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2天2夜的旅行,剪贴了暖暖的回忆——16年6月长沙行

2016-06-28 15:10 1234/19
  • 出发时间/2016-06-24

写在前面的话

认识蚂蜂窝很久了,每次出游前都会到这里取点经,平日闲暇时也会翻翻蜂友们的游记,通过他人的眼睛看看自己不曾到过的地方。总是获得,不曾付出,心中有愧。这次决定也写篇游记,算是对蚂蜂窝和蜂友们的一个回报。说回报,其实也有点太高看自己了,作为一个用苹果手机拍照、用美图秀秀修图、用百度地图找路的人,能够给蜂友们提供多少有价值的信息和赏心悦目的照片,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还是摆正心态,当作自娱自乐的一种记录吧。倘若蜂友们能够从中得到一丝一毫的帮助,那我肯定会乐得心中开出花儿来了。
      由于 不能通过改变字体颜色和大小来突出重点,我便在一些自认为比较有用的信息和提醒事项前加了小喇叭的图标,没兴趣看我碎碎念的亲们可以重点看看小喇叭。

出游心情

自从杭长高铁开通后,坐着高铁去旅行就成为十分便捷的一件事,只要有想法,随时可以奔向一个陌生的城市,让脑海中熟悉的地名变成有温度有回忆的地方。于我而言,长沙不仅是一个让人联想到红色教育、芒果台、火宫殿小吃的地方,而且是我大学好朋友发发的工作生活之地。虽然恰好定居杭长高铁的两端,但其实也不过是4个小时的距离。少些思前想后,想念一个人就去见她,憧憬一片风景就去看它,有什么比这样更自然呢?SO,趁着夏季还未进入烧烤模式,6月底的一个周末,我和小伙伴——宋宋(老公)、旋旋(表姐)一行三人,兴致勃勃地冲向了长沙

旅途BUG

我们是周五晚上出发,周日下午返程的,相当于在长沙待了整2天。比较好笑的是,我们本是抱着被晒成黑炭的心去的(去之前长沙的小伙伴各种提醒,要我们千万做好防晒措施,以防中暑),结果在长沙的2天恰好遇上降温,不但没有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反而白云悠悠凉风习习,特别是第一天,温度只有25度左右,我们一群人穿着短袖短裤长裙,行走在橘子洲头,冻得瑟瑟发抖,那叫一个哭笑不得。在此提醒蜂友们:夏天出游务必记得带一件防晒衣,热的时候可以防晒,冷的时候可以挡风,不用时折叠成巴掌大放在包里,又轻又不占地儿。去年夏天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件,又轻又薄,而且很便宜不到100元,这次居然忘了带,真是猪头了。
       2天的时间,玩些什么呢?作为当地人,好友发发是这样说的:橘子洲长沙地标,每周六都有焰火晚会。岳麓书院一般必看,有名的历史文化景点。省博物馆是新开业的,据说挺大,还有些看头。这三个算是本地特色了,推荐去看下。哇塞,这简直和我自己计划的一模一样!果然是好朋友,心有灵犀啊!于是2天的行程就准备围绕着这三个主要景点展开了。然而,可是,但是!湖南省博物馆在扩建,没有开馆,当我们到那儿的时候只看见一片施工场景,听看门的大爷说施工会一直进行到2016年底,但是究竟何时重新开馆,没人能给出答案。真是失望至极,去之前我还特意在网上查过,没能查到一个确切的信息,只能抱着希望亲自去一探究竟,结果发现好多与我一样抱憾而归的朋友。

