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还需再去❤️ 只为火锅【2016.6.22--6.25四日重庆游】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的意义总是在于看到一些事,遇到一些人,越是简单随心所欲的旅途,就是最好的旅途。

重庆就是这样一座城市,简简单单随心所欲的逛,三五天,就能把重庆玩的很有味道,行程不紧张,再约上三五好友,就是最舒心的旅程了。

2016.6.22--6.25

我的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kailunj

喜欢用相机记录下一切美好,也开始用文字让一切美好更细腻

帕劳之行游记:
那些天、在帕劳 ❤️...... 【2015.9.13--9.18 In Palau】 ://www.mafengwo.cn/i/3506720.html

照片预览

Day 1

启程前吃了大肉串,事实证明留好肚子才是关键,火锅,小吃各种美食通通都是重庆的标签。

从机场到市区很方便,据说有轻轨,但是时间较长,我们出机场后叫了滴滴,80左右就能到解放碑,住在市中心很方便,安放完行李后,我们出门,的确是火炉🔥,重庆热的我天天都是大油田

姜导,也就是我啦,哈哈【虽然很不靠谱,但是美食对我来说,我绝不会迷路

附近就有家重庆小面😊

花市豌杂面❤️
这家小面之前就有听说啦,据说是重庆小面前5强,店面很小,但是好多好多人排队,我们也是等了一会才有位置,这个所谓的位置,其实就是小板凳 可见味道名不虚传!

这个是花市豌杂米粉,因为我从小不爱吃面条,就点了米粉,大家还是吃小面,味道真的差好多,后来我把老王的小面酱酱吃掉了

豌杂面,豌豆很软烂,酱酱很浓香,确实不错,酱香味很赞👍,生意相当好!

重庆,真的不需要详细的行程安排攻略,随心情,想去哪了就去,由着性子漫步重庆是最美好的!

皇冠大扶梯,凯旋路电梯

承载着老重庆的记忆和生活的交通工具,第一次来重庆,从极限挑战就开始对这个大扶梯感兴趣,
想感受一个城市,就一定要搭乘城市的交通工具,都是另一种方式在体验重庆人的普通生活。

皇冠大扶梯,30度的坡度,有一丢丢刺激,下去就是重庆火车站,很有城市的代表

这俩看到了what 好神奇

十八梯

十八梯,位于重庆渝中区,走出较场口地铁站,对面有两条小道道,就是十八梯啦,十八梯虽然与重庆市中心商业区就隔了一条马路,但是它已经是拆了一半的荒废区,与热闹的市中心真的是天壤之别,从明亮的大都市一下子到了灰暗的老街,它不只是满目疮痍的贫民窟,更充斥着这座城市最市井,最有故事的东西,或许下一次来,这条街就已经不在了。

如果你想找老重庆的味道,就到十八梯吧。

沿街的老店铺都已空无一人,剩下的断壁残垣告诉我们这里曾经的深厚的人情味。

据说十八梯的拆迁已经五年多了,从最初的7000居民,到现在只能零星的看到一些居民,更多碰到的都是游客,恰恰是这些钉子户,让我们没有那么多遗憾......

大概每一个人到这里来都不会太过热爱这条街,因为它实在过于破烂,但是在重庆人心中,这是他们一代人的回忆,是老重庆的记忆。

自己切身实地的走一趟,有自己的感觉是最好的。

重庆不愧是火炉,真的一走一身水,哈哈哈

纳凉......

不到四点半就饿了,四个人悠悠达达,决定这就去吃火锅,

听说重庆每一家火锅都好吃,哪家人多去哪家,可是这个点,都还没人吃饭,想去吃重庆第一的火锅,几个大懒人,谁都不想动,就在解放碑附近找了一家火锅。

开始我压根没有抱希望,觉得店面很简单,主要没有一桌......

后来,那味道简直太赞了!

