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滩(超)不完全体验报告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六月初迎来了一个端午小长假,说小也就比平时工作周多休一天而已~ 这么短的假期不太适合出远门,所以我们只能挑选北京周边地区玩一玩啦。我们的初衷是选一个[没有那么热门]然后又能玩的比较闲散[不需要太赶行程不需要大量运动]的目的地,最后我们就选定了秦皇岛翡翠岛翡翠岛被称为是沙漠海滩,在海滩边有沙丘景观,可谓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观感,加上秦皇岛海滩众多集中来此处的人并不会非常密集,所以我们就决定愉快的自驾前往翡翠岛

自驾的第一件事当然是订酒店,比较悲惨的是翡翠岛附近的酒店都很惨兮兮...大概比招待所还差一点的节奏,住当然是能住的但是非常不适合[度假]啊!在各大网站逛了一圈发现翡翠岛没有可订的舒适酒店,便把注意力放到了稍微有点距离的地方,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了——住的离主游地远一点也不是问题。最后我们查到了在离翡翠岛不远的福来岛新建了一排小木屋旅店,海边木屋意境十足!看了一下价格和图片都可以接受,就是没有[大床房]这种房间,只能找到标间、套间、家庭三人间这几种类型,也有可能是早早被人抢完了吧。此处放两张官方图片给大家看看,看着还是real诱惑又没有?(我们住的是棕色的那种....

一切准备妥当我们驱车前往住处,一路顺畅也没要几个小时就成功北京抵达了福来岛。但是到了福来岛木屋区附近才发现这边似乎[开发的并不太好]。园区外遗留的工地痕迹,灰土飞扬,园区内主要以沙地为主,如果穿的拖鞋底不够高厚随时一脚沙...但是不穿鞋又随时可能划破脚。园区内有一个小商店,老板一家非常热情友善,东西价格也很ok;还有一个巨大的饭店,号称同时容纳300人但是在端午这种重要时期可能服务员不超过10个.....园区内停满了车,我们艰难的走到服务前台拿到了木屋的钥匙,然后发现[木屋就是一个....刷成了木头质感的集装箱盒子]。只有2-3个套间木屋带了一个非常小可以摆个烧烤架的院子,其它的木屋前空地很小,所以活动区域其实只有那小小的木屋。我们预定的家庭三人间,房间内一张双人大床+一个挨着窗户的单人小床,单人小床就被我们拿来放行李之类的啦。因为不住人的时候木屋长期开着窗户通风透气+木屋就在海边,所以[床上很多沙子!!!!!!]我们放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扑沙......

整理好小木屋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在木屋边的海岸线逛了逛就去大饭店吃了晚饭。这个园区内有很多露营的游客~大餐馆的后院处也有很多露天烧烤摊。我们点了两个必点菜目:辣炒蛏子+辣炒蛤蜊,然后加了个我从来没见过的“大千子”。上菜速度望眼欲穿,菜的口味不功不过吧....吃完我们赶紧休息,准备明天去期待已久的翡翠岛逛逛。

第二天

第二天开车来到翡翠岛,这里离福来岛非常的近。园区的大门看起来很体面,像是一个规范管理的园区大门,不过内部没有任何吃饭地方,所以我们在园区外的拍档店吃了一顿海鲜。拍档店很多十一二点还不开门,所以为数不多开门的店就能做成早单啦。这里的饭店老板都很热情,虽然不是什么豪华饭店我们的用餐体验也是非常愉悦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海边风大,坐在户外吃饭难免纸巾之类的东西一不小心就飞离桌面了。这一餐我们还是点了辣炒蛏子+辣炒蛤蜊+大千子,顺便加了些青菜,比在福来岛木屋大饭店吃的那一餐要好吃的太多了!因为意外的好吃,于是还开熏的给他们留了个影。

