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4

其实一开始我们也没有打算去柬埔寨旅游的,原本打算一月份的时候去个欧洲的高大上旅游,但是因为签证赶不上,就改为亚洲行,亚洲去哪呢?不用签证的不就是那么几个地方,后来看到柬埔寨,好像也可以去一下,就办了个电子签。然后原本打算的高大上欧洲之旅就变成了矮穷矬的亚洲穷游,我也是醉了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就当然是首先要买机票and订酒店啦。
      在观看了几天的机票动态的情况下,发现从广州白云机场飞去柬埔寨暹粒,然后再从柬埔寨飞回去香港的价格要比从广州白云机场飞去暹粒,再从暹粒飞去曼谷,再从曼谷飞回去香港的价格还要高几百块一个人,所以我果断决定用有限的时间去多一个地方玩(其实也是觉得在柬埔寨待上一个礼拜,可能会无聊到爆炸,因为柬埔寨除了暹粒吴哥窟,其他好像没有什么好玩的)。
      暹粒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名字叫做暹粒兰町金色别墅(Landing Gold Villa Siem Reap),位置有点偏,但是步行去old market and pus street也就10-15分钟的路程,坐tutu的话5分钟就能到了,说这个酒店的理由有四:一、酒店的房间虽简单,但是也是很干净整洁的;二、酒店里面的服务员态度超级好,基本上能帮你解决你在当地遇到的问题;三、酒店里面有个不大的泳池,下午去游个泳、晒下太阳,悠闲的度假感觉;四、酒店的早餐挺不错,精致,那个汤粉挺好吃的。这酒店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房间一开门的时候会有一股杀虫水的味道(柬埔寨蚊虫多的原因吧)。曼谷的酒店是在携程上面订的,名字叫暹罗名家设计酒店及水疗中心(Siam@Siam Design Hotel & Spa Bangkok),说这个酒店的理由也有三:一、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靠近商业圈,坐的士去景点也不贵;二、房间里面的装饰和布置挺好;三、酒店的早餐挺丰盛的(对于喜欢吃西式早餐的同志来说)。

酒店的小泳池

酒店机票和酒店都安排好了,之后就是看看办理签证的事情了。柬埔寨的签证还简单,上网去办个电子签证(各大旅游网站都会有柬埔寨电子签证的办理网站链接的),我是晚上办理的,第二天早上就收到了办理成功的邮件了。泰国的就更加简单了——落地签,不过我们认为既然有打算要过去玩的,就提前把签证办好,免得到时候到了机场之后发生什么特殊情况,而且好像淘宝办理泰国签证要比落地签要便宜。
    签证问题解决了,就要准备一些必备的物品。在出发前的几天,刚好看到有朋友去了柬埔寨,我问她,去柬埔寨要注意什么东西,她告诉了我一样在各大攻略中没有看到的东西——口罩。蚊怕水可以不带,但是口罩我认为必须得带,因为暹粒就是一个到处都是尘土飞扬的地方。

暹粒Day1

2016年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当然得带上情人出去玩耍啦!我们早早的5点多就爬起来,要赶8点50从广州飞去暹粒的飞机,到了机场也不过6点半,天还是灰蒙蒙的一片。机场里面人是挺多的,但是就是没什么商店开门,想去找个早餐吃也没有。8点半去登机,去暹粒的是南航的小型飞机,坐摆渡车过去飞机,开始旅程!话说第一次出国玩,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一般的激动哇!
    两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停在暹粒机场。下飞机一看,真的是阳光明媚,阳光暴晒,和广州阴沉的天气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享受一下阳光之后,当然是要去过关入境啦!相信不少人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都看到说在柬埔寨入境的时候会被叫给小费的事情!这!个!是!真!的!我过关的时候,把护照、入境卡和出境卡递给那个入境官员,他不停的看我和入境大门那边的人,突然间爆出“Tips,Tips”,我一开始还没有听清楚他说什么,等听清楚之后,我就不理他,他以为我不懂,他就手拿起一张10元RMB摇来摇去用中文对着我说“小费,小费”,我依旧不理他,他看到后面来人了,就这好放我走.(之后在景区遇到一对安徽夫妇,听他们说他们是晚上到的,他们下机比较晚,就在入境处不给小费给卡主了10分钟,最后耐不住了,只好给了,他们也太悲催了。提醒一下:在暹粒入境处,那些安保人员基本上是不会让你排队的,只要的排队,他就会叫你去没有人的窗口去办理入境,当然是为了方便他们要你拿小费啦。之后你不给小费,后面有人来,他就会放你走,然后好向下一个羔羊伸出邪手。所以一下飞机,就赶紧去入境,不然在最后的话,你就得乖乖的给小费了,不然给他们卡在那里不给你走也是挺凄惨的。)

