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海穿越四季]我们冲出亚洲,来场“澳”世无双

• 出发时间/2016-06-02
简介

[前言]冲出亚洲,飞越南半球

[飞越10小时20分,沓至南半球,感四季反差,览四面环海,拥鬼斧神工,看跳跃的袋鼠展现它的二头肌,抱一抱慵懒的考拉,和它打个哈气,还有超便宜的牛奶,甜得发腻的饼干,到处可见代购的保健品,以及和伤不起的汇率精打细算……澳洲,一座自由与自然完美融合的国度,这个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夏季是必玩之地,冲浪户外冒险者的天堂能直呼过瘾,那冬季的澳洲,能留给我们什么样的风情?]

跳伞

14000英尺高空,60秒自由落体,这一次挑战极限,爽酷!但,其实,嗯,是的!我没有上去,恐高的我别说跳伞了,连坐飞机也怕,所以这一次这一项目我就没有去尝试啦!这滋味大超说,没有过山车恐怖,没有跳楼机吓人,不知道是真是假,看视频就知道了!一如既往的给自己加戏,还要卖萌吐舌头,一个山东汉子第一个跳下云层,引来俄罗斯妹子频频点赞,嘚瑟之余,还要怂恿我下次也得尝试你开心就好,我随意,不用那么想着我,哈哈。至于跳伞地点,下面会介绍,包括如何购买,什么样的程序,我都会介绍的。

先睹为快

音乐:in he comes/cathy davey

换个地方习惯当地的早晨,有时候忘记了赖床。叫醒自己的是城市,也是一颗一直上路的心。
墨尔本圣科达海滩

高琼楼宇,望尽繁华
墨尔本CBD短期住宿公寓

而这些历史足迹的传承,有时候何止在镜头里的模样,细细品味不免敬畏油然而生。
悉尼玛利亚教堂

看着当地人的生活,其实没什么两样,无非开心或者难过,过日子,本来就是一碗清水,云淡风轻。

悉尼某车站站牌

夜晚华灯初上,和城市说晚安
悉尼

披上灯光的外衣调皮可爱
悉尼歌剧院

一路驰骋的大洋路,也要逆风而上。
大洋路

街头满地初冬
墨尔本

狂风乱作

但时光荏苒却依旧
墨尔本尤里

黎明前初绽的喜悦
凯恩斯热气球

只是为了和天空说声“嗨”

还有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
墨尔本郊外动物园

和那一瞬心跳

圣科达海滩跳伞

被隽永保存

奥特威角灯塔

行程概览

悉尼——凯恩斯——墨尔本

由于时间并非太长,所以我们选择了悉尼凯恩斯墨尔本这样的旅程。悉尼感觉还是要去一次,虽然听说可玩性不高;凯恩斯的话,当初在纠结黄金海岸凯恩斯之间,但后来放弃了前者,觉得大型游乐场并非是我的最爱,又加上大堡礁的魅力,所以还是选择了凯恩斯;我们把较长一段时间留给了墨尔本,一方面想去的地方太多,另一方面觉得这块离南极大陆如此近的城市,企鹅岛是我们的目标。于是这11天的行程基本上安排的满满当当。我们全程自由行,各个户外项目也是在国内购买好,然后到了当地提前电话check in即可完成。

6月2日 上海——悉尼

去掉头跟尾坐飞机,实际真正玩的天数是10天

关于飞机

东航往返,境内澳航

我们选择的航线是:从悉尼进,墨尔本出,选择的航空公司是东航,很多小伙伴反应澳航的空间会很大,因为10多个小时飞行旅途是相对比较累的,飞机上的空间就显得尤其重要,但我还是选择了东航,其实原因么挺简单的,就像我之前游记里提到的那样,我比较害怕坐飞机,也比较不太信任国外航空,所以选择了东航,其实价格与澳航相比没差多少,不过澳航,在澳洲更换城市之间,拒绝廉价航空,考虑到行李超重问题,还是选择了澳航,可能飞国内线路吧,没有体验到所谓的澳航服务,飞机餐也一般,除了有额外的巧克力。
相较于夏季澳洲机票贵哭的票价6月初的机票相比更显的亲民。上海悉尼墨尔本上海,一人5000出头点,澳洲本地两次飞行是1200左右,这样的话,飞机票的费用就是6200元/人。所以在2015年日本之行前,考虑大超太喜欢袋鼠,就决定计划2016年的旅程冲出亚洲,前往澳洲,原本想定5月份,后来在大超一再强调太赶太赶,于是就放在了6月份,端午节假期前后的时间,这样请了6天年假,前后周末加上端午假期,拼凑了一个12天的小长假澳洲放浪之旅。
当然闺蜜的机票钱和我们有所差别,她是后来加入的,所以票价就稍许贵一些,而且因为买的比较晚,只买到了特价机票,是不能改签和退票的,也就是说,要是我和大超俩个人因为种种原因请不出假,我们还可以暂缓澳洲之旅,但是她就只能硬着头皮上!

人物

@许小娴@王大超@陈小婉

捋捋三者的关系,我是许小娴,本文的作者以及此次行程主要的摄影师,王大超是我的先森,我俩一对已婚未育的逗比夫妻携带一女子名叫陈小婉的童鞋,相信看了北海道之旅的看客们,应该知道,嗯,是的!没错!对对对,我说的就是她!第二次[三人之行],很多人都会问起,呀,你们三个人房间怎么安排?还是那句话,我们住我们的,小婉住小婉的,只要手握人民币,一个人住又有什么问题!so easy

本人

大超

小婉

签证

材料准备充分,签证不用愁

有别于其他国家,澳洲这个南半球国家就是搞特殊,电子签!嗯,还是选择某宝的代理商,根据所需材料搜集之后,寄给他们,反正一个多礼拜就收到了邮件,说签证已经通过,嗯,我记得是某天早晨,我还在睡觉,邮箱弹出来一封恭喜我签证通过的邮件,一下子就没了睡意,通知闺蜜奔走相告。
澳洲所需要的硬性材料大致有这些:(针对一年多次签情况,三年多次的要求还要严格点)
1/每人5万元的定期存款证明,我俩是夫妻,所以是10万人民币
2/英文版在职证明、澳洲申请单
3/身份证、护照、户口本复印件以及护照里面所去过国家的签证页面,这些需要彩色复印(反正去过日本韩国的是有优势的)
4/结婚证明(若已婚)
5/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6/2寸照片
7/房产证
8/工资流水
……
其他的我忘记了,反正要想签证通过的话,按照所需材料准备就是了,真实有效就可以,通过率就很高啦!
当然,你要问起三年是什么的话,反正存款证明是30万以上好像是

这里我想插播一句,小婉名下无房产,所以可以提供直系亲属房产证就行。小婉提供的是她爸爸的房子,相信很多童鞋也会有这样的问题,所以问题就来了,如何证明你爸是你爸呢,找派出所民政局办理就可以了!

摄影

咔擦的一瞬也是我的情绪

主要是sony a7r2,镜头是蔡司50mm f1.8;蔡司35mm f1.4;
佳能5d3,镜头是16mm-35mm f2.8
嗯,貌似还有我的卡西欧自拍神器,自拍美颜so easy

入境

既然去了,就照做便是了

若是你带了澳洲不允许带的东西,就应该及时跟空姐反应。有些东西,由于对澳洲的动物及植物的生存有疾病威胁,所以是不准带入澳洲,比如家禽啊、鸡蛋啊、新鲜水果及蔬菜啊等等等等。
另外入境卡都差不多,相对日韩国家来说,填写的多一点,入境卡么英文不可以的童鞋可以问空姐要中文版,东航有备着的。哦对了要准备登陆的时候,空姐还向机舱里喷了类似消毒的液体,嗯,澳洲对外来物种确实很严格,防得够厉害的呀!