长沙印象

短短2天的时间,长沙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总的来说,这是一座质朴、亲切的城市。
        这里的房价很低。当地朋友告诉我这里的平均房价在七八千左右,这可是省会啊,有名校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有芒果台湖南卫视。对比我的家乡,浙江省西南部的一个小县城,论经济水平属于浙江的后进地区,可是那儿已经没有多少1万元以下的好房源了。我觉得光凭房价这一点,长沙就无愧于宜居城市的称号了。
        这里的食物很好吃。湖南菜真的超级对我胃口,够味、带劲~可以这么说,在湖南吃的每一口食物,都没有让我失望。平心而论,对于居住在杭州的人来说,看过了西湖、灵隐、宋城、西溪湿地、太子湾等等,长沙的旅游景点算不上特别丰富,所以我们对于长沙的好印象,大部分都来自于美食!哈哈哈……
        这里的人很亲切。且不说湖南卫视已经将湖南话普及为“最熟悉的陌生话”,就是听当地人带着湖南腔调的普通话,也觉得饶有可爱。在长沙2天,出门有人热心指路,饭店的服务员友好周到(这或许应该是服务行业的基本素质,可是对比一些地方的服务员态度或冷淡或消极,长沙的服务员普遍还是让顾客感到温暖的),公交上、闹市区、街头巷尾没有看到一起吵架。(火车站出租车事件除外,下文另述。)总之在长沙你绝不会有那种外地人被排斥、游客被宰的感觉。
        当然,相对于沿海发达地区,长沙的城市建设和管理还存在一些可以提升的空间。比如交通,有些路口的设计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可是正当不知所措时,又发现车辆、行人一窝蜂似地交汇,于是只能不管各种标识跟着人流前行了。用宋宋的话说,长沙的交通就是“车不让人,人不让车”,还蛮形象的,哈哈。然后道路不是很干净,可以看出长年累月的污渍。对了对了,还要吐槽一下地铁的自动售票机——只能接受5元纸币和1元硬币。虽然可以到服务窗台兑换钱币,但这样一来自动售票机节省人力、时间的初衷不是大打折扣了吗?在此提醒各位蜂友:长沙地铁的自动售票机只接受5元纸币和1元硬币,赶时间的话请提前准备好.

闲话至此,下面进入游记~~~(或许叫做吃记更合适

一、交通

来回当然是高铁啦!我和好朋友发发,分别定居在杭长高铁的起止两端,是不是很大的缘分呢!
        这是我和宋宋两个人的高铁票,另一个小伙伴旋旋是中途另一个车站上车的,就不挂她的车票了。

出发前在杭州东站永和大王吃了点东西,本来只是想着随便填填肚子,结果被这碟烤麸惊艳到了!10元一份,量还挺足的,关键味道很好,又有嚼劲。

在长沙市内,坐公交、打的,都挺方便的。只是周六晚上看烟火结束后既打不到出租车,又等不到1路公交车(足足等了近半个小时也没等到一趟),只能步行半个小时走回宾馆。也不知是不是见了大学好友心情激动,我像打了鸡血似的走着蹦着一点也不觉得累,其他两个小伙伴则像蔫鸡一样,像要随时瘫软在路边。哈哈哈~精神的力量真的是无穷的!

二、住宿

为了出行方便,我们通过阿里旅行订了潇湘华天大酒店。酒店大堂很阔气,帮忙搬行李的小哥(同时也是寄存行李的)态度无敌超级NICE。双人房一天475元含双早,房间很大,约有40平方米,各种设备用着都灵(没有老旧的感觉),牙膏牙刷、洗发沐浴液等质量都还不错,免费WIFI网速很快。好吧,毕竟是五星级酒店,总不能像普通宾馆那样,动不动出现花洒出水太小、吹风机风力不够、抽水马桶下水太慢之类虽算不上故障但是又特别让人闹心的事情吧!第一天房间里还摆有水果(圣女果10颗左右、苹果1个)、新希望酸奶2盒、陈皮味软糖若干(好好吃,居然想自己淘宝一些了),然而第二天就木有了……弱弱地想,如果是分开订2天,岂不是天天有?如果说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没有冰箱,也没有按照酒店介绍册上写的每天提供冰块。
        由于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好累好困好想洗漱睡觉,所以忘了先拍照。只能临走前拍几张配合游记用用,拍得很烂请蜂友们见谅。

三、行程

第一天(6月24日)

