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DUMAGUETE ——W君和W妹子的 [ 杜马盖地 ] 蜜月记

nono (北京) LV.4
2016-06-28 13:51 492/6
  • 出发时间/2015-09-16

菲国,我们来了。

出发去杜马盖地之前,我对这个地方其实并没有非常期待,总感觉菲律宾都是差不多的吧,海还是那片海,人都是那些小黑人儿,无外乎游游泳尝尝鲜而已,只是很喜欢能和老公一起出去耍(默默偷笑)。回国之后落笔写下这篇游记,也只是想记录这次出行,所以这是一篇无关攻略、无关文艺、无关其他的不知道是什么目的吧,估计会有流水账即视感哈哈哈。
              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乘坐宿务航空,好啦,开始旅程吧。

杜马,我们到啦。

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了马尼拉——来转机。下了飞机要记得先取行李,一会儿要重新办理登机牌和托运的。还好菲国人民很热情,如果有问题就问工作人员,手语加上简单的英文完全能沟通。这里也可以买当地电话卡,通过实验证明,电话卡比机场租的移动WIFI好用。好吧好吧,转机时间有点长,支持不住的小伙伴可以去WINGS休息一下。我跟老公饿得不行就去一层的汉堡王觅食去了~虽然是机场,但是价格不觉得比北京市内贵。吃饱喝足还能在T3里逛逛,nike、阿迪、维秘、THE BODY SHOP之类的店都是可以消耗时间的,还能买个冰棍啊泡面啊烤鸡啊溜溜缝儿。

休整之后我们坐上了前往杜马盖地的航班,这次的机长口音和降落时候的操作都特别带劲,有点坐过山车的Feel……不过能俯瞰到白云和海岛的风景我整个人就神清气爽了。

我们下飞机随着人群走进还没有麦当劳大的候机厅才发现,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路。
       出了机场就看到来接我们的司机和导游Vivian,他们都会中文,还挺亲切的。坐上吹着冷气的小巴车,15分钟我们就到了之前预定的艾森西亚酒店。街道上都是tutu车,这是当地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了,我们之后的出行每次打车都没有超过20P。当地的街道是没有红绿灯的,但是也不会堵车,对于来自首堵的我们来说这真是太神奇了。
       酒店是我最没期待的,因为是市区内的三星酒店,预定的时候只图个干净整洁,主要是交通特别方便,出门吃饭、做SPA、去码头都挺近的。所以看到这个外貌和大堂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房间里面也接受度很高,喜欢房间里的冰箱。酒店有免费WIFI,房间的要碰运气,大堂的很好用。

简单的休息之后,我们出发去杜马盖地市区游览参观。
第一站是位于码头旁边的我爱杜马盖地拍照仪式,主要表达一下俺们来了,不过这个牌子在晚上很好看,距离酒店很近,晚上没事的话可以走过来溜达溜达。周围还有夜市,推荐炸鱼丸和毛鸡蛋。
第二站是西林曼大学城的参观,这座在当地非常有名的大学不但拥有自己的教堂,而且还经亚洲最早建立的美式校园,很有些浪漫情怀风格。

当天晚上我们去的Cafe Laguna餐馆,很值得一提,这里的每道菜我都很满意,尤其是海鲜汤、番茄鱼和海鲜拼盘。特别遗憾的是我老公海鲜过敏,所以特意给他点了牛肉汤、炸鸡和牛排,超赞!最后差点把牛骨头都啃了(这种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啊)。人均70人民币,菜单带图片。

饭后我们去Lee Super Plaza买东西,整个商场就像是百荣一样,商品的款式缺比国内落后很多,衣服鞋帽基本没得可买。可以直奔顶层的游戏厅,我们俩在这里可以玩了很久,太便宜了。商场的一层有个屈臣氏,里面卖130倍的防晒霜和用于晒后修复芦荟胶,建议都买,海边无论阴天还是晴天都有紫外线的,每天都要涂防晒哦。商场门口有卖水果的,卖的隆冬果比我们碰到的小贩贵5比索,不到一块钱如果不是很在意的话可以购买,尝尝鲜。

