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南半球--Hi~ BaLi~(攻略+游记)

烁子 (北京) LV.7
2016-06-28 14:22 1344/12

这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故事,是一段没有攻略和计划的旅行,所遇见的一切皆是缘分,故事的源起是由于种种原因打算在半个月内消费掉老公近半年的假期。于是开始用最短的时间plan,1、仙本那学潜水,签证时间来不及了。乖乖转国内;2、环青海湖,最想去的茶卡盐湖竟然大修闭门;3、去探访奇幻的阿凡达取景地张家界,偏偏天气预报说是大雨如注。好吧,还让不让宝宝出门了。这些事情竟然能凑到一起。
        正在向姐妹哭诉的时候,她推荐了我巴厘岛,不用签证,只要一本护照说走就走,也许这就是缘。

准备篇

货币心得推荐:带一张华夏卡,存好现金,再带适量人民币即可。

出发前第三天,补办华夏银行卡,兑换美元。
        万能的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款都是免手续费的,无论走到哪儿用起来都方便实惠,之前出国也在用,找了半天不知道弄到哪里去了,所以再补办一张,ps:新办免费,补办10块钱。顺便还兑了500美元,硬通货觉得应该用起来方便。不过大可以不换,到bali以后看了一下,直接人民币兑率印尼盾差不多的,由于取款也方便,最后只用了300美金,剩下的200美金还得兑回来,这样就有一些汇率损失了。

机票心得推荐:早一点关注航班动态,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等到往返2700--3000元的时候下手(只供对航班不太讲究的蜂蜂们参考),这个价格很抄底。

由于时间比较紧,没有等到很便宜的机票。已经是出发前的第二天了,眼看看好的航班价格在3500到4200之间来回的跳动,让我的小心脏也坐了半天的过山车,当价格再次来到3500左右的时候,果断下手。总价:7146元,香港转机。

住宿心得推荐:巴厘岛的住宿选择很多,价格几十元一晚的青年旅社,到二三百元的经济酒店,再到千元左右的星级酒店,大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区域上主要可以考虑从离机场和库塔海滨比较近的库塔区,体验当地人文的乌布区,以及最有度假享受体验的努沙杜瓦地区来选择。根据行程而定吧。事实证明不是特别想住某个酒店的话,非旺季,酒店还是比较好订的,不用担心。

临近出发前一晚,订了2晚库塔的ibis,就这样我们出发了,想到哪就到哪,随心而动吧。

行李心得推荐:护照、防晒油、花露水、个人洗漱用品

巴厘岛免签,尽管没有办印尼的签证,也可以持护照出入,不收费签注费。印尼的蚊子威力不小,花露水必备。大部分酒店都没有牙具,最好自备牙具及洗漱用品。还有去海边必备的遮阳帽、防晒油、太阳镜都必不可少。

最后附两张我觉得很有用的巴厘岛地图,一路上都在用:

5月8日 北京—香港—巴厘岛

2016年5月8日凌晨3点,和老公一行2人踏上了前往巴厘岛的旅程,飞机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于凌晨六点半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之前来香港多次,但都是从深圳入关,还有一次在香港停留数日飞去台湾,但是是在晚上,已经没有太多的印象了,所以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白天的香港机场,原来就建在海边,呵呵~现在才知道。
        香港机场其实很好睡,有很多躺椅,还有沙发,由于第一程港龙航班的班机实在太难睡了,看到躺椅我和老公就立刻倒下了。
        说实在的可能不会再选择港龙航空出行了,飞机座椅间距小的惊人,我一个女生坐久了都觉得不太爽,男生可想而知了,除了餐食有哈根达斯之外基本没有可圈可点之处,供大家参考。后悔没有选择早一些的航班,然后在香港机场过夜了。
        zzz~当我再次睁开昏睡的双眼,离下程航班起飞只有办个小时了,哈哈,佩服我自己的大心脏,还给老公沏了杯开杯乐。恐怕整个航班只有我俩没有登机了,😄,大家 不要学我们啊。。。

凌晨,在T3等待出发

已经过了起飞时间,大叔还在给飞机加油。。。焦急焦急~

建在海边的香港机场,悠闲的倚靠在躺椅上就能欣赏窗外的停机坪和小型海岛。

香港飞到巴厘岛需要5个小时,路上风景不错,偶尔可以看到马尔代夫般的小岛礁,国泰航空的飞机舒适度、娱乐设施和餐食都不错。

“BaLi,we are coming!”

