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错到底(天津记忆)

6月的太阳以至于让我感到惶恐不安,焦躁难耐,也许去天津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但是我愿意一错到底

DAY-1

我们是提前订好了6月25日的高铁票和酒店,高铁票54.4元,半个小时就到达天津,酒店是在天津之眼附近,(具体是什么酒店,我就不再这里打广告了)很方便的去天津之眼,其实看多了大城市的夜景就觉得其实哪里的都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是在夜灯在上加一个天津之眼罢了。早上8点30准时到达天津站,一到天津站我就各种蒙圈了,百度地图突然来到天津水土不服,各种出错,我也是各种无语。各路公交总站都在天津站,因为我们订的酒店是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决定第一站去古文化街,公交站是没有直接到达古文化街的公交,一般就是做到鼓楼或者是北门。(幸好天津的老爷爷好心的提醒)

20多分钟就到古文化街了,里面有各种玉石、各种天津麻花、第一次知道原来桂发祥才是正宗的天津麻花品牌呀!这条街有各种不同的街道,美食街呀、赌石城呀、但是华丽的外表里面往往是没有什么内容的,30分钟我们就出来了,不好意思,因为我个人觉得实在是太无聊了,所以没有照片可供你们参考。也不想多写,想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从古文化街出来以后,我们乘车去了意式风情区,名字取得不错,,一听名字我就有各种想象,意式建筑风格加上古罗马大道,没去过国外的小编就是觉得好,从古文化街到意式风情区挺近的,打的估计起步价9块钱吧,因为我们这次主打的是穷游,所以就是乘坐各种公交。。。小编我实在是没有钱。粗粗算起来在天机游玩的这两天酒店、吃饭、门票、车票买东西加起来700左右就行了,(原谅我拿出一半钱去海江路买衣服了),恩,言归正题,意式风情区就是各种风格的建筑,让我想起几个词“小资、文艺、”适合文艺青年来拍照哟!还有各种小商品买
接下来,我要讲一件严肃的事情,我要发照片,不要笑话我。真的,严肃的。

游玩意式风情区之后差不多快到2点了,天气也是相当的热,所以我们决定去酒店休息2两小时在去看天津之眼。但是来到酒店人还是很多的,双人标间什么什么出彩的地方。

下午4点多从酒店出来就去天津之眼,在途中看到大悲禅院,只能说5块钱的门票不算贵,如果你真的信佛可以进去烧烧香拜拜佛。如果想要看看的话,建议还是别去,很小,有很多地方正在修建中,5分钟就可以转出来,可想而知,其实很多东西只是为了他的商业价值。

从大悲禅院出来走了5分钟大概,就到了天津之眼,4点多,当时天气还是很热就做了叛变的铛铛车,为什么叫铛铛车呢?据史料记载,天津中国第一部正式商用的有轨电车——俗称“铛铛车”的发祥地。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变迁,古老的有轨电车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相继退出运营。坐上铛铛车立马回到了上个世纪80.90年代,跟着铛铛车穿越整个市区,我在想,当时的天津街道是否是像现在一样的繁华?是否是像现在一样浮躁?历史从来世纪记忆在当时的人的记忆里,无论现在那些人如何描述当时的场景,我们也无从得知,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用一句已经烂透的话说:“时间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带着我们匆匆的走向未来,等到多年后,我们又变成历史。
坐着铛铛车从天津之眼在绕道天津之眼30分钟左右,原来天津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虽然常在地图上看到他不是那么大,但是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在天津坐几回公交车大概就知道天津有几个街道了。
等我们坐上天津之眼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20分左右,时间越晚人越多,人人想要在夜晚俯视这个城市,可是并不是人人都有这个机会,因为人很多,很高,很慢,但是可以俯视整个天津城。很好。

DAY-2

今天是在天津的最后一天了,天津真的很小,昨天一天把能转的几乎都转了,所以今天来到了五大道,顾名思义,五大道是由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马场道组成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取这些名字,只是现在当地人简称“五大道”,很大,所以在开始进去的时候我们就很聪明的租车,但是不好意思,我们又被打脸了,因为里面租车的话只要5元。,骑着单车穿行在不同风格建筑的街道,两边的树荫给你阴阴凉风,纳尼,你们在想什么呢!!!今天天气真的很热,所以,别多想了快晒死了,随便找了一家卖刨冰的小店买一杯吃着。也许你再过两个月来,估计和我现在的感受就有不同了。建筑风格很多,是五门无法用相片可以表达的,还是需要你自己去感受一下五大道的那种历史感吧下午风很大,我穿着裙子直接给吹风了。所以提醒小伙伴们还是看好天气在准备出行,不然真的很痛苦。很有特色,这是汇集着英、法、意、德、西班牙多国的300多幢楼,值得去看一下,尤其是在五大道体育场,吹着风。听着音乐,看着来拍照的游客,很享受,时间很快。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8 16:44

其实天津不是小,只是景点比较集中而已。

2016-06-28 21:17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6-28 21:17:24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也许吧,只是当时玩的时候做公交从来没有超过半小时得

2016-06-29 06:56

引用 山鲁佐德 发表于 2016-06-29 06:56:14 的回复:

也许吧,只是当时玩的时候做公交从来没有超过半小时得

回复山鲁佐德:要远的景色太远了 去蓟县要好久。。只是经典集中罢了··

2016-07-01 10:43

2016-07-02 09:4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