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和宝宝去LOMBOK

2016-06-28 14:42 893/10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原本是计划4月底和我同事一起去龙目岛的,正好给我们家Coco小姐过生日,于是就找了一位(不靠谱)朋友预订机票和酒店,当时我们预订的亚航机+酒只有4天的时间就返程而且是红眼航线,当我们兴致勃勃要去机场候机的时候问我(不靠谱)朋友机票都订好了吧,她告诉我们什么吉隆坡飞机爆炸,停飞遇上雷暴飞不了,我们当时就气得不打一处来,你没定好就直接说嘛,干嘛骗人呢,害的我们整个5.1节心情都糟透了,虽然什么金钱方面的损失,但精神上遭受打击。休假后立马决定自己订机票订酒店一定要去龙目岛!于是就愉快在端午节前3天请了假就换了8天的假期~感觉自己又赚到了!
     当我们自己查机票和酒店的时候,发现龙目岛4天根本玩不下来,时间太少了,而且亚航小bb坐着肯定很难受,最主要上面没吃的,不能免费托运行李。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胜安航空新加坡的子航空,不得不说这次真的选对了胜安航空的服务真是超级棒,而且飞机餐很好吃特别是fish,还有冰淇淋好吃惨了呵呵,最关键的是比亚航便宜,我们的旅程就这样开始啦。

Preparations for the Tour

因为要在新加坡转机前后会停留1天加起来就可以在新加坡玩2天,这样的行程怎能不带着bb去到此一游一下呢,所以我们提前办理好新加坡签证。(ps,我们到新加坡才发现中转其实可以不用办理新加坡签证,因为可以免费申请停留72小时,又损失了600多)
     我和我妈还有bb还有我同事带着他的儿子踏上了旅程

旅行费用

机票费:2个成人+1岁bb=7600元  (bb的费用很低才900元机票,so一定要趁bb2岁前多去旅行几次太划算了)

酒店:新加坡前后2晚上住的Village Hotel Katong ≈1475元
          龙目岛senggigi圣淘沙2晚≈1054元
          Gili T岛Yoga Garden Rooms Resort 2晚 ≈1118元
           马塔兰K2精品酒店 1晚=323元
餐费+其他费用:≈3159元
购物:2000
新加坡签证:一个人219*3=657元
总共花销:17386

第一站:Singapore

我们乘坐的胜安航空晚上11:30抵达的樟宜机场,主要是周末来的人如此之多,最好在飞机上就让空姐给你入境卡,填好后直接去排队。新加坡可以免费停留72小时,其实之前办的签证又浪费了根本就没用到

D1入住Village Hotel Katong酒店

几经波折终于到了酒店,这家酒店离机场很近车程15分钟有bus接送机很方便。酒店斜对面过一个天桥就是PPC商场还有小吃一条街。就是新加坡室外实在是太热了,热的难受,室内又太冷了,宝宝第一天就被热伤风了...郁闷啊
新加坡真的是高消费啊,服务费很高..

D2带着我妈和宝宝转机去LOMBOK啦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PPC小逛了一下,又在小吃一条街吃了午饭,下午乘坐飞机去LOMBOK。

LOMBOK我们来啦~

在飞机上看到蓝蓝的大海就已经激动不已啦~

这家酒店环境很好,服务也不错,有什么问题很快就来解决了,(之前回到房间门没有及时关上就跑进来一只田鼠,马上打电话给酒店,立马来了三名服务员5分钟搞定了,为了表示谢意我还给了他们10K小费。)总体来说不错就是房间过于陈旧。出门就是沙滩,步行100米就是码头专门坐船去Gili群岛的。