5月8日 15:00  我们降落在努拉莱伊机场,没有时差。地图上也有叫他登巴萨机场、也有叫伍拉.赖机场,一回事,大家搜索的时候搜不到可以都试一试。

一出机场,马上就被热浪包围了,这是我们对南纬8度最真切的感受,这是巴厘岛最热情的欢迎。。。这是我这辈子感受过的最热最热的夏天。。。
        当我还没有对这样的天气调节好我的接受信号,一轮更热的热浪袭来了——被出租司机团团包围。
        好吧,我承认没有好好做攻略,没有好好做攻略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所欲,可以遇到不一样的风景,可以。。。弊端就是因为不了解情况而影响判断。
         和一个司机谈好价钱以后,他把我们载到酒店,150,000印尼盾,由于不了解距离,不了解当地的出租车价格,我们多花了不少银子,到酒店查了一下优步,原来只要30,000左右印尼盾就可以办妥。看来这里的司机和国内一样的会宰游客,而且后来发现我们做的并不是当地最正规的出租公司的车子。
       总结一下这些天出行的经验给大家吧,1最最推荐:买一张电话卡(听说淘宝上100rmb,我在当地买的70rmb,但是国内买可以一下飞机就用,所以大家自己决定喽),出行打优步,这样不仅价格最便宜,而且上车之前价格就有数,司机也没法乱要钱。2、打蓝色的出租车,并且说好打表,有时这种蓝色的出租车司机也会不打表的,会不会挨宰就看运气了。我们去乌布的时候,500,000印尼盾包了一天车,师傅没有乱收费,而且服务超级好,但从努沙杜瓦到库塔,还是酒店帮忙叫的出租车,说什么也不给我们打表,100,000印尼盾一口价,好吧,看在他还不是太黑的份上,算了。

从机场过来酒店,明明只有这么近~~~~(>_<)~~~~

5月8日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入住了此行的第一家酒店,位于库塔地区的宜必思,一来因为不了解印尼当地的酒店整体水平,连锁有保障一点。二来都说这个酒店离机场比较近,去周边距离比较适中,因为没有安排好行程,从库塔去其他地方比较机动。
       貌似巴厘岛的酒店大堂都是露天的呢,庭院中间是无边泳池,总是有大人带着小朋友在这里游泳,酒店的服务人员很热心。
       由于时间已经不早了,加之坐了一天的飞机,决定今天不走太远,之前在酒店的点评中看到周边有一个商场,所以决定先去觅食然后随便逛一逛。在酒店保安的指引下,我们从酒店的后门直接出去便到达了商场的停车场,还挺方便的,但商场也是庭院露天式的,呜呜,本想到商场里凉快一下呢。
        巴厘岛的天气简直是太热了,老公的衣服一只都是湿透的状态。

这是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一餐,位置位于宜必思酒店旁的某商场内的一家店,名字不详,看到这家的菜单有图片才进去的巴厘岛人民真真的不怕热啊,餐馆的门一直开着,多少冷气也跑光了,给我们点餐的小伙子特别热情,我们三个人捣鼓了好一阵子才把菜点好啊,哈哈,而且我和老公还神不知鬼不觉的点了牛尾汤,妈呀这大热天的喝热汤,着实要了亲的命了。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吃过晚餐,天已经黑了,我和老公在商场里转了转,又到旁边的小超市买了些饮料就早早的回房休息了,今天要好好的睡上一觉,明天再出发。。。。。。