晚上11点多到达长沙南站。见过杭州火车东站的人,看其他车站总是觉得不是小就是旧,这也是在所难免的吧。不过长沙南站还是配得上省会城市身份的。

出了车站我们排队打的,这个时候出现了此次行程中最令人无语的经历。排队打车的队伍虽然挺长,但是正常情况下15分钟应该能轮到我们,可结果足足等了40分钟才坐上车。一开始我们很纳闷,队伍怎么总是停滞不前,明明看到一排排的出租车停在那儿呀。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的出租车居然挑客!排队轮到你了,司机先问你去哪儿,如果地址是他不愿意去的,你就得一辆一辆挨个问下去,看看哪辆车肯载你。所以很多人很多车堵在那里,迟迟出不了车站。出租车拒载是《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中明确规定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的行为,这些出租车司机竟然敢在火车站这样的公共场所公然集体违规,而且扬言“你们去投诉吧投诉也没有用”,真是令人大开眼界。有些脾气火爆的乘客忍不住大声责骂司机,司机呢,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不跟你生气不跟你吵架,但是也绝不心软载你,务必等到符合他心意的乘客才肯开车。
        出租车拒载背后肯定有各种复杂原因,但无论如何城市的管理者难辞其咎。火车站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类似这样的现象无疑会给初到长沙的游人留下极其不好的第一印象。希望长沙市的有关部门重视起来呀!

从车站打的到潇湘华天大酒店花费35元。到宾馆已经12点多了,虽然有些疲倦,但是来到长沙,不搞点宵夜简直说不过去哇!恰好宾馆旁边的一条街上开着一排夜宵铺,我们找了一家人声鼎沸的进去,相信准没错。

相对于旁边店铺的冷清,这家可谓人气满满。好多人坐在露天下,我们觉得有点凉,还是进店里了。

看墙上挂着那么多奖状,感觉我们随意走进的这家店,不是一家普通的小店呢~

鸡汁口味虾(小份),80元,辣辣辣,香香香,鲜鲜鲜。

口味花甲(小),46元。和小龙虾一样辣~

圆贝,6元一只。烤得比较熟,一半蒜泥都粘在贝壳上了,好香~

酸辣蕨根粉,12元。不怎么酸,我这个嗜酸之人必须蘸醋吃才满足。旋旋说里面的花生很香。

三个人吃了以上这些菜以及2瓶啤酒,共计183元。美食带来的愉悦感将之前因为打的产生的不开心一扫而光,哈哈哈~

吃饱喝足已近1点,回宾馆赶紧洗漱睡觉。

第二天(6月25日)

说好早晨9点半在宾馆碰头的,结果发发按捺不住见我的激动心情(哈哈哈,得瑟一下,不准你否认),8点半就到了,不断发微信、打电话骚扰睡梦中的我,成功将我们催下了楼。
        一见面,我不禁惊叹:“啊发发,你怎么变得这么瘦了?”曾经我们俩的身高个头差不多,走在一起可以算Twins,如今她已经明显比我小一号了……发发说我好像长高了,其他没怎么变,我该理解为依旧青春洋溢吗?哈哈哈~~~

第一站:湖南大学

从潇湘华天大酒店打的到湖南大学,花费22元。在我印象中湖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出租车师傅告诉我们湖南大学是一个开放式的大学,学校中间有马路穿过。湖南大学就在岳麓山脚,我们随意逛了逛,觉得除了几处地标建筑外,整个校园没有特别迷人之处。不少房子看着很有年头了,但是又不属于设计精巧美观的建筑——简言之,新房子不够现代,老房子不够古朴。也许我看到的只是校园的一小部分,说得不对还请大家见谅哦。

东方红广场,自然有好多人拍照留念。

整个校园就属这座建筑最有韵味,恰逢毕业季,好多学生来此拍照。

很明显这几幢居民楼年事已高。

第二站:岳麓书院

看到东方红广场上的毛主席雕像,再往前走一点路,拐个弯,就到岳麓书院了。岳麓书院的成人门票50元一张,可以参观岳麓书院和中国书院博物馆两部分。关于岳麓书院的介绍网上有很多,我就不在此赘言了。我游览后的感受是,书院很大,有很多房间——各种庙、祠、楼、轩、斋、堂,还有鱼池,想想古代学子们能在这样清雅幽静的环境里读书深造,也是挺羡慕的。中国书院博物馆是个不大的二层建筑,通过各种陈列向我们展示中国古代书院的发展历程,值得一看。书院和博物馆整个逛下来,差不多需要1个半小时吧。对了,岳麓书院现在可是湖南大学下设的二级学院,拥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硕士点、本科专业。

第三站:爱晚亭

出了岳麓书院往前走100多米就是爱晚亭。看着很普通的一个亭子,因为杜牧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而“走红”的。

亭子正面。

亭子背面。

中餐:湖南大学食堂

游览了爱晚亭后已经中午1点多了。我们在路边摊买了一份糖油粑粑和臭豆腐填了下肚子,然后决定到湖南大学的食堂解决中餐。食堂二楼可以点菜,我们四个人点了四菜一汤,没想到菜的分量很足,真怕吃不掉浪费。幸好大家走了一上午肚子都空了,没有浪费太多。菜的味道嘛,毕竟是学校食堂,不能要求太高!