入境卡在百度上盗图一下,拿去!不要太感谢我

我们是2号晚上的飞机,所以到达悉尼国际机场是次日早上的7点多,也就是北京时间5点多,嗯我们的时差是澳洲比我们快2小时,还好,不算太多,反正适应能力挺强的

通信

一张电话卡,免费打电话,嗨森上网

电话卡是在某宝上买的,因为在国内要提前定制项目,所以境外联系电话也必须先知道,卖家先帮我们开通了电话号码,然后等到了澳洲境内就可以插上sim卡使用了,我们使用的是optus公司的电话卡,对我们上网比较多的来说非常合算,每天500兆4g流量,15天,一张大概是150元左右,具体我也记不清了,澳洲境内电话拨打是免费的。当然,你也可以到了当地再购买也行,机场便利店都有的。
信号挺好的,除了大洋路那边有点点影响,其他都是棒棒的!速度也不错,微信、皇室战争so快!看视频也没啥问题,500g一天的流量在国内你就是大!户!不过,我觉得泰国的更给力,3g就秒杀我们的4g

正式

[悉尼]罕见暴风雨、年度灯光秀,我们太幸运

作为澳洲的第一站,对悉尼的印象,应该就是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悉尼奥运会,悉尼海港大桥……还有什么?嗯,反正我对悉尼就停留在这层面,而且好多小伙伴也都选择在悉尼读书工作定居,所以首战选在了悉尼,并且安排的天数并不是太多,因为小伙伴提醒,悉尼没什么逛头,一个下午就走完全部景点。不过和我们一架飞机上的一个大叔(定居悉尼的华侨)告诉我们,这次我们很走运,一年一度的vivid的灯光秀上演了,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大超蛮兴奋的,好像没见过灯光似的,就嚷嚷着说晚上要去看看。当然,幸运的还有就是,在悉尼的几天,遇见了罕见暴风雨,虽然刚落地悉尼还算给了我们一个好的见面礼,有阳光!但!是!嘚瑟没多久,天又上阴了,反正我们在的几天,天气差的不得了,还有就是!风!大!到!不行!!!!我们!差点!被!广告牌!砸中!!

悉尼1日:酒店/海德公园/圣玛利亚教堂/悉尼塔/达令港

从机场🚖到酒店,出租车司机还是个东北人,打车到我们酒店是60几刀,包含什么进入机场的强制费,当然你也可以坐train去city hall,一人15刀。悉尼的交通卡是可以坐火车、地铁、公交的,我们是在机场便利店买的,充了每张20刀进去。
我们的第一个酒店叫:The Tank Steam
房间很小,这大概是悉尼酒店的通病,在booking 上筛选了好多酒店,发现悉尼的酒店价格挺贵的,而且房间也不是很大,一开始没有定这家,后来小婉说这家点评略好,但是要提前付款,再三考量下,我们还是定了这家,事实证明,真的不错,从浴室用品以及mini bar就能知道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酒店位置俱佳,离环形码头、悉尼歌剧院等都很近,本身就在市区,所以用走路都能走到,悉尼一开始的酒店,就让我们很满意!里面所有的吃的都是免费的,不用额外付费,还有胶囊咖啡机,前台也很热情。

The Tank Steam

阴天的悉尼街头

悉尼街头

这家是他们本土的药妆店,很多代购的保健品里面也都有,而且折扣也很多,不过在悉尼我们没有进去,去了墨尔本的,里面密密麻麻,而且基本上都是中国人。

走到了类似步行街的地方,去了购物城楼上的餐厅,基本都是快餐类型,我们就随便点了牛肉汉堡,色拉,还有一些薯条什么的,量大的吓人

战斗力不是很行的我们三,只能吃到这种程度,因为牛肉实在太实在了

反正时刻拍拍拍就对了

我们吃饭的时间应该是悉尼人上班的午休时间,所以很多人都是西装革履的在吃便餐

吃饱喝足,向海德公园进发,哦对了,顺便提一下,出国玩,google地图真心方便

海德公园

海德公园不远,走两步就到了,现在觉得就是类似上海的世纪公园,但人家是免费的,咱们是要花20元进去滴。
悉尼海德公园位于悉尼市中心的东侧,初建于1810年,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那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这里休闲的一个好去处。海德公园的形状近似长方形,正平方南端和圆形北端,西边与伊丽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接壤,东边则是大学街(College Street),北面是圣詹姆斯路(St. James Road)和阿尔伯特王子路(Prince Albert Road),还有南面的利物浦街(Liverpool Street)。

紧挨在海德公园旁边的就是圣玛利亚教堂了,建筑很显眼,一般都是能看见的,在公园另一侧是能看到全貌

圣玛利亚大教堂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它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宗教建筑位于学院街与阿尔伯特王子路的街角处,也就是在海德公园的对面。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十点至下午4点半

在圣玛利亚大教堂我们逗留了挺久,里面还有古钢琴的伴奏,奏乐的人是常驻里面的乐师,总觉得心特别平静。

出了教堂,对面依旧是海德公园,其实在海德公园可以拍出整个教堂全貌,只可惜云层厚厚的大阴天,要是换成碧蓝的天空,一定美炸

已是傍晚时分,我们选择悉尼塔,悉尼塔是在悉尼一座商城上面,大概是7楼的样子check in,会分发每人一副3d眼镜,在进入观景台之前,会看一段视频,大概内容就是宣传悉尼旅游的,4d体验,会有被水喷到。挺无聊的反正。

悉尼塔

悉尼塔(Sydney Tower或AMP Tower)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高304.8 米,是澳大利亚最高的建筑,也是南半球最高的参观平台。
悉尼塔和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并称为悉尼三大地标性建筑。

在shopping mall的7楼,要是不清楚,可以问下店员,反正都知道!店员很多都是中国人哦~~~

check in之后,我们拿着票等待看视频,然后就坐着电梯嗖的来到观景台。正好是日落之前。悉尼的天空灰灰的,总觉得会随时大风大雨

夜幕渐渐下来,俯瞰整个悉尼,海港大桥/歌剧院此刻全在我们脚下

达令港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又译情人港。位于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并和唐人街相连。它不仅是悉尼最缤纷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重大会议和庆典的场所。达令港的名字取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RALPH DARLING)。

达令港晚上很热闹,灯火通明

悉尼塔下来差不多已经快6点,我们按照schedule安排,前往达令港的pancakes on the rocks,这家店在悉尼有两家分店,一家是在岩石区,一家就是在达令港,听朋友说周末的时候会排队,我们就想那得早点过去。于是google地图导航了下,从悉尼塔走过去,需要走一座桥,差不多步行20分钟左右。

Pancakes on the rocks

无论是在马蜂窝还是在大众点评上,这家店人气绝对是旺,当然还有很多小伙伴也向我推荐的一家。本以为要排队,但还好,进去就有位置,黄种人偏多,嗯基本上都是黄种人,量依然很大,pancake用料十足,吃牛排的话记得问服务员要酱料,我们是要了两杯红酒还有一杯啤酒,大超去澳洲基本每顿都是在啤酒中度过。酒鬼超

最喜欢这种用鸡蛋做的玩意了,甜甜的,蛋味有很浓,就是幸福的不行的赶脚

一杯红酒,小婉童鞋已有微醉

吃饱喝足后,悉尼又开始下雨,一阵阵的,一会大一会小……感觉比我的情绪还不稳定!