5月9日 乌布皇宫 乌布市场 海神庙

乌布是巴厘岛的艺术重镇,因为每到一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是我和老公必不可少的行程,所以巴厘岛之旅从这里开始。
        吃过早饭,本想到酒店前台打听一下如何能够买到去蓝梦岛的船票,没想到前台说可以帮忙预定,太贴心了。预定好第二天的船票,我们到路边打车。吸取了昨天打车的教训,和司机师傅谈好on meter我们才敢上车,哈哈。。。上车后我们说要去乌布皇宫,司机师傅问我们今天还有没有别的行程,由于攻略做的少,对景点和它们的位置也没有搞清楚,我们表示先去乌布皇宫再去金巴兰海滩吃海鲜烧烤,司机师傅看了看时间,推荐我们去乌布皇宫,然后在周围的乌布市场转一转,然后顺路去海神庙,傍晚再到库塔海滩看日落吃烧烤,并表示可以450,000印尼币载我们一天,算一算比昨天的司机划算多了,于是便达成一致。(其实开始心里还是忐忑的,因为不知道这些景点之间到底有多远的路程,第一天被宰以后,心里总有隐隐的不信任感,但后来证明这个司机大叔真的是非常nice)。
        一路上司机大叔都操着有印尼口味的英语和我们聊天,嘟噜还真是多,听起来很费劲,大叔说很抱歉自己不会中文,好nice啊。路过一家卖首饰的店,估计是接团的吧,但我们表示不感兴趣以后,就马上带我们离开了,也没有任何的不情愿,这点比国内好多了。
        从库塔到乌布的路程有一个多小时,路两侧满是石像店、木雕店什么的,不胜枚举,想必这和它们浓浓的宗教文化也是分不开的。在巴厘岛,你可以随处看到宗教的影子,当地人信奉印度教,不论是商户或者家庭,每天都会供奉他们心中的神灵,整个旅程随时都感觉到浓浓的宗教氛围,也让我们不由得产生了一丝敬畏。
       车子开了大约一个小时,经过了一个树木比较茂密的地方,司机大叔示意我们这里是monkey forest,才突然想起来之前看到的游记里有提到过在巴厘岛看猴子,因为没有安排这一站,对猴子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没有要求进去,经过这里又大概又开了10分钟,这时街道两边的商店多了起来,我们已经来到乌布地界了。

在酒店门口打车

到达乌布

在乌布遇见的小学校,放学的孩子们和来接他们的家长

到达乌布皇宫,司机大叔示意我们左边就是皇宫,右边是乌布市场,他就在前边的停车场等我们。拍个车牌号以免找不到了,哈哈。粗发~~

到乌布皇宫已经是临近中午时分了,我和老公打算先填饱肚子再去逛,就在旁边选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馆。

餐厅也是露天的,两个字:热啊。。。

但味道很不错

午餐过后,沿着乌布街道闲逛,满眼尽是琳琅满目的小店

乌布街上做木雕的店铺,木雕也是巴厘岛的特色商品。

小小的弄堂通向当地居民的院子

店里出售艺术家的绘画和手工制品

连电表箱也这么有艺术感

马路边的足球场⚽️,小盆友们可以随时去撒欢

逛了一会乌布的街道和小店,按照惯例收集了冰箱贴,然后向乌布皇宫进发

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每年吸引着许多的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由于开放的只是王宫的一小部分,10分钟足以逛完。未开放部分有的们虚掩着,可以看到里面有生活着的人们,据说皇宫里面居住着皇族的后裔,但是他们和平民一样需要自己努力工作以求谋生。王宫里甚至有一家旅馆,想要感受王族生活也可以在这里留宿一宿呢,不过据说价格昂贵。

乌布皇宫大门,来的人都在这里拍照,由于人太多了,我和老公没有去凑热闹。

乌布皇宫的建筑并不像预想的那样恢弘壮观,反而是很紧凑精美。

从王宫出来下起了大雨,巴厘岛的天气真是变化多端,我和老公到乌布市场躲雨,顺便购买了一些小纪念品,还真如网上流传,在这里购物要有杀价的本领,卖120,000印尼币一个的小木雕,最后这个价格我们买了4个,哈哈。看雨势也没有要小的意思,我们决定回到车上,刚出市场,就见司机大叔打着伞迎面走过来了,原来他担心我们没有带伞,特意来接我们,大叔真的好nice,好nice,好nic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离开乌布,我们前往海神庙,路程还真不近,大概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海神庙后司机大叔还怕我们的伞小,万一又下起雨来被着,特地把他的大伞借给了我们。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庙宇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落潮时又与陆地相连。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而我们来的时间刚刚好。