终于吃到传说中的糖油粑粑,5元6个,外面焦脆里面软糯,好好吃好好吃~~~这里有个小插曲,买糖油粑粑时我轻声嘀咕“晚上要去火宫殿,要不要到那里再吃呢”,摊主阿姨听到后亲切地说“这个好吃,不骗你,好多人都说火宫殿的没有这里好吃,反正你到那里也可以尝尝”。后来的经历告诉我,阿姨说的是大实话。火宫殿的糖油粑粑和街边的糖油粑粑完全是两种东西好吗,至少也是两种类型。在此特别提醒蜂友:吃糖油粑粑,火宫殿的可以不吃,街边小摊上的不可不吃!

臭豆腐,5元一盒,外焦里嫩,味道一般般吧,但是比火宫殿的臭豆腐好吃……

湖南大学食堂的小炒,有红烧鱼、炒肥肠、辣椒小炒肉、茄子炒豇豆,西红柿蛋汤。

第四站:橘子洲

从湖南大学坐132路公交车到橘子洲站,下车后步行走过橘子洲大桥,便到达橘子洲景区。话说当天只有25度,我们一行人穿着短袖短裤裙子,桥上风很大,吹得我们汗毛都竖起来了。大夏天被冻成狗,想来也是个难忘的经历吧!橘子洲景区很大,估计靠双腿是走不过来的,于是我们买了景区观光车的票,20元一人,在景区道路环绕一周可按站上下五次乘车。事实上我们只在毛泽东青年雕像一处下车,其他就坐在车上看看了。原以为坐在车里会暖和些,不曾想车开起来风更大,好冷啊……

子洲大桥

毛主席青年雕塑。

景区观光车票。

可爱的观光车。

晚餐:火宫殿

游览完橘子洲后,大家又冷又累,实在去不了其他景点了。于是坐地铁来到五一广场的火宫殿,坐着边吃边休息,顺便给手机充充电,嘿嘿。也许是火宫殿的名气太大加上我们的期望值太高,吃了这里的菜之后觉得,也就这样吧。当然不算差,但没什么惊艳的。

剁椒鱼头,很大一盘,需要蒸几十分钟,所以最后上的。鱼肉很嫩,味道辣、鲜,不错。

猪蹄,软而不烂,胶质咬起来有嚼劲,味道不错,很辣。

糖油粑粑,就是沾了糖浆的大糯米团啊……十分怀念街边小摊上的糖油粑粑。不过旋旋却说这种糖油粑粑也很好吃,特别是外面的糖油,能吃出丰厚的口感。好吧,你赢了,都给你。

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声名远扬的火宫殿臭豆腐!闻着不臭,吃着不香,炸得太干了,蘸料也很寡淡。

酱萝卜,越吃越辣,越吃越喜欢。

拌干丝,无功无过。

第五站: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晚会

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由于焰火晚会要晚上8点半才开始(持续约20分钟),所以有近2个小时的时间闲逛。逛呀逛呀,发现长沙街头有许多卖艺之人:有专业唱歌的小伙子,有家长带着表演唱歌跳舞的小女孩、小男孩,有表演吃玻璃的……发发说因为这里是综艺之都啊,很多年轻人梦想着有一天被伯乐发掘。好吧,祝福他们。
        终于等到8点半开始放烟花了。由于我们没有专门去最佳观赏地——杜甫江阁,只是在江边观赏,所以没能收获最佳体验。江边有很多树挡着,人群是一层又一层。其实大型烟花表演我们在其他地方都看过,同行的小伙伴对此兴致寥寥。但是我觉得既然来一趟长沙,有时间还是看一下吧,毕竟这也算是长沙的一大景观。看了之后觉得,嗯,看过了……挺纳闷的,如今好多城市都已经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春节期间也只有规定的几天才准放,为什么长沙还可以每个星期都搞一次大型的焰火晚会啊?难道没有大气污染的担忧吗?不过话说回来,在这里几天确实也没有发生雾霾。由于没有占据有利位置,所以拍不到什么美丽景色,很遗憾无法看图说话了。建议大家看看“奋斗中的菜鸟医生(重庆)”同学的游记,里面有很多令人赞叹的美图。
        看完焰火,我们本打算坐公交回宾馆,谁知等了20多分钟也等不来一辆1路车,出租车也打不到,不得已只能步行半个小时回宾馆了。回到宾馆赶紧洗漱休息,暴走了一天大家都累了——除了打了鸡血的我,哈哈~