越下越大,只能找地方躲雨。海洋性季风性气候的澳洲,只要天空飘来一朵乌云,那就是下雨没商量,更何况我们遇见的还是40年罕见的风雨天气。

第一晚的感受就是,总觉得悉尼上海很像,潮湿空气,拥挤街道,排队等位的餐厅,所以没有特别大的感觉,也没有像出国,可明明坐了10多个小时飞的,除了牛奶真的好吃,甜品真的很甜,其他的没什么印象了。

悉尼2日:海鲜市场/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展览/赌博场

第二天,依旧风雨大作,向酒店借了两把伞,大概当地时间10点半左右的样子从酒店出发,我们google了一下,酒店离海鲜市场是半个多小时路程,路线就是朝着达令港方向再往前走。

鱼市场

百度了两张晴空万里鱼市场的照片,真的还是要感慨,为什么不是好天气,为什么是狂风大作,真的是要气炸!

听说悉尼鱼市每天10-11点左右去吃是海鲜最新鲜的,因为都是新鲜捕捞上来的,如果真正到了饭点去,人会超级多,而且很多都是中国人。买好要吃的海鲜后,建议不要坐在鱼市里面吃(很挤,位置也不好找),可以打包带到鱼市附近的一个Garden坐在草地上慢慢品尝。

进去之后是这样的,没有杂乱的摊位,每一个海鲜都干干净净的躺在那里任君选择。

不知道是不是澳洲龙虾,肉质挺肥嫩的,但是因为好朋友在国内也是做海鲜餐馆生意,叫freshmaple,在上海,所以基本上都能吃到,个人觉得没有朋友的食材好,生蚝也是,并没有那么鲜美。

整个鱼市场并没有像一般市场一样臭烘烘乱糟糟,这里还是很井然有序,摆放整齐,乱哄哄的应该是游客吧

这些都是冷的,后来在我的再三要求下,我让大超去买了一份炒饭来孝敬我,胃才得到满足!

天气还是黑压压的,真的很气人,因为下雨阴天的悉尼就是个郊外,如果蓝天白云,一定一定是美如画!而且坐在我们邻桌的一男的说,墨尔本是大雾,很多航班已取消,还说今天是悉尼风雨最厉害的一天,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我们还要去悉尼歌剧院呢!

其实吃的不是很满足的我们还是上路了,看了下地图,觉得雨停了就想靠步行走去悉尼歌剧院,也就是环形码头那边,也正好消化。但半路上谁知道又开始噼里啪啦下大了!哦shit!无奈我们只好坐公交车。

先坐公交车到达市政厅地铁站,然后再换地铁去悉尼歌剧院,我们的交通卡这样就能派上用场啦啦啦啦啦!
哦对了,悉尼的公交是需要上去打一下卡,下车还要再打一次卡,一般坐一趟好像是5刀吧,地铁也差不多5刀左右。

等车的附近有一家咖啡馆里,门口有一只黑猫,就这么傲娇的蹲着。

车来了,上车咯!

大约坐了15分钟的公交车,我们在伊丽莎白什么街下车,然后前往hall town地铁站,再做两站地铁就能到环形码头。

整个地铁站建设的风格挺古老的,这样的地铁站我还是很喜欢的。

地铁还是上下两层,我们从没有坐过这样的地铁,所以鲜格格的坐到了第二层上去。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应该是哪个方向,但就凭感觉乘坐,结果也被我们瞎猫逮到耗子,竟然坐对了。

环形码头

环形码头(又译圆形码头;英文:Circular Quay)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悉尼的一个地区,位于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和岩石区(The Rocks)之间的悉尼湾的悉尼中心商务区的北部边缘。

天空开始下起雨,落叶也乱飞,发型自然也是凌乱的一塌糊涂,好在不是特别冷,悉尼的冬天就是雨季,我是想难道是他们的黄梅天么,呵呵哒沿海城市的痛

风里来雨里去的我们,决定喝杯咖啡压压惊,于是找了家咖啡馆,悉尼遍地都是咖啡馆,可能是生活比较惬意,虽是经济城市,但相对上海来说,还是慢了许多,当然城市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繁华,保留很多古老建筑,看来拆建办在这里并不存在,又或者这个部门特别空闲,哈哈!

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伍重(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1]  。

附近的鸽子,各个都很肥,我一直说,煮来吃一定很赞

因为大风大雨,我这小身板已经快被吹走了,所以我们就在地下一层转转,拍拍照片,看看路人,发发呆。这边很多吃的地方,座位旁边都用起了火炉,大概是真的冬天了吧,但很奇怪,其实并没有那么冷。

走进了一家卖澳洲玩偶的店内,调皮了!

依然走出来,这张是大超抓拍的,我还挺喜欢的

这个时候风雨还没有很大……我和大超依偎在一起

上个厕所

但,一下子暴风雨要来了

结果就成这样了,尤其是在。。。悉尼歌剧院旁边~风!大!

还是躲在下面吧,真的,这个天气糟透了

悉尼当代艺术馆

悉尼当代艺术馆,位于悉尼环形码头西岸,于1991年11月开幕,主要展出世界各国的的现代艺术作品,包括绘画、雕刻、电子艺术、动画。

其实只是为了躲雨……

馆内要求就是,背包一律背前面

里面避雨挺好的,很多都是讲环境保护的,也有的是一些抽象艺术,反正我觉得自己一介草民也看不懂个所以然来,记得在一个放视频的地方,我以为超哥看的很认真,没想到,是他累得睡着了,还好没有打呼,否则真是……丢死人!

岩石区:德国啤酒店

其实说起这家店,原本我们打算去吃可以俯瞰整个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夜景的cafe,但没想到要事先预定才能入座,无奈只好离场,查查大众点评,貌似在我们看艺术展那附近有一些店可以吃,所以根据导航,我们就进了一家吃德国菜的类似酒吧。服务生告诉我们,因为位置都需要预定,所以希望我们在晚上7点30就能吃好,我们一看时间才6点,一个半小时足够了,于是就欣然答应这样的要求。入座后,我们参考了服务生的意见,点了一份猪肘和香肠套餐,三个人的量挺多的,有鱼条、肋排、猪肘、香肠、土豆泥、蔬菜、炸鸡块!还有我点了菠萝口味的啤酒,他们俩点了原味啤酒。

陆陆续续人就开始多了,老年团的表演也将开始,气氛非常好,每个人都嗨起来。因为是周六,所以好多人出来聚会。

出门之后,原本开着的商店就全部关掉了,那个时候好像是7点半不到吧

vivid灯光秀好像开始了,环形码头那边类似黄浦江边人很多。此时,风也越来越大~

风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我让闺蜜蹦跶一下就不冷了,后来小婉嗨了一下,我就咔擦一下!啊哈,她应该会。。kill me!

夜幕降临,整个城市亮了起来。

我们一路走回酒店,然后风大的根本就走不动,还有就是,我们差点被一块广告牌砸中,惊险到,我觉得自己像在拍龙卷风的电影,幻想我们是冲破重围的男女主人小分队,哈哈哈!!

