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座充满文华底蕴的城市,穿梭十三朝的古都。

放飞梦想 LV.7
2016-06-28 13:46 1005/6

自打去年爬完泰山之后,就对自己的毅力及体力充满了信心,就开始计划五年之内爬完五岳的想法,不管能不能完成,今年的华山行已经启动啦。

2016年5月15日,按计划出发喽,火车稍晚点十分钟,随着人流进站了,找好铺位,整理好行李,开始漫长的等待中,路途比较长,估计明日四点抵达,看电视,吃零食,就是我们火车上的主打曲,天色逐渐暗沉下来,火车上的嘈杂声和陌生的面孔,让我无法进入深度睡眠。凌晨三点四十分,列车员叫醒我们,开始准备,天色还属于昏暗当中,每一次的旅行,生物钟总是要调节一下的,这个心情还是要有准备的。

一下火车站,本以为会震撼一下的,事实是没有。我们这次是通过蚂蜂窝游记找到一家位于钟
楼鼓楼附近的酒店,攻略评价不错。湘子门青年旅社,到这边差不多五点多,大门紧闭,也许
一直选择快捷酒店的缘故,对于这种青年旅社感觉还是不一样的,敲门之后,服务员把我们带进
了旅社,还好,有人值夜班的,冻死俺们了。温差有点大。虽预定,也要过了十二点才能入住。
终于熬到天亮,接近八点,太阳终于出来了。

准备开始第一天的旅程,第一件事,肯定是温饱问题,打听之后,知道隔壁就有一家很地道的西安小吃,点了一份肉夹膜,酸辣汤,满满地期待,但好像有点不是想像中的美味。

寒冷中,看见热乎乎的,真好,店主还在准备中。。。。。。

早上八点古城墙才开门,苦苦等待我们,一见到太阳,赶紧出来溜达,取暖呐,在护城河旁边的公园里小坐一会。

国外友人,对我们的中国太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又是拍照,又是学样,不亦乐乎。

终于等到八点,第一站,古城墙,租好自行车,各种开心,各种留影。。。。。。

第一站,古城墙,第一个景点总是最兴奋的,虽有点小困,但开始旅途激动的心情已经覆盖身体上的倦怠,古城墙就是绕着西安城转一圈,沿途记得往下看看,西安人民的生活面貌,都可以体现出来。

午饭哪里解决呢,肯定是要回回民街的,据说当地小吃的聚集地,又是一份憧憬,一个柿子饼,一份微辣的百叶,一份镜糕,所有的小吃,颠覆了我们的思想,确实不是我们的口味,可能地域区分,西安的原汁原味的特色小吃,不符合我们的口味。

以上图片,看了是否有食欲呢?晕晕乎乎的我们,极度想休息了,顶着太阳,看这些个美食,并未能勾起我们吃的欲望,未到之前,做了个规划,印前中的西安美食,琢个吃过来,第一排名:贾三灌汤包。

这边说一下,吃过后感想,就是这个味道,看着生意火爆的餐厅,每桌都有的灌汤包,都吃的津津有味,最终结论,不是我们的菜。

下午时间很轻松,大唐芙蓉园,火车上毕竟没睡好,很累,加上阳光的灼热,回酒店补上一觉出发。疲惫的身体实在不能好好玩耍。

西安的公交也是个神奇,来回不是一个路线,我的建议就是多问问,多走点路看站牌。还有一个疑惑,公交走的是我认为的人行道,非机电车和机动车走一个道,这是为什么呢???大唐芙蓉园,之前从一篇游记中看到芙蓉园照片,那个灵啊,只怪他拍照水平太好,让我产生了自己的遐想,芙蓉园更像一个大公园,据说夜景比较漂亮,可是西安的天气到八点还不见暗,就又放弃了。好好休息,准备明日的行程吧

华清池,买了票才知道,现在华清池和骊山是通票,据说去年开始实行的。可是爬骊山也是一个大体力活哪。明日还要爬华山,售票口有很多当地人,也可以说是地陪,可以做他们的车往骊山每个景点转一圈,还会跟随讲解。100元一趟,于是决定前往骊山去。骊山也是一座充满故事的山。历史悠久,充满灵气,也是值得上去看一下的。骊山下来自由逛一下华清池,说到华清池,两个典型代表,李隆基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蒋介石当的西安事变。讲解导游很多,看自己需求啦。里面也有免费演出,当然不是长恨歌啦,时间上仓促了一点,逛完已到下午两点,免费演出只能泡汤。

坐着当地导游的车,很快来到山顶,忘了山顶有几个景点,每到一处,先听讲解,然后再自由逛一下,这四个字印像很深刻,上面是一个道观,一定要走完道观下来之后,在这四个字当中,挑选一个你认为你所期望的字,据说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道士,修行一生,悟出来的,尊:九五至尊,道:取之有道,贵:荣华富贵,德:德行天下。

