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或飞舞或轻扬

狗儿 LV.2
2016-06-28 14:17 500/4
  • 出发时间/2015-12-20

出行时间;2015年12月20日                 出行天数:5天
出行人物:一家三口                          人均费用:8500人民币

前言

这篇巴厘岛游记当时以微信的形式记录于2015年圣诞后,现在拿出来重新整理并修改、分享,是因为突然喜欢上了马蜂窝,喜欢它信息的周全,喜欢它贴心的帮助,喜欢它热情的服务,喜欢它详细的攻略,喜欢它热情的参与者,因为这一切,你坚定了游走世界是人生必做的功课,让你游走的心情与脚印可以有更美的寄放处,让你舍得放开拿自己的也许见得人也许拿不出手的东东与不认识的人分享,也许,一切都因了真实的快乐和瞬间的感动吧。

出行前奏

12月的广州正式进入冬季,晴天自然不必多说,有太阳心里快乐度直线上升。如果下雨,那就是冷到骨头里,冷到无处可躲,因为湿冷的冷感更强噢,也因此,北京的朋友来这里过年,直呼太冷了受不了啊。其实,广州的冬天,温度不会太低,零度以上,除了2016年2月的百年不遇飘起的让全市人民兴奋雀跃的雨夹雪 。几乎每年春节,家里安排旅游,都会不自觉地一同指向南方,暖和啊,下雪的地儿多冷啊。这么说广州人应该是最怕冷同时又最不怕冷了。圣诞来临前,自己和家人的工作有了空档,于是决定提前在圣诞期间享受假期,而以往都放在春节。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跟团,满2人即可成行的半自由行,特点是:往返机票、四晚酒店、前两天游玩地点及行车费用、餐饮旅行社全包,全程地陪。后两天,游玩地点自行商定,当地旅行社提供相应餐饮、行车费用套餐(自理),司机、地陪同样全程跟进。

有惊无险的登记小插曲

广州直飞巴厘岛大约5个多小时,但6点多登记后还是晚点一个多小时起飞,原因是一位外籍女士估计是喝多了,登机后有不正常的行为。为安全起见,机组采取了经耐心作工作无效后,在机场保安配合下的强制迫使落机的措施。一出门就遇麻烦,家人却说,旅行中的插曲而已,的确淡定啊。

这是最好的见面礼

去巴厘岛,圣诞前不是最佳时间,一是价格高,二是正逢当地的雨季。心里一直祈祷,天公要作美啊,不料,凌晨落机时就一场暴雨刚过,巴厘岛市郊别墅在以漆黑的雨夜迎接了我们的远到。清晨醒来,感觉有阳光挤进窗帘的感觉,出门一看,哇塞,乖乖,这才是巴厘岛给我们的正式见面礼噢!

听到光与影的协奏曲了,有没有啊。

所谓的独立别墅,独立泳池,对于我这个游泳不怎么样的人来说,感觉还是看看好了,如同好些人,觉得榴莲闻着比吃着美好一样。

约莫9:30分,服务人员温柔的敲门声给我们带来极具当地特色的丰盛早餐,都说食物要色香味具全,我看,首先德长得美,这样会让人食欲大增的,这不,一阵狂拍,家人说是拍照重要还是美食重要啊,答曰:都一样。

吃过彩色的早餐,十点准备出发了,走出庭院,原来这两天自己住的家原来长这样。我们雨夜抹黑到来,凌晨1点多来接机的当地导游姐姐精神抖擞又不失亲切地一路介绍,这里的别墅多么好,能让在外旅游的人有依然住在家里的感觉。只是这两天的行程满满,我们几乎不可能闲在家里悠然享受咯。

出门的走道相反的朝向各来一张。

海神庙

印尼有17000多个岛屿,巴厘岛很小但最有名,其中海神庙是必去的景点。第3、4张图及为大名鼎鼎的海神庙,非印度教者不可登之,但远观和近看也很满足

印尼百分之七八十人信回教,只有巴厘岛印度教。庙中间,聚集多人处皆为接圣水者,几天来一路陪伴我们三人的地陪Dency 介绍,庙周围为海水环绕,也就中间的洞为淡水,很是神奇。

发微信后,同学的评论这样写:黄昏的石斛去更美,落日余霞、燕子归巢、海天一体,漫无边际。海水涨潮淹没庙宇雨岸边之间的海域,海神庙海中独立,非常那忘的美景。
       很感谢她给我的呼应与恰好的补充,跟着她描绘的图景想象一番,虽然没有黄昏亲临也是醉了!