THE STAR星光城市赌场

The Star就在Darling Harbour旁边,交通非常方便,这里也是悉尼最大的赌场。里面有赌场、有酒吧还有五星级酒店。
当然进赌场是要id的,我们也是临时起意要去,原本其实想回酒店洗洗睡,但是正巧同事也来了悉尼玩,她就刚去里面赢了一把,然后大超就提议要去那边爽一下。于是回酒店放了包裹,当然!一不小心,把护照也放掉了!等我们走到the star门口,保安拦着我们不让进,后来我们就想那就附近商圈兜兜吧,但!大超灵机一动,身份证不是在身上吗,好吧,不死心的他带着我和闺蜜进去,结果就是他输了200刀,我和闺蜜赢了40刀!!
有趣的是,每台赌博机上面都写着“think about your family”我们对大超说,你这手气确实这话你得好好想想!
因为里面不让照相,所以这边也没有照片了,百度搜了几张,以表示见见它真身吧!

出了赌城,又开始下雨……没完没了的下,还看见一把伞下躲着6个老外,还咯咯咯笑,感情好是他们好!我们奔回了酒店,因为第二天要一早起赶飞机,恩,行程马上要转往凯恩斯咯!

【悉尼——凯恩斯】从滂沱大雨到蓝天白云,上天入海

一早10:35的飞机,我们九点就到了机场,酒店叫的出租车,原本我们打算坐火车去机场的,但是没想到啊,这天气恶劣到已经迈步出门了,看来风暴不是盖的,又冷又风大,所以我联系了前台,让她帮我们叫了车,司机貌似是日本人,就这样交代了航站楼出发了。打车过去是55刀,半个多小时,有点点堵车。

看着窗外的雨,真的是像连续剧一样,随着风,一波波而下,我真担心飞机延误,事实证明前序航班已经延误一小时才起飞,我们这班飞机不知道会不会延误,反正我们溜达了会悉尼机场国内航站楼,没什么可逛的,也挺冷清的,不过好在没有延误!就比原定时间起飞晚了十几分钟,当然由于大风大雨,起飞有点晃的明显。

蓝天白云的凯恩斯,真的很喜欢

澳航的飞机降落很稳很稳,在飞机上就看到了阳光蓝天,我们兴奋了,总算是到澳洲体验到了什么是晴空万里了!另外说一句,澳航的飞机服务人员很多都年纪有点大,不过挺幽默的,就是飞机餐差了点,哈哈!

四周环海的飞机场,和普吉岛有点像,嘚瑟了一会,就这样把我的围巾落在了飞机上,闺蜜把kindle落在了澳航上。

凯恩斯住宿:vision apartment

在淘宝上预定了接机,接我们的是一位上海叔叔,恩,感觉是全家移民到凯恩斯的,倒是蛮想得穿,在这边做做接机生意,一天那个几百刀也是舒舒服服,大约开了不到半小时吧,就到了我们下榻的酒店,准确来说应该是公寓!恩,这家公寓我是很满意的,大概100平左右,两室一厅两卫,可以自己做饭,像在家里一样。

凯恩斯镇上步行大概10分钟,凯恩斯真的不大,走哪靠走就行,所以我们的公寓附近也很安静,对面是一所女子高中好像。

洗了身澡,换上夏天的衣服,在阳台上嘚瑟下,就准备出去逛逛啦!

两个房间都很大,而且衣柜也很大,卫生间也很大,厨房是开放式的,大超说要是有一套这么大的房子在上海,那就发达了!哈哈哈!屋内wifi是免费使用的,厨房间用品俱全,而且很干净!这间公寓我是很满意的,而且原先钥匙是自己得按密码取的,因为check in的时间是他们前台下班时间,发邮件给我告诉我怎么操作,但后来工作人员特地加了会班等我们来,好感度蹭蹭蹭!哦对,这家公寓还有两个泳池一个健身房,真心不错!

全部搞定之后,就出门溜溜找地方吃饭。

不得不说海鲜真的很大只,也很新鲜,我们这一顿吃了130多刀,很多海鲜,老虎虾什么的

吃完之后,就往凯恩斯沿海走,那边有一个露天很大很大的泳池,好多人在里面游泳

跳着跳着,老外也加入了,嗨的不得了

开始日落了凯恩斯

凯恩斯夜晚很安静,有别于东南亚,这边更多的人是在慢走或者喝着啤酒

凯恩斯免税店

第一晚就去了免税店,也没什么可买的,东西都比较老旧,我就买了澳洲的茱莉蔻给妈妈,其他的款式包包都没有特别便宜,而且不大,里面服务的基本上是日本人、台湾人。

最后去了一家凯恩斯蛮大的超市,我们买了零食、牛奶、牛排还有水果,准备明天做早饭以及晚餐用,哈哈哈!多会过日子呀

凯恩斯2日:大堡礁出海/直升飞机/深潜/浮潜

一早上陈小婉开始给我们做早饭,她是个动作很慢做饭的女纸,我起来的时候,她才刚把食材准备好,我就在旁给她加油鼓劲,不过捏,后面几天基本上是由我做早饭,因为。。。我。。。。速度快!

总结:别人做的早餐,不用动手都好吃!

大堡礁出海

我们在马蜂窝上定的大堡礁行程,小伙伴提醒我们不要去绿岛,因为那边已被过度开发,而且一般很多游客也都去那边,所以我选择了2处外海大堡礁游览,包括深潜和浮潜。
集合地需要在Reef Fleet Terminal,Spence St 1 ,Cairns QLD 4870,反正每个项目前一晚一定要预先check in哦,一方面电话可以让他们知道,也让他们再三确认时间。这个码头就在凯恩斯海边附近,你要先前往集合地的building找出海公司的人员登记,然后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码头上面的哪艘船。

工作人员都是澳洲当地人,服务很热情很热情,一开始登船,他们就指示我们选购潜水装备。

突然感觉,自己就是船的主人,这片海域都是我的有木有!

大约是早上8点半的样子我们出发了。船上是提供早餐和午餐滴。

凯恩斯的紫外线是很强烈的,所以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霜!一定!!

大超和闺蜜大人换好深潜服,准备投入海水里,而我,只选择浮潜,泰国的那次10米深潜让我体验过的不要不要的,所以这次就不想深潜了,浮潜算了,但还是恐惧水,好几次都不敢下去,工作人员一美丽的外国女子一直劝告我说,你太害怕了,我们会有专业的教练带你下去,后来大超还是把我带入水了,事实证明,我好像别人都不相信,只相信大超,哈哈哈哈!秀恩爱这叫。

这次挺可惜的,水里照片我们没有要,因为价格很贵,又没有自己带go pro,所以无奈又只好百度了一下,因为下面确实有尼莫哦

另外说一句,在潜水来之前,小婉一直害怕会不会遇到鲨鱼,她说她最怕海底鲨鱼,其实,我无数个白眼翻过去不过事后回到中国,她还特地搜了百度给我看,说鲨鱼其实会遇到的,但是机率可能比中彩票还难,嗯鲨鱼君也是很忙的,它有事没事也不会出来吓唬我们,主要是大白鲨那部电影让小婉心里落下森森烙印,除了美人鱼给她留下童年对爱情的启蒙,大白鲨则是反面教材,哈哈哈!

