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猴年马月的旅行

翠儿 (广州) LV.2
2016-06-28 15:10 468/4
  • 出发时间/2016-06-05

在出发帕劳前,很多人问我是在哪里,不知道的人很多,但是知道的人也不少。对于不知道的人,到最后我的介绍就成了:太平洋上一个由很多个海岛组成的国家。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帕劳,建议你去百度一下。

帕劳玩的那几天,每天的朋友圈都会有人说好美,想去。

帕劳回来以后,有人来问我旅费多少,当听到费用时,也有不少人说我这个价钱可以去很多地方了,甚至可以去个迪拜欧洲游。

或者我的想法有人不理解,有人觉得费用太高,不值得。但是我还是没有后悔当初选择去帕劳,在回来以后更是坚定了这个信念。
或者很难再找到这样一个原生态的国家,一个生活水平连中国30年前都达不到的国家,但是消费水平却高于中国30年后的水平。
我只想在帕劳被进一步破快之前去看看,看看这个荒岛求生的拍摄地。去之前我已经听说水母湖找不到水母了,一方面是去的人多了,环境多少被破坏了,另一方面气温升高,水母都潜下去了。

筹备了一年的旅行,本来上年十一准备去,但是因为当时费用太高了,只能放弃。今年年初带着一种问问价格的心态去旅行社问,结果6月出发的价格挺不错的,比十一的时候便宜的很多,而且时间很好,刚好跟端午的假期凑上了,只要请假3天,就能拥有一个6天5夜的行程,所以果断在春节回去上班就提出请假。

每次旅游,确定了行程,等待出发的时间是最难熬的。

食:红树林蟹、龙虾、厚切吞拿鱼、椰子蟹

吃的话6天5夜的行程,早餐我们是酒店含的自助早餐,但是好像不是所有的酒店都有,报名的时候大家可以问下,毕竟我觉得在帕劳,如果酒店不含早餐,那你可能只能吃面包、牛奶了。我好像没有看见早餐店这个东西。

午餐:
出海团都会包的,在无人岛上吃。但是餐标好像不同,有些是吃便当的,有些是导游现做的。我们就是后者。出海三天除了第二天是吃火锅,其余两天都是导游现做的炒菜,味道不错哦~~~(我没有拍照,你们自己去体验吧)

晚餐:
第一天是晚上澳门帕劳,基本上就在澳门过,酒店含一个晚餐,所以我们自己解决的晚餐就只有3个。我们两天去了餐厅吃,一天去试了大家都是好吃的汉堡。两个晚餐一天是去粤港,另外一天是去CC,味道都不错。粤港的话价格会稍微高一点,CC会便宜一点点。但是在帕劳这个手撕包菜都要10美金的国度,也没有多便宜的餐厅了。
粤港的话导游推荐我们试试他们家的吞拿鱼,126美金,厚切。红树林蟹30美金一磅,味道跟我们的青蟹很像,广东人开的餐厅避风塘炒,挺正宗的,好吃。龙虾,可能是我们运气问题,选的那个不太新鲜,一般般,好像也是30美金一磅。加个青菜我们两个人已经吃不完了。

CC餐厅我们试了椰子蟹,忘了价钱了,我们一只好像100多美金。椰子蟹蟹子捞饭好吃浓浓的椰子香,挥之不去。我的朋友第二天上洗手间以后整个洗手间充斥着那个味道。(不好意思,有点恶心

卖相好像不咋地。

每天的饭后甜品必选。

除了哈根达斯,推荐下面的这个雪糕,味道个人感觉比哈根达斯好吃,价格差不多。这个是导游推荐给我的口味自选,我是因为cherry是我英文名才选樱桃味的。

住:假日酒店

酒店方面我们这次住的是假日,因为是中国人开的,整个环境就是中国酒店的装修咯,没有什么特别,连插座也是国内那种,完全不用转换插头。还是挺方便的。
有天去WCTC的时候经过天堂岛,看上去感觉棒棒的,离市区要近一点。假日的话我们去市中心步行大概20-30分钟,饭后散步还可以顺便去买饭后甜品
海景房,其实感觉还好。我们3楼看下去窗外,居然能看到底,还能看到鱼