180°海景西式三道式午餐

海神庙游览之后是这次半自由行安排的海景午餐。先吃景再吃饭,有了好心情,食物也变得更可爱。午餐看上去量不大,但算精致可口有质量,吃到最后一道雪糕油炸的点心,唤为“ 冰火两重天”好了,真不错,但最后还是不能将之全部歼灭

走出餐厅到停车场是一条颇有特色的小路,路两边以石头堆砌而成,石头缝的青苔为之平添一份稳重与原始自然色彩,喜欢这样的景或点,喜欢这样看上去有“文化”的墙。以前去八达岭、希腊等地,看见石头墙都忍不住一阵狂拍,当然也不忘将自己的影子置于前自美一番!

宝格丽酒店享受下午茶与spa

又吃,好像中午的三道西餐还在胃里开心玩耍着,所以知道下一站是下午茶时,却没有雀跃。但当来到宝格丽酒店时,心情顿时飞舞起来[跳跳][跳跳]。坐下来,服务员送上茶点,哪里顾及它们,眼睛吃就好啦。餐桌旁的游人在交谈,有一句没一句地让我听见:“知道吗,影星杨幂结婚就选择宝格丽,花了上亿人民币。不过我不喜欢她---”不管怎样,明星与酒店都是双赢嘛。国际超级酒店这一刻在我眼里就是美,其美绝对不关于乎杨小姐的。
         spa 放弃了没去体验,虽然一早前被台湾作家吴淡如笔下的体验深深诱惑,主要因为妹妹皮肤过敏,其次也有我的小洁癖作怪。地陪说好可惜,65美金呢。关键是不论家里帅哥跟后来巴厘岛本地一所酒店的火山石spa 比,还是途中游人的认可,均认为宝格丽spa 真是完美的体验啵,看来国际名店就是不一样啊[强][玫瑰]
        我也不遗憾,周围的景色也让人乐不思蜀,如果我有钱,下次就住这儿,哪怕一晚也好

此酒店占据了一个小山头,从山顶看远处大海,在天空时而晴朗时而多云的表情变换下,海天之色也成了万花筒,而淡装浓抹却总相宜。

在山头面对一片海,它正与阳光玩着捉迷藏,,时而波澜不惊时而水波潋滟,美姿美态让远到的我们不胜欢喜,也就全然不再计较阴天或晴天了。何况,即使巴厘岛的雨季,下雨几乎及时雨,干脆而利落。

可能的的确确是宝格丽酒店的spa 体验太好,先生在往后两天的自由行称安排里继续预定spa项目,只是,他觉得不论环境、服务水平都比不上宝格丽的。宝格丽的spa体验我没参与,所以没有宝贵的照片存留,也没法亲自作全方位的评价。不过,想想也正确啊,一切按经济规律办事,一分钱买不来两分货。
        以下图片是拍照于巴厘岛市区的spa馆部分场景。

蓝梦岛

这是想去的地方噢[愉快]。坐快艇大概45分钟吧,一开始绝对对自己不晕船自信满满,但还有大概十几分钟船程时,换船为接海底漫步的游客,这下好了,帅哥说好闻的汽油攻心得逞,开始晕船,下船呕吐,顿时成了s鱼。好在贴心的地陪帮着搽油按摩,我这条鱼还是很快翻身了[憨笑]
        生猛后面对眼前海景的美色,还就想,晕船算什么,小意思啦
        海水清澈见底,香蕉船、皮划艇、游泳,还有发呆都随你啦。见到当地孩子,说拍个照,他们乐意地接近,不像上次出游去希腊,那个小帅哥,不情愿地扭过头去,为此,妹妹笑了我多次 。
        准备好的可以装下逼格的漂亮泳衣还是落下了,经不住地陪的怂恿,过渡时随便买一件,便宜啊,不到100元人民币,一层布,啊,何以傲人,更别谈诱人,还是多看看美女帅哥现实点儿哈哈。

美女就是美女,背影既美又性感!

