校接送几个孩子上下学的,开车很稳当。看我带着孩子,一路上都很照顾我们,给我们找便宜又好的地方吃住,他经常说:“住一晚没必要花太多钱,干净舒服就可以了”,有的时候我多点些菜就赶紧说:“够吃了”,他脾气也很好,很有孩子缘儿,孩子很喜欢他,总缠着他玩,有一次孩子说想吃瓜子,第二天他就给孩子买了一袋黑珍珠瓜子,我这个当妈的都没当回事,他却一直想着,路上还给孩子买了蜂蜜,说喝点蜂蜜不上火。。 赵师傅微信:4990127   电话:18947591114  希望能给其他游客带来帮助
  旅行日记Day1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海拉尔博物馆——诺敏塔拉奶茶——成吉思汗广场
  我们从天津机场起飞到海拉尔,第一次从天津机场出发,天津机场的很多线路都很便宜的,关键不是红眼飞机,孩子不用受起早的煎熬
  。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我们来喽,大草原...
  快到呼伦贝尔的时候,在飞机上就能看到整片的绿,想着未来的几天要慢慢穿越这一片绿,顿时觉得很鸡冻。
  下午3点半,我和女儿到达了海拉尔。非但没有我想象的冷,天气甚至可以用炙烤来形容。呼伦贝尔东山机场位于呼伦贝尔市的海拉尔区,也叫海拉尔机场,机场很小(也许是因为机场吞吐量最大的时间只有2个月左右)。出机场就可以看到的三个蒙古包,很有当地特色。赵师傅一早就来了,,东山机场离市中心很近,15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酒店,这个酒店是赵师傅给我们定的——东方商务酒店,在二道街,门口超多吃饭的地方(大多是烧、烤、涮)我们收拾停当,稍微休息了一下,准备不浪费时间,立马出发去体验海拉尔的风情,拥抱蓝天白云!

海拉尔区超市的门口有只可爱的小泰迪...
  赵师傅把我们安顿好以后回陈旗的家了(陈旗距离海拉尔很近,开车40分钟),没了座驾,我们决定选择公交出行,大城市的公交一般都很方便快捷,对这点我深信不疑。可能因为海拉尔人口不多,所以公交车也不是很大。不过十几分钟,我们就到地儿了。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在市政府的后院,从外面看没有明显标志,最后还是问了路人才知道,可惜早就关门了,不能白来,立刻开启照相模式,咔咔....

呼伦贝尔市政府

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旁边有个蒙古

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

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好大一棵!说是回家给兔子吃
  马路的对面是草原其其格火锅城,在当地还挺有名气的,不过没有机会安排,因为我们马上要直奔海拉尔最有名的诺敏塔拉奶茶。出发...

草原其其格火锅

诺敏塔拉奶茶(旗舰店)诺敏塔拉奶茶看起来店面不大,但是人气很旺,里面装修的也很有特色,从里面感觉像是一个蒙古包。

诺敏塔拉奶茶(旗舰店)我们点了锅茶、果子、烤血肠和西芹木耳,虽然我们只有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但是哪样不尝尝总觉得可惜,尽管一早就听说锅茶是6个人也喝不完的,我还是决定试试自己的实力,事实证明根本就喝不完
,最后只能暴殄天物了
  。

诺敏塔拉奶茶(旗舰店)

诺敏塔拉奶茶(旗舰店)喝完暖暖的锅茶,刚出饭店门,竟然觉得寒风刺骨,温差真不是一般的大啊,幸亏备了外套。
  诺敏塔拉奶茶马路对面就是成吉思汗广场,也是海拉尔区的标志性建筑。

成吉思汗广场成吉思汗广场很大,山坡上有一个大敖包——巴彦额尔敦敖包,据说是成吉思汗的诞生地。早就听说绕着敖包转三圈可以带来好运,所以我们也入乡随俗。敖包是蒙古语,意即" 堆子",原来是在辽阔的草原上人们用石头堆成的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成吉思汗广场

成吉思汗广场广场上可以看到很多一代天骄的雕塑、雕像和蒙元时期的历史和故事,想象着成吉思汗在统一蒙古各部和开疆扩土时是何等的豪迈和威风...