行:JT2748 澳门-帕劳 JT2749 帕劳-澳门

机票+酒店,我的是在本地的旅行社订的,广州的朋友如果不想网上订也可以去旅行社问问,香港澳门出发的都有,当时据我了解广之旅的基本是香港出发,南湖的都是澳门出发。当然网上都有很多可以选择。中国帕劳没有直飞大家都知道,可以选择从香港澳门出发,北方的朋友建议从首尔转机,那边的免税店好像很不错哦~~广东的肯定建议香港澳门咯,毕竟方便。
澳门-帕劳这条航线新换了两家航空公司,准点率还是棒棒的,鸟航的话出发时间是下午,到帕劳刚好是晚上,但是回来时间比狮航晚,可能要在澳门住一晚。狮航虽说回到澳门才晚上7:30,但是出发太晚了,我们到帕劳的时候刚好碰上首尔的航班,两个航班的旅客一起入境,时间耗得比较长,到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5点多6点了。就像导游说的“天亮说晚安”。顺便看了个日出。

第一天:小白宫-忘记名字的景点-巨石人面像-看日落

第一天行程是环岛游,11点出发,还是能在酒店睡几个小时的。反正我就是到酒店吃完早餐睡了两个小时就出发了。
在上飞机前陈哥一直叮嘱我到酒店一定要给他打电话,并一直交代我们到酒店抓紧时间睡觉,哈哈...唠叨指数五颗星。对了,帕劳酒店前台的电话好像都能免费使用,所以其实没有电话卡也没有问题,要联系导游什么的尽管用前台电话就好了。网络方面反正我觉得假日的WiFi发朋友圈是OK的,大堂的信号还是蛮强的,没事就在大堂坐一下咯,玩完手机就回房间睡觉吧。每天我帕劳的晚上就这样度过的

回到正题,11点我们还在睡梦中,陈哥已经到了,还好前一天跟陈哥说了房间号,可以在前台打电话到房间,要不不知道他怎么找我们了。所以还是有必要告知导游你的房间号。
第一天的环岛游,我们两个人一辆商务车,还有陈哥这个导游司机,想去哪里尽管说好了。

帕劳的公路上你可以这样玩。这个是我的“摄影师”朋友的角度。

这个是导游陈哥的角度后来看陈哥朋友圈才知道我们被偷拍了。
没错,我们环岛游的车就是隔壁那辆。

小白宫,仿美国白宫建的,好像是当地当地总统办公的地方,但是由于离市区太远,现在只是用来开会或接待外宾。
PS.不要那啤酒进去边喝边逛,小心保安蜀黍,还有可能100美金就这样没有了。

男人会馆我们没有去,陈哥说没有什么好看,带我们经过就算了,还跟我们说了他对面那间鬼屋的故事。陈哥,你知道的太多了。

男人会馆对面有个沙滩之类的,忘了什么名字了,要收钱,跟男人会馆的价格差不多,推荐在那里逛一下,拍照。
沿着上图的路走过去,有个亭子,休息一下赞!!!

北岛码头,教你如何在帕劳拍出海南feel的照片。

巨石人面像,在这里呆的时间最长,没事干,就呆了一两个小时。“摄影师”朋友都睡着了。

下面给大家讲个故事:从前有个农场阿姨,在等收成,等到困了,躺下休息一下吧。终于到了收成的季节啦,收成我来啦~~~收成当然有拍照留恋,来一个头顶椰子。哎呀~~不好啦~~椰子掉啦~~~

故事讲完,请看正常照片。

巨石人面像过后去看日落。偶遇寄居蟹兄弟。

没有看到壮观的火烧云,有点小遗憾。

***环岛游建议***

帕劳环岛游有两个方法。一是跟导游;而是自己租车自驾游。

我建议跟跟导游去,在帕劳的公路你很难找到景点的指向牌,全凭导游的经验。
而且有个司机不是很好吗?