第三天(6月26日)

今天和发发依旧约好9点半酒店大堂碰头。因为昨天8点半就被骚扰的经历,今天我准时将其他两个小伙伴叫醒。谁知道,啊,谁知道,发发就是一个极品,昨天提早一个小时,今天迟到1个半小时,11点钟才到!好吧,开玩笑,其实不能怪发发,因为今天她要带一个小尾巴——1岁多的女儿佳佳一起来。老公出差,老妈有事,今天没有人帮她带孩子,她便把孩子带来了。带着小尾巴也要陪我们,由此可见发发多么在意我们。好感动……

第一站:湖南省博物馆(未开馆!!!)

从潇湘华天大酒店打的到湖南省博物馆站,12元。下了车没看到博物馆,只见一片围起来的工地,心想会不会正门在其他方向呢。好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在找寻博物馆。结果转悠了半天后确定:这片工地就是省博物馆所在地,省博正在扩建呢。好失望。我们之前在网上没查到任何确切的消息,问本地人发发,她说听说省博重新开放了,结果消息是错误的。在政府信息公开已成常态,各种资讯渠道畅通无碍的当代,湖南省博物馆的运营和外宣有多么滞后啊。
        更正一下,回家后我又再次浏览湖南省博物馆的网站,发现关于闭馆是有告示的,然而这个告示登在“首页——交流与分享——咨询板”,极其隐蔽,很少有人会点这么多次进入这个版块。这么重要的告示,应该在首页着重显示啊!

隐蔽的告示。

首页,标红的那栏资讯点进去,即看到下图。

2012年的一个公告仍当作首页的重点资讯,最重要的信息反而放在咨询板。

第二站:湖南烈士公园

没能看到心心念念的辛追奶奶,接下来去哪儿呢?由于烈士公园就在附近,我们决定去那儿转转。确实很近,走几步路就到了。烈士公园好大,陆地加上水域,占地面积将近140公顷。公园由纪念区、游览区两部分组成。纪念区的标志是高达58.6米的烈士纪念塔,塔上镌刻着毛主席亲笔题写的“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碑铭。游览区内有游乐场、民俗文化村和各种自然景观。城市中有这样一个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天然氧吧,不得不说长沙市民是幸福的,长沙是个宜居城市。
        我们4个人加1个小孩,租了一艘脚踏船,价格是50元1小时。今天的气温比昨天稍有回升,泛舟湖上,微风徐徐,无比惬意。放眼望去,湖光山色虽不能与杭州西湖相媲美,但这里不像西湖那样人潮拥挤,作为市民的休闲放松之地,比之西湖似乎更加亲切、随和。

中餐:炊烟食代

逛完公园1点多了,肚子空了,该觅食了。这是在长沙的最后一餐了,一定不能随便解决。看大众点评,附近有家“炊烟食代”评价不错,于是杀将过去。取了号,前面有6位,等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事实证明群众的评价是客观的,大众点评诚不欺我!好好吃好好吃,每样菜都好好吃。不多说,上图。

跳水草鱼,45元。辣、鲜,鱼肉特别嫩。强烈推荐。里面的薯粉条挺有嚼劲。

蒜香水晶虾,45元,这是刚端上来的样子,需要加热2分钟。

蒜香水晶虾,可以吃啦,很嫩,垫底的大葱也很好吃哦(不嫌油腻的话)。

坛子菜炒肉,29元,很咸很下饭。低头摆弄手机的功夫,一不留神里面的肉就都没了,只剩一盘豇豆。说,谁吃的!

