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蓝卡蔚

红色狂飙 (芜湖) LV.4
2016-06-28 13:24 545/4

而后打车去到酒店check in (三人同行就一路的打车啊,其实要不是驾驶技术不怎样,在这里租车游玩是最好的选择,可是我左舵的都没有开利落,右舵的想都没想过……), 然后乘坐酒店的shuttle bus 去到 Cenang beach(中文翻译貌似是 真浪/南海滩)。
居住的酒店是 resorts world hotel, 据说是4星级,不过真的是据说,因为房间小不说,浴室和洗手间分开,面积也特别小。所有的家具都诉说着这是一个“古老”的酒店。

Cenang beach是值得一去的,第一海滩上的娱乐项目很多,有点像国内旅游景区,各种跳伞浮潜等,也可以去游泳但是貌似出来冲澡的条件很差。在海滩不远的地方就有购物广场,吃饭也方便,在兰卡威一定要去这个地方看看啦,就是不去beach 也是要去那边的cenang mall 的,东东都太便宜了,要不是亚航不允许带行李,我们就带大包包过来扫荡了!  在这个地方吃饭,准确的说在马来西亚吃饭吧,都不要指望跟国内高档的海鲜餐厅相比啦,这里的东东都是脏脏的……所以一定要胃口深的人才可以去所谓的海鲜大排档这样的地方啦!

回到酒店饱饱的睡一觉,听司机说我们住的酒店是兰卡威唯一能看到sunrise的地方,所以对于美景有强烈期待的我来说,绝对不能错过。早上6点就起来了。然后看着美景,拍着照片,从黑暗的天空,到见见变红,在到天大亮的纯净蓝色。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拍照回去两个同伴还再睡觉…………我当时就…… 无语了…………

我们前一天报了 island hoping, 所以行程不用订了,跟着船走就好。一条船上除了我们三个其他都是马来人或者是印度人。所以有点点小小的不放心。后来也还ok。 船员的驾驶技术超棒,时而兹出漂亮的浪花让全船的人都很兴奋。

第一个到达的是叫孕妇岛(对我来说就是猴岛),因为到处都是猴子,而且不怕人…… 其他的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入园的费用2RM。 入园之后的最终目的地是一个湖,不过更是一个游泳池…… 很多人在这里游泳,也有很多水上的娱乐项目。

第二个岛的项目是 eagle feeding ,喂鹰,船员是将鱼肉往海里抛,然后老鹰会一个个俯冲下来叼走。
通常老鹰会在游船远离的时候才过来吃肉。 这个岛没有登陆只是在游船上观赏老鹰吃肉…………相机不是打鸟的神器,所以只能如此这般了。

Pulau Beras Basah(中文翻译好像是湿米岛) , 这里的景色超美,是跳岛游中的最后一站,这里可以晒日光浴, 然后也没啥可以干的了,在树荫下观景是比较好的选择。 下船的一瞬间就发现,这里鱼超多。海水也是渐变色的,从蓝到绿, 很美很美,也很晒很晒!这里的海滩沙子很细,而且全部都是白色的。

下午去了巨鹰广场,然后在不远的mall里面采购了里维斯,之后就飞回槟城啦!

兰卡威的游玩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其实这一个小岛上还有其他的地方可以转转。 和我们同住一个酒店的歌哥们儿,然后也在前台叫车去cenang, 所以我们就拼车了。 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然后他是一个在这里玩一段时间,过去cenang是打算租个酷酷摩托车环岛游。 这个小岛上的老外比较多,准确的说是白人比较多。 然后这里的游玩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就是这是一个度假的地方,没有什么所谓的景点一定要去的,到处走走看看,就已经很好了。虽然全岛都是免税,但是所有的店面并不是济州岛免税店那般的人山人海,而且这里的店面卖的东西也主要是巧克力为主。 也逛了下, 由于没有我喜欢的lindt,所以买的就很少, 不过这里的费列罗很便宜,30颗装的合人民币也就30不到。
而且去到巨鹰广场那边的店铺,人都比较少,甚至于mall里面看上去都很空,店铺也比较少! 所以这里最最珍贵的是沙滩和蓝天。 很清澈,很阳光。如果不是因为两三点的阳光太过热烈,我们也不会在mall里面混上1个小时了……

兰卡威不是既定的行程。 因为出差的地点仅仅是槟城而已。不过周五回去也上不了班,就直接在大马晃到周日咯。 两天的行程在槟城又太清闲,所以听同事的建议,三个姑娘飞往兰卡威
兰卡威坐船的话应该更爽,不过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 所以fly away 咯, 半个小时就到啦!

从飞机上下来的一瞬间,或者是说在飞机上俯瞰的一瞬间就觉得“蓝”卡威名不虚传。

第一站首先前往了sky bridge (天空之桥),天空之桥原本以为是个浪漫的地方,看了一些攻略后觉得是勇敢者的地方。去了之后觉得是努力付出就有美景回报。去天空之桥的门票最低是35RM其中包括一个排队等缆车的dome里面坐假的过山车。缆车很陡,不过升的越高,看得越远景色越好。要去天空之桥还得花2块,然后往下走一段山路,这段路有点危险。然后去到桥面上。桥上很安全,整个桥面远处看是在空中搭建起来的。因为旁边会有比较多的树木。

本篇游记共含1986个文字,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8 18:30

我也想分享游记,请问在哪里可以写?

2016-06-28 18:4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04 12:51

引用 海风沙滩yang 发表于 2016-06-28 18:30:04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