浮潜无限次数,你只要想就可以去,但深潜要是再想玩就得另外收费,闺蜜大人因为耳朵很疼,所以他们就放弃,整装待发的等待直升飞机带我们去看大堡礁

直升飞机大概就10分钟,时间是很短

我和闺蜜大人坐在驾驶舱旁边,因为我相机今天忘记带了,就带了卡西欧上去,反正直升飞机上面是不能带过多东西的,机长很可爱很可爱,亲切的不行,相比12门徒那边的机长,这个机长简直是可爱叔叔。

飞机是全封闭的,所以会有玻璃反射,而且是大超拍的,能拍到这种程度已经很好了,小婉说,用眼睛去捕捉这美丽,哈哈哈!文艺青年涌上来了,确实美景比照片里还要美,无奈时间真的太短了。机长很逗,还要给我们表演空中滑翔技巧,估计是他social的方式,想让我们enjoy好好享受这大自然的美景。

不得不说,外国人也流行游客照,反正整艘船就专门有一个人帮你负责拍照,事后你如果想要的话,另外收费,因为照片实在天价,我们只要了这一张,水里的照片我们没有要,一是闺蜜觉得自己放弃了深潜没有照片,二是大超觉得反正已有泰国的水下照,好吧。。。那就要一张和直升飞机的合照吧!恩,25刀,没错折合人民币100不到点,哈哈哈,我说这张照片好贵

整个行程结束后,会颁发一张深潜完成恭喜资格证,大超开心的向闺蜜炫耀,因为闺蜜中途放弃所以并没有这张证书,哈哈哈哈

第一顿自己做的晚餐cheers Cairns

回到公寓,忙碌就开始啦,大超说要给我们做牛排大餐,于是我们三个人分工明确,不一会,一顿在凯恩斯自己做的晚餐就诞生了,配合着生姜啤酒,恩,这酒非常好喝!

荤素搭配,很有营养吧!

紫色晚霞

这里的夜晚说上演就上演,而且经常会看到紫色晚霞,在阳台上看景色,很惬意

凯恩斯夜市,若你喜欢东南亚,这里不适合

其实比起东南亚的夜市,我想这边的集市会让很多人失望吧,卖的东西觉得是国内义乌货,made in china到处都是,丑到离谱的围巾也能挂出来卖,有一些在国内看到就会迅速离开的小物品在这边却很吃得开,可能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反正也不是特别热闹,可以逛但买东西就算了。

凯恩斯3日:热气球/库兰达雨林

热气球和热带雨林我报的是一日行程,是在专门做澳洲旅游上定的,价格是一个人1400多rmb,包括热气球的行程以及库兰达缆车和小火车的车票,这一天我们很早就起了,到了下午5点才回的凯恩斯,就觉得好漫长的一天!但也很值得,毕竟坐热气球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坐到的

凌晨3点起床的Hot air 热气球之旅,绝对不让你后悔

天还没亮,也就睡了三四个小时就爬了起来,司机约定是凌晨4点半来接我们,路程大概是一个多小时,路上会给我们讲解热气球注意事项,由于是日本人,所以他英文发音真的好难懂,反正他在和我交流的时候,我努力猜测他究竟要跟我说啥,后来才明白,因为我们还订了库兰达行程,所以他在跟我们交代需要等待第二批热气球之后,有车会把我们送到那边。虽然我们是第一批热气球体验者,但是得等第二批体验者结束,才能换另外一辆车去下一个目的地。

天渐渐亮了,当然气候是很冷很冷的,因为是郊外,又是凌晨,反正是冻死宝宝了

热气球在慢慢充气,我们的是考拉兄

总算是弄好了,我们就被装进了篮子里,哈哈哈

在热气球上面看日出,蛋黄渐渐浮现。

时间总是好短,反正没多久我们就降落了,值得注意的是,热气球是根据当天天气和风向来决定它着落的地方,反正每一天都不一样,我们降落的和第二批降落的就离得很远,反正我们等他们结束的时候,坐上了车去接他们的。

等待的地方一大片都是草,好喜欢,赶脚这种农村很适合拍大片

我们还有幸轮到收热气球,跟着一帮老外,我们都使出浑身力气,大超更是挺身而出冲在前面,我当时觉得他真是为亚洲男人争光!

坐着缆车去库兰达雨林,终于可以抱考拉兄了,乘着小火车一路欣赏

小伙伴说可以在坐热气球的时候看到野生袋鼠,可惜不知道是不是他们今天心情不好,反正我是一个也没看见,倒是看见了很多牛~后面说去库兰达雨林,里面是可以抱考拉的,这边要普及一下,澳洲每个地方不是都能抱考拉的,昆士兰州是可以的,因为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法律,这边的考拉是允许被人接触的,小家伙也是懒洋洋的,我感觉它一定觉得人类蠢透了,怎么老是要抱我,哈哈哈哈!

事先打印了缆车和回去小火车的预订单,在门票窗口兑换,也要了份中文讲解地图,反正里面工作人员会让你选择哪个国家语言的介绍。

库兰达(Kuranda)在昆士兰凯恩斯市(Cairns)以北约27公里处有一个隐身于热带雨林中的小镇,它叫库兰达

我们直接坐到了库兰达小镇,上面有餐饮,也有小卖部,当然还有考拉园

随便吃吃的景点餐,真的是难吃到一定境界!!!!!!!!!!!!!!!!!!!!!!!!!!!

考拉园and鸟林

这个是需要另外付钱的,我们选择了考拉园和鸟林的联票,35刀一个人,进去之前还会在手上敲上考拉的印章,哈哈哈

排队抱考拉!!20刀!!

这小家伙也是人精,懒到一定境界,就是摆出一副随便你们怎么弄就好啦,我反正就是不动!真的是,怪不得那么肥,其实,考拉兄有点点狐臭,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体味,不过还好没有很强烈,也许它还嫌弃我们人类臭的要死

乖,我们看镜头,一二三,茄子!

再给姐姐抱一下下嘛,一二三咔擦!

超哥其实没有付钱,但是他在旁边,工作人员就让他加入一起拍,不过只能用我们自己的相机,照片也不能及时打印,我和闺蜜是有现场打印照片的,哈哈哈哈!

考拉兄把头转向大超,心里一定是在想:这个逗比是谁!为什么要呆在我俩女神旁边

其实去鸟林之前,我们还看到了小袋鼠,但是个头不是很大,大超其实最爱2米高的那种,他非常非常喜欢袋鼠,甚至我们一直觉得他长得也很像袋鼠!!哈哈哈哈!

整个鸟林很大很大,鸟也很多,而且和人类相处的很愉快,当然它们也会乱拉屎

闺蜜中头彩,这只鸟盯上了她衣服上的纽扣,啃了老半天也不肯下来,吓尿小婉

好嘞,逛完了,也买好了纪念品,我们坐小火车回家吧!

火车是有固定位置的,整个感觉很复古,好喜欢,于是就开始照片拍起来了!

老式火车,坐着坐着穿越年代

火车开动了,看看沿途风景,还有能看到我们的瀑布,很棒对不对!

巴伦瀑布

这个瀑布是库兰达著名的一处景点,你可以在缆车的时候就中途下车看这一处风景,但我们没有选择中途离开缆车,因为我事先了解到在小火车返程的时候是经过瀑布的,而且会开的很慢很慢,就是让游客静静欣赏并且拍照滴。

大概是一个多小时的火车时间,我们是终点站到了凯恩斯,一定要记住哦,不要提前下站,提前下的话很有可能你就被带去了机场,哈哈哈!要是回凯恩斯市区的朋友们,就记得坐到最后站就可以了!