这个被每天的太阳晒得黑黝黝的帅锅,热情地与我们攀谈,还很有兴致地讨教简单的汉语表达,还不错,真牛,只待时日,多种语言的培训完全可以酱紫的

乐于和我拍照的小孩子们,为了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我开心地诚意地给了他们小费。

京打玛尼的巴都儿活火山

到这是我们果断明智的选择,虽然来回旅程要四个多。对于不会坐车的人来说,一个小时就好了,他们都可以玩手机或听音乐,我又是临近s 鱼,闭目养神好了,一路阳光给了愉悦的心情。
       到了1700多米的京打马玛尼山上,如同地陪所言,空气清新凉爽,景观独特。图一是博物馆,建筑风格上体现出明显的个性,不能进入,拍张照也好嘀。
        妹妹回看相机里的照片,说,你如果发出去,别人会以为是p 过的。那就对了,真实得不真实。以前看朋友西藏游的图片也有过这种感叹。

对面是巴都儿火烧与旁边的巴都儿湖,天空白云火山湖水绽放出和谐的光彩!

我们所到之处,设有观景台,也是中午用餐之地。你却无法坐定,虽然已有人在自助餐进行时,于是好像除了深呼吸除了赞叹除了拍照你别无选择。

来自各地的游客见缝插针地摆者各种照相姿势,我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我——我得有多开心呢,吃饭前还是之后的跳跃,哪段时间会蹦得更高呢?真的记不清了

圣泉寺

圣泉寺是巴厘岛著名的寺庙之一,千年历史的庙宇从斑斑苔迹与剥落的漆痕可见一斑。源源不断有当地的人前来祭拜。
        进入寺庙的每个人都要围上沙笼,被工作人员熟练围上,忘了,可以挑条漂亮的吗?
        在巴厘岛,人们认为围绕自己的任何事物都可以祭拜,因为它们都是有神存在的。他们用方格布将祭拜物围起来以示有人祭拜。
        庙中有一池圣泉,岛上居民在其中洗浴以求平安。
        在巴厘岛,男人合法可以娶四个妻子,而男人从小就培养雕刻技艺,不做粗活,女子则从小学习家务农活与印度舞蹈。在巴厘岛随处可以见到许多亭子,那叫“发呆亭”,专供男人休闲发呆。唉,千万别嫁去巴厘岛,典型的男尊女卑,男人就争取去好了。还有当地警察,有钱人才能做,且岛上民风质朴,所以大多数警察养得腰肥健硕。

旅途中随处可见的‘发呆亭“,景区中的便是男女老少都可进去消费的地方了。

总统俱乐部私人沙滩

总统俱乐部的私人沙滩是巴厘岛新开放的私人沙滩,因主人是印尼第二任总统的儿子,名字由此而得。周围还在基建中,据说规格要超越宝格丽,我们拭目以待,而我们也算先睹为快了。
        海水没有蓝梦岛清澈,玩耍的项目目前仅为冲浪,浪还蛮大,胆小,浅尝及止,只得在沙滩随意观看众人乐此不疲,也不失为快乐的事。

老公冲浪在海里打捞的一种深红色藻类植物,好看,可以作为项链制作蓝本吗,还有绿色海藻~

勇敢的弄潮儿!

金巴兰海滩

金巴兰海滩,我从出行第一天就对Dency唠叨,要安排时间去金巴兰啊,想看日出。一早就知道金巴兰的美名,当网上冲击视觉的日落图片每每唤起身临其境的冲动时,都告诉自己打个折扣会现实点。没关系,雨季出行嘛,不下雨已经很好运气了。接连几天的经验告诉我,漫天红霞燃烧天空,点燃激情的壮观场景是不可奢望的了,因为一到傍晚天空就呈现多云状。
        好吧,去吧,来之则安之。
        只能在这里吃海鲜,因为你别无选择。海滩的海鲜不比广州便宜,关键是不太好吃,任何食材,一味烧烤,佐料酱汁也一般。好吧,要吃美味的回广州吃吧,重点是我们此刻在金巴兰的海边沙滩用餐噢。

6:30来得算早,发现一好位置,坐下,还好啊,太阳不是在等着我们吗,已经不错啦。

半小时内,空桌变满席。

周围的游客不少,服务生会为每张桌子点上蜡烛,妹妹说是为了驱苍蝇吗,她说巴厘岛有两大特产,鸡蛋花和苍蝇。确实,如果在户外用餐,它们都会大方而快乐地来打招呼热情地赶都不愿意走。

巴厘岛美食

印尼的食物实在不敢恭维。从第一天别墅的炒饭炒面开始,你就离不开炒与烧烤了,食材不丰富加上做法不讲究, 辣的绝对没问题。同来的另一个两人小团的夫妇说,他们真应该跟我们好好学习烹调,要不我过去做老师赚钱。
        从简单的饮食,印尼的经济的不发达可见一斑。当地人每天的烧烤与辣椒相伴,也可见当地水质不同广州呈热性,这点好,吃香的说不上,但喝辣的绝对没问题。还有,在那里我们皮肤不大出油,也算好事吧。
        吃在中国,吃在广州![得意][愉快]