晒死人咩

柬埔寨的太阳真是把我们给晒焦了

出了入境大厅,当然得出去和接我们去酒店的司机大哥相认啦(提前和酒店沟通,酒店包括接机服务,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每个酒店都这样)。相认之后,tutu司机说让我们在原地得他,他要去把车开过来。等他去开车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旁边有一间买电话卡的店,在机场大厅的右边就一个卖电话卡的地方,对于现在的低头一组,当然就是买个电话卡啦,套餐大概也就是流量套餐和电话套餐,记得要叫售货员帮你把卡给开通了,除非你看得懂柬埔寨的文字。买完电话卡,屁颠屁颠的坐上我们的tutu车,一路的tutu到酒店去。

一路的热风和大大的太阳

一路尽是太阳暴晒外加飞尘满地,tu了大半个小时,终于tu到了酒店。下车的时候给了1刀司机做小费。司机马上给我们说:他的名字叫sutat,问我们要不要包车去大小吴哥窟,说如果要包车的话,直接跟酒店前台说就可以了。一下车,马上就有服务员过来帮忙拿行李,走几个楼梯就到酒店前台,服务员让我们先到旁边的餐饮区区坐一坐,准备资料帮我们check in,看到我们坐下,马上就有另外的服务员给我们端上好喝的苹果汁和烘番薯干,味道都不错。

真心不错的苹果汁和番薯干

check in完,向服务员拿了一份地图,大概问了下我们打算去的景点,什么吴哥窟啊,女王宫啊,老市场啊,在哪里。服务员相当细心,非常有礼貌的告诉我们,酒店可以提供包车去吴哥窟的服务,但是景点的门票要自己到时候去景点售票那里去买,每天进入景区都会有人去查票的,她告诉我们女王宫和崩密列比较远,而且崩密列的门票是要另外购买的,建议我们坐汽车去,在思考一番之后,我们决定坐2天的tutu游大小圈,一天的汽车游女王宫和崩密列,tutu司机就找sutat好了。大概了解了一下我们酒店附近的有什么地方之后,我们问她能不能下午包司机送我们进出,她说这个得我们自己和司机去沟通。然后我们和sutat说下午想去博物馆,老市场,想包他的车,他一开始说要8刀,这不就是开口要价吗!5刀!最后6刀成交。(当我去完博物馆之后,我后悔没有说3刀了)在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托回到房间后,在房间里有一股小小的杀虫水味道,估计是因为柬埔寨的蚊虫比较多的缘故吧。在房间的菜单上看到酒店提供马杀鸡服务,果断预约了一个晚上8点的。放下行李,出门去,开始柬埔寨之旅。

sutat带我们在红土沙尘中tu了不到15分钟,就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吴哥博物馆。逛这个博物馆,用时不到一小时,一个只有5个展馆,里面的东西基本上就是从吴哥窟里面搬过来的,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点的东西,最重要的是一张门票要20刀,这也太坑了吧!出了门口,看来看去都看不到我们的sutat,然后在那里等客的tutu司机们都向我们说tutu,我们一边寻找suti一边微笑say no,就在这个时候,一个tutu大叔走过来,说我们的司机有事先回去了,让他来接送我们,他还打通电话叫我们听,我们一下就懵了,听了下电话,感觉就是鸡同鸭讲,对不上频道,(柬埔寨的人民其实英语发音不是很准)反正就都看不到我们的sutat,我们也半信半疑的相信了,就在我们正准备上车的时候,sutat神奇的出现了,气喘喘的走过来,当时我们又懵了。这tutu大叔是真的搞错人的样子。sutat一脸的无奈,估计他以为我们不要他了,他的6刀就不见了。我们也不好意思的和他说那个大叔搞错人。这个小插曲就这样结束了。看了看时间,才下午3点,我们和sutat说,我们还要去old market和酒吧街,他一下就答应了。(一会才知道为什么他答应得那么的快)

