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暴走西安

2016-06-28 14:34 386/9
  • 出发时间/2016-06-13

写在最前面

这次是和室友一起的四天西安之行。出发前几乎没做什么攻略。因为出发前最关心的是能不能吃到好吃的西安面食。然后我陕西的室友给我列了十几种食物,算了一下,必须和另一个小伙伴一日三餐每餐吃不一样,且两个人也吃的不一样,才能吃完室友的全部推荐。。。。TAT。。。

不过最后事实证明还是没能吃遍她推荐的。而且虽然她给我说了吃什么,却没说去哪吃。。。TAT。。。

吃:在回民街逛了一圈,没吃到一个觉得好吃的。所以果断去东新街转转吃吃了。我室友的原话是,不是景点的地方你随便进一家店都好吃。。。。
住:住在锦江之星(西安解放路万达广场店),因为室友鼎力推荐魏家凉皮和东新街美食城,所以选择住宿的时候就以东新街魏家凉皮为关键字搜的。。TAT。。其实西安火车站那一条路真的酒店巨多,不是暑假旺季可以到达之后再找酒店。下机场大巴,我唯一想说的话就是,这么多酒店啊,一条不到1km的街就有好几家同品牌快捷。。。那一刻真的觉得这肯定是个旅游城市。。。
行:因为有去华山,兵马俑,所以有两天是报了当地散客拼团游。我觉得像西安这种历史名城,著名的历史遗迹点即使在市内交通很方便,跟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有讲解啊!!!不然根本看不懂啊。。。

Tips

1.吃:我室友和我讲她觉得回民街比较脏,让我去东新街美食城吃。其实就是普通的美食城,不过卖的就是本地特色,我看回民街排老长的老米家泡馍这里也有,还有什么biangbiang面,麻食,鱼鱼各种,反正我感觉我室友给我推荐的这边都能找到。也能找到什么粥啊,酸梅汤之类全国都有有的。老实说,我一一日三餐不吃米会die的南方人来到美食城的感想就是:劳动人民智慧大啊,明明就是一坨面,硬是能做出不同花样,给予不同的名字。还有就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啊,杂家想吃米啊。。。最后我和我室友去喝了粥。。。TAT。。

2.住:建议随便玩玩的朋友们就住在火车站这片吧,报一日游会到酒店门口接,但回程送是一般只到鼓楼或火车站,而且这边也方便啊,也不贵,我住的是120+的锦江之星,这边里哪都蛮近,还可以夜游古城墙,东新街,永乐巷吃东西(据说永乐巷东西比较好吃)。

3.行:我觉得西安的当地游真的很方便又正规也便宜,大家提前TB预约就行,也不用到什么地方集合,会来酒店接的。讲解真的很必要。

啊。。啊。。西安的辣子(辣椒)真的好好吃啊。。迷妹脸。。。

辣椒好好吃。。。

行程单

D1 钟鼓楼,回民街
D2 华山
D3 大小雁塔,大唐芙蓉园
D4 陕西历史博物馆,华清池,兵马俑

D1 钟鼓楼

从机场弄弄11点才到酒店,点了魏家凉皮的外卖。。。迷妹脸。。辣椒好好吃。。

吃完休息会,就去钟鼓楼啦,西安真的好四四方方,站在高处就能看到。钟鼓楼里有编钟演出,编钟声音好清脆,悠扬。可以晚点出门,回民街逛逛,浪费浪费时间,然后记得看夜景啊,好多人,晚风吹得还挺凉爽的,话说回来西安为什么这么热,我觉得南京都没这么热啊。。。钟鼓楼回民街都是在一起的,那边的大广场还有个像火堆的星巴克,还蛮可爱的,哈哈。夜幕降临,广场上有几个人在唱歌,有人在听歌,有人在拍钟鼓楼夜景,人声鼎沸,晚风吹过,好舒服。

鼓楼的顶是粉色的,超级少女啊,嘿嘿嘿嘿。

D2 华山

一个字。。。累。。。
以及怂。。并没有去那个长空栈道,以及鹞子翻身。
还有就是山上冷,记得稍微穿一件薄外套,西峰索道坐坐吧,挺(。・∀・)ノ゙嗨的哈哈。还有就是走华山千万别玩手机,其他也不用担心,险是蛮险,但不要作死就不会有问题。

还有就是也许是因为山上不热,我和朋友一瓶500ML的水都没喝完,我觉得大家带一两个水果,一杯500ML的水足够了。。不要提很多,华山还是蛮险,双手最好空出来可以抓着绳索爬啊

D3 大小雁塔,大唐芙蓉园

好多外国人。一个外国小孩让我给他翻译释迦摩尼的一生的。。。我。。。。一脸懵逼,特别怕人家是信仰佛教的,我一不懂佛教的人要是说错了,人会不会打我,说chinese没信仰。。学好外语,走遍天下。。。(⊙v⊙)嗯。

其实我和朋友并没进入大唐芙蓉园,到那了,没进去,本来是想看演出的,但是楼主不知道哪个脑子抽了没有提前网上预订,一去看窗口票价,这和提前预约也差太多了吧!!!,再加上又搜搜评价,对那个演出也没啥期待了,而且因为前一天去了华山,那腿都要不是我的了。。。所以就去了小雁塔。。。

另外大雁塔是可以登顶的,进去瞻仰瞻仰舍利呗,还有啊,大家都要做乖宝宝哦,不要给佛像拍照啊,看到外国友人也可以提醒他们,NO PHOTOS,bring misfortune。不吉利啊。。。

D4 陕西历史博物馆,华清池,西安事变纪念,兵马俑

博物馆里的瓷器,真的好漂亮啊,关键人都是多少年前啊啊啊啊,好想都偷回家。。。。达观贵人以前活得真精致。。。

还有就是李隆基应该真的很爱杨贵妃

还有就是西安是不是地下处处是宝啊。。。

这些地方都需要讲解!!!!

最后

西安的门票真是多的可怕。。所以这次出游是想赶着学生证失效之前,想去很久了。终于毕业了,但应该还会继续去上学。只是再也无法用学生证了。。。珍惜时光啊。

我。。又。。实践了魔咒。。。回程必在机场待四个小时。。。我。。。不过西安机场还有MUJI,可以逛逛,还有那种像日本的胶囊旅馆,可以小睡几个小时那种,好可爱,嘿嘿。

最后附上在鼓楼门口花15块用10000倍显微镜看到的月球,其实也就比实验室的1000倍显微镜多了10倍咩

月球表面,哈哈哈哈

引用 扇子 的图片:

感觉好高科技的样子

2016-06-28 14:4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8 14: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8 14:40:45 的回复:

感觉好高科技的样子

回复丸子:哈哈哈,是吧。。。但看完想想,就比在实验室用的1000倍大10倍而已啊。。。哈哈哈哈

2016-06-28 14:42

引用 扇子 发表于 2016-06-28 14:42:58 的回复:

回复扇子:重点是实验室进不去

2016-06-28 16: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8 16:30:05 的回复:

重点是实验室进不去

回复丸子:哦。。。。👀

2016-06-28 17:49

引用 josephinewong 发表于 2016-06-28 14:42:1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josephinewong:☺️

2016-06-28 17:54

2016-07-02 19:5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4 09:51

引用 flysball 发表于 2016-07-04 09:51:36 的回复:

回复flysball:就是加了点文字,然后有稍微调了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