一趟列车结束,工作人员也都下班了,他们会把火车的每一个门都锁起来,老式火车很有意思。

精疲力尽的一天,回去还是自己做饭吃,只是有点太急了,把鱼炸焦了,但还是吃着很香。很想说虽然明天就要去墨尔本了,但是凯恩斯真的好喜欢,蛮后悔没有多呆,这个地方适合发呆潜水以及吃冰淇淋,热气球感觉也不错,碧蓝的天空,万里无云。我想一定还会再来凯恩斯度假的。

【凯恩斯飞跃墨尔本】我们穿越夏季到冬季

8号下午一点十五分的飞机,还是定了那个上海叔叔来接机,和他谈了价格40刀,上海阿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出来玩嘛,不要在乎花钱,要玩的开心!恩,阿叔确实很想得通,一路上把我们送去机场,和我们说凯恩斯著名的就是肉蟹还有东星斑,大超听闻就说那只能去墨尔本吃了,阿叔说墨尔本价格会贵些,也劝我们不要吃什么澳龙,因为品种不全是澳洲当地的。

当地时间下午4:35安全着陆,墨尔本我们来了

没有晚点,一路天气很好,但是小婉说墨尔本也进入雨季,不过还好不是降雨特别多,我们呆的几天阴天和晴天为主,主要是风暴也过去了,悉尼也听说进入了平静期。和酒店联系了,他们说可以坐机场快线去酒店,不过我们看了站台的快线钱,觉得还不如打的,一个人15刀,不如打的去酒店,所以我们机场去酒店还是选择taxi。墨尔本的taxi师傅大都是印度人。而且这边气温冷了很多,是感觉我们一下子从夏季直接进入冬季,当地气温是14度。

墨尔本住宿:墨尔本CBD短期住宿公寓

提着箱子还好前台没有下班,一位中东模样的工作人员和我们寒暄几句后,就让我们付剩余房费,然后……房费还多算了,大超一眼看出觉得不太对劲,因为我把酒店预订单都打好,上面有明确的价格,所以和她再次check之后,中东工作人员也承认自己的过失,哦不!准确说,她说是电脑程序出错,所以她一直在说,wait me a second,wait me a second,关键是算了半天钱,最后才清楚自己到底欠了多少我们,恩,数学很好!总结一下~~

这家酒店公寓式和凯恩斯差不多,不过是在26楼,可以高空看夜景!另外这里的wifi是要收费的,也没有打扫,价格也还可以,反正两个房间两个卫生间,客厅也挺大的。

酒店下面的车站,好像是火车站,也不吵闹,连着一个很大的超市,也是我们伙食做饭的来源。

中国城

中国城在little bourke街上,我们的酒店是bourke街,就是我们旁边的一条马路,很近,而且很热闹,后来有人说澳洲经济萧条了,但是在中国城你是完全感觉不到这股萧条,走在中国城里,蛮亲切的,第一晚我们去吃了一家叫西湖海鲜酒店的地方,味道不错,就是一盘小炒20刀,哈哈哈!

肉蟹煲,量很大,然后蛮好吃的呢~这一只螃蟹折合人民币500元

当晚就去了酒店附近超市,看着他们这样卖西瓜就拍了下来,我们买了水果,很甜

墨尔本2日:和袋鼠打拳击,看小企鹅回家

一早醒来的墨尔本,在窗台上看外面,真的很美,总而言之墨尔本悉尼

所有的墙上基本都有涂鸦,这边还有一条街,是当初“对不起我爱你”的取景地

这个pie face是小婉童鞋的爱,其实在悉尼就想吃了,然后再墨尔本也看到了,是个连锁店,是咸味滴,有鸡肉蘑菇口味的,牛肉芝士之类的,做早饭不错的,旁边竟然还杀千刀的标着卡路里

小婉早上游了泳,所以把一早很早吃的早饭消化掉了,就去麦当劳买了早点

弗林斯顿车站

墨尔本中央火车站,又叫弗林顿斯大道火车站。在墨尔本市的总站,是维多利亚州内及跨州火车线路。弗林德斯街站,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集合所有城市火车的换乘,如同墨尔本发散型火车网络的圆心。这幢百年的米黄色文艺复兴式建筑物,已成为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前往菲利普企鹅岛,途径野生动物园、巧克力工厂

在马蜂窝上预定的半日前往菲利普岛观企鹅归巢奇趣一日游,准确来说是半日游!按照预订单上的提示,我们先去墨尔本一个叫宏城的旅行社集合,然后12点45分准时发车,我们买了点零食就上路了,主要是,车上是不允许吃东西的,我们在车下草草解决午饭后,跟着司机就出发了。司机是中国人,人很健谈,也挺幽默,但也挺凶的,之后有两名香港游客因为没有到规定时间集合,司机就开始说他们没有时间观念,耽误大家时间,耽误去看企鹅回家的时间了,虽然是挺凶的,但是他也是为了顾全大局,表示理解呢!

墨尔本野生自然动物园

这家野生动物园坐落在墨尔本的郊外,里面的动物都是放出来的,而且也不是很大,你可以零距离接触袋鼠兄啦,其中包括:亲手喂食袋鼠,还有看见考拉兄,不过我们在里面主要是和袋鼠玩为主这里的袋鼠个头就大多了呢!

长得真的好像!

之后就去了巧克力工厂,我们在里面喝了杯咖啡,没有去参观制作巧克力过程,天气挺冷的,而且时而下雨的

菲利普企鹅岛

菲利普岛以神仙小企鹅闻名于世,在岛西南面的萨摩兰海滩,栖息着许多世界上最小,身高大约30厘米的神仙小企鹅。每年,都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来到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观景台和观察道上观看企鹅归巢大巡游。但是为了保护企鹅的栖息,自然公园每年只能容纳50万人前来参观。另外现在法律规定,不能拿手机拍照,以下照片我又是找百度的呢!

前往菲利普岛,你需要了解这些:
1、绝对不能拍照,要是被发现要被没收设备,甚至被起诉
2、在冬季去会很冷,所以多穿点
3、除了在海滩上能看到小家伙们,还有在太阳伞那边的林中小道里也能看见他们,而且数量很多哦
4、这是全球最小只的企鹅萌物,所以如果你喜欢他们,就多用眼睛去观赏

岛上是禁止拍照的,因为怕吓坏了这群小宝宝们,我们是坐在海边的台阶上,大概是等了半个多小时,海风呼呼的吹,又加上下雨,另外离南极很近了,真的是很冷。不过好在都是值得的,小企鹅拍打着翅膀从海里出现再到岸上,成群结队的准备回家,这一段过程真的太可爱了,有些小家伙们还有停下来等掉队的小伙伴,有爱的不得了。另外说一句,这些小家伙们应该是全球最小只的企鹅了呢,比起我们在北海道看见的,那简直就是小丸子!哈哈哈,不过真的好可爱

最后再总结一个,大超,又一次身体不舒服,拉肚子呕吐,好像长时间外出旅行他就不行~哦册那!简直一塌糊涂呀,不过在我的细心照料下,回程路上变好啦!

墨尔本3日:14000英尺高空跳伞/88层尤里卡观景平台

高空跳伞总算是等到了这一天,我们定的是在墨尔本圣达科海滩高空跳伞,另外项目还附赠了88层尤里卡观景平台,价格是周末贵一些,平时价格是1300多一点。
另外这些项目在前一天是必须提前check到达时间的,我们被安排在第一批,早上7点30

和taxi司机说一下他就知道你们想去哪里,司机说我们很勇敢会去挑战这样的项目

跳伞公司的办公地方,就是一间小木屋。
跳伞前需要的忠告:
1、尽量不要穿有领子的衣服,或者干扰脖子的衣服,在上面很容易被抽耳刮子哦
2、填写各种健康类调查表格,如实填写就行
3、冬天上面温度有点低,可以适当在里面加一件衣服
4、所有影像设备需另外收费,包括照片和影片,自己的设备貌似还不能带上去,价格嘛。。。接近跳伞价,但是难得一次,这点钱还是必须花的
5、放轻松放轻松,这是一件很cool的事情有木有

天气也是一会多云一会晴天

签订生死状

换装备

听讲解

啊哈哈哈,其实我是没有参与呢,我太恐高了!!!!所以找了附近的咖啡馆,静静等他们归来,听工作人员说,40分钟之后就差不多了。

跳完之后,俩人打了鸡血!