就这小小的博物馆,去了才发现无比坑

sutat送我们去下一个目的地——old market。还是tu了不到15分钟,就到了,我们下车,sutat说他在这个角落等我们,让我们去逛。老市场的确有很多东西买,尤其是当地的“阿里巴巴”裤,其实挺好穿的。但是一开价,都是8刀以上的,在柬埔寨买东西,还真是需要砍价才行。去吴哥记得要有帽子,不然晒几天,会晒瓜的。在old market买帽子也是漫天开价的,反正至少对半砍,一定对。逛了一逛old market,才发现old market和酒吧街原来就是同一个地方,怪不得suti同志答应得那么的快。酒吧街里都是饭馆居多,还有一些做马杀鸡门店,下午的酒吧街,都是一些路人和喝杯冷饮解暑的人,没有吃午饭的我们找了一间叫temple的餐厅吃了一下传说中的柬式火锅和春卷,味道挺不错。大热天的打火锅,我也是醉了。后来才发现temple好像是那里最大的一家店,不只是有餐饮的,还有酒吧和马杀鸡的,在那里来说,也太强大了吧。吃了个下午饭,再逛了两逛,才下午4点钟,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回去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再出来感受一下暹粒的酒吧街。

30几度的大热天食火锅,我也是醉了

晚上的暹粒,周围都是黑嘛嘛的,除了酒店外围,基本上其他地方是没有灯的(黑嘛嘛,还恐怖的样子)。在酒店外面刚好看到一个tutu,1.5刀去酒吧街,天那么黑,我们也认了,谁让暹粒晚上是没有路灯的,其实从酒店去酒吧街坐车只要5分钟,走路的话也就15分钟就到了。(顺带提一下,1刀大概等于4200柬币,通常那200都是直接就忽略了)。情人节的酒吧街热闹非常,走在酒吧街上,各店的服务员十分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去店里坐坐,还是得说说temple,门口处人山人海的样子,还有不少老外在它门口跳起舞来,反观其他的酒吧,就逊色不少了。temple门口说位置订满了,进去店里面还要收入场费,这老板也真会玩。晚上的酒吧街给我感觉就是柬埔寨版的西街,没什么两样。晚上10点多了,还是早点回去酒店休息,毕竟明天开始才是这个柬埔寨之旅的重头戏。

到处都是tutu

情人节就酒吧街到处都是人

在国外度过第一个情人节,当然要秀一下恩爱啦

暹粒Day2

酒店的早餐挺精致、挺好吃的

和sutat约了早上8点半在酒店等,我们有点睡过头了,8点15才匆匆忙忙地下楼去吃早餐,在点好早餐之后,发现sutat已经到门口了,tutu司机都挺准时的。酒店的早餐相当不错,我甚是喜欢。毕竟不能让sutat等太久,我们就随便吃了几口,带上口罩,拿上包包,出发!
  tu啊tu,摇啊摇,一路上还是有绿树成荫的地方,15分钟后,来到了景区的售票处,买了个3天的门票40刀一个人,还要把人头打印在上面,防止其他人用。买完票,上车没走两步就有人查票了。查完票,继续我们的行程。今天我们的行程是游小圈,但是小圈和大圈是有重叠部分的,所以今天小圈是把重叠部门也一齐游了。
    第一个目的地——小吴哥城,一个拥有护城河的地方,地方很大,有的地方爬楼梯还真的挺高的样子。可能因为来的比较早,小吴哥城里面的游客不是很多,挺适合拍拍照的。走走停停拍拍照,一个小吴哥城就用了一个多小时,团友们也开始陆续到达了,我们还是赶紧去下一个寺庙吧。不得不说,suta这个大叔,每次都不知道躲在哪里去,每次找他,或者他找我们,都要花上一些时间,我也是醉了

这人姿势真丑

总是给人说在烂地上游走

接下来的一天,就是各种看上去差不多的寺庙,木有导游的我们感觉就是在一堆烂地里面走来走去,连自己去了战象平台,去了通王城都不知道,话说通王城就是传说中的大无吴哥城,也就是吴哥窟里面唯一一个对衣着有要求的地方,裤子不过膝,衣服无袖不能入内。逛了大大小小上十个寺庙,可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茶胶寺。为啥?因为它够高够陡够斜够难爬,而且是国人资助重建的。
    值得一说的是,中午suta带我们去了一间景区餐馆,虽然说味道一般般,但是!有!吊!床!出来逛了一个上午,中午能够在树荫下睡上一觉,那是多美的一件事情。

在烂地上游走了一个上午,睡个午觉什么的最舒服了

今天的烂地(寺庙)基本上是逛完了,接下来就是去巴肯山,打算是看日落的。逛了一天的烂地之后,爬山这个体力活还真不好做,爬那么200多米的小山丘,爬得要死要死的,最气人的就是爬上去之后,才发现要排队上山顶,排队不要紧,最要紧的是人流限制,上面的人不下来,就不给人上去,太阳没下来,日落没看完,谁会下来。
    我们还是果断下山,回去吃饭,晚上还约了杀鸡师傅上门服务呢。不得不说,爬了一天的烂地,来个上门杀鸡,简直太舒服了。