照片上显示的地方,据说就是当年杨贵妃在骊山的居所,后来被安禄山一把火烧掉。事过境迁,留下一个遗址让我们纪念。

这两棵树,相传当年李隆基和杨贵妃亲手种下的,不管历史怎么演变,它们都完好无损的活下来了,这是奇迹之一,奇迹之二,一颗树是有果子的,一棵树不长果,说明是公母区分,这两颗紧紧挨着的树,就叫夫妻树。

俯瞰一下,骊山全景。

1.5个小时,山顶可以逛完,到了山脚下,自由活动,门口也聚集着很多导游,这次我们选择了,坐着小三轮,逛完华清池,太累了,出名的就是几个池,当年皇帝,娘娘泡澡的地,还有蒋介石办公住宿的地,里面有很多故事,有待研究。

出门车很多,到达兵马俑,下车会有很多人和你说,是不是去一号馆,还有三公里路呢,一直跟着你不停的给你指路,都是同样的口径,介绍说这边有三个馆,分别一号二号三号,如果去一号的话还有三公里路,这里是一个中转站,十元,带你过去,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是馆不是坑哦,功课没做到位,差一点就动摇了。他门口中的一号馆,并不是兵马俑,他们最终的目的是想让你参观秦陵地下宫殿,以一个6D效果展示的一个博物馆,确实离你三公里呢,当然,有兴趣可以去参观一下,如果是到兵马俑的话,穿过商业街就到了。售票口外面导游挺多,自我感受还是有必要找一个,90元跟随讲解,如果觉着贵,可以拼团,当然,最好不要人太多,会影响你听到的概率。里面所有的东西无任何解释说明,所以要看明白,拼的是文化底蕴了,咱没有呐,在这里着重介绍一下我们随机找的导游,真的很好,有问必答,讲解详细,最主要风趣幽默,让我们的行程变的更美好,旅途中的快乐就是一路碰到好人,随意搭个讪,一个小帮忙,就会让旅途美好起来呐,同感的转起哦!!!

华山,就以险出名,想着泰山都爬下来了,华山不成问题,总是这样鼓励自己。拖着疲惫的身体就这样开始了。选择了中午爬,果然人不多,太阳高高照,先是坡,全是坡,走完坡,就来了台阶,好吧,全是台阶,越走越陡,抬头一看,那是一望无际,看不到尽头。着重介绍三个景点,千尺幢,百尺峡,接近山顶的二个景点,没法提供照片,自己可以想像一下,接近90度,一个狭小的空间,台阶也只能半只脚的长度,有的甚至还没有,攀岩运动者也许不会放在眼里,真是一步一个脚印,手脚并用,必须先抓住手链,在稳稳的踏上去,最好不要回头看,只需专注自己脚下,可以想像一下垂直的角度。还有一个苍龙井,北峰是最低的一个峰,北峰往东峰走时,沿途会经过这个景点,我们是在凌晨四点左右到达那个景点,幸好还是天黑,我无法想像白天上去或者下去,那是一个什么场景,蜿蜒向上,撑75度,最重要的是两边悬崖,空空荡荡,只能心无杂念,勇往直前。华山的陡和险,决不是浪得虚名。爬泰山一根登山仗即可,华山一副手套,必须手脚并用,彰显出真正的爬山。但是总感觉空气并不是很好,在海拔最高点,也没有感受到空气的新鲜,甚是怀念泰山的空气。但是,华山的卫生环境还是可以的,这边,也提倡一下景区卫生,从我们做起,保护好大自然。

以上二张图片,是为了给自己鼓励,当时顶着太阳,体力透支,真心一个累啊

开始进入华山华山门票点。

注意:90度。

手脚并用,才叫爬山

到达北峰,开森中。。。。。。。。

因为身体原因,未能爬到东峰看日出,直接去西峰,缆车下的。实在太险了,再走一遍,有点害怕了。华山来回能用脚走下来的,不光具有韧劲,还具备胆量,几个出名的景点,都没去,一个是体力透支,一个是身体突然不适,所以,一定要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8 15: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04 12:55

2016-07-30 15:25

引用 满足外贸袜 发表于 2016-07-30 15:25:43 的回复:

回复满足外贸袜:😀👍👍

2016-07-30 15:28

引用 小个小个 发表于 2016-07-04 12:55:45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小个小个:只有自己走一趟,亲临其境,才能真正地感受到

2016-10-26 13:08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6-28 15:26:35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magical玫瑰:要的,要的,隔段时间去看看,又能回想去时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