APO,我们来耍。

今天是APO岛之行,简单来说,就是出海浮潜、看海龟、和小丑鱼一起嬉戏玩耍,完全喜欢!我争取用语言形容明白昂。

我们请了一个教练叫我们浮潜,并且带着我们去看海龟,还租了一个水下相机来拍照拍视频,听起来很奢侈,实际上我们俩这一天出海浮潜一共才花了大约1140人民币。这里不仅能近距离和大海龟玩耍,还有很多很多鱼在附近一起耍,我最喜欢尼莫和蓝色海星,萌萌哒。开始我以为海龟是圈起来养在一起,下了海才发现在教练带我们去的地方有很多海龟自由的墨迹来墨迹去,他们行动缓慢,呆萌呆萌的,适合拍照合影!有一点需要注意,我们不要用手和身体去碰它们,并不仅是因为罚款多少钱,而是我相信每个人都不会舍得伤害它们的。

这里还有另外一个潜点,水更深一点,有各种各样的珊瑚和海洋生物,海底都是海参,我还看见了海蛇,真的很震惊我这个窝在城市里的娃,玩命用手给我老公指着我看到的神奇的生物。

奔向,锡基霍尔。

在Lonely Planet 中介绍锡基霍尔时的第一句话是:“对于大多数的菲律宾人来说,锡基霍尔就像一个神秘的未知魔法世界。”
而我对于这个小岛的印象更加简单,汇成一句话:跳瀑布非常爽啊!

比昨天去的APO岛要远很多,我们做的大型渡轮,去程花了一个半小时,回程花了两个多小时。当我们在船上睡醒之后首先接受的是小鱼亲亲——鱼疗,一下子我就精神了,简直太痒痒了吧,我们俩旁边的大哥特别招鱼,大鱼小鱼一网不捞鱼的还挺多,我看着就受不了,大家可以来感受下,看谁的鱼更多。其实这里的魔法树才是重点,恩,就是有很多传说的魔法树,巨大一颗。
再次乘车,出发去跳瀑布,到达之后需要走很多台阶(对于不爱运动的我来说)下坡,慢慢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巧美丽的瀑布。但是我们还是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玩,这时候当地的导游忽然走过去抓住了一根绳子,一荡一甩,噗通的一声就落入了水中,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难道就是这样吗?!抱着怀疑的心态,我老公在所有人的注视下第一个过去尝试,还是这个过程,上岸之后他跟我说“快点过来你也试试,我再去玩一次。”好的吧,事实证明真的特别带劲!我们俩每个人都玩了5次以上。最挑战的是位于更高位置的跳瀑布,就像跳水似的,直接往下蹦,大概有一层楼的高度,我站到上面腿就软了,但是心里还是很想玩的,一边矛盾纠结一边往下跳的结果就是屁股开花,腿先拍在水上了。老公把我拉到岸上之后还问我“你怎么不是脚先入水呢”,我也想知道啊,疼死我啦,好丢人。

不过这些在吃饭面前都显得不重要了,午饭我们在这个海边的餐厅就餐,这片海滩好像被餐厅包下来了,很安静美好,但是价格明显比市区的贵。而且菲律宾人民做事认真上菜比较慢,我们在等着上餐的时候去海边360°拍照自嗨了一阵。回到座位发现这里有很多小猫小狗,其中一只喵星人完全不怕人,跳到我旁边人的椅子上,抢占了那个小伙伴的地盘,彻底地霸占下那把椅子之后就开始卖萌,洗洗脸舔舔毛不亦乐乎,一直到开饭之后,它跟地上的汪星人开启了抢食大作战。我老公喜欢小狗,就总让我多喂喂他们,还管汪星人叫道哥(dog),也是醉了。

接下来的整个下午,就是我们享受阳光、沙滩、海水的时光。海底的白沙细软,配着透明样的海水格外惹人喜爱。
岛上有几家旅馆,喜欢安静度假的人不妨选择一个具有私密环境的旅馆住宿,尽情享受这里的宁静和安逸。

鲸鲨,我们一起。

今天的行程结合了去奥斯洛布看鲸鲨和苏米龙岛之行,比较期待菲国给我更多的惊喜。
早上我们去锡布兰码头坐船前往奥斯洛布的码头Lilo-an,然后坐车抵达看鲸鲨的小镇。这里的鲸鲨和渔民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非常温顺,几乎是散养的状态。我们可以坐着小船停在海上,穿好救生服之后浮潜岛海里和鲸鲨近距离约会。当然我说的近距离是2米以上的距离,鲸鲨大概7米长,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庞大的。我就体验了一把鲸鲨直直的冲着我张着大嘴游过来的感觉,吓得我扭头就往船上跑。其实是当地渔民看到我会游泳,特意用食物把鲸鲨引过来,想让我近距离看看它,只是我当时比较怂。后来才发现鲸鲨是没有牙齿的,张着大嘴特别可爱。再看我家老公,直接脱了救生衣跟渔民一起潜水看鱼玩的可开心了,俩人还比看谁能潜的更深呢。如果有机会再次来到这里,我还想跟这些海洋巨人约会一次。