重庆老火锅的味道,只要红油锅

点了好多肉,又加了好多肉,足足吃了两个多小时。

我们点了半斤的毛肚,哈哈

回来在空调房躲会,面对着千厮门大桥,望着嘉陵江,等待着天黑

重庆是一座山城,每栋建筑都建在山峦之上,起伏的山和路让地图导航在这里是没有用的,因为整个重庆都是立体的,事实证明每天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在第几层,你的脚下还有楼,还有路,你的头顶依旧还有山还有城区,每天打车司机必须问你附近的建筑,不然他也不知道你处于这一片的第几层,或许导航显示就只有50,100米的距离,却要下好几层,开十几分钟才能到

重庆的魅力需要慢慢去探索,感觉每一天都很新鲜,老王说,他感觉我每天都在惊讶每一处的景象,真的挺神奇的城市!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在这座城市重合,既充满着现代气息,又流露着巴蜀的江湖性。

流浪歌手们早已出来享受着即将到来的夜色,背后就是千厮门大桥和两江交汇处

天色慢慢变暗,终于有勇气下楼了,

楼下就是著名的洪崖洞。

洪崖洞

位于沧白路滨江地带,是巴蜀传统的吊脚楼建筑,依山就势,沿江而建,离解放碑不远。

洪崖洞是重庆必游景点之一,传说是千与千寻中汤池的现实版,白天的洪崖洞只是一个小镇,夜晚却摇身一变,获得众人瞩目,对面站满了摄影爱好者,夜景真的好美,难怪重新有“小香港”之称,夜景真的堪比上海外滩了。
     这里其实就是重庆山城的缩影,山上建了各式的吊脚楼,上下总共有13层,它是重庆历史的见证和重庆的象征,站在马路对面,可以看见整个风貌,很是壮观!

夜晚在小酒吧坐坐,感受着各路游客的心情,看着江景,也很美好......【和某人吵架略过】

Day 2

睡到自然醒,四人决定去磁器口

磁器口

磁器口,个人觉得就是全国的古镇一个样子,估计每一个城市都会有这样的地方吧,哈哈,不过它还是有它的特色,来之前听说鸡杂,毛血旺不错,还有陈麻花,对于名副其实的吃货来说,当然不能错过啦~

陈麻花,一进门就能看到,每一种味道都可以品尝,对于酷爱吃甜食的我来说,就很喜欢吃,买了好几包带回来,下午就没忍住打开吃了,个人很喜欢吃怪味的,麻辣的,怪味好好吃吖,带一些辣味,我喜欢

鸡杂,重庆人非常喜欢的江湖菜 进了磁器口你会发现,鸡杂一家挨着一家,你会不知道应该去哪一家,小商贩们一个个招揽着生意,我们选了大家都建议的多一家鸡杂。

多一家鸡杂,你要问我在哪,我也说不清楚,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吧,哈哈哈,对面有一家油茶,油茶店这个老大爷招揽生意很独特,好凶又觉得是另一种热情,有机会感受一下吧

鸡杂,真的分量好足,我们点了拼锅,一半鸡杂,一半毛血旺,赞,只是王老吉好贵,我们喝了八九个吧,老板很诧异的看着我们,买单才知道卖的真贵,鸡杂很实惠,一锅168貌似

磁器口充满了时尚,清新,古典...
重庆的天气简直暴热,扫了会街我们决定去寻找这家“猫掌柜”小店,掌柜是只加菲🐱
这个小清新店需要走出磁器口,上一个小山坡,爬好多楼梯才能到,藏在一个小山头上,还蛮难找,店小二是两个妹子,人超级好
小铺常常被慕名而来的人堵得水泄不通,后来有了店小二,猫掌柜就只负责睡觉,哈哈 它能给你正脸全靠心情

忘记了正事,赶紧启程去感受爱国情怀......

我们前往渣滓洞,白公馆的时候已经四点了,路上才知道所有展览馆四点半清场,五点关门,找了个车,一个人80【搞价150四个人,后来觉得还是被坑了】逛完所有的景点,就像走马观花一样,这是此行的遗憾,随手照了些图片,关于渣滓洞,白公馆,红岩展览,小萝卜头,杨虎城等等我相机里所有的照片都在这了

江姐的牢房

小萝卜头雕像
导游说,每年5.4青年节都会有学生来给小萝卜头带上一条红领巾❤️

现在渣滓洞和白公馆只有一些刑拘是真实的,其他的全都是复制品,然而,导游告诉我们,这颗石榴石就是当时共产党人种下的,如果它会说话,应该能给我们讲述所有发生的一切吧......

