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冬日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行准备

每年春节假期,总是喜欢避开出游高峰,出去走走。这次选择了桂林,去之前就觉得爬山不去,太累,海边不去,人太多,想来想去,还是选择了桂林桂林之行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出行前我在蚂蜂窝查好了攻略,去同程上定了机+酒,又去淘宝上定了桂林当地一日游,完美~~呵呵,准备出发~

第一天~2月9日【出发】

下午来到浦东机场,人品大爆发啊,居然春秋航空没有晚点,呵呵

机场夜宵,方便面,哈哈

到达桂林两江机场,出门就看到春秋旅游的工作人同举着牌子接我们,对上名字后,坐上旅游车,送我们去宾馆。在车上,导游加了微信,我们自主选择了导游推荐的景点,我们定了靖江王府的门票和两江四湖游,因为漂流我们在淘宝上定好了,导游服务非常好哦,第二天来我们酒店接我们,送到了景区门口。

第二天~2月10日 【桂林市区游】

我们住的酒店

市区五星酒店,帝苑大酒店,住得很舒服,很不错哦

就在漓江边,出门就是漓江

2月10日 早上

酒店门口就觉得很美,很多游轮在江里哦。

2月10日 上午

导游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到靖江王府,拿了门票就自己进去游览。进去后有景区导游安排讲解,这个景区真的是不听讲解没啥好看的

里面的树都长成这个样子,只有桂林才有哦

现在这里成了广西师范大学,这里的学生是自由出入的。

进来就是为了看这块碑文的哦,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出处。左数第三排上,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

2月10日 中午

网上最火的椿记烧鹅,太好吃啦,而且真的是上菜超级快,因为人比较多,所以服务相对一般,但是菜真的是好吃呢,这个鹅两个人4分之一个绰绰有余了,外脆里嫩,打99分,扣一分是因为有点油腻,哈哈。不得不提的是百香果芒果汁,超级解腻哦,赞!

2月10日 下午

吃饱喝足,下午约了两江四湖游船,到达地点取票上船。游船上可以上到甲板随意拍照哦,途经城徽象鼻山。

其实象鼻山确实是在水中看比较好看,真的进去公园也没有这个角度好。

2月10日 晚上

来到桂林我竟然不要吃米粉,我也算是怪人了,觉得米粉有点臭~额~~~~就是这种感觉,所以我选择了步行街上吃米线。中午吃太撑了,于是我选择了吃过桥米线。当然步行街上还有好多小吃等着我哦,哈哈

第三天~2月11日 漓江漂流+银子岩+兴坪古镇

今天一大早,我们在淘宝上定的桂林自然风旅行社的一日游,大巴到酒店接我们,送我们去漂流,最后兴坪古镇集合,再去银子岩参观,最后送到阳朔镇上,期间我们的行李一直可以寄在车上哦,很方便呢!拿到了漂流的票票哦,我们游得的精华段。

2月11日 上午

和同船的一对小夫妻,给了船工40元,所谓的讲解费,他就每到一处就告诉我们名字。这个是“鲤鱼挂壁”,有点意思哦,中间还有很多,此处省略,希望大家自己的感受,呵

因为是冬天,所以山上没有郁郁葱葱的绿,但更像是一副水墨画,天气不晴,但更增添了诗情画意。

很快就到了20元人民币

打个广告,哈哈,小骨和师傅也来过这里哦

照片都没有经过PS的,在漓江上就是一种穿梭在画中的感觉,要不是这个筏子带马达的,真的更有意境呢!

“九马画山”到了,我反正是看不出九匹马的。

下了船,就找到电瓶车站,排队等车,去到兴坪古镇。这是古镇门口的景色,很美是不是?随处可见的凤尾竹。

2月11日 中午

古镇真的是到哪都一样的,一点没有特色哦

吃的东西略贵,我没有吃午饭,因为坐了船吧,我有点不舒服,老公就吃了碗米粉将就了。

2月11日 傍晚

由于当天游客太多,以致阳朔堵车了。到银子岩很晚了,但真的值得一去,虽说江南也有溶洞,但是规模肯定不及这个大哦。需要提一下的是,洞里又热又闷,如果有小朋友和老人的,走到一半看看就行了,可以回头出来哦,因为前面还有好长一段路才能出来。

定海神针

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个真是超像水母的哦!

2月11日 晚上

中外闻名的西街,热闹非凡,人超级多啊!

店家养的奶牛,开始以为是假的呢,没想到在动哦

大众点评第一名啊,馋死我了,马姐斑鱼火锅啊!强烈推荐,到阳朔一定要吃哦!

蔬菜也是非常新鲜的呢

鱼片一涮就熟了,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鲜!嫩!

最后在西街逛了一圈,又看到百香果芒果汁,哈哈,怎能放过

第四天~骑行十里画廊+遇龙河

2月12日 早上

早上在宾馆对面发现了兰州拉面,真是感觉在他乡遇故人一样,我拉着老公非要去吃拉面,哈哈。我是真心吃不了米粉,满大街的米粉味道,让我受不了哦~

2月12日 上午

大家千万要租捷安特的山地车啊!不要我这种城市车,太累人了!老公的山地车,可以调速的,非常省力,后来被我抢来骑了,哈

途中经过蝴蝶谷,门口拍了张照片,里面真的不好玩哦,都是要收费的。

一路都是美景,一边骑一边拍照

没想到遇龙的漂流和漓江是两种感觉的,人工筏,安静舒适,但是因为要赶飞机,所以不能漂流了,下次我还会来哦

虽是冬天,但还是让人忍不住想下水啊!

这才叫水清见底啊!

最美的水真的在阳朔,让人流连忘返啊!

自行车一路骑回阳朔镇上,已经过了饭点,随便找了个排挡吃饭。落座后发现风景不错哦。依山傍水的位置。

整理好行李,到酒店门口去乘公交到阳朔北站,这里有到机场的直达车,但是我们要去市区,春秋旅行有接送车。没想到的,人品用完,飞机晚点了,在两江机场等到凌晨才起飞,到上海都早上6点了,呵呵,但还是很满意这次的行程哦~

摄影欣赏

老公是摄影爱好者,他镜头的漓江比我手机拍的好看多了

本篇游记共含1972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兔子咪琦琦 的图片:

顶一下

2016-06-28 19:1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9 11:25

引用 纯朴的大老鼠 发表于 2016-06-29 11:25:52 的回复:

回复纯朴的大老鼠:很简单的,机+洒是同程上定的,然后有人接机,具体游玩项目都可以和地接说的,安排车子接送,活动自由,很方便的。

2016-06-29 14: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