现做鲜豆皮,28元。餐厅入口处看到有人在做,于是决定尝尝。太好吃了,又薄又嫩,和平时吃的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简直是豆皮界的名媛!

醋坛自制萝卜皮,12元。塑料的小坛子好可爱,萝卜皮没吃完直接拎着走还省了一个打包盒。

萝卜皮味道棒棒的,辣辣的,回家后一直在回味……

香芋地瓜丸,14元,摆盘是不是很可爱?味道也OK。弱弱地想,既然装萝卜皮的小坛子可以带走,这只装香芋球的小鸭子是不是也可以带走呢……哈哈,想想而已。

时令蔬菜,16元。油麦菜也炒的很好吃。

以上菜加上一瓶大雪碧,总计207元。在大众点评上买了优惠券,最后实付160元,人均40元。性价比简直太高了吧?

返程

美美的吃过中饭后,我们步行回宾馆取行李,然后从潇湘华天大酒店步行至地铁站,坐地铁到长沙南站。从地铁站通往高铁站的门很小,而且只有一扇,这造成了拥堵,又给人不大气的感觉。其他体验都还不错,验票、候车、上车,顺利地返程了。

尾声

想起与发发在宾馆门口告别的时候,那个瞬间心中充满了不舍和唏嘘。09年6月,我们在南京火车站依依惜别;16年6月,我们在长沙相见欢。曾经如影随形4年的大学室友兼闺蜜,毕业后整整7年才再次相见。可久别重逢仅2天,又要再次说再见。挥手告别的那一刻,街的一边是发发抱着乖乖趴在妈妈肩头睡觉的孩子,街的对面是我挽着丈夫的手,身边还有表姐——恰如我们这些年的关系,在不同的城市遥遥相望,埋首于各自的幸福和烦恼。可这难道不是一种令人满意的状态吗?我们应该感激命运的善待,平安健康的我们虽然已不像大学时代那样视彼此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岁月已然将热闹的友谊升华为无声的亲情,安静的让人难免偶尔忘记它的存在。

我和发发在岳麓书院里的自拍合影

引用 挑食兔 的图片:

啊啊 我去长沙之后最怀念的就是这个啦!!

2016-06-28 17:07

嗯嗯真的好好吃~

2016-06-28 17:2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28 18:26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6-28 18:26: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谢谢,一直对自己的拍照水平没信心呢,听你这么说好开心

2016-06-28 18:30

既见证了你和大学好友的重逢,又享受了长沙的美食,让这个平常的周末变得特别美好和难忘!也许这姗姗来迟的聚会,给你的身心都带来了太大的震撼吧,烟花结束后的暴走你吓到姐姐我了…

2016-06-28 19:04

引用 旋旋 发表于 2016-06-28 19:04:17 的回复:

回复旋旋:哈哈哈哈哈,那两天就像打了鸡血,完全不知疲倦啊!

2016-06-28 19:08

引用 挑食兔 发表于 2016-06-28 19:08:34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那两天就像打了鸡血,完全不知疲倦啊!

回复挑食兔:话说我现在特别怀念路边的糖油粑粑😝

2016-06-28 19:19

引用 挑食兔 的文字:

出租车拒载背后肯定有各种复杂原因

用优步滴滴打车

2016-06-28 21:56

很不错

2016-06-28 22:00

引用 旋旋 发表于 2016-06-28 19:19:00 的回复:

话说我现在特别怀念路边的糖油粑粑😝

回复旋旋:我也是!还有萝卜干

2016-06-28 22:08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6-28 22:00:1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风之子:谢谢

2016-06-28 22:09

结尾照片上的两个女孩,虽然不是绝色美女那种,但是看上去很nice啊

2016-06-29 22:26

引用 发发 发表于 2016-06-29 22:26:24 的回复:

回复发发:可以去掉虽然那半句

2016-06-29 22:3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4 01:00

引用 象自由一样美丽 发表于 2016-07-04 01:00:53 的回复:

回复象自由一样美丽:嗯我也总是懒得动手,难得写一次

2016-07-04 11: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04 13:51

写得不错!🌹

2016-07-04 21:40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6-07-04 13:51:5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woshowwocool:谢谢

2016-07-06 17:02

引用 叮咚 发表于 2016-07-04 21:40: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