海神庙的门口有一股泉水,据说是设计海神庙的那个祭师作法,感应到这个地点,然后把这个地点上的岩石凿开,一股清泉就涌上来了。即使在大海上,泉水还是甜的而不是咸的。而泉水已经流淌了100多年没有断流了。在泉水前很多人排队拜神明。据说做法是:洗左手,洗右手,捧起水洗脸,左手捧水喝一口,右手捧水喝一口,向泉水拜三下,然后站在旁边的祭师会在你的头上洒一些奇怪的水,在你的额头上粘几粒生糯米,然后就放下捐赠的钱,向外面走21步不要回头。传说额头上粘的几粒生糯米如果两小时不掉下来的话,把糯米放到钱包里就能发财。

退潮后海底暴露出来,海神庙便与陆地相连了。海水退去,海底还真是“满目疮痍”呢

退潮了,海底的生物露了出来,好像是珊瑚一类的,因为没有水,她们都紧紧的缩起来了,隐约可以看到他们蓝色、绿色的荧光,如果有海水,他们一定很美吧。

竟然还碰到了一颗大大的海参,好想把它吃进肚子

遍地都是鲍鱼呢~

海边的岩石被海水拍打的很漂亮,只有退潮以后才能看到他的样子。老公不知道又在搞什么

走近一看,原来是在沙滩上写了“滨滨烁烁巴厘岛”,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滨滨烁烁垦丁”。哈哈,老公,这是你的话术么,怎么到哪里都写,如果打算一直写下去的话,建议把这几个字好好练练吧

离开海神庙,天渐渐黑了下来,路上也开始拥堵了,堵车——就连巴厘岛也幸免不了。
车开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才到金巴兰海滩,这里是网上盛传的海鲜烧烤的好去处,但是我跟老公看了看觉得又贵又不新鲜,maybe也是宰游客地点之一,天也黑了看不到海了,所以决定改去吃巴厘岛当地人经常吃的一种叫padang的特色餐食。
        padang是来过巴厘岛的姐妹推荐的,她说当地人在外就餐的话会经常吃,而游客很少有来吃padang的,怎么来辨认这家店是不是出售padang的呢,看他的橱窗里,摆满这种盘子的就是啦。

这是我们点的padang,还有网上盛传的来巴厘岛一定要喝的饮料,味道嘛,有点像北京人爱喝的糖泡茉莉花茶。来吃padang的果然都是当地人,他们直接把饭和菜用手团成小团抓着吃,只有我们俩用勺子,反而觉得自己奇怪了呢。
        后来把我们点的吃的发给姐妹看,她说我们吃的太少了。

姐妹之前吃的padang,好大一盘啊,原来要这样吃才有气魄。

晚饭过后,我们到昨天逛过的商场里搜罗电话卡,由于酒店的网速太慢了,我们还是决定依赖4G。买好卡,到酒店的酒吧里坐了一会,又订好明天蓝梦岛的住宿,蓝梦岛,明天我们就要相见啦。

5月10日 库塔——蓝梦岛

5月10日,因为要睡到自然醒,所以放弃了9点的船次,订了中午11点的船上岛,吃过早点,收拾好行李,看看时间还早,我和老公决定到街上逛逛。

虽然才早上九点多钟,但才走出去10分钟,老公便已全身湿透,果断掉头回酒店spa。
       巴厘岛的路上车水马龙的,汽车摩托车混行,而且很少有过马路的红绿灯,在酒店对面站了许久依旧找不到合适时机过马路。还真是尴尬呢,哈哈。
       此时路旁一家酒店的安保吹起哨子,帮我们拦住了过往的车辆,等我们到达路中央的隔离带,他又吹响哨子示意路对面的我们酒店的安保,我们住的酒店的安保便拿起一个stop的手牌帮我们拦停了路上的车子,而路上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看到有人拦停,也都非常配合的停下,没有一个人抢行,  真的是非常贴心。感动小瞬间必须记下来O(∩_∩)O哈哈~

此处省略spa。。。哇嘎嘎~
        spa过后我们回到酒店大厅,此时来接我们上岛的人已经在等我们了。他把我们从酒店街道萨努尔码头,然后在码头帮我们办好手续。

