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吃不完的粤菜,广州深圳休闲游

美乐蒂 (无锡) LV.4
2016-06-28 14:19 1015/5

东方航空的早餐跟我回来的深圳航空的餐比,已经算很好了,其实早上啃了个面包,也不算特别饿,粥味道一般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订机票到出游就2周的时间,朋友说最近机票价格还算便宜,当天就把飞机票和住宿定了
无锡——广州深圳——无锡,合计飞机票800一人
广州+深圳的住宿,750一人
广州——深圳高铁,75一人

早上7点飞机,提前预约了出租车一路接朋友一起走,因为苏南国际机场航班不是特别多,其实提前1个小时到就可以了,结果硬生生提前了1个半小时,由于认识人,很快拿到机票了,只能坐在候机厅休息一下吧

还算准时到达,广州白云机场确实还挺大的,只是也来不及逛了,迫不及待赶紧去酒店放完行李出去大吃一顿
首先找到地铁站,然后办了一张充值卡,大家记住了,充值的时候里面预留了18元,而且地铁站是负责购买,如果要退订的话,就要找相关的地方,反正我回来的时候是在公元前地铁口J出口处退的。
广州天气比较热的,走进地铁一股汗臭味,狐臭味,真的让人挺受不了的

DAY1
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西关大屋区——上下九步行街——广州
中午就在酒店周边随便吃了点——向群饭店
广州的餐厅,几乎都要收茶位费,没有免费的茶和餐饮纸提供
好多都是早早的过来占位,等人到齐了上菜
因为2个人吃,就随便点了一份葱油鸡和干炒牛河,那个分量是真的大的吓人

景点第一站石室圣心大教堂,不过来的不巧,大门紧关,只能在外面拍点照片,说真话,广州真的太热了,汗从来没有消停过

坐地铁去沙面,出站就是个shopping mall,不过也没来得及去,沙面的建筑还是不做的,还有一所小学,不过学生活动场地就有限了

西关大屋区真的没什么逛了,也是看了别人游记,可能是夏天,几乎街上没什么人,周边卖的一些吃的也不敢买,生怕不好吃

走的实在太累了,就在附近的恒宝广场逛逛,说附近也要走个1公里路才到,真的算坑死了
下午茶榴心甜品的榴莲芝士蛋糕,真的不错

接下来就是上下九步行街,吃货一条街了,真的是胃小,看到什么都想吃
宝华面店的面是不惯,汤味有点腥,云吞到是比我们这的好吃很多,料足!
银记肠粉的粥简直惨不忍睹,肠粉是真的好吃,牛肉肠超喜欢
顺记冰室,本来想点三个球的,结果芒果没有了,只能点了椰子和榴莲双拼,很好吃,推荐推荐推荐!!!

上下九步行街大是大,但是觉得东西好杂,还有周边的专卖店的衣服也好渣,没一样的看的上的,

看下时间还早,就说吧广州塔走了吧

小蛮腰看完,公交回家,还挺方便,公交直接停在酒店门口的

DAY2
广州白马服装城—越秀公园—北京路—天河城百货—正佳广场
早饭在酒店附近的伍湛记,粥和油条确实好好吃

走到公交站台的路上,路过公司财务中心

白马服装城,真的要淘货,属于批发市场,所以衣服不能试,可是导购身材都好好,穿什么都好看,价格也不便宜,来都来了,也就随手买了几件,好在最近瘦了,买的衣服还算好穿,效果还可以,不然真要哭死了
接下来去了越秀公园,我只想说,那条路我真的不想在走了,越秀公园就在一个清真寺旁边,到处都是黑人和类似兰州拉面的那些人,真没想到其他地方没看到黑人,竟然是在这边,来来去去,从没停过,至少上百个,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的
因为天气热,越秀公园也就简单逛了一下,为了看个五羊真是不容易

在去北京路的路上碰到一个阿姨,超热心的,因为她家就住在北京路附近,所以也就带了我们一段,真是少走了好多路,中午到北京路已经很晚了,所以就在光明广场选了一家越南料理——大头虾越南菜馆,点了2人的量,不管是咖喱,还是春卷,还是蔬菜,都一味的好吃