有一张恭喜完成的证书

哈哈哈,跳完之后就去咖啡馆吃点东西,顺便。。补补妆

依旧玩游戏!

暴走墨尔本,从郊外走去市中心,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伤不起

联邦广场

在半路吃了顿中饭,走了好多路总算是来到了city,还看到了一起车祸,警察叔叔出动,不过处理的速度真的够慢!

南半球最快电梯:88层尤里卡观景平台

墨尔本的这些天我们貌似都习惯了早睡早起,反正晚上吃过饭之后,看会电视就睡觉了,这样的状态确实不错。

墨尔本4日:最美自驾公路——大洋路/十二使徒/古老灯塔

对于今天的行程,一开始就犯错,隔天的check,大超跟他们报错了地址,我们的酒店好像墨尔本有分店,所以人家以为是另外一家,于是我们到了集合点,就是见不到车车,无奈我只好再打电话给街头人,他们也表示抱歉,并且要求我们前往他们的办公地集合,我们拦了辆taxi,后来才发现就在我们酒店附近。然后因为太匆忙,把该拿的攻略说明也忘记,只记得现场付了十二使徒的直升飞机钱,比我预想的要贵,原来是90刀,但我们实际付款每人135刀好像,心在流血。

前往大洋路,我真的给一个温馨提示:
1、能穿多点就穿多点,最好羽绒服套上!!!!!真的是冷爆!!!!
2、人家说要吃晕车药,但,事实证明,能不吃就不要吃!!!因为会一直想睡觉,导致你一天都是浑浑噩噩,连看景点的勇气都没有
3、一定要和当地旅行社确认好接送酒店,不要讲不清地址,否则就会像我们一样傻等到才发现他们接错人了
4、导游是外国人,所以能在之前做好功课就做好功课,否则老外的玩笑和典故真心难懂

高空俯视图来自百度

其实原本我们想自驾的,连国际驾照公证也办好了,但是后来考虑大超开车,加上澳洲的交通规则不是很熟悉,所以就放弃了,就在马蜂窝上定了一日游,其实是有中文ipad解说,但是我们赶去集合点的时候匆匆忙忙忘记了

这里是个真的野生动植物园,大超在里面看见了很多野生考拉,可惜我太冷了,下车上了厕所就冲上了车

古老的奥特威角灯塔

中餐是在灯塔的一处农庄进行的,基本上发就是简单的自助餐,牛肉香肠、蔬菜、意大利面之类的,还有肉丸

十二使徒,直升飞机体验

直升飞机是需要另外收费的,挺贵的,差不多是看20分钟吧,就是俯瞰整个十二使徒的样貌,很可惜我还是和驾驶员坐一起,所以视角又不是很好,拍到的照片很有限呢!另外我们在等直升飞机的时候,有一名感觉是从迪拜来的游客,穿的短裤短袖还有凉拖鞋,这身子骨真是英朗,叔叔你是来夏威夷的吧!

十二使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十二门徒石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大洋路边上,坎贝尔港国家公园之中。十二门徒岩在墨尔本以西大约275公里处,沿大洋路行驶大约四小时即可到达。

在大洋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上,坐落着有千万年历史的石灰石、沙岩和化石经海水风化而逐渐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因为其数量和形态酷似耶稣的十二门徒,因此得美名“十二门徒石”。

这一天说实话真的好累,坐在车里,颠簸的很久,哦对了,原来澳洲的导游是自己开车的,也是挺省人力成本的。今天大洋路结束后,外国导游还给我们准备了下午茶,虽然是简易版的,但这天冷的感觉喝上一口热茶真的挺好的。
还有就是,其实来澳洲时间也挺长的,这算是我们最后一个项目了,有点玩累的感觉。

墨尔本5日:商场商圈,我们开始买买买

中央购物中心

根据老火车改建的,里面的牌子大都是本土品牌

皇家走廊商场

著名的涂鸦街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位于澳洲的墨尔本市,为南半球最大规模的露天市场,全球第三大规模的露天市场,亦是世界上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市场由1857年起开始运作至今,是唯一现存在墨尔本市中心内的19世纪市场,主要提供海鲜、肉类、蔬菜、生果等新鲜食品,并且设有杂货区域,贩卖各种廉价的衣服鞋袜及相关旅游手信。市场逢星期一及星期三暂停营业,而在澳洲夏天期间则会举办夜市活动。

周末的集市

维多利亚市场个人觉得哈哈哈,就是国内的农贸批发市场,我觉得我们不适合这里,东西也都感觉是来自义乌,而且也不好看,吃的话可能就是菜市场的感觉,可能我们不是一早就来的,很多摊位也收摊了,但是正好赶上周末集市挺热闹的。

大超30岁生日

呆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天是大超30岁生日,其实这次的澳洲之行就是给他一个30岁的礼物,圆他一个看袋鼠的梦想,基本上也把schedule上面所要完成的项目、要去的地方全部完成了,真的挺难得的。所以下午基本上就是在他们著名的商场里买了一份礼物给大超,大超呢为表示谢意,请了我们吃了唐人街上的北京烤鸭!啊哈哈哈,这在国外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好吃的餐厅了,有木有!!

启程返航,再见墨尔本,再见澳洲!

总结

这是一篇我至今比较慢产的游记,原因可能就是照片太多,想说的也很多,但还是有些粗糙,有一些照片还是想想算了,就不要上水印了。
最近工作挺忙的,很多时间都是下了班或者加完班来倒腾这些东西,所以有时候前言不搭后语,或者有一些明显可以感觉到么有很用心的在描绘。但是我已经尽力将我所体验的澳洲写下,希望能对将来或者准备去澳洲玩的蜂窝宝宝们有帮助。
其实,澳洲很好玩,可玩性很高,虽然你可能吃不惯牛排,你可能吃不惯生的蔬菜,你可能吃不惯沙拉,你可能吃不惯油腻的炸薯条……但在澳洲,你都能轻易解决!这里包容性很强,每个人都很友好。
超市里有你想要的食材,水果真的很甜,牛奶没有添加剂而且很便宜,到处可以买到保健品,swiss还有blackmore,当然你可以看到长江国际快递或者代购,又或者你可以乱穿衣服,没有人会用异样眼光看你,还有街头艺人被尊重,还有喝酒聚会的快乐,我真心觉得这是一个开心的国家,慢生活的国家,没有太多压力,没有太多束缚,但现实总要到来,我们依旧还要回来面对上班,面对琐事,面对一大堆你即将要处理的文件……可是体验到了,才明白,就是应该这样,永远有一颗出去浪的心,去外面看看,视野变大后,你才会静静体验你走过的路,你聊过的人生!