成吉思汗广场天色渐晚,从成吉思汗广场的山丘往下看海拉尔区,夜景很美,空气是那么清新。

DAY2 海拉尔河额尔古纳博物馆上护林下护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车子开出海拉尔,美景便一览无余地展现在眼前。蓝天、白云、绿草,这是我们从没见过的辽阔的美。车窗外就是一幅幅的油画,就像驴友们说的,最美的景色在路上。事实上,这6天里,我感觉到呼伦贝尔展现出来的美是一种大气磅礴的美,呼伦贝尔的山、水、湖泊、湿地、油菜花、麦田、鸟类、野生动物和牧群是随处可见的,以往都是上车睡觉,但在这里我一点都不想睡,生怕浪费了窗外的美景。

呼伦贝尔大草原莫日格勒河,老舍笔下的第一曲水像一条玉带蜿蜒在巴尔虎旗的绿草地上,我们只是路过,没有到最高点去欣赏。

呼伦贝尔大草原车子行驶了一会,我们见到一处有牛群的地方,很兴奋的停车下去照相,旁边有个姑娘问骑马么,说可以骑到草原的深处和牛群近距离接触(事实上闺女到最后看牛群都看伤了,有一天住的地方拉开窗帘就是牛)。闺女跃跃欲试,我和闺女一起上了马,朝草原深处走去。

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马儿在一边吃草,我们则是各种拍照,这种悠闲的生活平日是想也想不到的。

呼伦贝尔大草原回去的时候,女儿要自己骑回来,牵马的姑娘也同意并且保证安全,我就让她自己骑,看这小丫头还是挺有天分的,马还跳了一下,抖了抖毛,她竟然一点也不害怕,可以考虑留在草原上了,哈哈!

呼伦贝尔大草原孤独的草原侠客...

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牛仔...

车子继续行驶在大草原上,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了一个叫金帐汗的旅游区,里面的游人很多,我们听赵师傅的没有进去,听说里面没有什么,只是各种收费神马的。

金帐汗蒙古部落

金帐汗蒙古部落路上我们经过了一片林地,有几个驴友在采蘑菇,司机马上停车,说“你看他们在采蘑菇”,刚说完采蘑菇,本来已经睡着的小丫头忽的一下蹦了起来,“采蘑菇喽!”,她一路上竟等着采蘑菇呢。我们3个人竟然采了3大袋子,女儿这回可过够了瘾。

采蘑菇

采蘑菇中午我们来到了额尔古纳。选了一家叫做张飞扒肉的店吃午饭,说是连锁店,不过物价很高,羊排,78一斤,蓝莓汁10元一瓶(市面一般是5元),芹菜粉做的很入味,呼伦贝尔的菜量都很大,我们点两个菜就很够吃了。因为额尔古纳这个地方还要经过一次,而今天的路程又不近,所以今天就先不去根河湿地了。师傅要去加油,推荐我们参观一下额尔古纳博物馆。呼伦贝尔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而且都是很有规模也很正规,这点对于我们这种喜欢看博物馆的人来说真是一大幸事,一层是关于额尔古纳的原始人的生活,二层是额尔古纳的历史,三层是俄罗斯民族博物馆。

额尔古纳博物馆下午时分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上护林、下护林的白桦林景区,听说昨天有一个大客车自燃了,一直没让游客进入,我们来的时候车子刚刚被拉出来,我们可以进景区了,转三圈敖包真不是盖的,我们这一路上果真都很幸运

白桦林景区这是一片次生林,因为昨天刚下过雨的缘故,白桦树显得又干净又舒展,一株株白桦树像一个个腰身瘦长的女孩子用婀娜多姿的舞蹈迎接着我们,阳光透过白桦树梢的叶子发出闪烁的金光,大家都在找不同的角度拍照,我们自然也不能免俗。

白桦林景区

白桦林景区沿着木栈道往里走,有一个驯鹿园,门票20元,鹿食一桶10元,女儿好像终于找到了她的兴奋点,她好像天生对小动物不畏惧,喂完这只喂那只,左右前后兼顾,很快一桶就喂完了。

白桦林景区女儿还觉得意犹未尽,非要再喂一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在我提桶回来的路上,被十余头鹿给围攻了
  我把桶提的高高的,心想怎么也不能让女儿失望。这时有几头鹿已经开始哼哼了,我简直成了大家目光的焦点了,有几个人跟我说“快扔了吧,鹿生气了”,当时我还真有点怕怕
  ,我只扔了一小点,愣是不顾大家的劝告飞奔到女儿那把鹿食送到了,感觉还挺惊险。不过事实上驯鹿很温顺的,怪不得圣诞老人选它作为忠实的伙伴了。