第二天:牛奶湖-大断层-长沙滩-鲨鱼城-干贝城

出海行程3天,本来是想跟陈哥的游艇的,刚好有特价,但是没有人跟我们拼,两个人的话费用有点高,最后只能叫陈哥帮忙拼到其他平底船的团里面。下次去的话要坐陈哥家的游艇

牛奶湖,我还没有晒黑就先做个火山泥spa,这样真的好吗?

去大断层的路上偶遇鲸鱼...岛。

还有德国水道跟七十群岛。没有照片,哈哈哈..

三天行程的第一个浮潜点-大断层。二话不说,看图片咯。
三天行程结束以后,我发现大断层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没有之一。

左边是珊瑚浅礁区,右边是万丈深渊,深不见底,好特别的感觉。

帕劳浮潜行程中最热门的景点之一,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来自百度百科

这条鱼一直跟着我们游了很久,总感觉这个照片中它的眼神很鄙视我们。

我想知道那个浅黄色的叫什么珊瑚,求科普...

午餐在长沙滩吃。长沙滩是绝好的拍照景点。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无论你平时是多汉子,只要你穿上长裙,瞬间变软妹纸。正因为这句话,在出发前我就在某宝上面临时买了条白色的长裙。事实证明,沙滩跟长裙真的是绝配。

下面呈现假装土豪承包整个沙滩系列照片。

午饭过后,出发鲨鱼城。

然后干贝城。干贝城你可以下去摸一下他们,方法有两个,自己潜下去,但是需要有脚蹼。如果你没有,可以选择叫导游带你下去。我选了第二个

第二天:海钓-无人岛午餐-沉船遗址-又一个忘记名称的景点

上午海钓,跟人对海钓的兴趣一般,也没有让我钓一条,宝宝不开心。我们一船人才钓了3条鱼,中午午餐导游给我们做了刺身。
上午没有浮潜,中午趁导游在做午餐的时候在无人岛周边自己玩了一下,鱼还是挺多的。建议这个时候需要咨询导游意见,毕竟不是每个地方浮潜都是安全的,有些地方是用来停船的,这个很危险。

下午沉船遗址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气势,船也没有想象中的大。

一个忘记名字的景点,同团体验潜水的团友也是在这里深潜。所以我们浮潜的时间会多一点。

这里的鱼应该是习惯了被游客喂,只要你握着拳头,动动大拇指,他们都以为你有东西吃,都会围过来。所以你就会被鱼埋没,如图所示:

第三天:水母湖-无人岛午餐-蓝色珊瑚礁-软珊瑚-软珊瑚

曾经的水母湖都令人向往,但是去的人多了,怎么也会对水母的生长环境有影响,所以在我出发前几个月,能看到水母已经是很幸运了。除了环境问题,气温也是有影响的,水温高了水母都潜到水底去了。所以我这次找遍了水母湖都没有看到一只水母。遗憾美吧。

中午继续无人岛午餐。
给各位爱拍照的美女建议,每天无人岛导游做午餐的时候是很好的拍照时间。估计很多美女都会考虑到底浮潜要不要穿水母服,感觉去海岛不穿比基尼拍照对不起自己,这个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建议在水母服里面穿比基尼,这样既能在浮潜的时候防晒,到了中午无人岛的时候,把水母服一脱就能拍美美的照片了。防晒拍照两无误。

下午是看珊瑚的时间。蓝色鹿角珊瑚、玫瑰珊瑚、软珊瑚,各种各样的珊瑚。

我不想说在看玫瑰珊瑚的时候看见有天朝的人民在用烧排骨喂鱼。对,你没有看错,是烧排骨。所以说环境怎么能不被破坏呢?无语...