去参观偶遇电视剧拍摄,展馆的保安大哥问我们那几个演员我们认识不,还有个男一号,透过红军帽子看了半天,我也不知道是谁,算了,走吧

回来洗了个澡,热都无法描述重庆

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处,说是不远,我和老王显然忘记了重庆的立体,爬了至少三个山包,上了几百个都不止的台阶,这澡是白洗了

长江索道属于AAA景区,前一阵子极限挑战也来拍摄啦,这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第二条大型客运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

这条索道连接了重庆渝中和南岸两个区,江对面就是南山一棵树景区,还有火锅英雄的火锅店

大概十分钟左右一趟,乘坐5分钟左右到对面,开始我们还在很天真的排队,没坐上,后来当地人说,坐长江索道从来没有排队 都是挤上去的,好可怕

满大街都有卖的龟苓膏,绿豆汤......

觅食中......

神同步的哥俩,哈哈

朱氏胖子烂火锅,一共三层,全爆满,重庆的火锅果然都不一般

Day 3

四川美术学院

川美,不能错过的小清新地儿,和厦门大学类似,都是小清新校园,是微缩版的798,坦克库,我们这个时候来,还有毕业典礼和毕业作品

到川美,轻轨一定是首选,重庆有两江的环抱,有起伏的地势,在重庆轻轨就是任性,因为川美离解放碑市中心有一段距离,如果打车的话,重庆这山城,还不知道得绕多久呢,最主要是轻轨2号线有它的特色,它是穿过居民楼的一条轨道,直接从居民楼的一层穿过,感觉很赞,所以我们坚持要坐轻轨

哦,对,在李子坝那一站就是穿过居民楼的,沿江看着一路美景,在平安站据说能体验一次轻轨过山,在90度的弯道行驶,我们四个人纠结了一路在哪下的问题

远处能看到穿过的居民楼,某人的大耳朵 大家凑合看吧

从杨家坪站出来,打个车不远,路上你能看到到处都是涂鸦的建筑和雕塑,就知道川美快到啦,越离近川美,那一片的居民楼全都是涂鸦的,各种图案和颜色的楼,满满的童话世界简直不能更棒!

满满的艺术气息

推荐一家川美的小馆子,梯坎豆花

是一家实实在在的苍蝇小馆,但是人很多,破旧的装潢和环境,毫不影响每一个进来的顾客

正在做雕塑的学生

老王心心念着小汤圆,我也不知道为何不爱吃甜食的他这会一个劲说去吃山城小汤圆,于是我们坐轻轨回到市区

卖小汤圆的店很多,我们走过这个抗战纪念馆对面就是八一好吃街,第一家就有

山城小汤圆加上醪糟,其实和我们吃的汤圆一个味道,黑芝麻的,的确是很糯,很香甜,但是我还是觉得和在家吃的一样的,哈哈

罗汉寺就在旁边,但是在翻修,没有进去看到

老王又带我溜达到洪崖洞逛逛

臭屁老王又回来臭美了,准备接下来的夜场

每一座城市都有璀璨的夜景,每一处夜景都代表了这座城市......

重庆的味道,是片刻发生在镜头里的,散落在大街小巷的景象,都足以成为回忆......

解放碑,在山城最能体现重庆人的精神,1940年国民政府迁都重庆,就建立起了解放碑,代表着民族抗战胜利,是一座有纪念意义的堡垒。

典型的城市市中心夜景

6.24 我们在重庆

慕名而来找到重庆三甲的串串,满重庆到处都是,这家在年轻人的区域,旁边都是闹酒吧
一直吃到了晚上三点左右

Day 4

睡到中午,想一下在重庆的最后一天了,原本打算去武隆,可是今天下大雨了,觉得去山区可能不方便,就决定最后在溜达一下这座山城,

吴抄手
我们叫馄饨,广东叫云吞,重庆的抄手很大,红油的,清汤的,鸡汁的,牛肉的各式种类......