白桦林景区出了鹿园有个小小的观景平台,在那我们看到了松鼠正在吃人们掉的食物,走的太近了松鼠立刻钻到木栈道下面去了,身手这叫一个敏捷。

白桦林景区下午十分,我们入住了恩和俄罗斯民族乡的木刻楞,木刻楞是俄罗斯族典型的民居。我问女儿像不像光头强住的小木屋,她说这个可比光头强住的好多了。我们住在二楼,整个尖顶的二楼只有两个房间靠窗,像是专属别墅似的,感觉超好。对面民居的院子里,正有人悠闲的拉着手风琴,哼唱着俄罗斯歌曲。瞬间感觉来到了异域国度。看看我们的小屋吧...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小木屋装饰的很温馨,粉红的小窗帘,满屋的松木香,木刻楞里一应俱全,24小时热水,完全比得上城里的酒店。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这里每家都有一个小花园,有秋千。因为不是最旺的季节,整个小镇子都很安静,真的是一个世外桃源,小镇很干净,路面很平整,可以租自行车绕着镇子骑行,体验一下慢生活。去恩和还可以参观那的列巴房,看看列巴是怎么烤出来的,屋子里充满香气。我们就在这里美美的睡了一觉。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第二天的早餐我们喝上了现挤的牛奶(老板开玩笑说这是黄白花的牛奶,是最好喝的,事实上并没有这种区分)、新鲜的蓝莓酱和切片大列巴,喜欢的一定要多吃一点,因为只有在恩和临江才能吃得到哦。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DAY3 恩和——哈乌尔河景区——额尔古纳界河——临江屯

离开恩和小镇,没开多久我们便来到了一个很美的景区——哈乌尔河景区,一个很推荐的景区。景区内是不走回头路的,走上观景台也不算太累,一边玩一边走就到了

哈乌尔河景区

哈乌尔河景区刚进哈乌尔河景区,两边都是介绍各种狩猎方式的,可以看到狼,圈养的时间久了,早已没有了狼的风采,再往前走几十米有一个空中漫步,值得一提的是小孩子都爱玩,大人也爱玩,有点刺激,很新鲜,还有锯木头的体验和轮胎秋千,小孩儿们玩得都不亦乐乎。

哈乌尔河景区经过一个十二生肖的木刻群,就来到了景区的最高点,也就是景色的精华所在,近处是一片野花,伸手就可以触摸到,远处的哈乌尔河蜿蜒在草原之上,再远一点是一片村庄和另一片绵延起伏的草原,这么多层次的美丽画卷恐怕也只有大自然才能画的出吧。

哈乌尔河景区午餐是赵师傅介绍的铁锅焖面,我们3个人吃了一小锅,油豆角、排骨、土豆、粉条、焖面,味道很足很赞,还便宜。
  额尔古纳河是蒙古的母亲河,蒙兀室韦也就是蒙古族的祖先就是从这里发源,额尔古纳河也是中俄界河,这条河仿佛一位沧桑的老母亲,见证历史、繁育子孙、造福后代,默默的流淌着。对面就是俄罗斯后贝加尔地区。
  游船票价75元,大人小孩都是全票,现在二层的船顶已经不能上去了,只能坐在船舱里,因为坐在一侧,所以只能拍到一侧的照片,我们买票早,所以可以坐在靠俄罗斯的一侧,游船的中途会看到中俄友谊大桥。

额尔古纳

中俄友谊大桥

额尔古纳河这是俄罗斯的村落
  日落前,我们赶到了临江临江是一个坐落在额尔古纳河畔的小村子,整个村落只有120户人家,其中八成是俄罗斯后裔,临江是整个旅行途中最适宜骑马的地方,白天的时候很多牵着马的老乡会在路上吆喝,几十元可以骑一个小时,性价比相当高,他们会带你到看日落的最佳位置,欣赏临江日落的美景,经常能看到俄罗斯长相的人,说话却是一口东北腔,感觉有点怪怪的。临江比起恩和更具有乡村的感觉,不过我还是喜欢恩和