喜来登的自助晚餐不错,缓解肠胃对美食的期待,上图是在那里我狂吃的烤土豆,后来加上牛油觉得一级棒。

上图就是要特别推荐的国际自助餐,白天一早出行导游美眉就说要带我们去一个好吃的地方,那儿提供八个国家口味的菜肴,听着也没觉得怎样,广州的五星级酒店自助餐体验过不少的。可是当去到,哎呀,太多美食,没法拍来留恋,其实也顾不上了,白天玩累了。晚上还是好好享用吧。后来才知道价格也傲娇,人均差不多480元人民币。下面两张图是我喜欢的甜点重芝士蛋糕与巧克力布朗尼,以我这个对西点挑剔的人来评价,没得说啊,点赞!想念!

The Stones酒店是我们后两晚入住的五星酒店,下图是那里的自助餐酒店一隅,好多热带鲜榨果汁。

我们主动请求地陪美眉带我们去咖啡厂参观。上图圆圆的是公豆咖啡,下图呈半颗豆状为母豆咖啡,前者属咖啡中的优秀者,用作现磨冲泡;后者多用于制作速溶咖啡。

品咖啡的地方,轻古典的装饰。

每人一小杯,是鼎鼎大名的猫屎咖啡,印尼的猫屎喝后明显回甜,享用上好的咖啡我一般是品斋啡。

猫屎咖啡礼盒装。在这里选购比机场便宜得多。具体价格忘了,反正我买了一小包,人民币680左右,店里帅哥说可以冲泡大概40杯左右,听清楚噢,上图中给我们品尝的那种小杯噢。

巴厘岛的花果树木

巴厘岛没有冬夏之分,只有雨季与旱季之别,下雨也只是一阵子,多数又在傍晚与夜间(我们前后一周中只遇到两次),丝毫不影响出行。巴厘岛全面年的温度大都是25-31之间,适合你随时出发。
        花草树木也是自在悠然,但水果远没有泰国丰富可口,还不便宜,虽然都是岛国。

不得不说的

巴厘岛是个民风素质的地方,当地人主要使用印尼与英语,当然华人再加华语。他们对人友善,如语言不通则以微笑面对。一路上,道路狭窄,但路面铺设质量还好,到处干干净净,特别是司机开车文明有序,懂得谦让,遇到塞车时耐心等待,看不到自私兼队乱鸣喇叭之行为,虽然红绿灯少,虽然富态的警察常常在发呆亭发呆
        据说,除了雅加达车多高楼不少,这里的房子高度法律规定不可以超过椰子树的高度,也就大概三五层高吧。而且政府开发商不能随便占用民地建屋,因为一切以居民的租屋与祭拜用地为先。当然,包括酒店。
       必要提到的是后面两天里我们转住The Stones五星级酒店也是五层,我们都喜欢这个酒店,不高但占地不小,宽阔舒适离库塔洋人街近,早餐很满意,再来就住这儿。看来我还是喜欢折腾,不喜欢发呆,当然,是在别墅。

乘车一路上随意拍的街景,

The Stones

我们的团队

地陪Denny是第四代华裔,祖籍潮汕,她会包括话语、潮汕话、印尼语、英语等多种语言。
       一直对东南亚一带的华人心表佩服,佩服于他们对华人文化的传承,也许作为中国人,华人与中国人对我们来说基本一回事,而他们不一样,华人文化和民族上的华人身份与国籍上的中国人的不一致,这让他们有了更自觉的更强烈的更复杂的思考,在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真的好幸福!他们的切身努力告诉我们,应该珍惜现有的一切!
        一路上有她细心体贴的陪伴让旅游开心顺利。司机“多的”(音译),不会华语,但驾驶技术很好,也很友善。再次感谢你们的陪伴,让我们感到印尼一行很难忘!

后记

哈哈,这是一段时间短短却好玩、开心的旅程。
       当时发到微信上我用了两张图并附上感言一段: 又一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我们将诚心欢送2015年,喜迎2016年的到来!

今天在蚂蜂窝首发这篇游记依然决定再附上,希望美好的记忆与美好的祝福可以永久地延续下去!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8 18:26

2016-06-30 12:2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