走遍的足迹,依旧记忆犹新
http://www.mafengwo.cn/i/3508697.html【丝丝入洱】双廊-洱海-苍山-拉市海 入洱的节奏正进行

沙发~~~~

2016-06-28 14:26

!!我吃得惯牛排,吃得惯生的蔬菜,吃得惯沙拉,吃得惯油腻的炸薯条!!
澳洲等等我 我大步追来囖~~~~

2016-06-28 15:03

楼主辛苦,写的很详细哦

赞赞赞

2016-06-28 15:08

引用 joanne1125 发表于 2016-06-28 15:03:29 的回复:

澳洲等等我 我大步追来囖~~~~

回复joanne1125:赶紧去,胖十斤!哈哈哈

2016-06-28 15:16

引用 小渔 发表于 2016-06-28 15:08:07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小渔:谢谢!!!

2016-06-28 15:17

引用 又又 发表于 2016-06-28 15:03:52 的回复:

楼主辛苦,写的很详细哦

回复又又:谢谢小弟~~~哈哈哈哈!

2016-06-28 15:17

微亲友团前来围观~

2016-06-28 15:50

引用 沛妮酱 发表于 2016-06-28 15:50:56 的回复:

回复沛妮酱:哈哈哈,欢迎微亲友团!

2016-06-28 15:53

引用 Easyヤjojo 发表于 2016-06-28 14:26:50 的回复:

沙发~~~~

回复Easyヤjojo:一个大大拥抱

2016-06-28 15:54

好详细的攻略啊

2016-06-28 17:3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8 18:26

引用 几维鸟Bella 发表于 2016-06-28 17:39:17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啊

回复几维鸟Bella:哇,是Bella啊…

2016-06-28 18:39

引用 shallywell 发表于 2016-06-28 18:26:2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hallywell:谢谢!!

2016-06-28 18:39

我特地注册了,给你点赞,看完了好吗!

2016-06-28 19: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8 19:19: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么给力,我泪流满面

2016-06-28 19:51

一字一句一图,统统仔细看完~~~楼主棒棒哒~~~还有你这freshmaple广告打的可以

2016-06-28 20:11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6-28 20:11:22 的回复:

回复道道迪:哈哈哈哈哈!!你看来真的是认真看了!!!

2016-06-28 20:47

引用 花生酱夫人 发表于 2016-06-28 20:47:12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你看来真的是认真看了!!!

回复花生酱夫人:我不要太认真哦~我懂马这么多字,写这么长篇游记的苦!

2016-06-28 20:57

双胞胎嘛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6-28 20:57:06 的回复:

我不要太认真哦~我懂马这么多字,写这么长篇游记的苦!

回复道道迪:哈哈,你的化妆品我到现在没有寄出来,我现在就可以长叹口气,总算回来不用写这玩意了,我可以看视频了~哈哈哈

2016-06-28 21:34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6-28 20:57:56 的回复:

双胞胎嘛

回复道道迪:是不是很像?他自己自拍的。。我觉得简直一摸一样

2016-06-28 21:34

2016-06-28 21:39

引用 花生酱夫人 发表于 2016-06-28 21:34:48 的回复:

是不是很像?他自己自拍的。。我觉得简直一摸一样

回复花生酱夫人:超哥现在拍照技术在你的调教下也日经渐长啊!要叫朱阿姨好好跟他学了

2016-06-28 21:48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6-28 21:48:13 的回复:

回复道道迪:哈哈哈…🐷阿姨是不一样的烟火

2016-06-28 21:54

引用 花生酱夫人 发表于 2016-06-28 21:54:40 的回复:

哈哈哈…🐷阿姨是不一样的烟火

回复花生酱夫人:这个不一样的烟火很吓人的动不动烟火,要么花火,要么花朵。。。他花头多的来还是超哥好,实惠实用

2016-06-28 21:56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6-28 21:56:42 的回复:

回复道道迪:还好不是炮火…超哥是逗比火

2016-06-28 22:08

引用 花生酱夫人 发表于 2016-06-28 22:08:48 的回复:

还好不是炮火…超哥是逗比火

回复花生酱夫人:对了,你这次去话费大概一人多少啊?

2016-06-28 22:11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6-28 22:11:48 的回复:

对了,你这次去话费大概一人多少啊?

回复道道迪:2万5左右…

2016-06-28 22:15

引用 花生酱夫人 发表于 2016-06-28 22:15:37 的回复:

2万5左右…

回复花生酱夫人:

2016-06-28 22:21

引用 道道迪 发表于 2016-06-28 22:21:43 的回复:

回复道道迪:具体我也没算,反正飞机票一人6k多

2016-06-28 22:25

照片美得不像话!!你老公跳伞的视频看的我心惊肉跳手发抖。。。哈哈哈哈哈哈

2016-06-29 09:33

引用 Luna_晴 发表于 2016-06-29 09:33:46 的回复:

回复Luna_晴:你带入感太强了他满满表情包

2016-06-29 09:50

我给自己加加油~~

2016-06-29 09:55

男人帮前来点赞,超子走出国门一如既往的逗比~!

2016-06-29 10:32

拍得好,颜值高,哈哈哈
很用心的游记
收藏备用

2016-06-29 11:03

引用 特假 发表于 2016-06-29 10:32:37 的回复:

男人帮前来点赞,超子走出国门一如既往的逗比~!

回复特假:是刘鹏嘛??

2016-06-29 11:05

引用 莱西点陈 发表于 2016-06-29 11:03:45 的回复:

拍得好,颜值高,哈哈哈
很用心的游记
收藏备用

回复莱西点陈:喜欢就拿去

2016-06-29 11:05

引用 花生酱夫人 的图片:

眼神里充满了傲娇~~~

2016-06-29 11:53

紫色的晚霞好美逆!!

2016-06-29 11:56

引用 Easyヤjojo 发表于 2016-06-29 11:56:25 的回复:

回复Easyヤjojo:主要也是风景美,人也美!哈哈哈!心情也美

2016-06-29 12:06

手动点赞来的~下次带我带我~举手!

2016-06-29 14:13

引用 没有预备和缓冲的小葵 发表于 2016-06-29 14:13:11 的回复:

回复没有预备和缓冲的小葵:哇哦!美女司机带带我

2016-06-29 14:32

赞!用心之作

2016-06-30 12:05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30 17:31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30 17:31:36 的回复:

回复留夏:背景音乐是:in he comes

2016-06-30 17:34

很不错

2016-07-03 09: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3 09:55:5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07-03 10:42

照片真棒

2016-07-04 16:53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7-04 16:53:31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谢谢支持!!

2016-07-04 17:51

同是上海人棒棒哒。楼主不愧是广告人,打扮的都美美哒,好好看~~

2016-07-05 11:19

引用 jilldd 发表于 2016-07-05 11:19:34 的回复:

回复jilldd:哈哈哈哈,谢谢你呀!广告人都是苦苦的

2016-07-05 11:59

漂亮

2016-07-07 07:0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07 07:07:3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是啊,灯光打在上面挺美的

2016-07-07 10:12

太有意思了啊!

2016-07-09 11:09

2016-07-09 16:08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7-09 11:09:44 的回复:

太有意思了啊!

回复小龙哥哥:哈哈哈!谢谢

2016-07-09 17:27

引用 微微 发表于 2016-07-09 16:08:36 的回复:

回复微微:你的名字叫微微?

2016-07-09 17:31

2016-07-09 19:42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7-09 19:42:42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谢谢亲的支持

2016-07-09 23:57

谢谢大家的支持!

2016-07-10 13:02

顶下

2016-07-11 09:48

2016-07-11 10:58

2016-07-11 11:0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11 09:48:2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7-11 11:46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7-11 10:58:18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

2016-07-11 11:4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7-11 11:0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