临江屯我们这次依旧住在木刻楞,还是二楼(师傅说二楼暖和),二楼有个开放式的阳台,四周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远远的有一条小河,坐在阳台慢慢看河水流淌,太阳渐渐落下,静静的出神儿,简直是一种享受。
  主人的花园里种满了鲜花,女儿说这才是她最喜欢的公主房。
  两栋木刻楞的中间有一大片菜园,在这里的早、中、晚餐都来自这片菜园,真正的无公害蔬菜。这就是陶渊明笔下的田园生活吧。

临江屯

临江屯下面停着的的是我们的座驾

临江屯两面大窗,视野好到不行

临江屯放好行李后,我们到谢廖沙家去看日落,还在院子里打秋千,任时光流逝。

临江屯

临江屯这里的早餐和恩和的差不多,也是十几块钱一位,量足够大。

DAY4 月亮泡脚印湖—老鹰嘴—莫尔道嘎国家森林龙山公园

临江开往老鹰嘴一带的麦田很多,据说《白鹿原》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

月亮泡子

月亮泡子一路上,到处可见收割机在忙着收割小麦。拍照的时候,经常遇到在路上的收割机,不得不立马钻进车里,被收割机追的一路跑

月亮泡子松鼠的旁边飞来一只小鸟,仿佛是许久没见的老友,开始寒暄起来。

月亮泡子处处可见翱翔的雄鹰,一圈圈的盘旋着,仿佛宣示着这附近是它的领空。

月亮泡子我们到的季节已经开始收草了,很多草已经被打成了草卷,供牛儿们在寒冷的秋冬季节食用,草卷很大,坐上去软软的,很有意思,成了我们拍照的道具。

月亮泡子

呼伦贝尔大草原一早我们就直奔月亮泡,要到月亮泡首先要过一个栏杆,要过栏杆先要买蓝莓汁,大车要买3-4瓶,小车1-2瓶,还可以讨价还价。
  当地人管月亮泡叫月亮泡子,就像管奶叫奶子一样,要想看到月亮泡子的全景,必须先爬上一个野山坡。
  初看上去,觉得这个山坡挺缓的,很好爬的样子,司机师傅说一般都不愿意爬,爬上去腿要疼一天,我还不以为然,结果爬到半山腰,再往下看,真得不像自己想像的那么容易,马上决定不爬了,下山!下山的感觉真的好陡,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滑下山去,我只好硬着头皮半蹲着一步步的挪了下来,听着被我踩下去的沙石不断滚落。如果要是爬到最高处,山上看月亮泡景色一定是很美的,不过没那个勇气,只能看看半山腰的月亮泡了。月亮泡,顾名思义,就是像一轮明月在湿地的中央,旁边像动物脚印的湖叫做脚印湖。

月亮泡子

脚印湖离开月亮泡,一路行驶,来到了老鹰嘴,其实就是悬崖上有一块巨大的石头,看起来像老鹰的头,我们就在上面看了看,老鹰嘴下面的湖里有人在坐游艇,旁边做烤串的老板让儿子做起了烤串,自己则嗑上了瓜子,还给了我女儿几个,之后她就一直还想吃那瓜子,有的时候,吃不到的往往是最好的。

老鹰嘴老鹰嘴旁边有片油菜花

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路过了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公园的门票很贵,据驴友们说就是一片大森林,没什么看头儿,我们停下车照了几张相就走了,“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也只不过是名气大而已。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今天路程短,所以可以中午就办理了莫尔道嘎的入住,我们休息了一会,错过了大日头,等凉快一点就去了龙山公园

龙山公园 呼伦贝尔这儿的木栈道很长,两边到处都是小蘑菇,有的人已经采了很多

龙山公园 呼伦贝尔

龙山公园 呼伦贝尔到处是原始森林,感觉进入了一个大氧吧,尽情的呼吸吧...