从库塔到码头路程要半个多小时,图片为去码头的路上

办好登船手续,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上船的乘客带上这个手环,行李箱也会挂上标签,由专人给托上船,从酒店出来一直到到达蓝梦岛的住所,一路都有人帮忙拿行李。

办好手续等快艇中。。。

从萨努尔乘快艇大概一个小时便可到达蓝梦岛,路上船舶有些颠簸,还是有点小刺激的,可以选择靠中间的位子,会比较舒适,坐在船头的话那就爽歪歪了哈~

船舶到达蓝梦岛码头,蓝梦岛的海还是很不错的

这张蓝梦岛的地图很实用。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蓝梦岛由大小两个岛屿组成,中间仅有一座桥相连。
        岛上大多数居民以种植海藻为生,这里也是巴厘岛海藻养殖基地。

到达蓝梦岛,我们一船人很快被分配成了不同的小组,然后有负责的人把我们送去各自的酒店,就是坐这种车子,真的是很特别的说。

蓝梦岛的两天是在Oka 7 度过的,酒店所有的房间高低错落在码头附近的山坡上,每个房间是单独的一座木屋别墅,房间内部是纯巴厘岛风格的装饰,每个房间都带有露台,坐在这里望去风景特别的棒。服务人员也很热情。唯一一点就是要爬很多集台阶,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很好的视角。酒店绿化非常好,庭院很美,仿佛置身于花园中。

酒店前厅

这个便是我们的房间,虽然很高,但是很美。

从阳台上望出去就是美丽的海景及远处的阿贡火山。据说,阿贡火山是巴厘岛最高峰。

安排好一切,已经将近三点钟了,就在酒店附近用午餐。

用过午餐,我们到最近的Jungutbatu海滩玩耍,Jungutbatu海滩位于蓝梦岛西北边,游船一般都会到此停靠。可爱的弧形白沙滩与清澈碧蓝的海水构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画卷,还可以远眺巴厘岛上的阿贡火山。老公忍受不住炎热的天气,穿着短裤就跳下水了,我在岸边的树荫下碰到了印尼小姑娘两枚,自来熟的她们对我的呼吸管好像特别的感兴趣。

不知不觉太阳已渐渐西陲,要退潮了,水清澈见底,水下的草也渐渐浮出水面,能够看到许多寄居蟹栖息在上面。

老公发现了她,好美。

它在我手里还爬啊爬,很痒。

水里有一条伪装的超好的小鱼,大家快来找。

夜幕渐渐低垂,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许多当地人也到海边乘凉,一位当地小伙儿来到海边清唱,耳边响起他清脆的尤克里里和他美丽的歌声,那歌声如此的悠闲与自在,给这座小岛平添了更多的温馨与安详。

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烛光晚餐。

猫咪也贪凉,来吹夜风

5月11日 蓝梦岛浮潜 摩托车环岛

清晨,我在蓝梦岛醒来。。。
        推开房门,蓝梦已睁开了她沉睡的双眼,村子被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一切都在慢慢苏醒。

昨天逛海滩的时候偶遇一家浮潜店,我们在那里预订了今天的snokling,早上八点半,船长如约到酒店来接我们,带我们前往浅点,这里虽比不上马尔代夫出门便能浮潜,但是出海后浮潜的环境还是挺不错的,鱼儿很多,珊瑚也算漂亮,不过听说有的浅点也有珊瑚白化的现象了,所以有个好船长带我们到合适的地方也很重要啊。
      由于出行计划时间比较紧,这次没有来得及去租借水下相机,所以没有水下的照片给大家了。第一个浅点有很多漂亮的小鱼和大片的珊瑚。第二个浅点有些长长嘴,身子长且笔直鱼,有许多成群结对荧光闪闪的鱼群,还有许多的大鲍鱼。第三个浅点因为不太舒服了,所以我没有下去,老公说看到了章鱼,嘿嘿。因为同船的德国佬想看更大的鱼,所以船长又带我们去了比较远的nusa penida岛,虽然还是很遗憾没有看到魔鬼鱼,但是这座无人岛的海岸山崖实在是太壮观了,也不枉我忍着晕船的难受来一趟,巨浪拍在高大的悬崖及崖洞里非常震撼,尤其是在海上的视角观看到。遗憾的是因为吐的厉害,实在没有精力去拍照了,但这份美丽这份震撼会一只留在我的记忆中。