酒店唯一不好的是需要步行150m才有能下海的沙滩

酒店餐厅的餐饮还不错,不像网上说的不能入口

这就是坐船的码头~

D3 在Senggigi海边嬉戏

圣吉吉海滩是LOMBOK最早开发的海滩,没想到这里海也是那么蓝,看了让人心旷神怡。你在沙滩上一坐下来就有小贩给你推销,有做指甲的还有画“纹身”的还有卖木质装饰品的,但是我想说的是虽然这些推销有点烦但是价格真的是很便宜,我腿上画的核算软妹子才12元便宜吧,我朋友买了2个很大的木质装饰湾一共180元软妹子,之前我们还觉得贵,但当我们之后去了T岛和机场一个都要买两三百软妹子,喜欢装饰的朋友可以在圣吉吉海滩选购,这里的物价真的是物美价廉~
     晚上我们提前让酒店订好了去T岛的船,包船6人再加1个小宝宝,浮潜3个小岛(T岛、M岛、A岛)
一共是300K(印尼盾,一般他们会去掉3个0给你报价,再除以2就是rmb汇率啦,忘了说换印尼盾,最好准备成都银行金卡无手续费且一定要在出机场BCA的ATM机上换取汇率会高点)

D4 坐上蜘蛛船去浮潜

我们提前让酒店帮我们联系好了船早上10点准时从酒店出发,先到T岛放行李,再浮潜A岛和M岛T岛,但是都不上岛。包船价一共是150软妹子,真心实惠!4个大人2个6岁小孩,外加一个bb,我们愉快的上船啦,途中看到了巴厘岛,还有海龟~

完全不会游泳的我,之前有过深潜的经验但刚开始还是怕怕的,船夫带了我一段,看到美丽的小鱼一下就兴奋了,很快就找到了浮潜的方法,独自浮潜起来,感觉真的是棒棒的!

宝宝看到我跳进海里,也着急了,哭着嚷着要婆婆带她到海里去,婆婆怎么会让她下海呢,气得把奶瓶盖子直接扔进大海了,幸好我朋友捡到了
     当我们浮潜完差不多就下午5点多了回到酒店休息下准备找吃饭的结果酒店附近的餐馆6点就不做餐饮了全改成酒吧了郁闷的我们只能选择快餐不过我还好本来就稀饭吃炸的东东,在这里炸的东西都特别好吃。
     在岛上Spa还蛮便宜的,不过因为带着宝宝是在不方便出来Spa了可惜啊!
     我们是端午节左右到的那,岛上正在举行开斋节,每个寺庙一到晚上都会念经,而且念得都很大声基本上都被吵得无法入睡,他们当地穆斯林教特别多基本上每个100米左右差不多就有一个估计是这里最好的建筑了,就是为了方面祷告。大家去之前还是多考虑一下当地节气比较好。

D5 Sunset环岛一日游

骑着环岛追着日落看风景的我们~

这次旅行幸好我同事去了,她的英语超好,不然没有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当时我们要从水吧回到酒店就是她让水吧的老板给马夫讲的价,讲下来的价格真心便宜~

T岛就是无论你坐在哪里就餐都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让人舒心~
不过不得不佩服歪果仁一大清早就起来喝冰水!
我们住的酒店是瑜伽酒店是歪果仁开得还有免费的瑜伽课,如果时间葱郁真的可以多待几天,这家酒店也做深潜专业培训的,原本我想去深潜的可是我英语超好的同事帮我问了一下,在他们那里深潜至少要培训2天,然后再带你到这个这边海域潜水,酒店公告牌上会定期刊登深潜保持者有的真的很厉害可以潜200m哇

我们预约了马车到了这家水吧,这里虽然接近赤道但是不在太阳下海风吹着还真的不热,很舒服。

背着宝宝骑车到这里的时候宝宝已经困得不行了,直接睡着了,一路骑车过来,很多歪果仁都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so amazing!

对面的山就是巴厘岛

这里是著名的日落酒店,之前本来是想定这家酒店的但是看了网评说这里会经常停电,确实离市区稍微有一点点远,服务一般般总总就没有订这家,不过在这著名景点照相是要买门票的看人好多呀!