龙山公园 呼伦贝尔不一会就到了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莫尔道嘎镇的全貌,小镇很宁和

龙山公园 呼伦贝尔继续又走了很长一段,听说上面还有很长一段,想想下山还要原路返回,我们立刻决定往回走。下山的时候遇到从浙江来的母女,他们是一家三口和奶奶一起来玩的,女儿和小姐姐一起跑下山,感觉还是有伴儿开心啊,后来竟然又在黑山头遇上,很有缘分。

DAY5 得耳布尔神鹿园——根河湿地——黑山头

路上有很多废弃的铁轨,不能错过任何照相道具,果断咔咔,很有意境。据说这些是中国最北的铁路线了,这些铁路线也见证着铁路运输的发展历史。

莫尔道嘎铁路大兴安岭中国最重要的驯鹿养殖基地,但是我们接下来去的得耳布尔兴安神鹿园可不是养殖鹿,而是野生驯鹿,他们保持着原始的生活方式和生长环境,他们很温顺,有两只鹿角很壮观的鹿,大家都喜欢和他们照相。

兴安神鹿园

兴安神鹿园鹿园里还有小松鼠、兔子、马和梅花鹿,女儿一路喂,真是过够了和动物们亲密接触的瘾。

兴安神鹿园我们走的是八字形线路,八字形的中心点是额尔古纳。在回额尔古纳的路上,有很多卖蜂蜜的,正宗的大兴安岭蜂蜜,我们一行人品尝的各种蜂蜜、蜂窝、蜂产品,最后我和赵师傅一人买了一瓶百花蜜,在这个地方,不怕买到假货。

车子开到额尔古纳正是中午,我们吃过饭就直奔根河湿地——亚洲第一湿地。这是中国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这个推荐一定要去,景色不是一般的美哦,具体如何美,只能自己发现。门票65元,小孩免票,往返电瓶车15元,小孩也要票。入门前最好买好往返电瓶车票和门票,不然步行要走上不近的一段。

额尔古纳湿地

额尔古纳湿地坐上电瓶车,开始往湿地出发,路两边到处是美美的格桑花,云朵放佛就在你身边,而你早已经融入到画中,成为美景的一部分。人在画中游可能描写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额尔古纳湿地从电瓶车下来再走一段木栈道就能达到景区的制高点,根河湿地景区完整的呈现在你眼前。

额尔古纳湿地经过制高点,接下来的木栈道时上时下,让你能从各个角度感受、了解根河湿地,沿途还可以了解各种植被。
  不走回头路,出景区的地方和进景区的地方不是一处,而是在相隔800米的一个地方,叫冰泉小镇,其实是一个小商业街

额尔古纳湿地

额尔古纳湿地在门口有免费中巴往返出入口,很方便。
  去黑山头的路上到处可以见到牛队霸占着马路,它们才是草原的主人,汽车遇见它们都没脾气,只能等他们让路才能开,奶牛的路线绵延千里之外,起码远处还有几千头,近的把手伸出车窗就可以摸到。

黑山

黑山头我们开到黑山头的路上好像是追着太阳跑,一直追到黑山头。黑山头的落日果然是名不虚传,太阳大的像是走到了天的尽头,光晕美得无法形容,很多专业级的摄影发烧友都架上了三脚架,全神贯注的盯着每一秒壮丽的瞬间。

黑山

黑山头很多人都跑下山坡尽情的玩了起来,女儿也不例外,玩的事情一向少不了她...

黑山

黑山头孩子到了这里,任大人怎么拉也是拉不住的,恐怕只有在这样辽阔的草原上在能体验什么叫真正的撒欢儿

黑山黑山头可以选择住蒙古包或者宾馆,蒙古包现在已经冷了,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宾馆。宾馆的后院有3头牛,听说是跑过来吃草的,无意中就多了几只宠物。
  晚餐,我们在子昱饭店吃饭,这是舌尖上的美食上榜的饭店,我们点了茶香羊腿和酱香茄子,大家都很爱吃。
  DAY6  满洲里扎赉诺尔博物馆、猛犸象公园——套娃广场——观看俄罗斯歌舞表演、满洲里夜景
  我们在黑山头的蒙古包用完早餐便驱车前往满洲里,一路上的牛....对,就是在说你啦!

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满洲里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多个民族共同生活在这里,街上可以看到不少俄罗斯
  扎赉诺尔博物馆是呼伦贝尔境内最大的博物馆。扎赉诺尔博物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新石器时代石核。扎赉诺尔是满洲里的一个卫星区,和呼伦湖,也就是达来诺尔名称相近,满洲里和呼伦湖很近,扎赉诺尔是一个矿产丰富的地区,中国博物馆展示了猛犸象化石(亚洲第一象)、原始人从旧石器时代向新石器时代的进步以及拓跋鲜卑、辽、金、元的历史文化、达赉湖的自然生态环境、冬捕和煤炭的开采,知识涵盖很广,孩子了解一下真是受益无穷,还能知道呼伦贝尔名称的由来。

扎赉诺尔博物馆

扎赉诺尔博物馆出了博物馆,往后面走还有一个猛犸象公园,因为离的远,差点忘记看了,猛犸象群的雕塑很壮观,还有一些很别致的建筑物。

猛犸象公园

猛犸象公园猛犸象群来了,快跑哇.....