关于防晒:

1.一定要买水母服,长袖的。不是为了不晒黑,是为了不被晒伤。帕劳的太阳紫外线很强,我朋友之前去马来西亚没有涂防晒只是晒黑了点,但是帕劳第一天出海防晒没有涂够,结果回来就晒伤了。水母服同时还有保温作用,毕竟上水后开船风会很大,有点冻,穿水母服加毛巾会好很多。
2.防晒我用的是banana boat SPF110的喷雾。还有人推荐安耐晒。下午浮潜回来还是会晒红一点,但是没有晒伤,黑是有那么一点晒黑啦~~
3.芦荟胶跟面膜,晒后修复。每天回酒店洗完澡我都会敷芦荟胶,然后晚上睡觉前敷面膜。感觉皮肤会恢复快一点。

关于行李:

1衣着:帕劳的温度平均28-30℃,除非你是暴晒在阳光底下,否则还是挺凉快的。太阳下上以后温度也会随之降下来,所以衣服就只要带夏天的衣服就OK。拖鞋,出海闲逛好伴侣。

防晒霜、护肤品、面膜、帽子、墨镜、护照...我不记得这么多啦~~你们自己看着带吧。对了,要带转换插头,帕劳的插头是美标的,上某宝买就好了,住假日的小伙伴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个,因为假日的插座跟国内的一样。

要带现金(美金),当地可以刷卡,但是要收手续费,土豪请随意。具体的数量引人而已。现金主要用于吃饭、购物。另外出海团的费用你可以选择国内一次性支付,我的话是国内转账50%,美金面交50%。

现金还有一个用途就是离境的时候交税,哈哈..50刀

关于帕劳的网络:

出发前我一直在纠结网络问题,纠结要不要买电话卡。
但是到帕劳以后就感觉没有这个必要了。首先酒店有WiFi,但是传闻很慢,但是住下来以后感觉还好,大堂的信号还是可以的。其次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用网络的地方,何不给自己放个假呢~~
想发朋友圈的每天回来酒店吃完饭就在大堂坐一下,蹭个WiFi一用,早上吃早餐的时候也能玩下手机。

帕劳的3G比国内的2G还要慢,而且有点贵。

有些出海团可以提供电话卡,但是流量要自己买,有需要的可以问问导游。

关于购物:

帕劳有礼品店,但是听说很贵,我没有去看。
如果要买手信的话可以去WCTC超市往上一层那里买,价格还好。几美金的小礼品也有。

WCTC,最大的购物中心。有多大就自己想啦...

帕劳机场有免税店,但是...呵呵哒。你还是不要想在里面买东西。

说到机场,帕劳的机场还想没有饮用水提供,要和水的话要想要给钱去餐厅购买,是这样吗?我候机的时候想喝水我朋友跟我说的。

关于入境跟离境:

帕劳现在还是个面签的国家,只要出境的时候给50刀的离境税就好了。但是2016年10月1号起就要收50刀的签证费了。

入境卡:差不多到帕劳的时候空姐会给你发入境卡,带了笔的你可以在飞机上面就填好,下飞机直接排队入境就好了。没有笔的,入境大厅有提供。
入境卡是英文,网上好像有范本,可以下载对照填写。

上面这个,请叫我雷锋。

我自己都没有准备,为了看游记的你们,我百度出来的。

关于拍照工具:

手机、微单、水下相机

手机(索尼Z2):出海的时候除水下照片,手机都能拍得好好看,帕劳随便拍都是美景。

微单(索尼NEX-5T):环岛游的时候我用的是微单。

水下相机(山狗):可以买、可以租。
奥林巴斯TG-4  gopro  也都可以。你也可以买山狗,山寨中的战斗机。
偷偷告诉你,我用的是山狗,哈哈哈...顶配好像才300多

租的话可以选择在国内租,出海团也可以租,10美金一天,内存卡要自己带。
某宝上面租好像是50元一天吧,但是是从你拿到手的那天开始算,到你还的那天结束。个人感觉不划算。

我写不下去啦,有什么想问的直接问吧,小窗口也可以。

最后送上一张海天一色。
用我朋友的话就是:专业的说,叫秋水共长天一色;没文化的叫,太他妈的漂亮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9 11:25

非常不错的游记

2016-06-29 17:49

非常棒的游记,玩的愉快就更好哈!

2016-06-30 10:4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