吃完饭进入了翡翠岛园区。说实话....和其他人游记里po的完全不一样呀!!!沙子是很白细软,但是并不是100%干净松软,该有的一些垃圾还是有。沙滩上有很多出租沙滩摩托的服务,很多沙地都是交叠的摩托车印.... 这里有沙滩足球+沙滩排球的小场,围观了一会儿感觉大家打的real吃力,沙地运动肯定炒鸡减肥啊哈哈哈哈。走到海边感受了一下海风,即使是在夏天晴天,这里的天气也挺阴沉...绝对不是阳光沙滩的那种海滩啦。

走到近海边,会发现,沙滩上的垃圾真的不少.... 当然绝对不至于到处是,不过也绝对不是惬意的干净。人倒不算很多,在这里散散步还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一直快走到了海滩尽头,找了一个没什么垃圾也没什么人的角落专心的拍起了照片。不得不说虽然天是阴的,但是一点也不妨碍光线刺得睁不开眼.... 所以出现了hin多遮阳闭眼的照片哈哈哈哈

不得不说这里的海风真是大到惊人.... 很容易拍出梅超风感觉的照片...也有很多拍的不错的照片都糊了惹...比如这组糊糊的但是没吃头发的回眸三连拍

如果你要问延绵起伏美丽的大沙丘在哪里?我只能说:我也没看到!!! 我看到的沙丘坡已经坑坑洼洼了,没有什么柔软的弧度,仿佛下面都是一些硬土乱石....这片沙滩虽然够原生态没有经过太多人工加工,但是舒适度和美观度却不算达标。总体来讲翡翠岛-福来岛一线的海滩观赏性和可玩性都只是中等而已。下午的时候,我们就驱车前往秦皇岛市内的金梦海岸,想看看不同的秦皇岛海岸风光。

金梦海滩属于人工建设很多的海滩,有很多铺设的很好的人行道+单车道,周边的场馆(比如海豚馆)、商铺和饭店等数量不少,建设的很完备。同时,这里也是非常干净的,游客数量也完全可以接受,虽然这里也不是日光浴场,但是这片沙滩给我的感觉比翡翠岛那片要好得多得多了:毕竟度假舒适度还是非常重要的。

金梦海滩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海滩游乐设施。这次几乎把所有海滩游乐设施都尝试了一遍~ 首先我俩租了一个双排骑脚踏车,带车棚的那种~ 来来回回骑了一大圈,有专门的单车塑胶道可以走,非常惬意方便~(这个滤镜真的糊的太厉害了....

骑单车的过程可以把整个海湾沿线都逛一遍~途中发现了超好玩的游乐设施若干,于是交付完单车之后我们马上奔向这些逗比的游乐设施了。首先是沙滩挖掘机!!!对,就是沙滩体验当一个蓝翔教授的感觉~ 挖掘机简单易操作,挖掘起来成就感很强啊哈哈哈哈~ 我把中间的土挖到旁边,过了一会儿挖回来了~

除了挖掘机,这个海湾最耀眼的玩具就是这个“高达”了!其实之前在好多别的地方看到过这个设施,不过都没有机会尝试一下,这次终于可以一偿所愿!不顾旁人的眼光,高高大大的我毫不犹豫的坐进了这辆黑色的驾驶机!一种EVA的感觉油然而生~走动旋钮有点卡卡的,开炮音效略土,不过光是看图片还是超级炫酷啊!

其实这次秦皇岛之行只体验了两个海滩,但是我绝对推荐的是更干净整洁有意思的金梦海湾~而且这边离很多干净整洁而且不太贵的海景酒店也很近,离市区更近,会是去秦皇岛看海的优选地之一。顺便力荐“大千子”这道菜,外脆内酥,真的是好好吃啊!第二天中午我们启程返京,但是,时至今日,我的心里依旧还是留恋那个美味的“大千子”。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28 14:42

首顶!

2016-06-29 12:32

引用 肖珊肖三爷 的图片:

2016-06-29 12:33

引用 yanyan 发表于 2016-06-28 14:42:13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yanyan:是住在一片区域吗~ 哈哈哈哈

2016-07-04 10:5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4 12:51

喜欢你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