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有你,我的黄小姐——毛球闺蜜之旅

旅行开始了.....

放假了。
      我说“黄小姐啊,我们去毛里求斯吧。
      毛里求斯一般都是举家度假或是蜜月旅行的目的地,的确到了那里之后别人问起来“就你们俩小姑娘来的?”语气中都带着一点不可思议。一段要坐12个小时飞机的旅行,一段从北半球背到南半球探险,就这样开始了。

看到有些朋友在问水下是怎么拍摄的,在此写一下行前准备~
1、相机类。我带了数码机富士x100s,黄小姐带了5D3和水下相机GoPro(这个是朋友推荐我们到海鸟窝官网上去租的,事实证明是非常有必要的,强烈推荐)
2、转换插头和插线板。毛球用英标。
3、泳衣。像我为了照相好看(对我就是个装逼侠……………)带了两套去,一套比基尼一套连体泳衣。
4、防蚊液。那边虫子比较多,酒店里还好,如果去外面玩最好喷点。
5、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话说三次!最好是spf50++++以上的,我们买的是水宝宝70倍防晒霜以及banana boat香蕉晒后修复液,这些我们也是在海鸟窝官网上面买的

DAY:1

到达毛球,机场就有换钱的地方,之前看攻略得知,不要在国内直接换毛里求斯卢比,最好的选择是先换美元,然后在当地换卢比。汇率的话是1usd=35rs。
       事先联系好了接送机的当地旅行社,很靠谱。即便是我们俩姑娘也觉得很安心。
       到了酒店,提前check in了,前台小哥和帮我们搬行李的小哥都非常热情。但是到了毛球和国内也自然是不大一样,我和黄小姐每天的难题都是“诶这回小费该给多少”。通过问了当地人,一般情况下是给50rs,合十块人民币,所以还好啦。打车要给,收拾屋子要给,吃饭要给,别的地方也没什么的。
       我们撂下行李看着酒店的这边海滩叫了出来。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跑到海边,照相、吹海风。(对,活在内陆城市的孩子就是这么没出息)但是我们因为兴奋过度加上觉得自己也就在海滩上呆一会儿,所以就犯傻没涂防晒。我们在毛球的几天几乎都是阴天没什么太阳,但是紫外线还是非常强的,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啊。
        我们的航班是在毛球的上午到达,4个小时的时差基本上在飞行当中就可以消除。第一天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
到达酒店之后,才知道这里的度假酒店都拥有自己的一片海滩
       我们住的是园景房,我和黄小姐都很满意,不过想想住海景房的人一定要爽死了吧!
       黄小姐找了几张酒店内部的照片,拿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另外小岛上真的特别潮湿,浴巾啊毛巾都很难干,晚上睡枕头也觉得很潮。

DAY2:

早上出海准备追海豚,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大海里游泳,其实真的蛮害怕的。
       听当地的人说,这里的海豚(应该是印度洋白海豚,若有错欢迎纠正~)只有在早上八点的时候会活跃活动,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去观察。于是这一天我们出发的很早。不巧的是这一天阴天风大,气温很低,并且海上浪也大。容易晕车的我当时在船上真的是非常的难受,幸好没吐

Casela乐园是类似动物园的地方,不它其实就是个动物园。不过不得不说,这里的动物比北京动物园的动物朋友们要活泼多了,所以来Casela的乐趣也还是很多的!

DAY3:

今天是进城一日游!
      因为酒店都在海边,距离城镇很远,所以我们总会有一种住在荒郊野岭的感觉。今天来到了毛球这个小国家的首都,路易港
      这里要补充一下,一开始我以为Sper U超市就是坑爹的来着,但是这个真的很大啊,可以买到很多纪念品而且比较便宜,并且我因为昨天受凉所以想买点药也买到了。
      红顶教堂不用多说啊,陈小春办婚礼的地方,也是因为这样红顶教堂被更多中国游客熟知红顶教堂不大,有时可能会开放有进入参观的机会。它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教堂是在海边的,真的很浪漫。

红顶教堂不用多说啊,陈小春办婚礼的地方,也是因为这样红顶教堂被更多中国游客熟知。

DAY4:

本来今天的打算是高空跳伞,话说这个我真的期待了很久,黄小姐也是既期待又害怕。但是高空跳伞对于天气的要求极高,毕竟是在玩儿命啊~
     我们呆在毛球的几天不太巧都是多云,要么就风大,所以我们在酒店的海滩边上玩儿闹了一天~

傍晚吃饭前,我和黄小姐走出酒店门看夕阳,才发现乡村的小街道也是非常可爱。路上还有小孩子成群结队走来。一切都那么恬静。

DAY5:

最后一天的行程让我幸福得无以复加!我爱毛球!我爱毛球!我爱毛球!重要的话要说三次~
     蓝湾的水清澈见底,我生平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词穷来形容眼前的美景。黄小姐身体状况不佳,我本来并没有打算下水,可是看到眼前之景我知道自己不下水会后悔的!
       从快艇看下去都能直接看到海底(深约5米)的珊瑚,戴上海鸟窝租的GoPro,我脱了裙子直接蹦下了水,和周围的小鱼们一起在这片海中游泳。

没玩儿成高空跳伞,我和黄小姐都内心有所不甘,所以这次蓝湾和鹿岛之行有机会玩儿滑翔伞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报了名,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却感受到了飘在天空的美好

最后到达了鹿岛,我只想说,这岛也真是好小………不过其实就我而言我并没有那么喜欢鹿岛,因为这里风景优美,所以自然观光客和前来度假的人都很多,打破了这里该有的宁静。

DAY6:

最后一天了,由于中午要去赶飞机,所以今天我们基本就没有安排别的任务。
黄小姐查了日出的大概时间,我们决定来看毛球的日出。犹记得小学时写过一篇课文《海上日出》,这次也真是领略了它的美丽。嗯,照片都没有加滤镜。

引用 海岛小达人 的图片:

它们都好乖~~~海龟竟然也让摸

2016-06-28 17:0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9 12: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