接下来就是有小马代之称的苏米龙岛了,这个岛上只有一家酒店BLUE WATER 蓝水度假村,是一岛一酒店的形式,让我感到非常向往。当我们到达了苏米龙专属码头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一个码头也能这么美。酒店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周到,为我们提供饮料,带我们去休息和安排上船。
站在码头我们可以看到对面的苏米龙岛,船开的很快,只有十分钟的路程。很多游客下船之后都开始拍照,不是我们俗,这里真的很像马尔代夫。我尤其喜欢这个悬崖边的游泳池,面朝大海,背靠大树,心里一片宁静,这才是理想的假期和蜜月圣地。旁边有对韩国情侣居然还在闹别扭,我真心替他们感到浪费。

酒店有一个规定,需要客人先在旁边的露天淋雨冲洗一下身体,然后才可以进入泳池。不会让人觉得繁琐,其实更多的是贴心,像这里其他的服务一样,比如给每个人提供干净的浴巾,工作人员帮小伙伴们收好随手摆放的眼镜,每个人都是面带微笑。
我们的午饭是在海边的露天餐厅享受的自助餐,像我老公这样海鲜过敏的人也能吃的很饱,这样下午才有力气去海里玩耍。
岛上一共有三片沙滩,沙质最好的是一片细软的白沙滩,脚踩在上面像是奶油一样。我们还体验了另外一片比之逊色一点的沙滩,但是可以在水下一米的地方都能看到很多鱼,给不会游泳的小伙伴开心坏了。
当晚上我们该乘船回去的时候,心里很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总之,虽然这里房费有点小贵,1000+一晚,但还是对情侣们强烈推荐在岛上住宿哦,物有所值的,还是比马尔代夫要便宜些。

菲国,我还会来。

到了回国的日子啦,很感谢菲国带给我的美好回忆,也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这里来度蜜月,顺便感慨一下当土豪的日子将要一去不复返了。
办完等级手续之后,我们还交了离境税120比索每人,透过候机室的窗外就能看到停机坪,终于预示着这段旅途的终点,虽然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回到马尼拉机场的我们选择了住宿机场酒店,毕竟转机时间有9个小时,还是需要休息一下的。吃饱睡足,安检过后,我们又看到了几家卖当地特色工艺品的店铺,女人的天性让我不自觉的就走进去了,难以自拔,疯狂购物了1000+比索才停止,大家的礼物就都买齐了。
让我伤心的是飞机晚点了,但是我没有买航班延误险!好在2个小时之后还是正常起飞了,我们凌晨3点抵京。
菲国,我还会来的。

最近整理照片的时候顺便在做下次出行的准备,发现了一个非常、非常独特的地方。怎么说呢~就是我在看帕劳(也称作帛琉)的攻略,对水母湖、牛奶湖、浮潜看鲨鱼产生了强烈的向往,当然这几个都是去帕劳必去的浮潜景点,几乎大家都会去,然后我就深入的研究了一下,有个叫做“星象岛CARP ISLAND”的处女地,是游客少有涉及的小岛。介绍中是这样形容的:它位于帕劳群岛最南端,岛屿的形状呈现五角星状,岛上椰林密布,四周纯净沙滩环绕,宛如遗世独立的海角乐园。在网上搜索了照片之后,我不禁开始憧憬着能和W君一起躺在无人的沙滩上,仰望澄静夜空中明亮的繁星,也许会看到流星划过,最浪漫也不过如此了吧。
本篇游记写到这里算是完结了,但是我们的旅途还会继续,和我们作伴的人值得珍惜。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8 18:26

引用 miryko_y 发表于 2016-06-28 18:26:17 的回复:

回复miryko_y:快快出发,不要留遗憾,给自己一个小假期~

2016-06-28 18:42

拍的好!去杜马~

2016-06-29 17:44

引用 李李 发表于 2016-06-29 17:44:10 的回复:

回复李李:好的呀 啥时候去

2016-06-30 08:2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04 10:51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07-04 10:51:39 的回复:

回复wadycom:被夸奖了好开星,第一次写游记啥的,一脸蒙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