啊,不好意思,盗用一张图,多谢提供者。

下午我和老公租了一辆摩托环岛。摩托是蓝梦岛,乃至整个巴厘岛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连几岁的孩子都会骑,这实在是有震撼到我。

路上碰到一个八九岁的孩子,车竟骑的飞快,然后停下接上另一个比他还小的孩子,发动车子,一溜烟地消失在路的尽头了。

这座桥是链接两座小岛唯一的通道,人们或徒步,或骑着摩托从这里通过。

一个不知名的海边,停满了许许多多的船只。

dream beach 是我觉得蓝梦岛上最美的海滩,蓝蓝的海岸线和幼白细软的沙滩让人流连忘返。

在dream beach旁边有一处高高的悬崖,是观看落日的好地方,但是老公想趁着退潮的时候再去昨天的海滩看看会不会有新的发现,所以就不等日落啦。

摩托飞驰在蓝梦岛的街道上

当地的妇女都用头顶着物品。

妇女头上顶着的是她们用一种植物编织的,祭拜神灵用的物品,好像每天她们都会摆放在自己家门口祈福,尤其是店铺门口都会摆放,里面有鲜花、还有吃的东西。

返回的途中经过一座山崖,在这里可以俯瞰半个蓝梦岛

在蓝梦岛最北端的沙滩上,我们遇见了许多当地的小孩子在放风筝,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复杂的环境,他们自由自在的在沙滩上享受着他们的童年,也许他们并不懂,在我们看来,这一刻由他们组成的这幅画面有多美。而令我们惊奇的是,画面最右面的那个小朋友,比放风筝的那个轴高不了几倍,看起来也就两三岁的样子,竟可以把那顶绿色的风筝放上天。

返回的途中,遇到了卖小吃的摊贩,之前在巴厘岛的时候也看到过好几次这样绿色的推车,后来在一个小便利店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是他们当地的一种小吃,名字真的记不住了,但是貌似和鸡有关,他们都用有公鸡图案的碗来装这种吃的,这次遇见,不想再错过了,我和老公打算试一试。

摊主说他说他并非本地人,两年前从爪哇岛来到这里学习了做这种小吃,然后就一直做这个生意。

具体的名字已经记不清楚了,但里面的食材大概有米饭团,还有一种粉,蔬菜丝,鸡蛋,然后挤上酱汁,再从旁边热乎乎的锅里选两种鸡肉丸,之后浇上汤,一晚热腾腾的美食就出炉了,味道还不错,我和老公吃了一大碗。当地人好像很喜欢吃这种小吃,一直陆续有人光顾。

吃完小吃,还了摩托,我们回到昨天的探索海滩,正遇到一个小男孩正在沙滩上画画。这个孩子看上去六七岁的样子,画的特别好,也许只有这样美丽的地方,这么纯净的环境以及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才能熏陶出这样的小画家吧。

很快我们就聊了起来,我问他画的是海豚么?他说是的,随后他又画了鱼,我便随手教他写中文的“鱼”字,他跟着我一笔一画的写的很漂亮。

这时有人经过他摆在沙滩边的小小摊子,他便迅速跑回去坐好,行人走远他又回到沙滩上画画,我凑过去看他又画了什么,这时他抬起头问我想要买手链么,我才意识到昨天我在沙滩边遇到的卖手链的小朋友就是他,而他正在练习我刚刚交给他的那个“鱼”字,真是个有心的孩子。

他是我在巴厘岛唯一一个看到的小小年纪就出来挣钱的孩子,想必家境并不富裕, 他告诉我手链是他uncle做的,每天放学写完作业他都拿到这里售卖。从交谈中我得知他8岁,家里还有一个5岁的妹妹,妈妈靠从码头搬运货物为生,爸爸是一名木匠。看看远处就有许多孩子在打排球,我问他为什么放学以后不去和别的孩子玩,他说他还小,他也很喜欢排球,等他长大一点就会去的。我又问他和他一般大的孩子放学以后都干什么呢,为什么不去找他们玩,他说也许他们在玩手机游戏吧,他不喜欢,她妹妹喜欢,他喜欢画画,喜欢卖东西。听他说着不由得心酸,这么小的孩子已经很懂事了。我买了几个手链,算是照顾小朋友的营生,其中那条红黄相间的,是他为我挑选的、他最喜欢的一条。

