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个天空呼吸---天目山农家乐随记

大象 LV.5
2016-06-28 14:12 2721/3
  • 出发时间/2016-06-02

一帮同学、好友相约,准备去天目山过一个好几十年没过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却由于工作上的原因只能推迟两天。一个多么有创意的活动给毁了,不过好在我们这些人童心还在。2016年6月2号一行19人带着自己的肺前往天目山呼吸不一样的空气。开始了一个没心有肺的愉快旅程。

天目山--雄踞黄山东海之间。龙飞凤舞俯控吴越,狮蹲象立威镇东南。东西两峰遥相对峙。东峰大仙顶海拔1480米,西峰仙人顶海拔1506米。两峰之巅各天成一池。宛若双眸仰望苍穹,因而得名。

天目山呈西南—东北走向,南北大致以杭徽公路和西苕溪为界。长200公里,宽约60公里,属江南古陆的东南缘。山地呈中心—深谷景观,海拔1500米以上山峰有10余座,最高峰清凉峰1787米。岩性以花岗岩、流纹岩为主。天目山两侧多低山丘陵宽谷景观。地质古老,山体形成于距今1.5亿年前的燕山期,是“江南古陆”的一部分;地貌独特,地形复杂,被称为“华东地区古冰川遗址之典型”;峭壁突兀,怪石林立,峡谷众多,自然景观幽美,堪称“江南奇山”;特殊的地形和悠久的佛教文化促使该区域动植物的遗存和植被的完整保护,成为全世界的一大奇迹,是中国中亚热带林区高等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

由于我们以前去过,所以农家乐已经预定好了,(“竹乡农家”:天目山镇鲍家村西坑云海11号,电话13868024270)老板和老板娘比较和善,菜也烧的不错,主要是我去了好几次都熟了。
        这次没有选择自驾,而是在旅游公司包了一辆大巴,从无锡天目山“竹乡农家”来回包车费5000元(小时候造一间两层小洋房才4000元),感觉现在真奢侈,哈哈哈!

2016年6月2号早上6点半在大会堂门口上大巴准时出发,没有一位小朋友迟到,大家大包小包带着吃的喝的,像小时候出去春游一般
经过大约4个多小时到达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天目山竹乡农家”。

竹乡农家的房间比较宽敞也比较干净,而且现在用水也很好,随时都有热水可以使用。

中午吃了一顿地道的农家菜,老酒喝得昏七昏八,由于天下雨只能约在麻将台上较量一番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大家趁着雨停的间歇,赶到了附近的水库游玩。

雨后的天目山如若仙境一般,云雾飘来飘去,山峰和民居若隐若现,尤其是雨后的山间小路上不断传来树叶和泥土的芬芳沁人肺腑,不由自主的腾云驾雾起来。

接近水库就能听到瀑布的轰鸣声,大家被眼前的景色惊着了。也被花果山的“老道”给惊着了

话说这只天目山土狗,哦、不对,应该叫天目山中华田园犬,非常有灵性也非常好客,它从农家一直送我们到水库然后还领着我们回去,我们走慢了它就会在前面等着。看来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空气好了连狗都是那么和善和讨人喜欢。从而得出治理一个国家只要治理环境就可以了,环境好了老百姓和善了国家就可以安定了,不知道习大大可否懂得这个道理

这是我们的三姐和三姐夫,一到天目山这如仙的环境里人全变得和蔼可亲、还会偶尔发发嗲。真真是难能可贵,平日里大家做领导的做领导;做老板的做老板,大概都得端着,只有一样性情的一群好友相约在这如诗如画的环境里才会不端着,如此放得开。恭祝三姐和三姐夫和和美美。

第三天早上吃了早饭,大家商量去“天目山大峡谷”游玩,(门票价格贵得惊人,打八折还要88元/每张,感觉有点土匪行径,第一次去时60元,五年不到居然长了一倍)去大峡谷的车请老板帮我们安排的,每人30元(来回)
          天目大峡谷,地处浙江临安,紧邻原始森林大树王国西天目山。石谷地貌奇特,野趣浓郁,以森林、奇石、碧潭、飞瀑、火山口、冰川遗迹构成一条壮观的山野长廊。谷内千姿百态的巨石比比皆是,自天目山上直泻谷底。天然的迎客石、官帽石、青蛙石、飞来石,惟妙惟肖,呼之欲出。10吨至4000吨的巨石有5000多块。最高的官帽石30多米,面积最大的八仙台能站立100余人,最重的飞来石3987吨。著名导演谢晋游览后挥毫写下了“中华第一石谷”。

请各位朋友不要在照片里面找我,因为每次拍照我都躲在镜头后面的

这几年随着门票的暴涨,这上面猪头的身价也长了许多,怪不得这次看它脸上有了一点笑容。

李玉和居然被迫害的如此消瘦,但是风采不减当年。

看上去这块巨石有点吼不住,几百吨的石头在这两位千金的腚下显得如此的可怜。哈哈哈!

这张照片是我最为满意的一张,夫妻两人慈眉善目,谈笑风生,论家事、国事、天下事。谈麻将、地主、八十分。

总算有一张本大师的照片了,还是个背影,不过背影还是比较好一点。

第四天,由于我们的人品够好,早上起床老天给了我们惊喜。今天上午准备去禅源寺逛逛,商量以后决定从山路徒步前去。

在荫郁的森林里穿行,心中盛开了幽兰花,几缕阳光溜了进来;枯红的松针铺满山径,如同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听风儿轻轻地吟唱,树梢点头仿佛向我致意。我们踏着愉快的步伐,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想把这纯净甜美的空气都带走。

我们的花花姐姐,带着锄头想去把那藏在幽谷的菖蒲带走

美女总是和帅哥合影,让我们这些老头子情何以堪?收敛一点吧,不可能!这样的仙山里谁都会手舞足蹈。

我看到一片片森林向我走来,我尽力呼吸着氧气,小路弯弯,却常常迷路,分不清东西南北,偶然的一声鸟鸣,沸腾我的肺腑。

也许渺小的我,目光也很短浅,只看到一棵棵树干,树枝上有啥,全凭自己的想象

阿弥陀佛,这些人还是不能忘了那万恶的文革时期,该放下的就放下吧,不要打扰了佛门的清净,罪过罪过

美女一会打坐一会起舞一会斗鸡,搞的我们七荤八素

第五天早上吃过早饭以后大家开始拍集体照,以一个完美的姿势打道回府,重新呼吸浑浊的空气,心中又是一阵郁闷,中国的百姓不易,郁闷了只有忍受。过阵子还是到天目山买房吧,过上神仙一般的日子,妙哉,美哉!有约的吗?

后话,回到无锡,好多人头晕,昏昏欲睡,过了三天才算是正常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9 12:26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30 17:3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