吃好午饭,就逛了附近的天河城百货,哎~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也没有什么品牌店,唯一在里面消费的是烂大街的贡茶,真是烂大街,买一送一,难吃到爆,就喝了2口就扔了,同样一个品牌,我们这的就是很好喝,哎~

之后又再开启了我们购物之路,地铁坐到正佳广场
在正佳广场的地铁延边倒发现好多小店还不错,逛了3家店,买了满满几袋衣服,总算有点满足感了,回家的时候都已经10点了
晚饭也没吃,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夜宵粥店-云腾砂锅粥,点的虾粥,味道还不多,夜间这边全是人,像我们的小桌很少几乎没有,都是8~10人的大桌,一份粥70,两人吃不了,最后还打包了,第二天也算结束了!

DAY3
早茶—红专厂创意生活区—上下九
早茶选的北京路的上楼,也是朋友推荐的,果然不错

然后坐地铁去光专厂,5号线员村B出口,然后会有看到电瓶车可以去红砖厂,我建议还是乘坐下,两元1人,如果步行的话,也要走个1公里多,红专厂,比我想象中的小很多,我已经类似北京的798,话说进去偶遇了一场大雨,也没什么心思逛了,差不多30分钟是用于避雨的,逛也就1个小时就能全部走完,不过也算有收获,其中当地的大学生也有展位卖自己的东西,价格也还好,也买了留作纪念吧!

结束了红砖厂后,直接做地铁去市区,就在上下九附近搜寻了下吃的
首先看到包原味,买的蛋黄肉粽,想想应该很好吃,可是是白色的,口味清淡,有点吃不惯
腾元生煎,不错,正好有组合,生煎包+红豆沙,12元就买了一份真心不错,据说是上海的品牌,可是我在上海真心没看到过
牛鲜汤也得尝下,朋友不喜欢是动物肝脏,只能选了手打牛筋丸汤,还不错
最后还去甜品店喝了个下午茶佰搭果,榴莲班戟很好吃哦,不知道是什么活动,最后付钱还打了8折

晚饭选在上下九的陶陶居,我是搞不懂,他们这边周末要加收10%的节日费,也熬不过店家,最后还是付了,真的只是店大,菜色很一般,服务业很差,不推荐!

吃完陶陶居,就在对面南信买了一份热的双皮奶,好吃的不要不要了,很推荐,不过生意太好,只要打包的都是在门口等的

第三天就这么结束了,晚上早点回家归东西,第四天出发去深圳

高铁到深圳北很方便,也就30多分钟车程,到了深圳直接地铁去酒店入住
下午第一站华侨城创意园,同样地铁,很方便,不过这个创意园比广州的大,但是东西略贵,创意还是不错的

很火的一家书店——旧天堂书店,店里分成书店和餐厅,在书店中,谢绝拍照的

找到一家很好吃的米线店,周围很多卖家都点的外卖,找这家店也挺不容易的,店里就一个服务员,也够忙乎的

创意园确实挺创意的

结束了创意园的,直接回酒店补觉了

最后一天深圳游,是最休闲的,早上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深圳本地人都来的早茶酒楼——春满园,真心不错,把所有好吃的都一次性吃了

下午就在深圳的地标——东门逛逛,步行街还挺大的,有个太阳广场还不错,东西打折力度挺大的,还在商场里买了点衣服,都是我们这没有的

DAY6
直接深圳飞机回无锡深圳机场真的很不错,莲蓬头造型,很有特色

最后附上广州深圳的地铁图,供大家参考

谢谢观赏

引用 美乐蒂 的图片:

椰子味道的很好吃~

2016-06-28 15:0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8 15:26

引用 jwwshirley 发表于 2016-06-28 15:26:37 的回复:

回复jwwshirley:去呀,不过这几个月去可是要做好防晒措施咯

2016-06-30 11:4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8 15:00:01 的回复:

椰子味道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