作为礼尚往来,他还教了我用当地的文字写“鱼”字。
       我问他大概一天可以卖多少钱,他说70,000左右印尼币,我又问到:钱归你自己支配,还是要交给妈妈。他说交给妈妈,由妈妈来买吃的东西,他说偶尔会买些零食给他和妹妹,他还特地强调了冰淇淋,想必他很喜欢,我便到附近的小卖店买了冰淇淋给他,起初他羞涩,等接受以后他一溜烟的跑掉了,我以为他害羞了,没想到过了一会他便跑回来,但冰淇淋却不在了,我问她冰淇淋的去向,他说给妹妹吃。我再次感觉有点点心酸,我想今天一定要让他吃到冰淇淋,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买了另一只冰淇淋,并确定这次他一定会自己吃掉不给任何人了,我们才离开。

去蓝梦岛的朋友们,如果你遇见了他,希望你们也能支持他的生意,不知道能为他做些什么,在这里算是为他做个广告了,每天六点半到八点半左右在蓝梦岛Jungutbatu海滩,一个卖手工编织手链的小朋友。大家肯定是要带些小礼品回来的,我想这装满爱心的礼物,应该更有意义吧,希望大家可以支持这个懂事的孩子。
       之后的两天,我总会想起他,想起他的画,想起他写的“鱼”。

5月12日 蓝梦岛——努萨杜瓦

今天就要离开蓝梦岛了,依然定的是11点的船,吃过早饭,我和老公沿着海边闲逛,蓝梦岛巴厘岛最美的地方,这个与世无争的小岛,希望他一只平静、一只美下去。。。还有昨天遇见的孩子,希望你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长大。。。

远远的望着你,阿贡火山。

当地一种特色的小船,船体很窄,两边各有一只脚,像在保持着穿的平衡。

船公司的员工依然是那么体贴周到,从我们住的酒店节奏,直到把我们送到下一程的酒店才离开。

下午一点左右,我们来到了位于位于努沙杜瓦海滩和南湾之间 holiday inn,这是此行我们入住的最后一家酒店,服务比起国内不知道要强多少倍。酒店有四个泳池,各具特色,有位于海边的无边泳池,有配备水疗的按摩泳池,酒店中庭的有水上酒吧的泳池,还有小朋友喜爱的有木桶雨从天而降的小泳池,小朋友们还可以在儿童俱乐部玩耍。大人们也可以在娱乐室享受台球、飞镖、游戏机,或在面朝大海的健身中心运动。早餐很赞。

酒店前台

酒店中庭

到达酒店,先去餐厅觅食。

餐厅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海滩和无边泳池

晚上,发现大名顶顶的bumbu bali就在附近,很多人推荐说是巴厘岛最正宗的巴厘菜,据说人气超高,经常需要预订、排队。从酒店步行过来大约需要十分钟左右,食物味道还不错,环境也不错。赶上邻桌一位女士生日,餐厅的工作人员还唱了当地的生日歌给这位寿星。

吃开心了回酒店里运动消食。

5月12日 努沙杜瓦

早餐品种丰富

努沙杜瓦是巴厘岛的富人度假集中区⛱️,这里风景秀丽有漂亮的海滩,非常安静,所以这里最好的玩法就是悠闲的晒太阳。

中午,到脏鸭餐厅努沙杜瓦店品尝当地最具特色的脏鸭子。餐厅在一个大大的庭院里,客人们在各自高高的庭中席地而坐,享受美食。

脏鸭子刚刚端上来的时候,我并不敢吃,“腿毛”清晰可见呢,呜呜~~但是来巴厘岛不吃脏鸭子可谓是一大憾事,看老公吃的津津有味,我也豁出去了,没想到味道真的是very good。不过据说脏鸭子的总店是在乌布,当时去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所以错过了。
        至今我还是很好奇,脏鸭子真的就是这个样子的么?去过的小伙伴么,你们吃的脏鸭子也长这个样子么?