这个树据说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地

好高的楼梯,挺难爬的

好高的树哇

这就是通王城里面,和外面的烂地没什么区别的样子

好陡的楼梯

据说这墙上有一个人头

远看山顶那么多人,就知道不能上去山顶看日落啦

日落在山道旁边还是可以看得到的

走了一天的烂地,一脚尘,穿白色鞋子的就要小心了

回去的路上就这么路过“吴哥的微笑”

暹粒Day3

前天没有换成司机,今天还真的换了个司机了。一大早酒店就告诉我们,suta有事,换了一个司机。早餐过后,开始今天的大圈行程。今天同样也是在各种各样的烂地上游走。估计是审美疲劳了,游大圈都没有什么激情了。不过也因为我们自个走,没有导游讲解,所以走得也挺快的。不过有的寺庙会偶遇到一两个国人团或者台湾团,蹭着听一听免费讲解也挺好的。
    跟着新司机一路tu过去,tu着tu着就到了中午1点多,才去开饭,饭后才发现,今天的行程原来就那么一个上午,司机对我们说,今天主要是游大圈没有去过的寺庙,大小圈重合的部分如果哪个寺庙想去的,可以再去。但是我们觉得,好像都一样的烂地,下午没事的话,我们还是回去酒店睡个觉,游个泳的好。

听说里面的石像全部给人挖出来卖了

走这样的走廊,里面有一股浓浓的尿味,不知道为啥

听说以前这些寺庙全部是拿来放某个人的骨灰的

好像就要倒的样子

清一色头给砍走了

到处都是这些叫人拿糖吃的小孩,他们好像不用上学一样

这个人在烂地都能笑的那么开心

下午没有地方去,果断来个补水面膜

睡了一个午觉,整个人都精神起来,果断出去old market找吃的。我觉得在暹粒找吃的,路边的小店绝对是第一选择,1刀一个炒面加上暹粒本地的辣椒酱,真是一绝。(我还特地用3刀买了一支辣椒酱回来)1刀一杯的shark,其实也就是水果加冰用榨汁机打碎,新鲜的水果冰,不错。

味道非常不错的炒面

喜欢这辣椒酱,还打包了一支回来

就是这一间炒面

暹粒Day4

今天是check out day,行程是去女王宫和崩密列,还好是租了汽车去,不然行李就是一个麻烦的问题。司机说,先去远的崩密列,再去近的女王宫,这样路程比较顺。作为乘客,肯定是听从司机的安排啦。崩密列的门票5刀每人,其实觉得这吴哥窟的门票也挺贵的。首先去到崩密列,这里的烂地程度比大小圈的任何一个都要高!刚好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导游在前面带队,我们果断上去蹭听,他说这里是他们以前内战的时候给地雷炸成烂地的,也没办法修,就这样。一个小时不到,就逛完了。lunch time,走累了,饿了,当然得去吃个午饭啦。

酒店的早餐还是那么的不错

暹粒的民宅

这不就是一堆烂石头么

到国外必须装装帅

你别把树干给坐断了

不知道哪里来得拍摄道具

来,姐带了去烂地上玩耍

最后的午餐

吊床其实也挺舒服的

再去下一站——女王宫。女王宫这个地方对比其他寺庙,有特别的对待,搞成一个独立的小公园一样。跟其他的寺庙不同,里面的雕塑挺精致的,就是范围有点小,一会就逛完出来了。

里面不给进,只能远观

Angkor beer配马杀鸡,也是一绝

暹粒的最后一顿晚餐,隔壁的外国小姐弟十分可爱

逛完崩密列和女王宫,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距离我们的飞机还有好几个小时呢。司机带我们去吃了顿饭,然后就把我们送到旧市场去。时间那么早,还是去做个马杀鸡,来杯shark,再吃个晚饭,悠闲去坐个tutu去机场,结束这一part的行程。

走了,红土飞扬的暹粒,goodbye

引用 いele.mo づ 的文字:

走这样的走廊,里面有一股浓浓的尿味,不知道为啥

额。。。没想到在国外也会有这样的情况

2016-06-28 16:40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06-28 16:40:40 的回复:

回复RiVan:这个就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咯

2016-06-28 16:4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28 18:26

引用 wangchunxia 发表于 2016-06-28 18:26:25 的回复:

回复wangchunxia:回来之后再写的

2016-06-28 18:3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4 10:51

引用 wxnlwblyj 发表于 2016-07-04 10: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