红油的没有汤,貌似有甜面酱还是芝麻酱,很好吃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是一座精美的仿古建筑,也是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我们到了有点晚了,和三峡博物馆都关门了,只能看看外观,下着绵绵细雨,坐在广场上,看着人来人往的重庆人的生活。

在街上瞎溜达发现了好多景,重庆就是一个需要慢慢体会的城市,

最后一餐,重庆江湖菜,附近夜景很棒,整个一条街都是美食,在较场口夜市旁边,江湖辣子鸡,好赞的说

两个人吃这么多也没sei了

站在一栋破旧的居民楼楼顶

夜晚的十八梯,荒芜一人

重庆大拆大建,重庆人的生活方式也在改变,而如今能留下的,我们都应珍惜,感恩还能看到的一切......

从初一开始,我都答应自己每年去几个生活之外城市走走看看,现在也多了个伴侣,一路帮我拍照拎包,照顾我的人。

世界这么大,我想每年和你出去看看❤️

记2016.6.22---6.26重庆
                                                                                                                     2016.6.28 KL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9 15:25

引用 EskimoJJ 的图片:

这里人少拍照应该很有感觉

2016-06-29 19:42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06-29 15:25:46 的回复:

回复wangyl_:对吖对吖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愿意花心思记录一下旅途的美好 去年才真正开始写,好想花时间吧以前去过的所有地方都写下来,但是可能没有当时的感觉了吧

2016-06-29 22:33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6-29 19:42:00 的回复:

这里人少拍照应该很有感觉

回复筱灿:节假日不要去人就挺少的

2016-06-29 22:34

想问一下楼主在重庆的时候住的哪里的酒店呢?

2016-06-30 13:26

引用 薄荷草奶茶 发表于 2016-06-30 13:26:01 的回复:

回复薄荷草奶茶:我们几个住了两个酒店,一个是洪崖洞旁边的和颐酒店,挨着嘉陵江和千厮门大桥,那个楼顶的大标识写的是两江酒店,下面可以看到和颐酒店的标识,是一个楼,很方便,还有一个是大唐诺亚酒店,挨着长江和朝天门九码头,不同的夜景

2016-06-30 16:20

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30 17:32

引用 EskimoJJ 的图片:

这个墙不错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30 17:32:12 的回复:

回复留夏:那边都是涂鸦墙和楼 这天下雨 我们就只照了一个

2016-06-30 18:07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30 17:32:02 的回复:

用的什么相机呢

回复留夏:单反比较老了索尼的 还有卡西欧和神奇

2016-06-30 18:08

引用 EskimoJJ 发表于 2016-06-30 18:08:09 的回复:

单反比较老了索尼的 还有卡西欧和神奇

回复EskimoJJ:神器

2016-06-30 18:08

引用 EskimoJJ 发表于 2016-06-30 16:20:17 的回复:

回复EskimoJJ:好的 谢谢啦

2016-07-03 09:54

引用 薄荷草奶茶 发表于 2016-07-03 09:54:37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啦

回复薄荷草奶茶:客气啦

2016-07-03 10:43

楼主住在哪里啊,想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

2016-08-12 18:22

2016-08-12 18:23

引用 小仙 发表于 2016-08-12 18:23:51 的回复:

楼主住在哪里啊,想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

回复小仙:我们住了两个酒店,一个和颐酒店,在洪崖洞旁边,很方便,另一个在嘉陵江边,是个大唐诺亚公寓

2016-08-15 21:39

其实那个李记串串是山寨的

2016-10-06 22:29

引用 猪^&^ 发表于 2016-10-06 22:29:05 的回复:

回复猪^&^:真的吗

2016-10-08 09:31

引用 EskimoJJ 发表于 2016-10-08 09:31:41 的回复:

真的吗

回复EskimoJJ:嗯!因为他把李记这名字申请了专利。真正的李记现在改名了

2016-10-08 09:41

简直把我去过的,想说的都写完了,顿时放弃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