请忽略我们的形象吧,刚从海里爬出来,头发和衣服还是湿漉漉的。

酒店晚上有露天的海鲜BBQ,决定尝一下,没想到还碰到了一位华裔的实习大厨,好多天没有用中文愉快的交流了,便和他聊了许多。

在酒店的酒吧里听歌,又做了一次瓦萨基,尽情享受在巴厘岛的最后一晚。
        对了,乐队还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睡到自然醒,就要离开。

离开酒店,我们到网上推荐的家乐福购物,买些当地的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并解决午餐。
        家乐福有很多礼品可供选购,从工艺品到手工香皂、手工箱包,到印尼零食、印尼咖啡,包括特色的猫屎咖啡,再到日用品,一应俱全,而且还第一次见到了蓝色的百事可乐,看起来像玻璃水。

不经意间遇见AW,之前听说在北京刚刚盛行麦当劳肯德基的时候,也在北京开过店,但是经营的不太成功,没有多久便消失了,最特别的是一种闻起来像风油精味道的饮料,今天一定要尝一尝。

炸鸡比麦和肯好吃的多

风油精味的饮料,老公受不了它的味道,我却很喜欢。

从家乐福打了优步到机场,路程比来的时候去酒店还要远一些,但是只要45,000印尼盾,给了司机50,000change作为消费了,实在的人应该得到好的回报。

极具当地特色的机场楼

为了把手里的印尼盾花完,在免税店买了之前每天都在喝的当地特产啤酒bintang,价格比起市里简直贵的不是一星半点,想带回国只有从这里买了。

购物攻略

化妆品推荐在首都机场T3购买,我买的雅漾、契尔氏和sk-ii比香港机场和登巴萨机场都便宜。看了看雅诗兰黛、兰蔻、娇韵诗什么的,也是这里最便宜。
        雅漾大喷建议在香港机场的万宁购买,我前脚刚从香港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两瓶装的,回身就看到万宁竟然便宜将近100港币,肠子都悔青了,如果在香港机场购物,建议多对比再下手。
        印尼机场可以买一些当地的特色商品,不过除非带不进机场的,否则价格很贵,我们买的bintang就比市内贵很多。
        工艺品、伴手礼建议在家乐福购买,便宜而且质量有保障。尤其买猫屎咖啡,这里肯定不会被骗的。巴厘岛只有两个家乐福,去的话要安排好时间。
        老公买了香烟,但我对香烟的价格没有概念,所以也不好比较,只能大家自己看看了。
        乌布的特色小店里东西卖的比较贵,如果不是其它地方买不到的话,不推荐在这里买,依旧推荐家乐福,或者乌布市场杀价后购买。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8 16:26

楼主蓝梦岛船票是去了订的吗?什么价格

2016-06-29 17:53

引用 汇表女汉纸 发表于 2016-06-29 17:53:28 的回复:

楼主蓝梦岛船票是去了订的吗?什么价格

回复汇表女汉纸:提前一天在住的酒店订的,7000000每人,往返。

2016-07-01 08:28

引用 zhenghongdi 发表于 2016-06-28 16:26:2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zhenghongdi:

2016-07-01 08:28

引用 烁子 发表于 2016-07-01 08:28:52 的回复:

回复烁子:酒店也是提前一两天才订,很好订的

2016-07-01 08:2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12:55

引用 河北小伙 发表于 2016-07-04 12:55:46 的回复:

回复河北小伙:也是我的念想

2016-07-15 19:14

uber是cash吗?

2016-07-25 21:57

引用 说一句我不走了 发表于 2016-07-25 21:57:31 的回复:

回复 说一句我不走了:不是,线上付的

2016-07-25 21:58

引用 烁子 发表于 2016-07-25 21:58:15 的回复:

不是,线上付的

回复烁子:可以cash

2016-07-25 21:58

uber是cash吗?

回复 说一句我不走了:可以cash

2016-07-25 21:58

哈哈哈回复好快。印尼的uber居然支持直接cash,不绑卡uber不是不能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