万达广场 满洲里中午,我们在满洲里万达广场的KFC解决了午餐。除了门口的蒙文,吃的神马都一样的。

万达广场 满洲里下午我们去了套娃广场,套娃广场正在大修,不能进去,有点可惜。不过据说修完将会比原来好很多,以后来的人有福了。虽然在大修,从外面看还是很漂亮。

俄罗斯套娃广场

俄罗斯套娃广场一直犹豫到了满洲里是去看俄罗斯表演还是去著名的卢布里西餐厅,卢布里西餐厅在满洲里的评价是非常高的,不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最后还是选择了表演。事实证明,相比吃孩子还是更喜欢看表演,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俄罗斯歌舞表演

俄罗斯歌舞表演漂亮的俄罗斯女郎穿着风格不一的服装表演民族歌舞,草原民歌,马头琴,杂技等等,让孩子看得应接不暇,最后还能跟着上去跳上一圈民族舞,满足感十足。表演地点在口岸西餐厅,大人198元,小孩100元,包含一套俄餐和各式中、西餐点,绝对不用担心不够吃
  当你见到晚上的满洲里,你会发现不仅白天的她漂亮,夜晚的她更迷人,很有异域风情的不夜城。

满洲里

满洲里DAY7 婚礼宫——呼伦湖——海拉尔
  DAY7 婚礼宫——呼伦湖——海拉尔本来前一天的晚上打算看婚礼宫,结果一逛就给忘了,只能白天看,听说晚上看效果更好。婚礼宫是一个教堂,听说在这里举办一个婚礼最低是5000元。

满洲里婚礼宫在满洲里去往呼伦湖的路上,到处可见大小不一的风车,在草原的映衬下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湖又叫做达赉湖,是北方第一大淡水湖,湖里出产鱼虾,著名的冬捕我们可能都在电视上看到过,相当壮观,站在湖边,想象冬捕的场面一定是非常震撼的。

呼伦湖我们没有从正规的门口进去,因为那里要收费
  站在高坡上看呼伦湖,呼伦湖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一眼望不到边,沿着砖头路往下走,经过一个泵站,我们走到了呼伦湖边上。

呼伦湖孩子天性都喜欢水,即使怎么说还是把鞋子弄湿了
  还和两个年轻的叔叔和阿姨一起玩起了抓小虾。在大自然面前,人类都变成了最普通不过的造物,人们都好像都变成了小孩子似的,彼此像是相识了许久的亲人,这种亲切感让人感觉到久违的温暖。
  过几天就是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日子了,而我们也正好在走前的最后一天来到了海拉尔的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这是一个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5A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曾经战火硝烟的年代不时的提醒我们要珍惜和平来之不易。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轻轻的我们离开了美丽的大草原,就像我们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没带走一片云彩,但是却把对大草原的美好回忆永远留在了心里。
  女儿在回家的一路上不断重复着:“我还要回呼伦贝尔。"短短的几天,女儿已经爱上了这片大草原。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8 18:26

引用 觅梦shm 发表于 2016-06-28 18:26:13 的回复:

回复觅梦shm:好可惜呀,照片留着看看都是没美好的回忆

2016-06-28 18:57

2016-07-10 00:27

8月份我也想带孩子过去,你这个行程孩子累不累啊,亲

2016-07-12 11:52

你好,你们一行是不是就你和女儿啊?我9月份也想带女儿去草原?

2016-07-18 15: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8 15:21: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的亲,带着孩子不是很累的,小孩可以在草原奔跑,小女孩拍出来的照片很美的,但是我这相机不是特别好,如果你的好的话随便一拍都是特别的漂亮

2016-07-28 15:31

引用 和谐音符 发表于 2016-07-07 22:25:01 的回复:

写得很好

回复和谐音符:谢谢

2016-07-28 15:31

很棒的游记,打算八月上旬带女儿去,想问下楼主,孩子没有玩伴,一路玩得尽兴吗,我们孩子就想约着小伙伴同行,拼车游还是自己包车游较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