一大早在酒店餐厅吃过早餐,约了马车去了sunset附近的水吧休憩。T岛的整体消费都比较高。在岛上坐马车还是算当地较为奢侈的了。
我们在水吧休憩岛下午又坐马车回到酒店,休息之后,酒店门口就有租自行车的,就决定租自行车去看日落。T岛真的很美特别是日落时分,美得让人窒息~
     终于明白为什么别人要在LOMBOK待上一月了才走了,这里真的太美了~

D6 goodbye T岛

早上吃过早餐,依依不舍的和T岛说再见。
     酒店旁边大约50米就是坐公共船的,票价很便宜好像是9元软妹子一个人,在这里包船会比在主岛贵很多,但建议带宝宝的还是包船比较好,公共船要等40个人坐满才开船,而且不靠岸,我们拖着一个超大行李箱和一个婴儿车还有两个大背包,幸好一路上有好心人的帮忙要不真的没力气搬了。
     到了马塔兰已经快下午了,我们住的是K2精品生态酒店,真的是超级生态的里面所有吃的都是老板娘亲手种的!老板娘超nice!还很贴心的帮我们准备了下午茶。

这个炸的树叶真的超好吃,长这么大还不知树叶原来是可以吃的哈哈,长见识了
老板娘还帮我们预约了明天一大早去机场的专车,还为我们定制了早餐,那顿早餐是这几天最棒的早餐了,因为赶着去机场没时间拍照。

下午休息之后打车到了这里最有名的超市,就在这逛了一下午。超市里面卖的榴莲味的巧克力很好吃~

晚上回去路过寺庙~这里修的最好的建筑,感觉真像看灯会~

再见了LOMBOK~已经晒出小黑妞儿了

D7 回到Singapore

到新加坡是下午3点半,还是住的我们之前那家酒店,换好新币,顿时感觉自己好穷,在岛上的时候觉得自己走哪都是土豪,可到了这顿时觉得穷爆了,想想所有东西都得乘以5的汇率,苦憋~
     我们在新加坡是这样计划的先回酒店放行李,打车到鱼尾狮,再打车去滨海花园,之后去圣淘沙,再回到酒店!觉得时间太挤玩不下来,那我告诉你我们就是这么把这几个景点都玩啦~

这里真心热,在岛上都没觉得这么热锅,宝宝热的都不高兴啦,而且人暴多,不是为了到此一游留个念,才难得在这里凑热闹呢
如果没有宝宝的话真心建议乘坐捷运啊地铁啊

已经热的不想讲话了哈哈~

刚好我们到这里时,是空中走道音乐交响会亮灯的时间,真的非常壮观~

看了滨海花园马上打车来到了圣淘沙~

可惜到这里的时候海洋馆已经关门了~

樟宜机场真的很漂亮,但是免税店确实性价比不高,和国内价格差不了多少,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商场打折季,建议没带宝宝的可以去市区商场多逛逛,特别是表哦,比其他地方性价比高。
好了回家啦,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宝宝在回程的飞机上已经玩嗨了,全程4个半小时都毫无睡意,我也是醉了

结束语

这次的LOMBOK之旅真心没让人失望,太美了。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有好多地方还没去。
难怪蜂蜂们有的花了1个月深度游,真的需要那么长的时间才能理解它的美。遗憾的是没去深潜,没去看到海豚,没去爬活火山。。。
太多遗憾留着下次去完成了。。。
      第一次写游记,以前一直默默的看蜂蜂们的攻略,这次把写出来,提供给辣妈们独自带宝宝出游攻略参考。
写的太差不要笑我哦

酒店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8 18:26

引用 monawuxiao 发表于 2016-06-28 18:26:24 的回复:

回复monawuxiao:差不多18000,上面有哦

2016-06-29 16:1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04 10:51

引用 amy_park 发表于 2016-07-04 10:51:45 的回复:

回复amy_park:谢谢

2016-07-08 14:07

去龙目岛免签吗,住哪里吃行方便,谢谢

2016-07-17 23:59

引用 卉 发表于 2016-07-17 23:59:31 的回复:

去龙目岛免签吗,住哪里吃行方便,谢谢

回复卉:现在免签,都很方便

2016-07-18 15:51

引用 晓.茜ぃ 发表于 2016-07-18 15:51:00 的回复:

现在免签,都很方便

回复晓.茜ぃ:看游记说龙目岛的马塔兰机场不属于免签,从巴厘岛入龙目岛回国要交签证费,还可能交签证费都不让过必需从巴厘岛离开,亲知道吗

2016-07-18 16:59

lombok酒店的SPA多少钱呀?

2016-07-18 17:08

引用 风灬淡 发表于 2016-07-18 17:08:59 的回复:

回复风灬淡:spa就100左右

2016-07-19 09:17

引用 卉 发表于 2016-07-18 16:59: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