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东北遛弯之第五段……沿鸭绿江边漫游

马蜂玲 (重庆) LV.18
2016-06-28 14:51 321/8
  • 出发时间/2016-04-25

丹东的旅游特色似乎就跟朝鲜脱不了干系,朝鲜越是封闭,想了解朝鲜的愿望也就越强烈,这不仅仅是中国人,西方人也如此。
不过朝鲜对外国游客的种种限制相当令人生厌,现在的年轻人出于好奇想去体验体验倒还可以理解,但我们是亲历过人身自由处处受限制,强制洗脑,假装幸福,掩盖贫穷的悲苦年代的,过境去就相当于穿越时光隧道,再现当年情景而已。这样的旅游对于我们确实不需要。
于是我们决定沿鸭绿江边的公路漫游,对面的情况一样可以尽收眼底,只是不能和朝鲜人说话。难道你进入朝鲜就可以和朝鲜人说话吗?甚至还会强制你去向独裁恶魔金胖子的巨型雕像致敬,岂不折杀我也?

整个鸭绿江流域就是一间两国对比课堂。你不可能视而不见,不可能麻木不仁。因为江面实在太窄了,有些地方甚至被称为“一步跨”

平整的土地是中国农民用拖拉机耕种的,缓坡都退耕还林了。
对面朝鲜的土地像小块壁挂似的悬在60多度的贫瘠山坡上,人赶老牛在耕种。

朝鲜那边少有看见树林。据说原来是有的,他们怕中国打过去,就把树都砍掉了,他们认为光秃秃的山坡不利于中国军队进攻。
我们老是在友好他们,可人家一直在敌视我们,好失败哦。

看不清他们在荒地里捡拾什么东西,怪可伶的。

凡是整齐光鲜的房屋就没有人气。

破破烂烂的地方反倒有炊烟和人影。

据说这里是三胖母亲的母亲的老家,所以有纪念碑。

终于看见稀疏的树林,估计也会被砍掉的。整条江的对面江边都有铁丝网和密布的小岗楼。我们这边铁丝网很少,岗楼几乎没见着。

现在他们砍下的树有了出路,卖到中国

放木排的工人

走了100多公里,终于看见朝鲜的拖拉机和汽车了。在拉木头准备卖给中国

汽车真是一溜烟尘地跑过,这样的土路在我们的乡村公路都见不着了。人们好像在搬石头维修铁路。

传说中的女子兵营

男兵们在干活

老师在带着学生奔跑

沿途都有妇女在江边洗衣服

头顶功夫了得

一座矿厂

矿区里的居民区

矿区污水直接排放鸭绿江

这座城市不算小,兵营看起来是上等的建筑。

终于又见到卡车载人,不禁想起我自己先是挺着大肚后来抱着孩子乘卡车回家的情景,真是时过境迁,感慨万分。

也有公交车,乘卡车的一定是郊区工厂的人啰,我们当初工厂也是地处郊区。

这辆卡车是中国的,在那边作业。

中国的口岸,制裁朝鲜后民间贸易依旧。

电也是由中国提供

沿途看见两国间的口岸还不少

晚上住在临江市,一座漂亮的边陲小城。居然还有我最喜欢住的速8酒店

第二天继续沿鸭绿江漫游,两岸对比,风光依旧,不再赘述。不知不觉来到长白山下,本打算由南坡登长白山天池,没想到南坡封闭,传说是朝鲜那边要搞什么爆炸,所以这边就不让上山了。真是可恶呀!我们只好翻越长白山,摸黑到达二道白河镇住宿。

长白山几天前刚下过大雪,景色相当壮观。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8 17:20

引用 yukisnowyu 发表于 2016-06-28 17:20:09 的回复:

回复yukisnowyu:沿鸭绿江漫游说不上攻略,就是自驾边走边游而已,看到什么有趣的,就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最好带一个长焦相机或望远镜,总能看到一些有趣的事物。在十五道沟有一处景点望天鹅,夏天去比较不错。

2016-06-28 17:29

引用 马蜂玲 的图片:

2016-06-28 21:40

沿鸭绿江驾车,看哪儿好,停车,拍照,看风景。好赞!

2016-06-29 06:45

2016-06-29 11:41

2016-06-29 23:30

朝鲜也太落后了。这样看看才知道我们国家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